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我只是想說今天放學跟古季和一起回去就站在校門口旁等,本來等的有點不耐煩了。結果竟然目擊到古季和與學生會長有說有笑的一起出校門。姑且先不論學生會長是有那麼閑嗎那種無關緊要的問題,重點是他們什麼時候那麼熟了我怎麼都不知道!

 

  我秉持著凡事追究到底的精神,就開始跟蹤他們。

 

  但我仍然搞不懂剛剛從內心湧出的這股不明的情緒是什麼。

 

 

  我看著他們一齊走進某家咖啡店內。當然我也跟進去了。

  我選擇坐在他們那一桌的前面,幸運的是,中間有一個巨大的盆栽在中間擋著,以至於我的身影不會那麼明顯。

  我開始拉長耳朵細聽他們的對話。

 

  「原來阿修國中是在美國讀的啊!難怪那麼高!」這個聲音是古季和的。阿修……你跟他已經熟到會叫小名了嗎?

 

  「呵呵!也沒有你說的那麼高啦!是說,你的皮膚才白呢!而且眼睛又是微微偏綠的那種顏色,混血兒?」聲音的主人即就是本校的現任學生會長──葉修,二年級,是全校的風雲人物。這種人怎麼會找上古季和這只小兔子的?

 

  「嗯,我媽媽是英國人。」

  「是嗎。那你為何沒在英國讀書呢?」

  「啊,那是我自己跟父母說想來臺灣的。我想說……看看父親所生長的環境,結果喜歡上這裡,就在這裡定居下來了。」

  「嗯──你大概是幾歲搬來的?」

  「七歲。」

  「難怪你國語說得這麼好,原來是已經在這裡生活九年了啊!」

  「是九年沒錯,但我目前還是有些不滿足的地方的。」不滿足……?古季和你身上還有什麼秘密嗎?該不會是指你上次說那喜歡的人要和別人在一起的事情吧?

  「什麼不──」

  「有點晚了,先說到這吧!下次再一起約出來。」古季和打斷葉修的話。接著就是聽見他們起身離開座位的聲音。哦哦,要出去會經過我的座位呢!接下來只要把我的臉遮住就好了吧!哼哼哼……回去要好好問古季和!

 

  「唷!夏梓翔,你在這裡做什麼呀?」我抬起用超市DM遮住的臉。靠杯喔!柯日辰你這個時候出現幹嘛啊!還喊這麼大聲!而且你不是平常看見我都會假裝沒看見嗎?你現在裝什麼熱情?你看你看!葉修與古季和都轉頭看過來了啦!

 

  「梓翔哥……」古季和喃喃的說著,但是臉上又閃過一絲悲傷,隨即別過頭,我對他現在的這個反應感到很奇怪。

  而葉修則是眼中流露出寒芒,看我的眼神似乎是有許多……敵意?

 

  「欸夏梓翔你幹嘛不說話?」……柯日辰你閉嘴啦!

  我瞪了他一眼,搔了搔頭才開口:「幹嘛一直看著我?今天這家咖啡店有辦買一送一的活動啊!」說實在我不知道到我在說什麼鬼話……只是總覺得我的理由怪牽強的。

 

  「咦?有辦買一送一啊?那我要去買!」於是柯日辰便像一陣風似的消失不見……不,是沖到櫃檯,而且你還嚇到店員了。

 

  只剩下我、古季和與葉修。媽的好尷尬!問題是尷尬個屁啊!

  「那……梓翔哥我們一起回去吧!」古季和笑了笑,朝我走過來,卻被葉修扯住衣角。

 

  「……不要和他一起回去,我陪你。」他微微蹙著眉,看著被他拉住的古季和。

  「不要這樣,阿修。」他輕輕拍掉葉修抓住他的那只手。

  「那我們走吧!梓翔哥。」他拉起我的手,朝門口走去,只丟下葉修一個人站在原地。

 

  當我經過葉修的時候,似乎聽到他低聲的說:「我不會把他輕易讓給你。」

  ……什麼意思?

 

 

  我跟古季和走在路上,我們之間沒有東西,只有空氣和沉默。

  但我決定打破,而且,我也有事情要問他。

 

  「你……怎麼會跟葉修在一起?」話一出口我就後悔了,我幹嘛問這種問題啊?搞得好像我很在意……雖然我是很在意沒錯,哼。

 

  「那、那是因為……那是因為阿修他……」他低著頭期期艾艾的說著,活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一樣。

  「阿修?」

  「那是阿修要我這樣叫他的。」古季和看了我一眼。

 

  「因為阿修他說,他想好好認識我,和我做朋友,所以就……」你也好拐得過頭了吧!別人說幾句就被牽著鼻子走?真是的!

