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表情還是字數都犯規了啊嗚嗚嗚──(痛哭          

啊、如果有仔細看過《沉月之鑰》──《卷外上部》的話,大概會覺得有的部分很熟悉吧(?)因為是借用一下范統在解除詛咒研究會的過程中有一次是施術後淚流滿面這件事,在此要先說明一下。

修葉蘭真的是罪有應得,雖然很想說敬請期待他之後的荊棘之路(把月退大魔王打敗就可以抱走范統公主了唷(並不是)

但下一題又要來到范統的學生時代呢(遠目

第一次這麼晚還在寫文,我脫離好寶寶時期了(分明是脫稿)這次好多廢話,那麼請開始吧──!!

*似乎有All范的嫌疑(?)

25.表情犯規

『露出那種表情是技術犯規,我要亮黃牌囉,范統──』──修葉蘭。

『等等為什麼黃牌不是我的正常照片啊!!』──范統。

『那是什麼請讓我看看好嗎梅花劍衛……』──西方城皇帝。

 

 

  「啊呀、實在是太可愛了!」修葉蘭靠著牆邊,滿足的傻笑著。而他傻笑的對象則是手中的一堆照片。

  「你在看什麼?看起來好正常……」到底是正常還是奇怪呢?畢竟修葉蘭如果一直很正經那可能真的病了,范統對這句反話有點微妙。

  「不行唷!范統。這是我的隱私權,呵呵呵呵呵──」抬起頭來,修葉蘭晃了晃手指,但定睛在范統困惑的臉龐後他又發出詭異的笑聲讓范統感到一陣惡寒。

  啊啊……雖然那天范統在他身上蹭著說好溫暖這種話沒能錄下來,可之後的一些日子裡真的就拍到范統的睡顏照,真多虧了他的聰明腦袋,好值得啊──白天的范統也很可愛,黑夜的他卻也有另一番風情!

  嗯,絕對不能被范統發現自己的惡趣味!要不范統可能會仗著自己武器有讓符咒加乘效果下用馭火咒把這些照片燒個精光──說不定還會延燒到自己身上。

  「不看就不看、我才不會好奇……」范統噘起嘴,不管自己說的是有著只有十分之一機率的正常話。

 

  「對了,修葉蘭。剛才日進打給我,叫我去魔東羅宮,你要和我一起去嗎?我去找他們你順便去找你妹?」喔喔喔!魔東羅宮是什麼新興魔教基地啊?這種招搖的名稱不管怎麼想都很奇怪啊!

  「嗯?陛下要你過去?」

  「呃、好像不是解除詛咒會又有舊成果的樣子……」范統用手指刮了刮臉頰,覺得有些身為當事人的哀傷,畢竟他們做出的事偶爾挺令人不敢恭維的。

  「是這樣啊,那走吧!我還挺好奇的呢,這次到底能不能解除呢~」

  「拜託,不要用那種看壞戲的心情和我一起去好嗎?那讓我有點有力。」摀住臉,范統想痛哭……不,我只是說笑,真的。

 

 

  「那麼,范統、你準備好了嗎?」月退笑著問。

  「還沒。」就算是反話我還是好想說這是真的啦!到我成為純黑色流蘇前都不可能會準備好的啦!還有修葉蘭你不要在那邊一臉期待的拉著那爾西來看我出事好不好!那讓我覺得很不爽、超不爽的啊!你一副就是早就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的死樣子,你們這對妖孽兄弟打從出生開始就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嗎!

  「珞侍,范統到底是說好還是不好?」月退困惑地望向他。

  「不用管他到底準備好了沒這件事吧?反正還是要被我們弄。」等等,我不是聽不懂人話的實驗品啊喂!雖然能解決詛咒是好事、而這也算勉強我自願的,但你們這麼無情還是讓我小小的想哭啊……好啦我只是想想的,你們開始吧,我無所謂,大不了殺回水池嘛哈哈哈。

  ……你們會去接我的、對吧?!

 

  「那麼伊耶哥哥,就交給你了喔!」月退退到一旁,讓自己口中的兄長向前。

  「我說過不要再叫那噁心的稱呼!……嘖!」朝著發話者吼了幾聲後,看到在對邊的那爾西,便嘖了一聲就不再說什麼了,逕自走到彷彿任人宰割的范統面前。

  所以這次是邪咒啊?好好我牙一咬、眼一閉一下子就過去了唄?

