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風吹過,我拉了拉脖子上的圍巾。

  呼……冬天來了啊。

  看了錶上的日期,12月18日……怪不得這麼冷……是說,聖誕節似乎要來了啊!

 

  「大家聽過來,我們班要在聖誕節舉行慶祝餐會,要去的來我這裡登記。」班上的康樂股長對著全班喊著。

  「喂,是去哪裡啊?」同學甲發出疑問。

  「唔,大概是去吃火鍋或唱歌吧。就看參加同學的意願囉!」

  嗯……慶祝餐會啊……慶祝什麼東西啊?我們班不是校慶的拔河跟接力還是得到最不意外的吊車尾嗎?

  「我靠,是慶祝啥小啊!我們班不是輸個精光了嗎!」同學乙幫我提出了疑問。

  「哦,那個啊!雖然我們班的確拔河跟接力都輸掉了沒錯,但是有關於其他項目都得到了亮眼的成績啊!像是兩人三腳啊、借物賽跑之類的。」

  意思就是說,我們班就只會玩就對了。

 

  「是喔!那就要趁現在好好玩啦!反正考試要等到一月中,就別管啦!」

  「沒去的要被我們強制拖去喔!」

  「不會吧我要跟我男朋友過啦!」

  班上的氣氛馬上熱烈起來,但是我卻興奮不起來。聖誕節啊……季和會想跟我一起過嗎?

  「梓翔,你會去吧?」柯日辰轉頭問著我。

  「……嗯?啊,喔!應該會吧!」

  「咦!你一定去啦!校慶都沒跟你好好增加回憶!」

  「……」你夠了喔柯日辰,你再這麼肉麻我就告你性騷擾。

 

  ……還是問問看季和吧。

 

 

  「咦?你是說聖誕節嗎?」季和貌似對我問的問題頗為驚訝。

  「對啊,你跟我那天應該沒什麼事吧?」

  「……嗯,我那邊也有活動。不過可以在……在十二點之前回來嗎?」季和侷促不安地問著。

  「嗯?喔,當然可以。」我拉上棉被,有點冷。

  「那就好。」

 

 

  簽上自己的名字。我還是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好像……聖誕節會……送個禮物給情人?那我要送什麼給他?送圍巾?不,只剩幾天了,而且我從來沒織過,重點他會需要嗎?還是其他什麼的?

  或許我可以從季和喜歡的東西著手思考……可是他喜歡什麼啊?喔不我竟然!跟他相處了這麼久卻連他喜歡什麼也不知道……?

  我忍不住抱頭……我這個白癡!還那麼無腦的問他我們那天應該沒什麼事……這不就擺明我沒禮物送他嗎?

  這種事情是該問誰啊……我的眼光瞥到了紀羽霏。

 

  她……?可以嗎?好歹也是女孩子,應該會知道吧?

  「紀羽霏。」我出聲叫她。

  「什麼事……啊?原來是你喔?幹嘛?」放下正在織圍巾的手,原本是笑容滿面地轉頭,一看見是我臉色就變得像是踩到狗大便那樣的臭。

  「……妳的形象已經破滅到我無法再修補了。」我面無表情的走到她的旁邊。

  「哼!反正是你!」所以說,是因為早就破滅了就也不用再偽裝了嗎?

 

  「對了,你到底想幹嘛?」

  「我要問啊……聖誕節都送給戀人什麼禮物啊?」我把手靠在耳朵旁,小小聲地說著。

  「……啊?這什麼問題啊!你是白癡嗎?」……破滅的感覺我已經麻痺了。

  「當然是要送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啊!」

  「我並沒有要求婚。」

  「你很麻煩。大概……送他喜歡的東西?」簡直是廢話!

 

  「我又不知道他喜歡什麼。」我道出我目前的窘境。喜歡的東西啊……

  「你真是個不稱職的男朋友。」她皺了皺眉。

  「不過,以你來說。應該送什麼都會令你女朋友高興吧?」……真不好意思啊……我的是男朋友啦!

  「畢竟你會記得就很難得了,嗯。」她點點頭,又繼續埋首於她的毛線編織。

 

  ……毫無結果可言。

  我還是努力想想吧。

 

  走在街上,我經過了一家又一家的商店、一個又一個的櫥窗。卻還是沒有發現可以拿來送他的禮物。

  然後,我突然被某個閃閃發亮的東西吸引了目光。

 

 

  很快的,聖誕節來到了。

 

  「乾杯──!」大家在火鍋店,高舉著杯子。

  這家火鍋店全被我們班的坐滿了。啊,這種包場的感覺真是超爽的!

