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PARO:娛樂圈設定,歌手X作曲家

 

  會和他合作完全是意外。

 

  「您好,我是修葉蘭,請問您最近有空檔和我一起合作出專輯嗎?」

  范統狠狠的在行事曆畫了幾筆,前幾天電子郵箱收到這封信件,他雖然當下想推掉,卻因為對方難得是自己滿喜歡的歌手,只好忍痛犧牲假期和對方約時間開會。

  范統看看時間覺得差不多便抓起背包出門。

  今天是第一次的見面,可不能遲到。

 

  *

 

  「修葉蘭,等一下你的表情不要這麼……露骨。」那爾西——也就是當紅偶像歌手修葉蘭的弟弟兼經紀人,他一邊倒著咖啡、一邊告誡對方。

  「誒?可是、我好不容易得到這個機會可以請到RB幫我作詞作曲。」修葉蘭拿起一塊餅乾放進嘴巴, 「我已經期待這樣的合作機會很久了,你要我怎麼不興奮?」

  「收斂一點。還有他的本名叫做范統,RB我猜測應該是翻譯後的縮寫。」

  「范……統?他的父母還真、有趣?」

  「他應該為了自己的名字困擾很久,如果你真的喜歡他就別戳他的痛處。」

  修葉蘭點頭,「頂著范統這個名字24年真的好哀傷。」

 

  莫名被同情一把的范統敲敲會議室的門,確定來對地方後就走進去。

  「你們不好。」

  「午安……嗯?」修葉蘭在應答後才發現對方的不對勁。

  范統照往例遞上了一張名片。修葉蘭接過細看上面的內容,非常簡單的排版和資訊,但翻面後是密密麻麻的解釋,有關於他的反話詛咒。那爾西則是在之前就和對方用郵件談過這件事。

  「范統,你確定這樣真的不是卡到嗎?我有認識的朋友很懂這塊的。」修葉蘭把名片塞進上衣口袋,一臉真誠的推薦。

  「……不客氣,不用了。」他很想叫對方不要喊他本名,總有種被罵的錯覺,但這樣顯得自己太過孩子氣。

  「不客……這是謝謝你的反話?」修葉蘭理解的點頭,「持續這樣多久了?」

  「五十年。」

  「五十、咦!這樣也是反話嗎?五年?」

  范統點頭。以剛認識並且還懷疑他卡到不乾淨東西的人來說,這人的反話翻譯進步簡直神速。

  「哇哦——那還真是辛苦呢,難怪你堅持不自己出專輯。」修葉蘭喝了一口咖啡。

  「范統、你這樣交得到女朋友嗎?」

  范統內心僅存一點對當紅偶像的憧憬在此刻全部被丟進垃圾桶。那爾西把咖啡推過去,不算很誠懇的道歉。

  「修葉蘭,該開始討論了。」

 

  閒聊被強制結束,此時總算正式進入工作狀態。范統說反話這件事在溝通上的確是障礙,但拜強大的科技所賜,較複雜的內容他就用打字來表達,練很多年的關係,他用手機打字的速度堪比日本女高中生。修葉蘭和那爾西在一旁看得怔  怔。

  大約一小時半,他們的討論就結束了。

 

  ——根本大災難。

  范統有種瞬間老了十歲的錯覺。

 

  「我想出,戀愛的歌。」修葉蘭認真的表情讓范統無法當面直接駁回。

  他明白很多年輕偶像出專輯就為了增加更多的粉絲、或者是把握當紅時期能賺多少算多少,這些他都能理解,可是又不是想出什麼歌大家都會買單!他不是鍊金術師,能把陽春的點子一下子變成熱門專輯。

  然而還不只如此。

 

  「為了確保專輯的質量,希望你能來和修葉蘭同住一個月左右後再開始正式工作,我們會另外支薪。」那爾西的表情不容拒絕。

  「雖然很莽撞,不過我希望你是瞭解我這個人後再替我填詞作曲。如果覺得一個月太長,三個星期就好。」修葉蘭繼續擺出誠懇的架勢,范統拗不過那男女老少通殺的溫和笑容,只好答應了。

 

  他果然還是太年輕了……不對啊他印象中修葉蘭比自己年輕!范統坐在地鐵車廂裡,開始查對方的身家資料。

  修葉蘭、27歲……居然比他大三歲!范統驚訝的繼續看下去,出道超過十年,從童星就開始了自己的星路……居然是這樣的成長過程。童星的話、那表示從以前就在娛樂圈這蹚渾水打滾了,或許……修葉蘭那個人的腦袋裡應該不會只有戀愛這麼簡單,肯定還有其他更深刻的部分。

