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節錄後的突發。

*腦洞無極限。毫無邏輯性可言。極高可能BUG(有點忘記第四集最後的部分)

*總之只是想寫點虐的(ㄍ

*但是是HE哦請安心吃下去www

*其實預定是兩千五,所以說那個字數花黑噴??

*有機率掉落後續(可能是肉)。

*預先感謝賞文的各位。

 

*前置私設:阿噗和范統強制解除契約

      場景全在幻世

      兩人尚未心意相通

 

 

 

  那算什麼呢?他們之間到底算什麼?

  難道他只是一時的避風港、然後找到前主人的氣息就棄自己不顧了?

  范統明白自己沒辦法怨恨對方什麼、抱怨什麼,畢竟他……

 

  他本來就沒有資格,讓噗哈哈哈認自己為真正的主人。

 

  他早該要有心理準備了,畢竟阿噗那麼強……他明明就是個成熟的大人,早該明白世間這般道理。難道他還要把自己當成受害者嗎?

  不,他不會。

  那是噗哈哈哈的選擇,他不該阻止。

  只要是有靈性、有智慧的生命,就該追求更美好的東西,而不是視敝帚為千金。

 

  他早該知道、他應該理解。

  理解噗哈哈哈。

  就像當初自己看到噗哈哈哈是一支拂塵時,而他想換一把武器時那樣。

 

 

  不知道過了多久。

 

  解決好一切的普哈赫赫準備要回幻世,突然從心頭感覺到一絲不安。

  范統的氣息消失了?

 

  雖然當初已經強制解約了,但是他還是保留一點點的追蹤型法術在范統身上,當初因為不曉得到底要花多少時間才那麼告訴范統,不想讓他等太久,新生居民的壽命太漫長,在他不在的這段時間,必須要有別的武器幫忙保護范統,可是自己和范統之間的契約太過兇悍,這真的是不得已的下策。話說他好像忘記交代彌洱鈴要好好保護范統?

  普哈赫赫甩甩飄逸的白色長髮,過去的事情就算了,現在是怎樣?范統怎麼不見了?

  內心莫名出現股怒火,他不在難道就不能好好照顧自己嗎?現在搞個失蹤讓他擔心!罷了,現在已經回到幻世還是趕快去找范統,多想無益。

 

  基於沒辦法從之前設的法術直接找到范統,只好先移動到范統的家。

  手一揮,普哈赫赫便前往東方城去。

 

  隻身來到范統的住處,普哈赫赫便覺得有些奇怪。

  這些擺設……好像很久沒人使用了?他難得委屈自己直接用手觸碰那些厚得嚇人的灰塵。「好髒……范統那個不打掃的懶惰鬼!一定是想要本拂塵回來後叫本拂塵用法術幫忙!到時候本拂塵才不理他呢!」

  自言自語著,發現屋子裡靜得不可思議,普哈赫赫加快腳步,去每個房間尋找有人生活的痕跡,但幾乎都被灰塵覆蓋,而放在桌上的宣紙邊緣已經泛黃。

  「……?」他發現這張紙被一瓶洗髮香精壓住。他定睛細看有點模糊的字跡。

 

  『如果哪天你需要洗髮香精而偷跑回來的話,我猜你一定不想見我,所以我放在這裡,你絕對會發現的。

  和你相處的日子很開心,謝謝你。我真心希望你和你的前主人早日相聚。  范統筆

 

  「……」普哈赫赫是識字的,無論東西方城,他還精通各種符紋,然而壓在桌上的這張紙,他怎麼……無法理解?

  為什麼、為什麼覺得他不會想見對方?

