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爆炸的字數只是意外www

*例行注意事項:OOC有,高中生,晚高x范統

*這次的後面部分有R15,可以斟酌要不要看(?

*持續關注這篇文更新的讀者們,可以準備要來吃大甜餅了ww我沒想到下次要寫的內容剛好可以跟現實時間搭上XD

*預祝賞文愉快。

 

 

【圍巾】

 

  「好冷好冷好冷!」打開門、走進教室、關上門,動作一氣呵成沒帶任何多餘的動作,范統第一次發現自己居然可以這麼順暢地掌握自己的身體。

 

  寒流到來,學生們紛紛穿上自己最厚的衣服、圍上圍巾、戴起口罩、手套、暖暖包,該裝備在身上的東西一樣也沒少,儘管如此,在正面接觸寒風時還是會忍不住想要逃進溫暖的室內。

  「早安,范統。」莊晚高抬頭道早。

  「早……哇靠,你只穿這樣?」范統瞪大眼,眼前的友人除了學校制服,居然只穿毛衣背心和學校外套禦寒,這讓從衣櫃深處挖出厚外套、毛衣、圍巾的范統有些理解不能。

  「這樣很怪嗎?我覺得你很像球。」莊晚高的表情不變,他淡淡地提出自己的看法。

  「這種天氣像球比較正常吧!你穿這樣不會冷嗎?」撩開淡色髮絲,他的手覆上莊晚高的額頭,「是不是發燒了?」

 

  「……」莊晚高眨眨眼,「……沒有。」

  「可是你臉好像有點紅耶──啊咧?好像是現在突然變紅……」

  「真的沒有。」他抓住范統的手強制拉下。

  「哦……好吧。」范統有些困惑對方有些閃躲的眼神,但沒想太多。

 

  「欸,為什麼班上好多人都拿禮物來學校?」

  「……你不知道?」

  「我怎麼突然好像又被你鄙視啊?所以呢?」

  「今天是聖誕節。」莊晚高闔上桌上的化學課本,「你忘記今天是聖誕節我還滿意外的……不對,這樣表示范統你忘記班上的交換禮物?」

  「──靠。」范統捂住嘴蓋住粗話的音量,「交換禮物哪一節?」

 

  「下午第二節下課。」莊晚高眼睛微微彎起來,對於范統不分平日節慶的耍蠢似乎非常樂在其中。

  「……我買福利社的東西會不會被罵?」

  「會。」他很快回答,想了想又補了一個副詞,「絕對。」

  范統陷入沉思,最後決定中午爬牆出去便利商店隨便買點東西。突如其來的難題就這麼被解決了。

 

 

  「──莊晚高。」不熟悉的女聲自兩人旁邊響起。他們一齊抬首,是班上的女同學。

  「什麼事?」

  「那個……你現在應該沒事吧?能出來一下嗎?」她伸出蔥白的手指向著外面示意。

  「好的。」莊晚高露出疑惑的神情,起身走出教室前還用眼神告訴范統自己也不明白發生什麼事。

 

  「她要送了?真的嗎?」

  「剛才約她出去了啦難道還會是假的嗎!快點快點!」

  「怎麼了……蛤?我們班要有班對?」

  教室裡的議論聲此起彼落,最後通通聚集到窗戶邊。在校園裡,孤男寡女一同出去談話當然會被側目,更何況女孩子的手上還拿著禮物,今天又是聖誕節,幾乎不用多思考──

 

  「告白」。

  這個詞像是巨石擊中范統的腦袋。

  晚高他……要被告白嗎?

 

  他不明白自己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有些不捨、難過、還是擔心會不會被拋下?只是他應該相信晚高,他們之間的友情可是很深厚的……是吧?

 

 

 

 

 

  『無情耶……等等,說不定有可能啊,我們的交情至少還有五十年左右?』『……或許吧。』

  『我是說,我希望我們能一直當好朋友。』『我也希望。

  『我能跟你一起念那些變態的科目嗎!教我!』『不行,我家不可以。

 

  啊啊啊──怎麼這時突然想起討厭的回憶了!停止你的想像啊范統!晚高明明做很多事情對你很好啊!趕快想起來!

  范統在位置上緊握著拳,心臟裡好像有什麼快要爆炸了,但是他說不出來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感。

 

 

  而在他強迫自己剖析想法時,莊晚高已經回到教室。

  回來的只有他一人,而且手上也沒有剛才在女同學手上的禮物,於是其他同學靜默下來,面面相覷幾秒鐘後便各自回到自己的座位,沒多過問。

  莊晚高環顧四周,確定沒有人要來和他詢問狀況後,若無其事地回到剛才的位子。

  ──范統沒發現。

 

  要是晚高答應了怎麼辦?那這樣只會剩他了對吧?可是他害怕的應該不只是晚高離他而去,還有就是他真的不想看到晚高和別人親密地站在一起……咦?等等等等!這是什麼鬼!為什麼他要嫉妒別人跟晚高在一起──嫉妒?!趕快煞住哦啊啊好危險的想法!