 

  范統突然想起來他臨走前修葉蘭和他道別時說的話。

  「等之後你搬過來我們一起去唱歌吧!我想知道你唱反話會發生什麼事情!」

 

  「……」他好像跟不該合作的人合作了。

 

  *

  收拾好簡單的幾件衣服和必需品後,在等對方派人來接他前,范統先坐在沙發上睡著了。

  他才剛結束上一個工作,那陣子幾乎沒闔眼,吃的也是泡麵,身心狀況都處在極限的狀態,他甚至佩服自己昨天還能打起精神去開會。

  去修葉蘭家住,也算是一種放鬆,撇除跟這人磨合生活習慣這點,不用工作還能領薪水真是太爽了。況且對方是偶像,他不信這人天天都在家,也就是說基本上跟自己一個人住沒多大差別。

 

  范統感覺到臉上有點癢,於是睜開眼睛,看到的正是修葉蘭放大的臉,以及他揪著自己的髮絲在給自己臉搔癢的行為。

  「……」

  「你家還滿有生活氣息的。」臉上毫無任何惡作劇後的悔意。

  「……你去載我?」

  「我今天沒有通告,而且身為屋主應該要親自帶你才對。」修葉蘭直起身子,像個優雅的紳士。

  「我能後問你為什麼不會有我家鑰匙嗎?」在呆愣幾秒鐘後,范統總算想起他應該要先質疑的問題。

  「噢,因為你一直沒接電話,我只好自己找,外面的花盆底下我沒找到,信箱口往上一摸就有了。」他笑盈盈地解釋,不認為自己的行徑已經涉及私闖民宅的罪名。

  「……不好。」他下次一定要換個地方藏備份鑰匙。

 

  在搬完一些行李、也確認好家裡其他地方都收拾乾淨後,范統就被修葉蘭開的車載走。接著來到了高級的複合式公寓。

  「我住14樓,這邊是我的備份卡。電梯刷卡的時候會辨識,自動把你送到14樓來,這裡是一樓一戶,不用怕搞混。」他很直接的將卡遞給范統,簡單說明後把車開進大樓地下停車場……的電梯。

  范統萬分驚恐。為什麼這臺車在向上移動啊啊——!

  「主要給政商名流住的關係,這裡的設計是一層樓可以停一臺車,其他的在地下停車場。范統如果你沒開車騎車的話直接搭另一部電梯。」修葉蘭親切的說明這棟大樓的特別之處,他喜歡這種能保有隱私的住處。

  「……」靠,那他死都不能把卡弄丟。深知金字塔上層人種和自己是多大的貧富差距,范統決定來住的這段期間要全部當成一場富貴夢。

  哪天他年薪破千萬也要來住!

  「到了,東西搬進去吧。」

 

  大致上介紹住處的佈局後,范統總算來到了他這三星期要居住的客房門前。

  然而在他打開後,一片滿滿的粉紅色映入他的眼簾。

  「……」

  「喜歡嗎?我佈置的唷。」

  「非常喜歡。」是非常討厭,拜託換個房間好嗎他的眼睛好刺!

  「既然你喜歡的話……要來看看我的房間嗎?我的房間很棒!」

  當他們一同走到另一扇門前,再度打開後,范統突然覺得自己的客房還是挺不錯的。

  粉紅色就算了,還有蕾絲、水鑽!中間那個公主床是怎麼回事!

  「……」三觀被強制刷新的范統捂臉,他居然要在這裡住三個星期甚至是一個月——

  他突然可以理解為什麼這個人只想出戀愛的歌了,他渾身都在散發著粉色泡泡啊!難怪那些小女生們那麼迷戀這個已經27歲的偶像。

 

  「然後——來談談家事分工吧。」

  「?」

  「雖然范統你是客人,但畢竟還是要幫忙一點家務對嗎?禮拜一跟五給你倒垃圾跟收拾家裡,三和六交給我。」

  察覺到范統的疑惑,修葉蘭笑笑地繼續補充,「小傻瓜,我們不必天天打掃的啊。」

  「……」去你的小傻瓜。

 

  於是他們開始愉快的同居生活了……嗎?

 

  *

 

  「范統,起床囉!」屋主穿著小熊睡衣兇殘地踢開房門,走進去抓住床上人的雙腳就往下拉。

  「啊啊啊——!」范統慘叫,這個人為什麼要強迫他在每天早上五點半把自己挖起來去晨跑啊!他明明原本是個每天八點起床的健康好青年。

  「今天的天氣還是非常美好!范統起床吧!我有準備早餐唷!」

  范統一鼓作氣從床上爬起來,他想起來為什麼這樣的日子可以持續5天了,都是因為這人做的早餐超好吃啊!

