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歲的范統和修葉蘭說你好!(不要貶低人家)另外還有其他人物出現!

大概是受到心情影響,到後面充滿了困惑&小虐虐

或許會有後續,就放在接下來的題目還是學院系列(?)

希望能調整好心情,繼續寫下去,窩要開開心心的結束啦(哭哭

*話說這篇似乎是沉月同人的半百文?五十篇了耶~但後面無盡頭的坑是怎麼回事(噴淚

26.桌子下的小動作

  困擾。

  目前最能貼切形容修葉蘭情況的不過就二字。

 

  「修葉蘭你幹嘛?表情很好笑。」是恐怖啦!很少看到對方這種表情的范統,忍不住這樣說。

  「不准罵哥哥。」語畢,范統便聽到冰冷又帶有敵意的話語自對面傳來,刺得他有些心神不寧。

  坐在他對面的,是修葉蘭同父異母的弟弟──那爾西──正用著殺人般的目光直瞪著搶走他哥哥的罪魁禍首。

  喂喂、也太嚴重的戀兄情結了吧!這樣真的好嗎!修葉蘭。

  范統用眼神如此示意著,修葉蘭在接收到這樣的信息後,眨了眨眼。

  「我說──那爾西啊、你最近怎麼沒去上課呢?」

  「這句話是我要說的吧哥哥──況且那算是課後補強,沒上也沒差,反正我還是第一名。」哦哦哦!不知為何好令人火大的菁英宣言啊!

  那爾西看了臉色有點難看的范統一眼,輕輕闔上漂亮的眼睫毛,晃了下燦爛的金髮、吃了口放在他面前的聖代,這畫面原本是十分令人賞心悅目的──

  「哥哥你怎麼會和這麼不起眼的路人在一起?」一句話就瞬間打碎范統對這美好景象的讚美。

 

  就算我不起眼又怎樣!我是路人又怎樣!這樣礙著你了嗎!啊?!……不、不行,眼前這傢伙也不過就國三生、我應該要展現我身為學長大哥的氣度……但是真的有這種東西嗎嗚嗚嗚──!

  手指已經開始在桌底下扭曲的范統,正極度壓下快要爆出血管的憤慨。

  修葉蘭就像被夾在婆婆和媳婦之間的夾心餅乾、進退兩難……等等,對象可是他最親愛的弟弟和他最喜歡的范統啊!可是不能比的……不過現在好像也沒讓他胡思亂想的閒餘,眼前的火爆氣氛應該盡快消除才是上策。

  「那爾西……范統是很好的人,你也別用那麼尖銳的語氣嘛!」人家是妻管嚴他是弟管嚴啊!

  「哪裡好倒是說說看、既沒能比擬我的容貌、也沒能比上你的腦袋、說話還顛三倒四的,這種人我沒鄙視就很不錯了。」那爾西面無表情地又吃了一口聖代。

  等等這傢伙!語氣絕對是滿滿的鄙視啊!還有沒能比擬你的容貌這句話是怎麼回事啊!跟你哥一樣自戀是怎樣!

  折著手指正準備上前幹一架的范統怒氣值目前達到臨界點。

 

  這時一隻纖白的手掌覆上范統的。

  食指輕輕摩娑著范統的小拇指,而這根手指的主人正用著他特有的藍色眼眸注視的他,讓范統想發火都難。

  幹嘛幹嘛?你這麼做是什麼意思?我跟你說要我忍耐我寧願說我肚子痛要先行離席……要罵我飯桶就罵唄、反正又不是第一次被這樣喊,哼。

  他們倆把手放在桌底下,那爾西自然也沒發現這些舉動──只是覺得他哥哥突然用一種很詭異的眼神看著自己有點奇怪。

  「哥哥你……唔噗!」原本要出聲詢問的那爾西,話說到一半突然發出奇怪的聲音,這倒也不是沒有原因──

 

  「剛才又有個大叔拿著糖果問我要不要……嘖!」那人大剌剌的一屁股坐上原本應該屬於那爾西的位子,至於被害者正臉貼著牆壁,十分難看的姿勢被推到一旁。

  那人特有的銀白短髮晃了晃,紫眼因回想剛才發生的事而多了份寒氣。

  「伊耶你又被搭訕了啊、真是辛苦了呢……」修葉蘭陪笑道,手依舊沒放開。

  「伊耶你做什麼!!!」受害者只沉默了幾秒,接著就起軍反抗了。

  「沒幹嘛,而且這句話是我要問你的。」伊耶勾起意義不明的笑容。等等這種強烈的既視感是怎麼回事啊啊啊──!一下子又被當空氣的范統如是這麼在心裏慘叫。

  「你該不會忘了今天要上課這回事?」喔喔,所以是老師親自上門來逮人?

  「今天又不是你的課……我是說,我偶爾不上一兩節又無所謂。」氣焰整個小了很多耶這位弟弟,難道這位謎樣的娃娃臉教師是你的剋星嗎?

  「有所謂。今天我有恩格萊爾的課,沒見到你我真的快發瘋了。」伊耶一把拉過那爾西,在他的頰上印上一吻。

  「……」革命軍在政府的柔性勸說下乖乖投降。范統看到那爾西臉紅的模樣便下了此結論。

  師生戀啊……這位弟弟你比我們更不正常吧!!還敢鄙視我!!