  「范統你……!」

 

  「是誰!」有人聲在他的背後響起。

  聞聲,普哈赫赫冷著眼轉頭,如果是來這邊偷東西的不速之客,他會滅的連靈渣都不剩。

  「......噗哈哈哈?你是噗哈哈哈對嗎?」那人有著一頭燦亮亮的金髮,俊逸的臉龐讓人難以轉移視線,但這些對普哈赫赫來說並不重要。既然他知道自己的名字,肯定認識范統。

  「本拂塵就是本拂塵,你是誰?」

  「我是月退……就是那個、啊,金毛!范統說過你都這樣喊我們!」他急急地報上自己的姓名,看見對方疑惑的眼神於是換了個稱呼,普哈赫赫的神色才和緩下來。

 

  「范統呢?」

  「啊……他,他出了趟遠門。已經很久沒回來了。」月退有些支吾,「他說,就是因為他太弱,所以阿噗才會離開自己,然後留個紙條後就獨自離開。」

  「我本來想找他的,但是他在紙條交代我要進好皇帝的責任,所以……你現在回來做什麼?」月退的口氣陡然一冷,周遭的環境產生變化,色彩逐漸剝落、線條開始扭曲。

  「你要質變可以,但是離開這裡。這邊是范統的家。」普哈赫赫淡淡地道。

 

  「明明范統交代我不要隨便質變……算了,噗哈哈哈回來應該是大事。」他喃喃,而後抬頭看向普哈赫赫,「總之范統不在這裡,原本他還交代珞侍把這邊清出來給新的代理侍,但是後來珞侍也沒再找了,這邊就一直沒打掃,可能是覺得你總有一天會回來吧。」

  「噗哈哈哈,你明白嗎?范統他真的、對你的離去很傷心,我從來沒看過他那麼失魂落魄的樣子。在提出要清除掉這裡的一切時,他的眼神看起來更是痛苦。」然而我卻無法替他承受這一切,如果哪日天羅炎也──不,不會的。月退暗暗地咬牙。

 

  接著他整好紊亂的氣息,「你快離開吧,我不認為你的出現能帶回范統。」

  「如果……如果你真能見到他的話,請告訴他,大家都希望他回來。」這是月退對普哈赫赫說的最後一句話。

  普哈赫赫離開了,他獨自一人站在虛空一區的草原上。

  這裡……

 

  「哇啊啊啊阿噗慢點救我!!我要活了!」

  『笨范統,這點程度的你也要跟本拂塵求救,還算是本拂塵的主人嗎!』

  『再不救我到時候連命都沒了!阿噗!』握著拂塵,范統連忙用心靈對話。接著拂塵像是表達「真拿你沒辦法」地晃晃,才發出光芒變成一把利劍。

 

  恍如昨日。

 

  普哈赫赫茫然的望著一方,眼神空洞。

  「范統……」

  他發現自己除了契約,居然沒有任何方法能找到那落跑的主人。

 

 

  神王殿的綾侍閣內。

 

  「你準備好了嗎?」綾侍開口道,語氣十分平靜,彷彿對於接下來他要做的事情完全不當成一回事。

  「還沒……我不是說我好了……小銀。」范統在一連說兩個反話後,無奈地喊身旁的同伴,示意對方幫忙翻譯。

  「前輩的意思是,他準備好了。」金侍盡責地翻譯,也沒在意他的名字也變成反話。

  「我是不反對你這麼做,但是我剛才檢查時,你的身上留有追蹤型的法術痕跡,應該是你那把武器留下的。」綾侍也不是說要勸對方回心轉意,只是認為在施行那個法術前,還是要盡好完全告知的義務。

 

  「噗哈哈哈的?」

  「或許吧,不過我之前順手清掉了。」也不知道到底何時被偷偷清掉的,綾侍一臉理直氣壯。

  范統聽完愣了愣,頓時覺得有些欣喜,應該是阿噗設的,看來他似乎是有要回來自己身邊的打算……?只不過既然是能夠被「順便」清掉的小法術,大概是因為對施術者而言也不是真的很重要。思及此,范統的眼神暗下來。

  看見對方露出讓人萬分煩躁的表情,綾侍認為再讓對方猶豫下去也是導向同樣的結果,那麼乾脆長痛不如短痛。

  「好吧──那麼我要開始了。金侍,你要好好把他帶回去。」

  「是的。」

 