  范統閉上眼,決定忽略在闔眼前一秒出現在伊耶手上的紅黑色圖紋,不要知道對心臟比較好,真的。

  等了幾秒、或許是幾十秒、或幾分鐘,范統遲遲等不到打在自己身上的劇痛,便困惑的睜開眼,而他在那時才知道,自己的眼眶早已盈滿淚水。

  「咦?」嗚哦哦哦!為什麼眼淚停不下來啊!一個大男人哭可不是什麼令人賞心悅目的場景啊!如果是美少年就算了──這點我還是挺有自知之明的。

  「范統……」月退你幹嘛用那種吃驚又帶了點羞紅的表情啊?這樣我很好奇我變成什麼德性了耶!

  「啊?所以現在不是什麼情況?」話才剛出口,在場所有人就意識到了這次研究出來的成果依舊無效──或許不是全體。

  「拖把的主人看起來好可憐喔!我可以把他帶回家嗎小珞侍?」音侍聽似不經大腦的發言,卻讓范統感覺到了事情有所不對勁。

  「你把他帶回家的代價就是綾侍不讓你進家門哦!」珞侍好心的點明了這項事實。

  「啊,那還是算了!阿修快點把他帶回家!要是讓其他危險人看他可愛帶走就不好了。」音侍極具行動力地拉起范統的手,把它交到修葉蘭的手中。

  「音侍你還真令人感動啊、只是我似乎也快自身難保了啊……」修葉蘭極力想忽略掉在范統身後非常具有威脅性的目光。

  「修葉蘭你是怎麼了?難道你的臉除了流眼淚還出現正常的現象嗎?」范統還想繼續追問。

  「今天的結果依舊是失敗,那麼各位就請回去各自休息吧!」珞侍傳達了解散行動的暗喻,就扯著音侍的袖子就離開了。

  「咦──小珞侍你幹嘛走那麼快?剛才不是看拖把主人看的很心動──」

  「音侍,如果你不介意我告訴綾侍你剛才說的話讓你進不了家門我也是很樂意的……」

  「雖然我不知道我剛才說什麼但我不要老頭不讓我進家門啦!」音侍和珞侍之間的小聲對話讓范統的問號逐漸加深、加大。

  「……那爾西,該走了。」伊耶繞過去,執起那爾西的手在上面印上了意義不明的一吻。「今天,就來好好『改公文』吧。」伊耶沒漏看剛才那爾西一下子動搖的藍色眼眸,那讓他很火大。

  「……」雅梅碟面色複雜的看了范統一眼,轉身就離開,彷彿看到了什麼不該看的東西。

 

  「就這樣?有人幫我解除這奇怪的現象嗎!」范統真的想痛哭了……不對,他現在已經在哭了、雖然不是自願的啦。

  「嗯、范統,雖然失敗了不過我想這應該是邪咒的副作用,你不用太擔心,應該等一下就會好了。」月退安撫似的對范統說了幾句,語氣中帶了幾分關心。

  「噢、好吧。」大概是字句短小詛咒也懶得再惡搞了吧?

  他不曉得該做什麼其他反應,只能自顧自地把不停冒出的淚水抹掉。

  「吶、手帕給你。」修葉蘭貼心地遞上手絹,原本想主動替他擦乾,一接收到來自自家上司的殺人目光,便即刻打消掉念頭。

  「……你有鏡子還是不能照出我的臉的東西嗎?」范統問。他真的很想知道自己的臉發生什麼事了。

  「噢,這件事還是回去後再執行吧。現在不方便呢,親愛的范統。」

  「梅花劍衛,現在范統這樣你還想讓他回去?還是待在我這邊比較安全吧?」月退忍不住這樣說。

  「或許正好恰恰相反呢,陛下。剛才您應該有注意到珞侍和那爾西的眼神吧?這樣實在是太危險了,在這副作用消除的時間未定前,我想還是先讓他在家休養幾天比較好?」幾乎是不容拒絕──雖然帶著謙卑的態度卻讓人無從反駁啊。月退對他話中的判斷不得不認同。

  「說的也是──那麼梅花劍衛,范統就交給你了。但是應該不介意我這幾天去拜訪吧?」月退只要一想到又可以天天見到范統就覺得很高興。

  「當然是沒問題。那麼我就帶著范統告辭了。」優雅的行了個禮,修葉蘭面帶笑容地捉著范統的手離開。

 

  到了較為陰暗的皇宮角落,范統才放下心中的大石,問出了心中困滯已久的疑惑。「我的臉現在到底不是怎麼回事?感覺大家都變得好奇怪啊?」

  「……范統,你還真是個妖孽。」等等這名詞!為什麼會套用在我身上啊!也太莫須有了不是嗎!

