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堂姊點的校園純愛BG文,大概是太久沒寫了,好像哪裡很奇怪卻說不上來(扶額

設定除了堂姊提供外,還有我另外從現實生活中隨意的取材(例如學校和美術課的內容)

話說或許是作者的問題(?)本來很正常的角色被我寫的很●啊!(消音個鬼

本來傲嬌的不是男主角嗎啊啊!!為什麼變女主角!!(慘叫

 

最後敬請點進來的堂姊和各位,好好享受這道又酸又甜的愛情料理唄www

  在這所高中內,整排的雨傘樹讓步道充滿了綠意盎然,還有各式各樣的花花草草,把校園點綴得更有詩意。

  高中生,充滿友情與戀情的年紀。

 

  只是似乎在川堂的佈告欄前,站著一位不太一樣的十七歲少女。

  「可惡……又是比他低一分……」少女捶了牆壁一拳,咬牙瞪著校排行榜。她有著明亮的大眼、細緻的臉龐,瀏海夾起、過肩的黑髮被束成馬尾。清新二字是最好的形容詞。

  她的心情不大好。

  「那個傢伙明明一副沒在讀書的樣子,為什麼我就是拚不過?」她小聲地唸著,憤恨的呢喃。

 

  「太棒了,西瓜妳還是沒贏過我!」悅耳的男聲自她背後響起。

  「叫誰西瓜!你這條大馬路!」

  她的名字叫做謝筱鈺,由於「筱鈺」音同「小玉」西瓜,故此他才會喚她為西瓜。至於少年名叫路君直,被筱鈺戲稱「路均直」,因此變為大馬路。儘管這沒什麼好解釋的。

 

  「兩個人又在吵架了呢。」

  「從小吵到大,他們大概習慣這種模式啦。」

  這兩位各自的摯友涼涼地在旁邊閒聊道。

 

  謝筱鈺和路君直,是一對青梅竹馬。

  從小到大他們做的事就是──較勁。

  沒錯,不管是考試成績、體育、各方面……通通都想比,當然這是筱鈺單方面的想法。

 

  她從來沒贏過他。

  路君直呢?當然,他只是個笨蛋、人格上的。

  他視筱鈺為重要的人,卻沒察覺過她想打敗他的想法,自顧自地想和筱鈺開心的相處。

  因為她是很重要的人嘛。他是這麼想的。

  開心地讀書、孩子般地去玩、單純的去交朋友,他的那副臉蛋、傲人的成績和開朗又率直的個性,不知不覺中身邊已經有了一大票的朋友圈。

  但筱鈺的身邊還是那幾個。

 

  君直想幫她,可總被她當作敵人的陷阱,慎重地拒絕。

  被拒絕無所謂,還有下一次嘛!哈哈笑幾聲就沒事了。筱鈺是好人,絕對不會討厭他。

  ……應該吧。

 

  他不能被討厭啊!因為、因為對君直來說……她很重要很重要……

 

 

  「下次一定會贏你!」走在回家的路上,筱鈺又下了第N次的宣言。

  「可是妳上次也是這麼說啊。」君直是個單純的孩子,陳述事實,殊不知這番話又刺激到了筱鈺的戰鬥神經。

  「走著瞧!哼!」怒氣沖沖地留下這番話後,她扭頭就進入自己家中。

  對了,他們兩個還是鄰居。

  「明天見囉!」他開心地朝那邊大喊,接著補上只在在他耳邊聽到的,「小鈺。」

  這是他的專屬稱呼,可惜在筱鈺的心目中這稱呼只停留在他們年幼的時候。

 

  把書包甩在自己房間的床上,然後一頭栽進枕頭內,她喃喃地念著。

  「那個白痴……唉……」翻了個身,她把臉面向天花板。

  「要是我贏了你,我就要和你說……應該可以吧。」臉頰有點紅,畢竟是十七歲的少女。可惜對方又笨又欠打,加上自己又是個彆扭的人,以致從沒把真正的心情告訴對方。

  況且……贏過他是她從小的目標。

  其次是……

 

  她沒忘記小時候的事。

  「長大後,我想當你的新郎!」小孩子總是喜歡把結婚一事掛在嘴邊,這是大人們都不了解的謎團。

  「嗯!好啊、我最喜歡小直了!」

  「我也最喜歡小鈺了哦!」

 