  綾侍撩起長長的衣袖,露出白皙的手臂。

  范統有些緊張,畢竟接下來綾侍要對他做的是──封存記憶。也就是最初他對范統做的事。

  他昨天才剛從遠方回來,對於朋友們的關心他只想要暫時全部先迴避掉,所以在西方城月退和其他人們還不知道范統回來的事情。

  而月退和普哈赫赫在范統的家相遇,正好是在他回來的前一天。

 

  范統已經考慮好些年,在外遊歷的日子萬分難熬,雖然有暉侍的劍術記憶幫忙,但少了噗哈哈哈的加成效果,戰鬥起來就是覺得不夠順手。

  ──他外出的理由,便是訓練自己在沒有噗哈哈哈的幫忙下,他能夠獨自戰鬥。

  而促使他進步的動力,便是噗哈哈哈頭也不回離去的背影。

  現在他終於有所成長,下一步該做的便是將他和噗哈哈哈的記憶全部消除。

 

 

  ──又是那個噗哈哈哈離開自己的夢,范統緊皺著眉,他已經無法數清究竟是第幾次,只是知道,他永遠也沒辦法擺脫這個「夢魘」。

  ……不,不是夢啊,那明明是事實。范統苦笑,在周遭一片安靜的環境下,他獨自一人的笑聲顯得更是孤寂淒涼。

 

  他不想要再承受這樣的痛苦。

  拜託,讓他忘掉噗哈哈哈吧。

 

  這樣就算在夢裡相遇,也不會覺得是惡夢了。

 

 

  看著綾侍的手朝自己靠近,范統不自覺地閉上眼,意識開始恍惚。

 

  忘掉吧。

 

 

 

  范統在被綾侍施了法術後,整個人失去意識向後倒去,被金侍穩穩地接在懷中。

  「這樣……就行了嗎?」

  「沒錯,就算你說到他的武器名字他也不會產生其他的聯想或回憶。把他帶回去吧。」擺擺手,綾侍示意趕這兩人回去。

  金侍一手拉著范統,另一手扶他的腰走出綾侍閣。

 

  「結束了嗎?」金侍聞言抬頭,迎面走來的是東方城的國主──珞。在范統不在的這幾年,他的臉龐愈來愈成熟,擺脫原來青澀的模樣。

  「是的,國主陛下,我現在要先扶他回去我的住處,因為前輩……他原本住的地方真的很久沒有清掃了。」

 

  「沒關係你就帶回去吧反正現在也沒人要照顧這個傢伙──留張紙條就說要走,撇開沒告訴我們什麼時候回來這件事,一回來就要我讓綾侍幫他消除記憶,臉皮厚這部分倒是一點也沒變。」珞幾乎是咬著牙說完這句話的,他對於范統的離去完全接受不能。

  他這麼做,跟噗哈哈哈有什麼不一樣?!

  真是有什麼樣的武器就有什麼樣的主人!

 

  「消除記憶?不是封存嗎?」金侍發出疑問。

  「咦?我記得范統是說消除記憶啊……可能是我對綾侍說錯了吧、反正只要噗哈哈哈沒回來消除和封存沒兩樣。」

  「原來是這樣,我明白了。那麼容我先告辭。」雖然背著一個大男人,但金侍還是有餘裕向珞微微欠身行禮。

  「小心點別讓范統撞到腦袋,我還要讓他繼續做代理侍呢。」忍不住說出這麼一句,面對過許久才回來的好友,珞終究還是擔心。

  「好的。」金侍已經背對珞離開,特地轉身回答似乎不是什麼明智之舉,他只得高聲回答。

 

  目送兩人離去後,珞才平靜地開口,「說吧,怎麼了?」

  這時違侍才從暗處走出來,他冷冷的語調像只是在報備例行公務。「剛才衛兵傳來消息,神王殿外圍的防禦結界被全數破壞,還活著的說是一名白髮青年闖入,現在已經往內殿前來。」

  「我知道了。他在哪裡?」

  「……等等就會過來了。」

  「你先走吧,我來就好。」

  望見違侍一臉擔心的神色,他繼續道,「別擔心──我知道是誰。」

 

