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系列算是我自己想寫而產生的,所以說OOC什麼的…百分之百絕對會有!(ㄍ

*解釋一下設定:高中生的范統還沒受到反話詛咒,現在只是讓范統跟晚高提前認識ww晚高該背負的東西還是有的(?

*接續上一條說明,所以不會有幻世的人物出現。

*本系列是用【事件】來推進劇情,在心境轉變上可能不是非常順暢,會盡量調整這兩人的情感步調能順暢地一致。

*預祝賞文愉快。

 

*與本文無關:這個寒假的目標是趕快讓失落的語感(?)趕快回家,接下來幾篇可能會出現錯字、語句不通順或是劇情詭異的現象出現而不自知……如果願意告訴我真是再好不過了,謝謝你們。

 

【領帶】

 

  說到高中生,就會提到熟悉的服儀檢查。不論是有沒有修改過的制服褲、或是不曉得幾零年代的皮帶、還有早就不曉得收到哪裡去的領帶,這些都是讓人覺得麻煩卻不得不遵守的東西。

  「要不是為了小功,不然我才不幹……」范統碎碎念著,在男廁裡艱難的繫著皮帶。

  「我們學校算抓很鬆,反正等等檢查完就解開了。」莊晚高一邊安撫一邊為對方的動作而在心裡竊笑。

  「靠、好緊──哼!」范統用力吸一口氣,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扣上了皮帶的最後一個孔。「我到底什麼時候變胖的啊……」

  「你好像很愛學校的營養午餐呢。」莊晚高笑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摺好衣領。

  「什麼鬼、明明那麼難吃。」范統睨了一眼,「晚高,你會打領帶嗎?」這一條到底是什麼東西?不是拉起來就解決嗎?我會不會被自己勒死?范統拎起黑色的領帶陷入苦惱狀態。

  「咦?你不會嗎?」莊晚高一臉驚奇。

  「別講得理所當然啦……我當初買的時候已經是打好的狀態了。大概是某次亂丟就鬆開了吧。」范統有些無力,友人的思維方式總是不在跟他同一條水平線上,拜託這位大佬偶爾體諒一下他這個凡人好嗎?

 

  「原來是這樣。」莊晚高點點頭,隨即攬過范統的肩膀,讓他的身體面對自己。

  「……!!」范統被這過於親暱的動作驚了驚。

  「別亂動。」從因為驚嚇而微微鬆開的手接過領帶,莊晚高沒猶豫太久,動作嫻熟地在范統的領口上打領帶。

 

  「……」嗚啊啊──好近好近好近!范統不敢呼出大口氣,他壓抑著應該要急促起來的呼吸,摒氣凝神地看著眼眸微微低垂的對方。

  因為身高比莊晚高還要矮那麼一些,范統這裡看到的景色除了顫抖的眼睫毛,還有角度關係而愈發明顯的唇形──為什麼他在看晚高的嘴唇?!是淡色的薄唇啊老媽說這種男人都薄情、不對!為什麼他要在意這種事情!

  「你在發呆嗎?」發現到對方的僵直,莊晚高在繞過最後一個結的同時開口詢問。

  「欸?!沒……咳嗯,我突然覺得你滿賢慧的,啊哈哈。」超不自然啊啊!范統在心裡哀號。

  「……你才是老婆。」愣了幾秒,莊晚高下意識地小聲回。

 

  「蛤?你說什麼?」

  「沒什麼,之後我可以教你。」

  「噢、好啊!下次服儀前就教我吧。」

  莊晚高笑笑,沒繼續回答。

 

  在他們倆穿上西裝前,一定能教會的。

 

 

【籃球不是一個人的運動】

 

  何謂運動笨蛋呢?

