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依舊…然後沒借到筆電(默)所以花了點時間用手機寫更新。

#畢竟不是word,關於排版和字體大小之類的問題我無法完全控制,如果造成閱讀困難望請見諒。

#看吧我連全形米字都弄不出來只好用井字先加減用用了(攤手

#哎呀呀這樣開新坑這件事只能緩緩啦,大家就……咳咳咳,下次更新見!

 

 

***

       今天何楓一如往常地在放學後準備去隔壁接何葉放學。


       然而他卻被裡面的對話吸引,停下了腳步,豎耳偷聽。



       「欸、快點幫我吃啦,別在那邊用微妙的眼神看我。」這是何葉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惱怒。


       「你到底搞懂了沒啊?人家送你餅乾的用意。」如果記得沒錯、似乎是何葉的好朋友,熊靖響。


       「大概是懂啦,可怎麼會是我?」什、敢情這是被搭訕了?何楓腦子裡響起了警報。


       「當然會,成績好、長得帥,那張嘴只要不說實話就很討喜,本性沒露出來絕對是一百分的好男人啊。連直的都掰得彎。」


       「你到底是在褒我還是損我啊?」何葉笑了幾聲。

       「都有。你哥會介意嗎?」何楓聽到,心理咯登了一聲,這個人知道他們之間的關係?!


        「我也希望他介意啦、不過又不是第一次了八成不會,那我倒不如直接處理掉省得麻煩。」


        「哈哈!你不怕他突然走進來哦?包你解釋不清還越描越黑。」熊靖響的聲音帶著笑意。


       「不會啦,他們這節是室外課,估計還要再五分鐘。」何楓繼續聽著,今天他們的最後一節課改成在教室上課,他不明白為什麼何葉嘗試想隱瞞他。


       「你自己注意一點,別什麼也不說,小心誤會。對了跟你說一下你的嘴角沾著中午的醬汁。」


       「什麼?幹你也不早說!」


       何楓的雙眼迷濛,他到底該怎麼解讀何葉的這個行為呢?是不想讓他擔心?還是單純不想讓他知道?又或者……隱瞞了什麼?


       他望著走廊外的天空,陷入了沉思。大概同時也等待著何葉口中的「五分鐘」。



        不懂。真的不懂。

        
       

       這樣的疑惑一直存留在何楓的心中。然而緊接而來的運動會和園遊會卻逼得他不得不先忘記這件事。


       他參加了一百公尺的賽跑,他知道他行。


       他以為何葉會替他加油的,然而當他的視線從身邊圍繞的同學穿越過去時只看見何葉一臉淡然的環著手臂站著。


       沒有……?他不高興嗎?何楓一下子慌了,正他要推開那些人往自家戀人的方向走過去時何葉卻轉身就走。


       什麼意思?何楓的心一下子冷了大半。


       他就像被拋棄的小狗,無措地站在原地,有了想哭的心情,卻找不到人傾訴。



       就在他收拾好負面情緒後,他又看見何葉和黎閻文在對話,聊得正開心。


       他已經完全不想去探究什麼了。



       瞬間的平靜。
       然後是,妒火。



       突如其來的情緒令他難以控制,彷彿被背叛的嫉妒和多日未被理解的憤怒交織在一起,他幾乎快分不清這究竟是無理取鬧還是真的愛著對方才會有的感覺。


        他緊蹙著眉,咬住下唇,拳頭的指節因為強大的握力而發出喀喀的咆哮,他想著現在把何葉拉走,然後呢?黎閻文肯定不會坐視不管,如果何葉表現出不願意的態度,他之後絕對會針對這件事來說嘴。


       他有過這麼冷靜地在思考如何強行帶走一個人嗎?沒有,因為對方正是何葉,他的弟弟、他的戀人,他最愛最愛的人。



       任何人都不能對他出手。



       他向前跨了一步。
       「那個,學弟。」


       何楓愣了愣,一下子沒轉換過來。


       「不好意思能請你幫我個忙嗎?我要去搬大桌但是其他人都在忙……呃不方便就算了。」從學號來看是學姐,長得很一般,眼睛特別漂亮。


       「嗯、嗯好啊!可以。」何楓不知道自己怎麼了,他突然很想逃離,因為冷靜下來,意識到剛才的自己是多麼的醜陋,像——嫉妒的女人。


        跟著學姐的腳步有些凌亂,何楓強壓著激動的情緒,冷汗在背後直流。



       何楓開始難以面對自己的情感。


       隔天的園遊會他根本就不敢主動去找何葉,幸好他沒有詢問自己的反常。


       矛盾的是,他也希望何葉能質問自己。



        之後他躲了何葉很久,不、應該說,


       他維持著最低限度的相處模式,打招呼、聊天、擁抱、親吻……


       關於那份心情,他連碰也不想碰。


       好痛、好麻。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