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字數正常的更新,不過依舊停留在令人咬牙切齒的段落^q^(走開

回顧茶會正在火速加寫囉~恰好有一小段節錄可以呼應這篇更新,就放上來一小段來吊大家胃口XDD

 

******(這是節錄分隔線)

 

范統:「什麼?」

 

作者:「好的,那就由自己應答的范統先生來接受我的訪問。請問這樣被我荼毒了兩年至少的范統,有什麼感想呢?」

 

范統:「啊?(以下為閱讀方便進行過反話處理)也沒什麼荼不荼毒……還不就是你自己自創小說寫著寫著自己就去寫同人文害的,之後我都永世不得翻身了啊!先不說那些雜七雜八、感覺被沉月裏頭所有人輪過一遍的文不算,光是和修葉蘭的三十題就折騰了我一年多!還要不要人活啊真是。結果到後來就發展出什麼全員向,不是要我死還有什麼!你難道不知道我只是個平凡人禁不起什麼傷害嗎?」(以下恢復反話機制)

 

******(這是節錄分隔線)

....啊哈哈就是這樣ADA還請各位敬請期待

第一次收到了好像很多作者又愛又怕的催稿留言...結果我抱著愉悅的心情寫完了(驚恐(什麼啊

 

(這次唯一的注意事項)*今天沒有阿噗學長(頹(到底多愛他)然後那爾西在這裡出現的本性....(看一邊(?)

 

 

  「啊啊啊──范統你這個傢伙~~」第八節的鐘聲響起,月退也不管教室還有很多人,逕自走進范統的教室內,伸手就把他的頭髮揉的像鳥巢一樣。

  「唔唔!哈哈哈──」曲起身子,范統沒形象的笑著,月退的手指更是變本加厲的朝范統的脖子進攻,「可惡可惡,竟敢丟下我!這個是懲罰──」那裏是范統的敏感帶,他更是笑得帶有求饒的感覺,甚至泛出淚。

  「喂喂、范統你是做什麼啊!被報仇了嗎?」

  「哈哈哈──在幹嘛啊──」

  同學們的揶揄和笑聲此起彼落,但也當他們是好朋友在互相動手動腳。

  「欸、你等兩下啦──」范統笑得滿臉通紅。

 

  「真是的,下次就不原諒你!」終於放手,月退站在一旁環臂看著范統收書包。

  「對、不客氣啦……」他笑笑,喀地一聲背起書包。

  「走吧。」月退丟了一句,走到門口,卻對站在外頭的人發愣。

  范統看到那站得僵直的背影,便暗叫一聲不好,該不會是……

 

  「會、會長……啊、范統!」月退喃喃念著,接著猛然轉頭擔憂地看向自己的友人。

  「……」默默地走出來,手裡捏著早已寫好的紙條。

  那爾西逆光看著范統,瞧見他那因不好意思而游移的眼神及發紅的臉頰,內心的反應就是「好可愛」三字。接著又想起前幾天夢到的內容,那爾西心想等等可能要回家解決一下。

  范統深吸了一口氣,繃著那若有似無的男子氣概,一鼓作氣地、跨步走到那爾西的面前。他漲紅了臉,抓起那爾西骨節分明的手,塞了一張皺巴巴的紙條,還因為方才的緊張吸了一些手汗在上頭。

  「……」那爾西默默的把它打開。

  「就、就是這樣!再不見、會長!」結巴地撂下了幾句不是很嚴重的反話,范統便扯著月退的手快步離開現場。

  他站在原地,看著上面用原子筆寫出的藍色字跡,又吸過水而有些暈開。

  裡面的解釋是范統的反話再次澄清,以及……萬分困惑的心情。

  『我無法理解會長你為何會向我告白啊……而且我和你也不熟,可以慢慢來嗎?』

  ──可以慢慢來嗎?

  ──慢慢來嗎?

  ──嗎?