 

  「……嗚!」范統突然發出了意義不明的單音節,由於那爾西和伊耶正處於充滿粉紅泡泡的氛圍,完全沒去注意。

  「修葉蘭你幹嘛!」為了避免被發現,范統正用氣音對著對方怒吼。

  「范統你放寬心啦、他們現在眼中只有彼此不會注意到的。」修葉蘭笑盈盈地回道,原本已經放在范統腰上的手更加收緊。

  「有桌子擋著、不用擔心不用擔心。」這樣重複兩次我更不放心啊喂!

  「……」范統並沒有激烈的反抗,只是撇過頭,不願看笑得正燦爛的修葉蘭。發紅的耳根在對方的眼裡看的是非常明顯。

  啊呀……把這麼誘人的一片地帶毫無遮掩的就暴露在自己面前,不吃真的有點對不起自己呢……

  修葉蘭湊上前,在范統的脖子上輕輕咬了一口,還順便舔了一下。曖昧的動作惹得范統一陣驚慄。

  咬得並不是很大力的關係,范統沒有感覺到疼痛,有點麻麻癢癢的,外加舌尖拂過時的滑溜感,忍不住地起了雞皮疙瘩。

  范統轉過頭,臉頰泛上紅潮,紫色的眼眸在憤怒的情緒下顯得更加有神。

  「在私人場合做這種事幹嘛!要是被你妹看到怎麼辦?」

  「就說放寬心啦~不過范統你剛才那句話的意思是如果只有我們兩個就沒關係嗎?」

  「……」范統不否認也不承認,這讓修葉蘭的笑容更深了。

 

  粉紅泡泡的氛圍散去了一點,伊耶轉頭便把注意力放在修葉蘭身上。

  「修葉蘭,那爾西我就帶走了。麻煩幫忙跟你的父母說今天不回去吃晚餐。」緊緊握著那爾西的手,現在他們倆都是站著的了,明顯的身高差但相差甚多的氣勢讓范統只能抽搐著嘴角目送著他們離開。倒是修葉蘭含笑著揮手說再見。

  「你弟跟那個學生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嗯?你說的是伊耶嗎?他已經二十三歲了喔、主要工作是家教跟其他的兼差工作。太多職業都需要身高了。」若是當事者在場肯定會認為修葉蘭的說明擺明了就是在做言語攻擊。

  「是這樣啊……」

 

  「咦?修葉蘭……和范統?」他們倆抬首,發現搭話者是范統的同學──珞。旁邊還站了一名白髮青年,學號是三年級的。

  「呃、珞同學?」欸欸,剛才那句很明顯是先看到修葉蘭後才注意到我的啊、我這個路人有這麼低存在感嗎?

  「你怎麼會和范統在一起啊?修葉蘭同學。」完全無視范統的問句,珞微笑著問。到底誰才是你的同班同學啊!就算修葉蘭是大紅人你也不要這樣對我啊!

  「他是我的朋友,有什麼不對嗎?」修葉蘭只有勾起淡淡的一抹笑。

  「咦?」范統一聽,有些愣住。

 

  他是我的朋友。

 

  是……朋友啊。

  沒什麼朋友的范統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有朋友是件好事,但對象是修葉蘭啊。

  和修葉蘭只是友情,是嗎?

  那之前的算什麼,就算他說喜歡自己,算什麼。

  只要在其他人面前說,「只是朋友。」

 

  他們根本就不是戀人。

  打從一開始就不是。

  果然是自己太自作多情了,草民還妄想喜歡一位王子。

 

  范統眼神一暗,甩開了修葉蘭環在自己腰上的手,把目光放到窗外。

  修葉蘭看了一眼被甩開的的手。

  「話說你是……?竟然會知道我的名字。」修葉蘭詢問,剛才被甩開的手又爬上范統的手掌。

  范統瞪了一眼,再度甩開。

  「我是2-C的珞,是范統的同學。旁邊是我男朋友,瑾廉。」珞笑盈盈地說明道,毫不掩飾。

  「你好。」白髮青年明顯地有些緊張。

  「吶范統,你同學耶!怎麼不打一下招呼呢?」修葉蘭秉持著不放棄的精神,捉上了范統的手,這次是緊緊的、十指交扣。

  「……你好。」范統想三度甩開,卻發現這次不容他拒絕。

  「抱歉,我跟瑾廉有事要趕快回去了,明明就是我先來搭話的,真是不好意思。」說完後就匆匆離去了。

  「再見。」

 

 

  剩他們兩個了。

  「范統……」

  「幹嘛?慢點放手。」說完又晃了晃被抓住的手,甩不開。

  「范統……我們是戀人……絕對是的。我很喜歡你啊……」他靠過去,身體貼著范統的。

  「我們不是朋友。」

  「……唉,范統你聽我說。我也很想說我們是戀人啊,可是你也知道學校有很莫名其妙的後援會,我怕范統你會被欺負嘛……」

  「……」看了一眼。

  很好,有反應了。「不然你要我說也行啊,明天的朝會我就在頂樓大喊,怎麼樣?」

  「很撿臉,別這樣。」

  「不生氣了?」修葉蘭笑了笑,在范統臉上親了幾口。他能感覺到范統回握他的手。

  「……我沒有消氣。」亦正亦反的話讓修葉蘭想問卻又問不出口。看來他的翻譯能力還沒到滿等的地步。

 

  算了,他們有的是時間。

 

  等到他變成三年級,他要想盡辦法變成學生會長,這樣就有名正言順的權力來保護他的戀人、他所愛的事物──……

 

  兩人在桌底下十指交扣的手藏得盡是不同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