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發文了!除了雜事一堆外,最大的問題是最近寫文時大腦都一片空白、連WORD的是白的(滅
經過三個禮拜的奮鬥終於產出囉~讓讀者久等了真不好意思

*這一篇雖名為H文,但為了純潔讀者的眼睛著想有另外分出隱下篇,敬請純潔讀者安心食用。
*請相信我這篇真的沒有H。
*沒問題請繼續看唄。

19.挨近了你的唇

  「我回來了,范統。」推開門,修葉蘭熟練的把晚上準備要料理的材料放到桌上。

  但回應他的只有空洞的風聲和自己話語的回聲。

  修葉蘭吐了一口氣,踏著步伐走到昏暗的臥室。藉著走廊上的微弱燈光,他看見的依舊是自己前天早上整理的那疊棉被和枕頭。

  一丁點也沒被動過。

  今天,還是沒有要回來嗎?

 

  捉緊了胸口上的衣服布料,修葉蘭扭頭又朝廚房走去。

  動作迅速又確實,很快的好幾道料理已經完成。本來應該是要直接在餐桌上開動,但今天不太一樣。

  他把還冒著蒸氣的菜餚裝到盒子裡,用布包起來。

  接著屬於移動咒特有的光芒發出。

 

 

  神王殿。

  幾張桌子併在一起,上面堆疊了數量驚人的紙張。約莫有三個人用各種姿勢伏在桌上,正以不同的方式批改著公文。

  紙張發出的唰唰聲不絕於耳,不時有著微小的咒罵聲從坐在左旁位置上的青年嘴裡發出。

  「范統,我說你真的很吵。」坐在室中最前端的少女……少年抬起頭,皺起眉頭發出抗議表示他的不滿。

  「誰叫你在後天在那邊跟我說要減班,誰不知道你堆的公文有一小堆啊!」褐髮青年抬起頭,用著好大一圈的熊貓眼怒瞪著珞侍。

  「……別忘了我是你上司。」同樣有著相同情況的珞侍面無表情的提醒范統這件事。

  「不准對陛下無禮,代理侍。」違侍抬起頭,用著僅存的力氣對著范統道。

  「說這種話後請先聽聽您自己的頭下和身旁。」范統用著反話回。我說的是,違侍大人您在斥責別人前應該先把您頭上和在旁邊抓著您衣服的貓抓到一邊才對吧?

  違侍變了個臉色,才把那些從違侍閣內跑出來的小貓們一一抓回去。

  趁這段時間監控他們的人物不在,范統才問出口他一直憋在心裡很久的話,「珞侍啊……我前天就很不想問了,到底為何積了這麼少的私文啊?我們已經改了三天了。」這三天以來,范統他不管是吃、喝、睡、工作,都是待在神王殿。雖然伙食和床鋪比一般的好上很多,但他實在是想念原本的住處啊!暉侍閣他真的待不習慣!

  「說來話長但我還是長話短說好了……簡單講就是音侍在前天被綾侍發現他那邊堆了幾乎半閣的公文,現在綾侍把音侍抓去虛空一去管教管教,不過已經三天了我也不太清楚。」珞侍頗有耐心的解釋。

  「為什麼音侍小人那邊會沒有公文啊!」他提出質疑,音侍大人那種成天往外跑的人怎麼可能會有公文在身?再怎麼樣也是由綾侍大人出面啊!

  「這個嘛……似乎是因為音侍他最近每天都去綾侍那邊睡,結果他似乎嫌那些公文在綾侍閣礙事,誰也沒講就把那些公文移動到音侍閣。直到大前天綾侍發現不對勁這些累積的公文才重見天日。」語畢,珞侍喝了一大口水,不知究竟是因為口渴還是為了澆熄回想事情原委後產生的小小憤怒。

  「不過,照我們三個的速度,應該明天就能解決了。」珞侍說了一句十分撫慰人心的話,頓時范統感受到了明天的希望。明天……就能回去吃飯睡覺了!