 

  很快地,白髮青年──也就是普哈赫赫,出現在珞的視野範圍裡,接著腳步徐緩地來到珞面前,他認得這個黑毛,他是范統的朋友。

  「范統在哪裡?」

  「他走了。」或者說,他不希望你回來。

  「這裡有他的氣息!就在這個地方!就算沒有了契約,我、本拂塵照樣可以找到范統!」但是他知道如果把這邊全掀了范統知道後會很生氣,所以他沒這麼做。

  都是為了……范統。

 

  「找到他之後呢?你想做什麼?」

  「該不會是要他再跟你行一次認主儀式吧?」珞勾起唇角,他還記得那天他們一起去武器店時看他們認主,搞得跟結婚一樣。

  「本拂塵……」他張嘴,發現沒辦法明確給出答案。「反正本拂塵想見到范統,我要和他說話!」至於見面後要說什麼,到時候再說。

 

  珞盯著普哈赫赫幾秒,「好吧,范統確實在神王殿裡。但他昨天剛回來現在還在休息,你先別吵他。」

  「……本拂塵想先、看看他。」普哈赫赫的語氣軟下來,只要想到等等可以見到對方,他就開心地無法自己。

 

  「那也行,不過在這之前──」

  「先把你破壞掉的防禦結界搭回去,不然你這次擅闖的損失我通通算范統頭上。」

  「……」

 

 

 

  范統難受地在床舖上動了動,在一旁的金侍能做的只是替范統把弄掉的被子蓋好。

  「前輩應該……沒事吧。」剛才他確實有感覺到在暗處的氣息,相信國主陛下也有發現。

  至於那個人是誰──大概是違侍前輩。然而到底發生什麼事呢?金侍也很想知道。

 

  他還記得前輩無助的眼神。

  悵然若失、無精打采,完全不像平時有活力的前輩。

  其他人勸過、揍過,但前輩還是選在某一天,留下紙條、離開東方城。

  在驚愕的眼神環繞下,他捕捉到國主陛下波瀾不驚的表情,貌似是早就料到對方會這麼做。

 

  「……」無論如何,前輩回來了。這真的是最令他高興的事情。

  金侍笑笑,伸出手把范統額前的瀏海撥開。

 

 

  「你在做什麼。」猛然,旁邊有人聲響起。

  「!」金侍轉頭,赫然見到國主陛下和白髮武器,前者一臉無奈、後者似乎隱隱地有慍怒的跡象。

  「離范統遠一點,金毛。」他對這個人一點印象也沒有,普哈赫赫走上前,極度沒有禮貌地一把推開金侍。

  「……」雖然被如此無禮的對待,但金侍並沒有展現出生氣的模樣,只是靜靜地、默默地退到珞的旁邊。

  「──走吧。」珞看到一人一武器終於相聚到頭的畫面,原本想開口說點什麼,只是最後依舊是化為嘆氣,他擺擺手,領著金侍出去。

 

  普哈赫赫緊盯著在床上睡覺的男人,好像看著看著、就可以把人看醒一樣。他深邃的狹長藍眼,就裝載著這人的身影。

  就只有范統。

 

  他不曉得該如何表達內心的激動,欣喜充斥在他的腦袋和內心,不曾有過的感覺讓他有些不知所措。

  范統醒來該跟他說什麼呢?他覺得他要先道歉……不對!是范統才要道歉!他都回來了還不迎接他!還搞失蹤!逼他跟那個奇怪的金毛打交道!最可惡的是好不容易找到他了還被不認識的金毛上下其手!

  要好好罵范統!笨范統!范統最笨了!

 

  最後,像是囈語般地,普哈赫赫開口,「笨范統……」

  「本拂塵──我回來了。」

 

 

 

  范統突然睜開眼睛,他瞪著天花板。……這裡是哪裡?小金住的地方?