  其次是、和他變成戀人。

  筱鈺不懂自己為何、對他那麼執著。

  明明他在性格上是個笨蛋,也有可能連那時的約定都忘得一乾二淨了……不對,那根本不算約定,連白紙黑字都沒有,甚至到底有沒有這事她也不太確定啊。

  「……小孩子哪來的白紙黑字啊?寫在泥土上就不錯了。」她吐槽自己的想法。

  肯定是,和他從小一起長大的關係,才會在這方面的智商也和君直差不多。

  真是太悲慘了。

 

  總之,下次再試試看吧!直到贏過他、只要一次……

  證明自己是有資格和他告白的。

  她會說的,說不定贏過他的機會只有一次。各方面來說都是這樣。

 

 

  某日一早到學校,她發現自己的桌上有一張可疑的信封。

  「那是莫同學放你桌上的哦~」她的好友走過來,笑得一臉曖昧,連語氣都變得很像看好戲的媽媽桑。

  「莫?妳說的是莫宇曦?」怪了,班上的人氣王找她做什麼?單挑?她可是個很低調的人欸?

  「什麼什麼?」和筱鈺一同到學校的君直好奇的湊過來。

  「沒你的事。你想破頭也不會懂的東西。」她好友這句話同時也是在貶低筱鈺,畢竟她自認為戀愛智商和君直差不多。

 

  「快打開,我等妳來學校好久了。」一轉頭,她好友持續催促。逼得筱鈺還沒來得及想清楚,就拆開了。

  「哇噢~滿滿的甜言蜜語,妳太讚了筱鈺,竟然拐到了班上的人氣王。」搭上她的肩膀,她好友一臉興奮的說。

  「欸?所以這個是……?」什、什麼?最後一句寫的「如果妳想聽我說的那四個字,請看完信後來找我。」這到底……

  「莫宇曦要跟妳告白啊!小笨蛋!」她激動地指著站在門口的始作俑者。

 

  筱鈺看過去,莫宇曦朝她微笑。

  而在一旁看到莫宇曦把信放到桌上的經過還有有剛才的微笑的同學們,正躲在一旁準備看即將上演的告白實況。

  「咦?宇曦喜歡筱鈺?」君直和他在班上算是朋友,但沒想到他竟然對自己重要的人是抱持「喜歡」的情感。

  看來君直小朋友有在戀愛這方面並不是笨蛋。

 

  「快去吧,筱鈺。別讓人家等太久。」她的朋友輕推了推筱鈺。

  「咦?啊……」老實說吧,她跟莫宇曦根‧本‧不‧熟。僅僅止於同班同學的關係。而對戀愛智商比君直還低的筱鈺,既然沒感覺就是要拒絕,連朋友都還沒當就想當情人,根本是開外掛不是嗎?連站在那邊的笨蛋(她指路君直)都比莫宇曦高好幾個等級。

  由此可知,莫宇曦在筱鈺的心中一點重量也沒有。

 

  「妳來啦,謝筱鈺。」莫宇曦看著她,笑得一臉靦腆。

  「嗯。」

  「妳信看過了,所以知道我心中的感受對吧、我知道寫信這種事感覺很蠢……」這年頭的確也是沒什麼年輕人會認真的寫一封情書了。

  「……噗呵。」筱鈺忍不住笑出來,眼前在她印象中受歡迎的班上中心,竟然會有這麼青澀的表情。

  「別笑啦……」面對喜歡的女孩子,他的行為舉止變的很笨拙,莫宇曦想要重來一遍。

 

  「天啊莫宇曦一臉慌張,然後謝筱鈺在笑耶……」「看來今天班上會誕生一對新情侶啦!真是讓人忌妒。」「我決定要在班上從今天開始徵收閃光稅。」那些同學在教室從窗戶看他們,議論紛紛。

  「小鈺……」君直握緊拳頭。

 

  「我還沒說到正題,妳要認真聽好哦……」莫宇曦等筱鈺笑完後,臉微紅地說。

  「嗯,是的。」

  「我喜歡妳!從一年前就喜歡了!」用盡全力,像是把堆積已久的情感一次宣洩出來。

  筱鈺不曉得自己為何臉紅了,大概是每個鼓起勇氣告白的人都是如此的有魅力與帥氣吧。

  「請、請妳和我交往!」

  「……」交往……是指變成戀人,但她真正喜歡的……是那個大笨蛋……連自己也不知道為何喜歡的……喜歡他。

 

  急促的腳步聲傳來。

  「小鈺!」君直一把拉過她的手。

  「咦?」

  「妳跟我過來!」

  「宇曦你別做夢了哦!筱鈺是我的!」君直對莫宇曦撂下此話後就把筱鈺脫離這個對她來說有害的現場。

 

  筱鈺被帶到中庭的樹下,君直一臉認真的說。「宇曦雖然是好人,但是不能喜歡他哦!」

  這傢伙在說什麼啊?!