  此時,違侍回來了。他臉上的氣色好了不少,大概是有稍微梳洗過了吧,畢竟以他來說,太長一段時間沒洗把臉,實在難受。

  「繼續工作吧,音侍那個大白癡惹出來的麻煩我們有義務要幫忙解決。」違侍頓了一下,「我剛剛有稍微看過,把你們手上的都解決後今天的部分都算完成了。這樣就能保證明天能了結這件麻煩事。」推了推眼鏡,違侍他也知道在場的所有人都身心俱疲,耐心快被磨光,就連他自己也是。

  「那就減慢速度!」聽及此,范統精神整個全來了,也不去在意嘴裡說的是反話。

  又過了一段時間,第一個爆出歡呼聲的就是范統,「我批不完了!我要去喝飯!肚子好飽!」隨後是珞侍,「走!去吩咐廚師做好料的!」連以嚴謹作為代名詞的違侍也點頭附和。

 

  這時,有人走了過來,那人腳步聲平緩,沒有任何猶豫及遮掩的……

  違侍做好了敵襲來臨的準備,心中低罵著守衛的士兵實在是太不中用了、范統繃緊了神經,握緊了懷中的噗哈哈哈,珞侍則是瞇眼等待著那人的到來。

  ……

  「范統,我帶晚餐來找你了喔!」此人竟然就是西方城的梅花劍衛──修葉蘭。

 

  「暉侍!」首先發聲的是珞侍,他一臉驚喜的迎上去。修葉蘭給了個十分友善的微笑及小小的擁抱。

  「修葉蘭你去這裡幹嘛?」范統鬆了一口氣,還好不是小偷……不過能不被發現而來到這裡的也至少要有黑色流蘇或金線一紋的實力吧。

  「來幫你帶晚飯啊!不小心又多做了幾份,我們一起去暉侍閣吃,這個計畫聽起來很好吧?珞侍,可以嗎?」

  「當然可以!那我也……」

  「珞侍,先在請你看看你最親愛的違侍大人表情唷!看完後再表達你想說的話。」珞侍依言朝違侍望過去,看到的是違侍一臉不滿的樣子。

  啊……看來是吃醋啦。珞侍差點笑出聲,眼神飄向修葉蘭那邊,發覺他也是一樣用帶笑的眼看他。

  「好……那我跟違侍一起去飯廳,你們好好聊吧。」珞侍笑笑,拉著違侍就朝外走。

  「我沒吃醋!」

  「違侍還真可愛!比那些小貓們還可愛。」

  「什……唔。」

 

  范統覺得自己的眼睛真的快瞎了,明明都有黑眼圈了還要這樣折磨自己。

  「飯呢?」

  「別急,先去再說。」

  來到了暉侍閣,修葉蘭先環顧了一下這個過往的住所,閉了閉眼不讓自己去陷入回憶……對,他早該丟棄了。

  「修葉蘭,有事吧?」雖然是反話,但也不算全錯。

  「……嗯,來吧!先吃飯。」修葉蘭把布包打開,裡面是一道道盒裝好的佳餚美食,范統口中不自覺的分泌出大量唾液。

  「……好吃!聖西羅宮的伙食雖然也沒好到哪去,但我還是比較不習慣你做的。」范統大口嚼著,也不管有沒有弄髒了桌面或者衣服,相較之下,修葉蘭就優雅多了,一口一口慢慢吞嚥下去,美得像幅畫。

  食用完畢,修葉蘭收拾著桌面。

  「明天……就不能回去了。」范統笑了笑,以大字形的姿勢躺在榻榻米上。

  「是嗎。」

 

  一片靜默。

  范統三天沒見到修葉蘭,感覺有些生疏起來。但畢竟不是孩子了,這點小事不算什麼。

  「我想你。」修葉蘭很直白的開口了。今天他本來就是別有用意,怎麼可能吃吃飯、聊聊天就足夠了呢?

  「呃?」范統瞪大眼,沒想到對方和自己想的是一樣的。

  「我想念你的聲音、你的樣子、你的吻……還有溫暖。」修葉蘭靠了過去,白皙纖長的手指摸了上去。

  范統沒有反抗,紫色的眼眸直直地看著他。

  修葉蘭揚起笑容,就這麼把自己的唇挨到了范統的上……

  輕輕的、一點一點的……

 

  記憶中的柔軟,和溫暖──……

  吶、如果想念可以化作溫度,那可是會像火般的燒起來喔?

  又熱又瘋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