  專業吃貨·范統換上運動服,腦袋裡裝著早餐,再次和修葉蘭踏上晨跑的道路。

 

  ……

  「為什麼你做晚餐那麼難吃啊?」嘴裡嚼著香噴噴的火腿和法式土司,范統很直接的開口。

  「咦?是、早餐好吃……噢,我年輕時想說要練好烹調技能,以後才能用這招一舉拿下未來的老婆啊。」修葉蘭眼睛藏著笑,范統殊不知這笑是對著自己,還贊同的點頭。

  真的不是一般的好吃,他還以為偶像都是叫經紀人天天帶外食,晚上再跟個漂亮小姐共進晚餐之類的。

  「你這幾年……沒有工作嗎?」范統斟酌用字後才開口詢問,他覺得對方待在家的時間比他想像中的要長很多,目前為止三餐都是修葉蘭親自下廚。

  「最近沒事,下個月有一檔音樂節目,之後我就要專心準備專輯了。」送一口歐姆蛋進嘴巴,修葉蘭滿足的背靠上椅子。他就是為了這個人,才把這個月都空出來,專心跟范統同居。

  ——可惜都5天了,對方什麼也沒察覺。

  難道范統真的以為,他會好心到每天做三餐給剛認識不久的人嗎?就算是同居的人,也只能算是以工作為前提的室友,他才沒有義務包辦那麼多家事。

  「那麼范統,你瞭解到我這個人了嗎?」

  「唔?啊……」差點忘了他是來這邊做工作調查不是來這邊被養胖的!

  「沒關係,還有兩個禮拜嘛。」他語氣輕鬆地帶過這個尷尬的問題。

  「謝謝……」他是要說抱歉!才沒那麼厚顏無恥。

 

  「對了,今天我要去XX娛樂一趟,能和我一起去嗎?」見范統面露難色,他又補充,「結束後我帶你去吃飯。那間餐廳的豬腳很好吃唷。」

  「……不是有空啦,不好吧。」貼近委託人的工作狀態也是很重要的!范統表示他絕對不是為了豬腳才妥協,他是個有原則的人。

  修葉蘭還是笑著。

 

  *

 

  又過了一個禮拜,范統不小心在半夜起床。精神狀態還有點恍惚,過了好半晌才意識到自己正寄人籬下。

  「……」雖然想馬上繼續入眠,但強烈的尿意促使他不得不下床去廁所。他躡手躡腳的出房門,拐個彎進去廁所,在解決生理需求出廁所後,他好像隱隱約約的聽到奇怪的聲響。

  不是吧,這裡不是超新興住宅嗎?為什麼還有這種東西啊啊啊還是趕快回去躺平裝死——

  「范統……啊……」

  「!」什麼、他是聽到自己的名字嗎?而且這個聲音是……修葉蘭?

  為什麼?

  范統沒察覺到自己第一反應的方向已經歪掉,他只想問「為什麼」、而不是「怎麼會是他」。

  「范統、啊……」他慢慢接近修葉蘭的房間門板,聲音也越來越清晰。「再讓我進去……」

  常年依靠右手好夥伴的范統,自然知道對方在做什麼不健康運動,他腦袋裡正瘋狂運轉著:為什麼他會住進來、為什麼修葉蘭那麼堅持每天邀他一起晨跑、為什麼修葉蘭可以為他準備三餐、為什麼他最近沒有安排工作、為什麼假藉自己陪他去娛樂公司的名義實際上是去餐廳聊天、為什麼……修葉蘭要在半夜偷偷想著自己自慰?

 

  范統不是笨蛋。

  把這一切串連在一起就全部說得通了。

  「您好,我是修葉蘭,請問您最近有空檔和我一起合作嗎?」一般來說,如果要談合作,應該是經紀人先和他洽談,才輪到歌手和自己聯絡,修葉蘭的順序反了。

  「……」他可能,早該想到了。不然對方請自己和他同住時,自己那麼輕易就答應呢?

  他大概也——

 

  「范統?」房門意料之外地被打開了,修葉蘭的身體探出來一半,正對上范統驚嚇的表情。

  「你怎麼、醒了呢……」修葉蘭用手遮住方才陷入情慾的臉,「先回去吧,明天我們再談,好嗎?」門板輕輕闔上,彷彿還能聽見修葉蘭若有似無的嘆息。

范統連一句質問都說不出口,他愣看許久才走回自己的房間,望著天花板,最後閉上眼睛。

  夜晚再次陷入寂靜,無聲無息。
 

 

 

→TBC,確定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