*偷窺狂御幸出沒(雖然沒著墨太多(X

年齡逆轉,御幸(一年級)X澤村(二年級)

*真的太久沒寫文,只好先用渣文筆獻上此篇。

*寫完後看來看去還是決定就此打住(?

*有機會寫後續……吧。(乾

*預祝賞文愉快,此外歡迎抓錯字與BUG

*2018/2/19新增後續→

 

   ──在我的眼裡,你就是那個最棒的存在。

 

 

  他們之間只是普通的學長弟關係。

  原本應該是的。

 

  御幸一也無法壓制住往澤村榮純移去的目光。刻意把護目鏡拉下遮住半張臉,默默地自我安慰沒人會注意到自己的偷窺行為。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這種事情的呢?御幸想知道這個問題。

 

  在發現的時候,就已經移不開視線了。

  「喔西——!最近我的狀況還真是不錯啊!這下子最近的比賽說不定都是我擔任先發啊,哎呀還真是奢侈的煩惱呢哈哈哈哈。」聽見毫不害臊的發言,站在澤村對面的狩場頓時不知該如何接話。御幸跟著冒了冷汗,還真是、臉皮厚的驚人吶。

  「御幸,我能繼續投了嗎?」幽幽的詢問從一旁飄過來,御幸連忙回過心神。「抱歉,降谷學長。這次請投指叉球。」他們還在磨合,暫時還沒辦法順利地完全只靠暗號。

  「……」降谷點頭,沒有太過介意。

 

  「好——!狩場,再繼續!」澤村大喊,意義不明地瞟了御幸一眼後,又將精神放到投球裡。

 

  事情似乎還很單純。

 

 

  澤村前輩總是一臉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這樣的人到底腦子裡面裝了什麼呢?完全沒意識到這樣的問題是十足十的挑釁,御幸一也很快就走到當事人面前。

  「吶,澤村,你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哈……?」澤村覺得莫名其妙,雖然他不大介意這種近乎是觸身球的問題,但沒有敬語可就是天大的事情了。「應該是『澤村學長』吧?」他皺著眉,沒有正面回應御幸。

 

  御幸默默地在心裡轉了一句,等你當上王牌投手再要求我喊你前輩吧。像降谷學長完全不在意自己的失禮,只在乎他到底能不能完美接住球。

  這樣的男人是強大的,令他懾服的。

  他有資格。

 

  反觀這位……不是王牌就罷了,還很吵,一天到晚都在熱血地發出吼叫,論球速和球威也沒降谷學長表現的好,穩定度的話川上也有急起直追的樣子,總之絕對輪不到這位「澤村學長」。

 

  「澤村、學長,今天我能替你接球嗎?」不曉得是無意還是有意,御幸慢了一個拍子。

  「咦?原來是你啊,我還在想狩場今天沒法幫我練習他幫我找誰代替了。」

  「……」還真是天助我也,剛好就來看看這位澤村學長到底有什麼能力可言吧。

 

  他還沒和澤村練習投捕過。

 

 

  第一球,御幸便感覺到些微的不自然,好像、晃了一下?

  「麻煩再一球!」御幸嗅到了不尋常的味道,他的嘴角開始上揚。

  「那裡啊……」內角球……不錯嘛這個學弟。澤村再次抬高右腳,像是朝著打者胸口、塞進去——

  「……好、」御幸終於完全露齒笑出來,「好有趣的球路……」彷彿發現了隱隱發出光芒的石頭,御幸的眼神變得深沉。

 

  這個投手……

  「怎麼樣!好球吧哈哈哈!」澤村插著腰仰天大笑。

  「很可惜是壞球喲,澤村學長。」御幸沒發現自己也笑得很開心,雖然只接了兩球,但澤村已經充分把自己的特色發揮得淋漓盡致。首先會因為不明原因而亂晃的球路雖然會對捕手造成困擾,卻可以同時擾亂打者;再來就是那個看不清放球點的投球姿勢,柔軟的關節正是造成這個結果的大功臣。

  原來啊……原來青道裡有這麼有趣的投手。難怪片岡教練對待澤村的態度像是先發投手一樣。

 

  「澤村,看來你今天的狀況不錯。」一旁突然有人聲插入,御幸和澤村聞言轉頭。

  「師父!!今天您還是非常努力啊!」九十度鞠躬+震響牛棚的打招呼聲。

  「克里斯學長,早上好。」這是令他敬畏的捕手,縱使肩膀受傷,豐富的棒球知識還是支撐起這個男人的強大。

  「訓練做了嗎?」

  「是的!!」

  「有沒有好好休息?」

  「有的!!還請師父放心!」

 