  「那梓翔哥,換我、換我問你了!。」他停下腳步,挺起胸膛,神色堅定的望著我。

  「?」然而我還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

 

  「那個曾同學跟你是什麼關係?」直接、單刀直入、正中核心的這番話,讓我完全石化了。

  「因為……最近你都來找曾同學啊……」看見我的反應,他望向前方,噘著嘴,一副很氣我的樣子。

 

  哪裡來的最近『都』在找曾同學?我不是也才去那次而已不是嗎?而且……

  「你很在意?」完蛋,不小心說出來了。

 

  「……嗯。」如果說我剛剛的情緒是無力,那麼現在就是吃驚。

  天啊!我跟那位曾惡魔說個話然後沒跟他說而已,就很在意……?奇怪怎麼剛剛出現在我心裡的那股情緒好像消失了?

 

  「那那那只是她威脅我而已啦哈哈哈哈……」我結巴個什麼勁啊!

  「她威脅你?」噢噢,剛剛又不小心說出來了。

 

  「啊哈哈哈哈………」我乾笑著,卻發現古季和的眼神越來越銳利……天啊!我打從娘胎開始從來沒看過有人能把眼神運用到可以殺人呀!而這個人又是古季和!

  「梓翔哥,說。」他淡淡的語氣,反而讓我沒辦法無視他那因握緊而爆出青筋的拳頭。

  不、不行!出賣好朋友情報的這種事情,不能再讓其他人知道了啊──!

 

 

  結果我還是說了。

  要怪就怪曾惡魔沒給我封口費,嗯嗯!

  要怪就怪柯日辰突然出現害我被他們發現,嗯嗯!

  要怪就怪古季和的眼神讓我覺得有生命危險,嗯嗯!

 

  我為什麼這麼悲慘呢?唉!

  而且,我仍然搞不懂葉修當時究竟是什麼意思啊……

 

 

  「梓翔哥,那個啊,你可不可以教我功課呢?」我一聽,覺得疑惑。這小子不是從以前開始就是資優生,我記得國小跟國中的有些功課還是他幫我寫的呢!怎麼現在淪落到要我教他?

  看見我眼中的疑惑,他才急急忙忙的澄清:「因為老師這次出的作業有超出範圍,是加分用的!我想說……」

  考慮到他對於學習的認真個性,我點點頭,伸手便接過他的作業。

 

  「我看看。嗯……這樣就好了吧?然後……」

  「梓翔哥你不要站著啦!不能坐著嗎?」聽他這麼一說,是覺得這樣站著還彎腰寫公式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我挺起腰杆,輕搥了搥,就把我的椅子搬到他旁邊,但問題是……

 

  「媽的這樣很難寫啦!」我忍不住這樣抱怨。椅子太大了,這樣手要伸直會很累。而且就算身體往前也就只能坐到一點點位子,那乾脆我彎著腰還比這個好!

  「那梓翔哥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坐?」古季和抬起頭,望著我。我看向還保留有大約二分之一位子的椅子。

  「……好吧。」我無所謂的聳聳肩,踹開我自己的椅子後,一屁股便坐在古季和的旁邊。

 

  但我隨即感到有點不對勁。好像……靠得太近了?我光是正坐都會感覺到古季和的體溫,更何況是會跟他靠的很近的教功課?是說……我突然覺得……

 

  「好熱呀!古季和你體溫高到傳給我啦!真是的。」我用食指勾開T恤的領口,以藉散熱。

  但古季和只是傻愣愣地盯著我現在的所作所為。

 

  「幹嘛?」

  「……不,沒什麼。」不,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沒什麼啊!

  我皺著眉頭,把臉逼近他的,竟發現他現在的面頰有點潮紅。嗯?這是……?

 

  「梓翔哥你別鬧了啦!不然我……」

  「不然你想怎……嗯?」剛剛好像感覺到臉頰被軟軟的東西碰到?

 

  「哼!都是因為梓翔哥一直鬧我啦!這是懲罰!咧~~」他站起身,嘟著嘴鼓著臉頰氣呼呼地對我喊完後,最後送我一個吐舌,就走出去了。

 

  剛剛我……被親臉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