  「我要吃蝦子!」坐在對面的同學丙舉起筷子就往鍋子裡進攻,卻被柯日辰一手打掉。

  「白癡喔那個還沒熟啦!你那個不是才剛下去三秒嗎?你拉肚子拉到升天沒人鳥你喔──!」

  「哇賽你超善良的!如果是我們座位那附近的一定會看好戲。」同學丁在旁邊嘖嘖稱奇道。

  我啃著蔬菜,心思不停地飄到在我書包內的、準備要給他的禮物。

 

  「怎麼不吃肉?要被搶光囉?」柯日辰問我,無視於正在進行搶肉大戰的同學丙、丁。

  「喔……說的也是!」振奮起精神,我也加入了搶肉的行列。

  目光瞥向外面的玻璃櫥窗,唔?是季和?他怎麼……難道也是在這附近吃飯?

  然後我又被另一個出現的人影嚇到把湯都濺出來了。

 

  ──葉修?!

  怎麼會在這裡啊啊啊──!

  他們兩個見到對方,很快地就聊了起來……還有說有笑的!我、我吃醋啊!氣死人啦!

 

  「咦?那不是學生會長跟你的那個小弟嗎?」柯日辰嘴裡咬著高麗菜看起來很憨地探頭過來問。

  「欸你高麗菜先吃乾淨啦!湯都滴下來了。」我把他的臉推開,仍是目不轉睛地看著外面的那兩人。

  嗯……應該是巧遇……吧?

  「他們兩人有一腿?」柯日辰皺著眉。

  我斜眼瞪了瞪他,有一腿個鬼啦!你這樣講我很火大喔!小心我把你的嘴封起來。

 

  「有一腿你個屁。我肚子痛,我要走了。」我站起身,拿起書包,就往外走,心情超不爽的。

  「可是你錢都付了耶!很浪費喔你!」柯日辰急急忙忙地也拿起書包,快步跟在我後面。

  踏出店門口,我看了後面的他一眼。

  「你怎麼也跟出來了?不是剛剛還在那邊說些有的沒的嗎?」

 

  「欸?因、因為如果待在那裡,我就不能給你這個了啊……」他靦腆的笑笑,就從書包拿出一個小盒子,遞到我面前。

  「……」我愣了愣。差點就忘了……柯日辰他也是……而且我還沒跟他說我跟季和在一起了。

 

  我不能收。

  收了……反而會讓他有所期待吧我想。

  「你……這是幹嘛?」我頓了許久,才這樣問出口。

  「嗯?給你的聖誕禮物啊!」他以「你知識真是淺薄」的眼神看著我。

  「我……反正就是不想收。」難以開口。跟一個喜歡自己的人說已經跟別人在一起了的這種話,我說不出口。

 

  「你白癡喔!耍什麼帥啊!又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只是要送你當紀念而已!」他的容顏上漾著一抹笑。

  「什麼紀念……?」

  「啊……不小心說出來了……」

  「什麼不小心你最好是給我說。」

  「呃……我其實不是轉學……是、是出國讀書……」他僵了僵,才低著頭道出這些話。

  出國……?

  「幹你家是那麼好野喔!」我半開玩笑地輕推他的肩。不是……說笑的吧?

  「我是說真的。」

  「今天不是愚人節而是聖誕節。」我面無表情地回。

  「……說的也是呢!愚人節快樂啊梓翔!」他後半句以大吼的形式說出口,把那個小盒子塞到我手裡後,就一溜煙的逃跑了。

 

  「……」什麼嘛原來真的是騙我的喔……真是夠機車了這傢伙。

  我鬆了一口氣。但也或許……是自欺欺人。

 

 

  「我回來了。」一踏進家門,我才想起來季和可是又和葉修搭上了啊啊!看了看錶……呼,11點,現在還不用擔心。剛剛柯日辰那樣給我瞎攪和害我都忘了。

  「唔?梓翔哥回來啦?」才想到這,季和就從我的背後出現。看來他比我稍稍晚了幾步進家門。

  「嗯,我回來了,很準時喔!」我露齒而笑,比著我的錶上的時針。

  「……」季和愣住了。隨後也露出溫暖的微笑。

 

  「唉唷都回來啦!趕快去洗澡啊!外面很冷吧?」老媽從客廳探頭出來。

  「嗯,好。」季和率先走進去,但我卻輕輕笑了出來。

 

  耳根子紅了呢!真是可愛啊!

  ……或許我可以期待我給禮物後他能給我更可愛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