  略顯幼稚的對話出現在牛棚裡甚是奇異,克里斯咳了兩聲轉頭對御幸開口。「御幸,澤村的球……」

  「意料之外的有趣。」順勢就接下去了,御幸也不明白自己抱得是什麼樣的心態才搶人家的話來說,而且對象是他敬重的克里斯學長。

  克里斯愣了一下,隨即擺上溫柔的笑容,像是明白什麼。於是克里斯離開了牛棚。

 

  「好!那我們繼續來練習!」

  「是。」

 

 

  越是瞭解澤村這個人,越會被這個人的所有特質吸引。御幸這麼認為。

  「吶,你覺得澤村學長這個人怎麼樣?」面對長相兇惡的倉持,御幸十分直接的開口問意見。

  「……我們有熟到可以聊學長的為人嗎?」倉持表示不解。

  「我覺得他雖然吵了點,但是投出的球有趣得讓人看不膩。」

  「他是挺親切的讓我看到他耍蠢就忍不住對他使固定技……只是我們真的有這麼熟?」

  「如果想摸清這個人,反而會因為發現新東西而陷得更深,我說倉持,這樣的我真的不是變態?」

  「光是你說出『看不膩』這種話我就覺得你滿HEN…不我是說我們真的沒這麼熟,再見。」

  兩人的對話就這樣不了了之。

 

 

  

  「御幸,你今天的配球也太、溫和?」練習賽結束後,澤村跑來和御幸討論賽後檢討。

  「……什麼溫和?」

  「就是……那個,原本應該是老虎、不對,像是狸貓那種有點奸詐卻很有攻擊性的戰略性配球,今天就像是兔子一樣,很……一般?」澤村沒什麼語文造詣,能用動物來做比喻也算是一種天賦。

  「兔子……噗哧。」御幸維持著眼鏡的狀態笑出來,「配球這種事可不是千篇一律的,要考慮到打者,守備們的狀態。當然,也包括投手的。」

 

  「澤村學長,你今天──身體不舒服對吧?」考量到對方老是喜歡逞強,既然片岡教練覺得他沒有問題那麼自己當然沒意見。只是需要重新考慮配球,節奏不能太過猛烈、同時要追求高穩定性。

  所以才會出現澤村口中的「溫和」。

 

  「是有點頭暈沒錯。話說你怎麼知道的啊?!」感覺到自己被注意到,澤村莫名的亂感動一把。

  「身為捕手的直覺。」一直在旁邊觀察著你,當然會發現異狀了。

  「哈?!」

  「話說回來,如果澤村學長您能再多幾個球種當然可以像老虎一樣威風了。我也不用那麼辛苦啦。」御幸依舊不改本色。

  「什、御幸一也──!!」

 

 

  最近澤村一直感覺到視線,有時候是跑步的時候、在食堂的時候、投球時也會有。

  ……這樣似乎、是球隊裡的人?

  「不不不,我這麼認真努力的人怎麼會得罪別人呢哈哈哈!……不對,說不定正是忌妒我的才華,我果然太過鋒芒畢露了嗎……」已經自言自語到讓人不忍再繼續聽下去的地步了,今天依舊例行性的在一旁觀察的御幸學弟只好現身。

  「澤村學長,你怎麼一個人待在器材準備室呢?」

  「哦,御幸一也!」澤村一臉神祕地把耳朵湊近御幸,「我覺得最近好像有人一直在偷看我,我在猜……」

  「……誰?」如果澤村學長夠聰明,那麼他到來的原因必定也──

 

  「我猜是降谷那小子!他一定是想從我身上挖掘變成王牌的秘密!」

  「……」果然是、澤村學長啊。御幸汗顏。

 

  「那個啊……雖然現在這樣說好像有點、奇怪,不過,我也算是要謝謝你吧。」澤村用手指刮刮自己的臉,模樣像是在……害羞?

  「澤村學長,那是你的努力的成果啊。」悶笑幾聲,御幸這麼道。

 

  是你那一球又一球的練習、

  是你那一圈又一圈的跑步、

  是你那一次又一次的……

 

  永不放棄、堅持到底。

  我看到的澤村榮純,就是這麼帥氣的男人吶。

 

  御幸的內心被這突如其來,洶湧而至的情感掩沒──

 

 

 

 

 

  「澤村學長。

  「我喜歡你。」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年齡逆轉 御澤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