  他猛地坐起身,卻因為用力過猛導致頭部一陣暈眩。他壓住太陽穴,晃晃腦袋,好不容易才清醒了一些。

  我、我為什麼在這裡啊?咦……好像是跟小金找綾侍大人,然後……很好,我想不起來。算了,至少不是一起床就看到小金跟我全裸躺在床上。范統下了這麼個結論安慰自己。

  范統坐在床上環望,思索著為什麼主人不再現場,而就在他要準備掀開被子下床的瞬間被另一人的存在嚇呆了。

 

  白、白毛?這個人是誰?話說為什麼我剛才都沒發現啊?!眼睫毛好長,五官也很端正,應該又是帥哥系列。難道是新的代理侍?小白?

  他掙扎許久,才伸出手推推那個人。

  「那個,大姊、大姊、小哥,你能睡起來嗎?哈囉?」等等,我說這英文人家能聽懂嗎?

  「……別吵、本拂塵──范統?」普哈赫赫抬頭,愣愣地看著剛睡醒的主人,亂糟糟的褐髮、半睜的紫眼,還有那傻呼呼的嘴臉,真的是范統!

  「你是舊來的代理侍?」普哈赫赫被這句話驚地瞬間站起身。

 

  「范統?」

  「嗯?」為什麼沒有加上前輩啊?我知道我很親民啦但是我不又認識你這個新來的!這種感覺就像以前在學校會跟自己裝熟的同學一樣好討厭!范統暗想。

  「……你不記得本拂塵?」他頓時覺得好累,比剛從裡界回到幻世使用大半力量後還要累。

  到底怎麼了?為什麼范統不記得他?

  難道是因為自己離開的時間太久,久到范統忘記自己了?他明白時間會沖刷掉一個人的記憶,但不應該、不應該發生在他們的身上。

 

  「──本拂塵的名字是普哈赫赫。」他有些脫力地報上自己的名字,得想點辦法。

  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肯定是誰、對范統做了什麼!

  那個黑毛!

 

  「噗哈哈哈?好正常的名字。」我是說好奇怪!哪有人的名字取得這麼搞笑的!連小白這個名字都比這個好一百萬倍!

  「是普……你叫本拂塵噗哈哈哈?」他突然抓住范統的肩膀。

  「呃、不對。」你的名字是大忌嗎!那就不要輕易說出來啊!我知道這名字很好笑不喜歡別人說出口,但是你要念在我是第一次嘛,雖然我是新生居民但還是很怕死的!所以說、小白是你的最佳新選擇!

  「……本拂塵知道了。」他霍然鬆手,轉身離開這個地方。

 

  「……那個人到底是……」范統困惑,卻沒有人替他解答。

 

 

  「果然來了呢。」珞挑眉,接著眼神看向綾侍。

  「是的,因為有料到他很快會趕來所以我下的是最低階的封憶咒。」這型的大概是維持一個禮拜或者死一回去水池差不多就會報銷了,如果真的要完全封存或消除記憶,可要花上不少力氣跟法力,范統那傢伙又不付錢,憑什麼要他做白工?綾侍在心裡冷笑。

  「那就好,要是搞得太麻煩就糟了,神王殿去年才剛修整呢。」要是被破壞,他敢打賭在外面遊歷的范統一毛錢都付不出來。

 

  「你們是不是把范統的記憶藏起來了?」來了一個人,正是普哈赫赫,他滿臉怒容,幾乎就是要把這座神王殿全部打穿的眼神。

  「冷靜一點,噗哈哈哈。我們只是暫時、暫時把他的記憶蓋起來,你術法這麼厲害,一定聽得懂。」珞把手掌向前推擺,要對方慢點動手。

 

  「接下來仔細聽我說,你先想想為什麼范統要出外遊歷?為什麼剛好挑在你離開沒多久的時候?為什麼他想要忘記……你?」

  「范統、范統他在本拂塵離開後,也走了?」他愣愣地,初次知道這些事的衝擊不小。

  但是卻又隱隱地,在心裡的某一小塊愉快起來。

 