  「因為我……筱鈺妳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人!」像是告白一樣的話語。

  只能「像是」告白。

  最重要的人……?不對,她對他可是「喜歡」。這兩個之間是等於嗎?

  她不明白。

 

  筱鈺露出幾近慘澹的笑容。

  「……!」君直咬咬牙。

  「看著我……」他微啟嘴唇,說的卻是牛頭不對馬嘴的話。

  筱鈺看著君直、他的眼睛……深沉的黑色,帶著堅毅的光芒,像是要把筱鈺吸了進去,令她心驚。

 

  感覺像、不只是一個重要的朋友。

  ……筱鈺到底認為君直對她的感情到底是什麼?如果君直知道她是怎麼想的八成會有這種想法。

 

  「你的眼睛……很漂亮……」這麼多年了,筱鈺上次看到這麼認真的眼神是在好久好久之前呢。

  久到她也不知道確切數字。

  「呼……」筱鈺吐出長長的一口氣,露出君直很少看過的笑容說,「下次我贏你時,就告訴你。」她摸了摸君直的細軟髮絲,像那時一樣。

  「我沒有喜歡莫宇曦,別這麼一意孤行。」

  君直瞪大眼,臉頰泛出紅雲。

  「好啦,回去教室吧。他們在教室裡一定鬧得沸沸揚揚,要好好跟莫宇曦道歉哦!竟敢打斷他重要的告白。」她拍拍他的肩,「不過……你也算是救了我啦。」

 

  對君直來說,筱鈺這次許久不見的溫柔流露出來,足夠他再當個笨蛋好久了。

 

 

  回到教室,大家當然鬧哄哄的。當然就在筱鈺的委婉拒絕和君直的打混解釋下落幕了。

  隔天,美術課。

 

  「好了,各位同學。我們要來畫『人物像』,這次男畫女、女畫男哦!就算其中有人喜歡同性也是一樣的,聽到沒有?」老師簡單交代幾句後,就發下紙,開始繪圖工作。

  「筱鈺,我想畫妳!」君直走了過來,正好打斷了莫宇曦雖然被拒絕但還是抱著一線希望想畫她的視線。

  「啊?嗯。」她點頭。

 

  畫著畫著,老師限制的兩節課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同學請按照座號依序來給我打分數。一號開始!」

  慢慢的,輪到君直,97分。目前最高分。

  筱鈺有點緊張,她不知為何這次帶著些微的自信,似乎是因為……

  「這位同學,妳畫的應該是剛才那位97分的同學吧!畫得不錯。」美術老師點頭讚許,也打了97分。

  差一點……筱鈺嘆氣。

  「等等,還是再給妳加一分好了。妳畫的這雙眼睛……我喜歡。」於是在旁邊又加註了+1。

  變成98了。

  筱鈺愣愣地回到座位。

  「真厲害啊,筱鈺!」她朋友給了個「讚」的拇指。

 

  這到底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呢?

  她要「告‧白」。

 

  大腦一片空白。迷迷糊糊的就到了下課時間。

  「筱鈺好厲害!」君直很高興,因為她畫的人是他。

 

  「我啊……」喃喃念著。

  「怎麼了?」

  「喜歡……你。」她不敢看君直,覺得臉很熱。

 

  「……」君直抖了抖。

  「沒、沒聽清楚嗎?!」有點生氣。糟糕,彆扭的個性又出來了。

  「聽得……很清楚哦!」他直直盯著筱鈺,像在她的畫裡時那樣。

  「……你呢?」

  「當然啦!我也喜歡!」在戀愛這方面比筱鈺高出很多的君直,就這樣抱住了她。

  「是嗎。」她哼了哼。

 

  「牽手牽手!」

  「你是小孩子嗎?」

  「妳也牽了嘛!哈嘿嘿……」

  「傻笑什麼?」

  「沒有啦……只是願望實現覺得很高興而已……」

 

  似乎這兩人,也在想著一樣的事情。

 

 

  他還記得。

  「我也最喜歡小鈺了哦!」

  「因為啊、小鈺是我最重要的人。」

 

  「永遠是我最喜歡、最重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