 

  ……好可愛。

  那爾西的腦內想像開始啟動。

  范統微微蹙眉,露出困擾的表情,紫眸內是疑惑不解的光芒、因為難為情而泛起的紅潮……等等,那莫名其妙出現的貓耳和女僕裝是怎麼回事?不行不行,那爾西你不可以再亂想。

  只是真的好可愛啊。

  反話什麼的也無法阻止他對范統的心動,畢竟一旦有了自覺,情感便很快的蔓延在心頭。

  看來這張紙條只是增加了范統的頭痛值。

 

 

  「范統,你給會長的紙條寫什麼啊?」月退頻頻回頭看那爾西,有些困惑為何他的周圍氣場開始出現不尋常的白色小花。

  「唔?就叫他要再纏著你這些……和我的正常話問題。」范統乾笑著,真希望明天會更好。

  月退了然於心的點點頭,看來這次的告白引起了范統內心不小的波瀾。這樣想來,其實自己真的是被對待的很溫柔。

  ……連被拒絕後都還能和平常一樣和對方一起上下學。

  月退苦笑了聲,瞥一眼他們倆因夕陽的角度照射而被拉長的影子。

  好吧,至少他們還是同一陣線。

 

 

  「早安,范統。」

  「……啊?」

  等等,誰來跟他解釋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一大早睡眼惺忪,頭髮還亂糟糟又翹了一角,殘留在嘴角尚未拭去的牛奶漬和麵包屑,連領帶和制服扣子都還沒整理好──這樣最糟糕的狀態,就這樣暴露在這位會長那爾西……的哥哥──修葉蘭的眼前。

  「哎呀,范統你還真像個孩子。」他舉動自然地順好雜亂的髮絲、用手帕抹去唇邊的污漬、伸手替他打好領帶扣上鈕扣撫平皺褶,沒兩三下范統便成了能見人的樣子。

  他還在發愣。通常這些事會在他自己一邊走一邊完成,遇見月退他再替自己挑出細節中的瑕疵……所以說,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幾秒鐘,他終於意識到自己「被怎麼了」,瞪大眼後瞬間倒退好幾步直到撞上圍牆邊。

  修葉蘭眼含笑意地看著眼前的人表現出有趣的反應,他忍不住笑了出來。

  「呵呵……我今天剛好走這條路,原本的在施工,那爾西很早就過去了。現在這樣真的是巧遇哦。」

  「啊……是哦。」那又怎樣!還用得著你替我整理嗎!先說我昨天可是被你弟搞得烏煙瘴氣的,你這作人家哥哥的不檢討一下?嚴重有牽拖之意的想法盤踞在范統內心。

  「嗯──我有聽說了,那爾西他昨天站在門口等你對吧?」見對方的臉色有點難看,修葉蘭猜測了一下。

  范統一回想起當時的情況,突然開始胃痛起來。

  「你沒事吧?」

  「還不行……所、所以呢?」他摀著左上腹,示意修葉蘭繼續說下去。

 

  「這樣啊……我想替他說的是,他不是有惡意的──他可能只是想和你交朋友。你別看他好像當會長很受歡迎,其實他的朋友少得可憐。在這樣的缺陷下,交際的處理就會出些問題,范統請你要體諒。」修葉蘭一副語重心長的樣子,殊不知他只是用很認真的表情在說謊話──那爾西若在場肯定要把他撕了吧。

  「……」咦?咦──?!所以都是自己的誤會?那「追求」這二字要怎麼解釋啊!難道就像朋友間的「交往」和男女朋友間的「交往」雖然字一樣可卻是不一樣的意思嗎!

  陷入混亂的范統胃似乎又更疼了。

  「所以,若你對那爾西的舉動有任何問題,你可以隨時來找我哦!學長我會替你解決──當然啦,如果有其他需要幫忙的也能找我哦、包括戀愛問題。」

  什、什麼?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修葉蘭學長他──

  「放心吧,我會幫你的。一直一直。」舉動稍嫌親密地攬上對方的頸脖,修葉蘭彎起眼,表明好朋友宣言。

  范統些許不明所以地點頭。反正就、當自己多了位戰友吧?雖然好像不太可靠但戰鬥力應該挺高的。偷瞄一眼笑得開心的修葉蘭,范統注意到了他那藍色的眸子。

 

  好漂亮的眼睛……范統沒注意到自己的腳步已經停下並且專注看著那美得像寶石般的藍眼珠。還因為前幾秒忘記呼吸後幾秒換氣急促,使面頰染上幾絲好看的紅暈。

 

 

 

  將一切映入眼中的修葉蘭笑容更深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