  「變成這樣,是想誘惑多少個人呀!」修葉蘭靠在范統肩上,苦笑。

  「什麼啦……我們後回家,讓我聽聽我的臉到底變成什麼德性。」范統拍了拍修葉蘭的背。

 

 

  和修葉蘭回到家照了鏡子後,范統看見了鏡中的自己──

  紫色的眼眸布滿水氣,掛在眼眶上的淚珠彷彿若即若離的要落下,臉頰因為流淚的關係導致粉紅,不管怎麼說都是十足的楚楚可憐模樣。

  「怎麼樣、果然很誘惑人吧?唉唉范統我好擔心你會被陛下拐走嗚嗚嗚──」修葉蘭含淚咬著手絹,像被拋棄的怨婦般。

  「……日進就算了、那他幹嘛還扯到其他鬼啊?」月退因為平常的舉止所以我還能勉強理解啦!但珞侍和那爾西到底!還有音侍大人那時候也是!

  「那當然是因為我的范統太可愛了他們一不小心就動心了啊、不過不用操心,他們都有各自的情人會壓制的,所以難搞的還是陛下──」

  「這不是什麼?」范統指著放在一旁的謎樣物品道。

  「魔法攝像機啊,這很方便的。要試試看嗎?范統笑一個──」

  「不要。所以你晚上看的照片都沒有存在裡面?」范統一面說,一面開啟了魔法攝像機,想要看裡面儲存的資料。

  「竟然拒絕得這麼乾脆又不帶反話……等等范統不可以打開!」當然,西方城所愛戴的梅花劍衛大人,原本在范統心目中已經崩毀的形象又更加毀壞了。

 

  在看到裡面存放的正是自己的睡顏照還有剛才偷拍的淚顏後,范統一整個爆發。「這到底──修葉蘭!!!」范統在羞、憤、惱、怒等情緒下,原本已經淚流滿面的臉龐又更加通紅。

  「范統不要休了我嗚嗚嗚!妾身是逼不得已──」

  「不要演這種正室戲碼來轉移話題!你個只知羞恥的渾蛋!」感覺自己所有最純真、最原始的那面已經通通被對方掌握住了,范統就覺得很難為情。

  嗯?這樣只是難為情?當然是因為范統已經被洗練到快要完全接受自己和修葉蘭是戀人的關係,這是題外話,姑且先不提。

  「不要生氣嘛范統!你捨得打我嗎?」修葉蘭(在范統眼中)不要臉的湊上來,露出無害的小動物表情,一臉無辜。

  「……」這招太卑鄙了!表情犯規吧喂!范統無聲吶喊著。但手上的動作卻是撫上修葉蘭精緻的臉龐。

  「范統……」差點就要直接撲倒然後吃乾抹淨啊!不行不行不能再看了、這樣下去范統就真的會打算暴打他了!嗚、范統這個流眼淚的副作用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啊!露出超出這麼多他能力所及範圍的犯規表情可是會煞不住的呢──他真的會憋死!

 

  於是,兩人就在各自心懷鬼胎的情況下擁抱著彼此。

  這也算是好事?

 

 

  聖西羅宮。

  「咦?這好像是梅花劍衛的東西?」恩格萊爾撿起現場掉在地上的皮革薄片,中間似乎有著夾層。

  恩格萊爾抽出一看,當下第一個反應是小花冒出。但想到這是梅花劍衛的貼身之物,身上瞬間冒出大量黑氣。

  范統的睡顏照啊、是嗎……果然超忌妒對方是范統的戀人、連這麼可愛的表情都蒐集得到。

  西方城的少帝如此嘆氣著,並且默默的把照片收進口袋,完全無視這是自家下屬的所有物。

 

 

  「不准給別人看到!不然我、我去找日進!」本來下意識的想說打你哦這種比較具有直接攻擊性的話,但想想還是這招可能比較有效。

  「不要啊范統──」修葉蘭哀號。

 

  雖然很想動搖但這是罪有應得,范統下了此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