  當范統第N次自以為帥氣地跳起投籃又彈出籃框的那刻起,他就深深體會到這個代名詞的可怕。

  「范統,你這樣考試沒辦法過哦?」莊晚高雲淡風輕地說這麼一句,隨後「唰」的一聲又一顆球進了籃框。

  一旁在樹蔭下休息的女孩子不免發出「呀……好帥!」、「打籃球的男生好棒!」的驚呼聲。

  范統氣得牙癢癢。當然不一定是莊晚高球打得比自己好的緣故。

 

  「我記得我國中跟高一打得不錯啊……為什麼啊?到底是為什麼?」范統又投了一顆球,這次是華麗的麵包。(注)

  「呃啊啊啊──!」

  「……」一旁莊晚高沒說話,他把自己原本手上的籃球丟給別人,接著逕自把范統剛才投空的球撿起來。

  「你幹嘛?」

  「教你啊,從剛才看到你的投籃動作就覺得眼睛不太舒服。」他把籃球放到范統手上,「現在你做出預備投籃的姿勢。」

  眼、眼睛不太舒服?他家的晚高是不是嘴巴越來越壞了?

 

  范統依言把籃球舉到與臉等高,微微蹲低。

  「手再稍微移過來一點,然後你的肩膀歪掉了,身體不要這麼僵。」莊晚高一邊說一邊用手直接調整范統的姿勢,手和肩膀就算了,他最後還拍拍范統的腰。

  「喂喂!」

  「怎麼了?」莊晚高的眼神直接對上范統的,那表情十分之坦然。

  「……沒事。」大概是他想太多了,剛才腰間的軟肉被捏大概是錯覺,范統在心裡對自己解釋。

  「既然沒事那就繼續吧。姿勢大概就是這樣,你在丟的時候要想的是打籃板上的線,不要瞄準籃框,不然很容易彈出去。」莊晚高耐心地解釋,最後手覆上范統的。

 

  范統差點鬆手讓籃球掉下來。

  「投籃的時候,手腕是用來控制方向的,你要用你的手臂力量。」纖長的手指游移在范統的手腕,像是在撓戳范統的感官神經,一陣酥麻。

  「試試看。」得到應許後,范統吞吞口水就按照莊晚高所說的,瞄準籃框的線、還有用手臂的力量──投進了!

 

  「哦哦哦!你看到了嗎!我投進去了!哈哈哈哈,我果然還是有天分的!」他興奮得彷彿完成人生中一項壯舉似的,甚至狠狠抱了莊晚高一秒鐘。「謝了!」

 

  莊晚高愣。

  這一秒鐘,也夠了。

  足夠讓他的內心受到震撼,然後重新整理、組織,理清自己的思緒。

 

  他大概知道為什麼最近總是煩躁不安了。

  原因都和這個人有關。

  為什麼呢?……不,他應該要探究的是「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而不是「為什麼是范統?」。

  看來最近有課題要好好思考了。莊晚高默默在心裡嘆氣。

 

  「欸、你那是什麼表情啊?你不用擔心崇拜你的女生變成崇拜我啦、要對自己有信心一點,我也知道我有那麼一點自己的魅力……唔!」冷不防地對方砸過來一顆球。

  「下一球。」

  「……啊?」

  「才進了一球就以為就可以通過了……別真的當個飯桶吶,范統。」

  「你、你用我的名字罵我?!莊晚高你真的學壞了啊!」范統把籃球扔在一旁就張牙舞爪地撲了過去,兩個17歲的大男生就這麼纏鬧在一塊。

  「哈哈哈──」

  「我當初認識的好學生呢!班前幾名的素養呢?我對你很失望!」

  「別、別搔我的腰──范統哈哈哈……」原本冷淡的樣子不復存在,看起來只是普通的男孩子。

 

  最後兩人累得躺在球場邊的長椅。

  「晚高教練──教我到百發百中。」

  「想太美。除非教個十年吧。」

  「無情耶……等等,說不定有可能啊,我們的交情至少還有五十年左右?」

  「……或許吧。」只要能確保性命的存活,那麼一定沒問題的。

 

  只是,他們這樣的關係還能維持多久呢?

  天氣很熱,再加上身體散發的熱氣,莊晚高有些看不清遠方澄淨的天空了。

 

〈TBC〉

※注:麵包:籃球時使用的術語,指"籃外空心",也可用「肉包」代替(台灣限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月同人 晚范 高中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