  「你必須想清楚這些問題,這些對范統來說非常重要。同樣地,我也想問你,明明都和范統解除契約了,為什麼你回來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和范統見面?你可以找新的主人──」

  「閉嘴!本拂塵知道了!不准命令本拂塵找新主人!」他大吼,咬咬牙後旋即轉身跑開。

 

  「哎呀,我是不是太直接了。」珞忍笑,對於膽小的主人、懦弱的武器之間他完全不想涉入太多,純粹只是因為他是范統的朋友。

  「不會。」綾侍看著那個背影開口,開始思考等等要聯絡金侍讓他先別回去住處,順便問他要不要來玩海帶拳,音侍最近問自己問得很勤,他快被煩死了。

 

  畢竟誰想被某兩人夾在中間當燈泡呢?

 

 

  不明白。完全無法理解。

  普哈赫赫覺得現在的自己狼狽又難堪,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好像最堅硬、強大的外表被硬生生剝開,然後被看得一清二楚。

  這是……什麼?

  他不停的問著自己,卻沒得到解答。

  他不知道。

 

 

  「你出去啦?」范統看到對方很快又回來而有些尷尬,他也不是病了或是怎樣,就這樣一直半臥在床上真的很──床太舒服了他剛才又不小心睡著了!

  「嗯。」

 

  普哈赫赫靠近范統,慢慢地在床邊坐下。

  這樣的距離過近,范統不認為他跟噗哈哈哈有熟到這樣的地步。但是他卻覺得他不該拒絕。

  他好像不想拒絕。

  ……嗯?

 

  在范統還沒來得及理清這異樣的情緒時,普哈赫赫就開口問道,「本拂塵想問你一些問題。」

  「呃……請?」耶斯,這麼短果然反不到!

  「如果有個人,因為某些不得已的原因和他的朋友分開了,而他的朋友也跟著向大家道別離開了,那你認為他們是什麼樣的關係?」

  啊……我知道,這種「我有個朋友」的開頭就是經典的「其實我就是那個朋友」事件嘛!明白的明白的。不過都這樣為愛走天涯了怎麼還只是朋友啊?不能理解。

  「不是朋友吧。」錯了!是「戀人」才對!

  「咦?」

  「就是、會不想要在一起,然後不想親他、的那種仇人關係!」全部反過來就對了啦,拜託小白你要聽懂,小金都可以了你一定也可以!

  「仇人……你是要說、戀人?」之前依賴心靈溝通,現在要翻譯簡直是一等一的艱難,但普哈赫赫還是成功地想起反話的存在。

  范統點點頭。接著眼睜睜地看噗哈哈哈盯自己幾秒後捂著臉轉頭。幹嘛!突然發現我長得比你難看覺得討厭嗎!他鬱悶。

 

  噗哈哈哈被巨大的狂喜席捲了整個心頭,原來是這個感覺!原來這個感覺是……

  是「喜歡」。

  他喜歡范統。

 

  嘴角上揚,噗哈哈哈撩起衣袖、伸出右手,露出白皙而纖長的手指。

  「范統,你願意……相信我嗎?」

  范統被這笑容弄得有些暈頭轉向,似乎在內心深處,一直一直、等待再次看到這個人的笑。

  他無自覺地點頭。

 

 

  解封的術法很簡單,其實也跟當初封存的術法複雜度有關。這麼陽春的封憶咒,噗哈哈哈嚴重懷疑施術的人根本來亂的。

  范統在被解封後,又差點昏厥,卻因為替他解術的人動作十分緩慢,導致反衝並不是非常明顯,他只是覺得頭有點暈。

  啊……世界在旋轉……好像有什麼東西塞進腦袋,噁……險些差點吐出來的范統,再抬頭看到噗哈哈哈時,又把那些東西吞進肚裡。

 

  阿噗──?!

  范統又驚又嚇,要說有沒有喜的成分……可能有吧,但是絕對不是在這樣無預警的情況下再次見面!