 

  他撐著臉看范統精彩的表情變化,直到欣賞夠了才開口,「范統。」

  「咦?……欸?!你回來了?怎麼……這麼快?」

  「什麼快不快,既然都要拒絕了我當然不會花太多時間。」

  「拒絕?!」

 

  「難不成你覺得我會答應?」

  「……」相看無言。

  最後是莊晚高打破沉默,「我現在沒有和女生談戀愛的打算。」但是,和范統你談戀愛的心思倒是有。他在心裡補充。

  「……啊、哈哈哈,剛好我也是!那我們就一起魯到畢業吧哈哈。」他乾笑,事實上他真的就是這麼希望的,最好是只有他們兩個。

 

  「那她送你什麼?」

  「這你也要問呀……圍巾。」

  范統點點頭,把這件事記在心上。

 

  下午的班級交換禮物多半都是惡搞居多,所以范統買的一點也不心虛,比起來他的禮物真的正常多了。

 

  放學後,范統一臉認真地擋住了莊晚高的去路。

  「晚高,我有東西要送你。」

  「……送?」莊晚高正想著對方不就是忘記聖誕節這件事才忘記買交換禮物時,懷裡已經被塞了一包紙袋。

  「中午出去時買的,絕對不是隨便買!我挑這個的時間比班上的多了好幾倍。」

  莊晚高盯著,看見對方的眼神只有自己。

 

  他拆開紙袋,是深藍色的圍巾,上頭有淺紫色的圖樣,「圍巾啊……」范統真的明白送自己圍巾代表了什麼意義嗎?

  「當然不只是因為今天是聖誕節,還有就是、最近天氣很冷,你別感冒。」

  「謝謝你,我收下了。」莊晚高直接圍上,紙袋還給范統,「垃圾。」

  「……」

 

 

  他勾起唇角,「我也有禮物要送你,范統。」

  「咦?」

  「你的表情很怪,我本來就盤算好放學再拿給你……誰曉得你突然想到要送我。」莊晚高從書包裡拿出一個小盒子,遞給對方。

  拆開後,裡面是一只銀色的手環。

  「你送我……手環?」等等、好像有點……怪?不對不對,應該很正常吧友情的手環之類的?

  「嗯,為了某種意義所以送你。」莊晚高直接迴避了對方眼中想問的。

  「……」咦?不解釋嗎?真的不解釋?晚高你這樣我真的會想很多的!完了有點高興怎麼辦!

 

  范統的愉悅溢於言表。

  莊晚高只是淡淡地笑著。

  然後,又再次踏上回家的路程。

 

 

  ──不管是圍巾還是手環,都是想要束縛對方的表現。

 

 

 

 

 

 

 

  怎麼可能沒發覺呢?

  當那女孩站在旁邊向自己搭話的時候,他就感覺到了異樣的氣場。

  本來可以直接拒絕的……但是、

  看到范統不知所措的表情,莊晚高突然起了奇怪的心思,他想知道接受對自己有好感之異性私下談話的邀請後,范統究竟會起什麼樣的反應?

 

 

  ──結果顯示,他非常、非常地、滿意。

 

 

 

【鬍子】

 

  「晚高你最近有心事?」冷不防地,范統伸出手戳了戳莊晚高的下巴。

  「──!」閃躲時已經來不及了,莊晚高當下想咒罵在對方身邊時就鬆懈的自己。「怎麼了?」

  「有鬍渣耶,不過怎麼跟你的髮色不一樣?」不過和黑色相比還是略淡。他的手指在空氣畫圈表達疑惑。

  「……基因問題。」莊晚高回答完後就低下頭繼續寫題本。

  看來不打算正面回應是不是因為心事才忘了刮鬍子這個問題,范統癟嘴。

 

  「……」莊晚高放慢寫題目的速度,這幾天他的確在煩惱一些事情。

  例如,情人節該不該和范統告白──?

 

  還真是難以啟齒同時棘手的問題啊……沒弄好他大概就不能跟范統同一間大學了。

  畢竟如果被拒絕,他不可能和范統同校。否則為了不眼睜睜看對方和其他人親近,莊晚高不曉得自己究竟會做什麼樣的事情。

  嗯,他這麼用功就是要能選擇學校。

 

  總之近期還是先繼續用功吧,快要接近考試的日子了,得趕快穩定心緒才是最重要的,畢竟這終究是不得不面對的問題。

  莊晚高摸摸自己略刺的下巴,把這件重大的事情暫時藏回心裡。

 

 

 

 

 

 

 

  牙齒輕咬那形狀美好的頷部。

  「好刺哦……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刮?」語氣是帶有甜膩的那種,他的手臂環著對方的頸部。

  「你幫我?」鼻尖微撫飽滿的額頭,褐色的髮絲掃過,令人心癢難耐。

  「啊?才不要。」稍微拉開距離,紫色的眼眸毫不閃避地直盯著另一人隱含慾望光芒的瞳眸。

  「為什麼?」

  「自己的事情自己解決啦……!唔!」突然要害被手按壓住,他忍不住發出聲音。

  「那你這個──也自己解決?」眼睛彎起,平常只是為了現場需要才假裝自己在笑,但現在他是真正地在愉悅。他有技巧地隔著布料對那逐漸變熱的部位摩擦、搓揉,最後甚至從褲頭把手伸進去握住,又繼續上下移動撫摸。

  「啊……不、你別……嗯……很變態……」

  「叫我的名字。」

  「嗯──……」

  「快點。」

 

 

  「──莊晚高!」

 

 

 

  ……

  他睜開眼睛。

  「……」雙眼發直地瞪著天花板,范統的表情像是被奪去什麼東西一樣。

  「又要洗內褲了……好煩……」

  抬手捂住自己的眼睛,他不是很想面對。但是一回想起來,整張臉又忍不住地發燙。

 

  ──到底要多喜歡才會幾乎每天夢到春夢啊啊啊?!

 

〈TBC〉

arrow
arrow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