  「范統。」

  「欸?!」他像受驚的兔子,往床鋪的裡面縮的不能再縮。

  噗哈哈哈則是跟著對方的爬上了床,靠他越來越近。「你想起來了吧?想起我了?」

  拜託不要用「我」這個自稱我好怕啊啊啊──感覺會發生大事情!范統鐵青著臉,很快想起來剛才噗哈哈哈對自己說的「我有個朋友」的事情。

  嗯?所以他跟阿噗……

  柔軟的東西貼上范統的嘴唇打斷他的思緒。接著很快放開。

 

 

  「我喜歡你,范統。」

  「就像你喜歡我那樣的喜歡。」

  「我不會找原來的主人、范統你就放心吧,我們可以再一次進行認主儀式。」

  噗哈哈哈抱住范統,「我回來了……我不會離開你,你也不要、離開我……」

  范統突然覺得眼眶微熱,這些年來的累積的委屈和寂寞積聚在快要溢出的淚水,然而他最終還是沒有讓它流下。

 

  這個時候,就笑吧。

 

 

 

  「啊?你在怪我?我都沒怪你不告而別了!」珞一臉不爽,他自認為當了一回免費的月老還要被這樣嫌棄真的很不公平,而且遭殃的是他,神王殿差點被剿滅!

  「我有怪你……阿噗,快謝謝他。」是道歉!雖然我也要道歉啦……那時候的離開。

  「本拂塵才不要!明明就是范統的錯!」白毛武器抗議。

  「……」范統無言以對,感覺全部的過錯都在他身上還真是心情複雜。

 

  「話說出去,我記得那個時候拜託的是恢復記憶吧?」范統壓低聲音在珞耳邊道。

  珞露出一個大大的笑臉。

  「你沒錢付給我。」

  這時,綾侍語氣平平地在旁邊補充。

  「你沒付錢給我。」

 

  「……」

  真是有什麼樣的護甲就有什麼樣的主人!

 

 

 

  回到原來住的地方,范統看到那堆灰塵覺得心累。

  不是說給別的侍進來住嗎我就是怕這種狀況啊──好懶得打掃!范統在內心大喊。

  「笨范統,我就知道你要拜託本拂塵幫你的忙。」看到對方世界崩裂的表情,自認為和范統已經不是原來關係的噗哈哈哈覺得要幫點什麼顯示地位(?),手一揮催動法術,風與水的配合流動帶走了灰塵與髒汙,積聚到了房間的某處,這樣省了不少打掃的時間。

  「好不方便!教我!」

  「才不要。」有本拂塵不就得了?

 

  環視著這間房子,范統漸漸想起來過去的事情,他捏緊站在一旁的噗哈哈哈的手。

  一片寂靜,噗哈哈哈緊盯范統,最後終於開口。

  「……范統。」聞言他轉頭,只見噗哈哈哈認真的神情和深沉的眼神。

  「本拂塵這次會一直在你身邊。」

 

  范統一愣,然後笑容染上面龐。

 

  「范統!你在嗎!」連門也沒敲,那人直接撞開門板衝進來。

  「……暉侍?」

  「我聽珞侍說范統你回來──咦?門……啊!范統你回來了!」又有一人闖入,一進門直接朝范統飛撲。

  後頭珞侍也進來、還有綾侍和音侍。不知為何還有來抓皇帝回去的那爾西和伊耶。

 

  一下子熱鬧起來。

  「快給我回去!你別以為昨天改的那一小疊公文就夠了嗎!」「都給那爾西就好了啊他很喜歡改公文。」「恩格萊爾,不准說謊。」「啊小花貓團總算可以相聚一起了!暉侍!小珞侍!拖把的主人!我們走吧!」「音,閉嘴。」「音侍你是不是缺一個刀鞘呢?」「范統范統范統嗚嗚嗚!我好想你啊啊──」

 

  他們靜靜的看著奇怪的鬧劇上演。

  最後是范統先開口,「……阿噗,我們過去來認主吧!」就在大家的見證下。

 

  范統牽起噗哈哈哈的手,迎向他的朋友們。

  『──我回來了。』

 

 

-END-

arrow
arrow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