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空 的生日賀文【All/校園】

*范統的花式吐槽很煩很可愛>///<

*范統用驚嘆號不用錢(#

*各式各樣歡樂向,請大家替范統點蠟(乾

*這次真的是All范(?

 

  范統覺得有點憂鬱,原因是情人節快到了。

  再更直觀一點的主因是,他被抽屜裡塞滿滿的「邀請函」嚇得根本不想在情人節那天來學校。

 

  范統所在的學校,在情人節這天會有所謂的「告白大會」,告白的人可以在那天在全校面前向喜歡的人告白,如果當事人願意的話還可以站在司令台另一端學校設置的定點接受告白,至於接受或者不接受、則使用學生會給予的花朵以插進上衣口袋或者丟在地上的動作表達回應。

 

  ……他們學校到底是有多閒才要搞這種鬼活動啊!范統在心裡怒掀桌。

  一般來說,范統應該是悠閒的在台下看告白的人滿臉通紅結結巴巴地說話、他在一旁配瓜子吃,然而這次的他並沒有那麼愜意。

 

  誰快來告訴他為什麼寄邀請函給他的人、都是男的啊!!Why?現在少子化好嚴重戶政部知道後會很難過的!

 

  『希望你可以來接受我的告白。 月退 』

  『相信在全校五分之四都支持我的氣氛下,你只能答應我的追求。 那爾西 』月退就算了他早就知道他對自己的心意,那爾西呢?!他應該很討厭這種活動吧,這正是造成他睡眠不足的元兇啊……連他都參加表示支持學校這種壓榨學生會的行為吧!快點提出駁回啊你們!

  范統有種直接把這信塞進垃圾桶的衝動。惡霸!這裡有個強搶民男的惡霸!包著光鮮亮麗的學生會長外皮、裡面已經腐爛得不像樣啊!大家快點看清他不要再繼續被欺騙了!

 

  范統很冷靜地放下這封邀請函,繼續看下一封。

  『你就像風,無時無刻用最清新的樣子吹拂著我;你就像空氣,沒有你我活不下去;你就像太陽,如果被雲翳遮擋我將陰鬱不已,親愛的范統,你願意當我的世界嗎? Love修葉蘭 』

  「……」到底是哪裡來的騷包男人才有臉寫這種話?不但不想答應還很想直接迴避好嗎,好歹考慮一下收信的人會很尷尬啊!

 

  再下一封。

  『請你來。 阿噗 』范統覺得心情複雜,決定不繼續思考複雜心情背後代表的意義。

  『前輩,雖然我們還不夠熟稔,但我被你的氣質深深吸引,如果我們能有更深入的交流就好了呢。 金侍 

  ……咦?好像是,學弟來著……不我真的跟你不熟啊!我記得我只是告訴你廁所跟老師辦公室在哪裡吧?拜託不要繼續增加我的壓力好嗎!學長我快要承受不住了。

 

  『終於回來到這個地方,面對大好機會,我不會錯過的。敬請期待吧。 莊晚高 

  咦!他轉學回來了?!我想說都過這麼多年應該很難見到面但你居然轉學回來了……不是啊為什麼要寫邀請函給我!晚高你真的懂這封邀請函是在說什麼嗎!是告白大會耶!你也喜歡男人嗎?不對我不是啊!

 

  雖然信函不算太多,但一個個都是超重量級人物,讓范統有抽屜被塞滿的感覺,讓他頭皮發麻。誰快來救救他……不對!到底為什麼他會這麼受歡迎!

 

#我太受歡迎該怎麼辦 #論從學生會長魔掌中逃脫的可能性 #他怎麼不知道自己身價暴漲成這樣

 

  范統好想請假,但是──

  「全勤好像沒有送餐廳吃到飽券呢……」吃貨如范統,睿智的他很快下了決定。

 

 

  是男人就該正面迎擊!懷著如此胸懷大志的范統就這樣迎接了2月14日的早晨。

  「范統,早安。」

  「……」你誰啊?

  面對好久不見的友人,范統只覺得被糊了滿臉的問號和驚嘆號。

 

  「好久沒回來這裡,附近都沒怎麼變呢。你也沒變。」他笑得很淡,就像他的髮絲一樣。

  「……我覺得你變得、很少。」是很多、太多了好嗎!我不記得我的兒時玩伴什麼時候帥到可以霸凌我的長相了!不公平!我們當時不是還穿同一條褲子嗎、怎麼長大後長相朝不同的方向飆過去吶?

  「真高興聽到你這麼說,那麼我們走吧。」他攬住范統的肩膀,親暱的態度讓范統有些招架不住。

 

  「范統!早安!這個男人是誰!」月退早在街口埋伏多時,一抬腳冒出來就大聲質問對方。

  范統用一秒鐘思考月退出現的時間好像正好接在晚高和自己當玩伴的時間之後,「早低……啊、你應該知道他,是我以前的情人。」

 

  「……」震驚臉。

  「……」含笑卻不解釋。

  「……」我說、之前朋友的反話不是仇人嗎、難不成今天是情人節所以也換了個方式──不是的!絕對不是那樣的!月退你不要用那麼失望又羨慕的眼神看我!我很難回應你!

 

  就這樣在兩人一左一右相互推擠下,總算是順利來到學校。

  不料卻是另一個修羅場。

 

  「那爾西……親愛的弟弟,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孔融讓梨的故事。」修葉蘭推了推站在他前方的弟弟。

  「沒有。你站遠點。」那爾西擺擺手,好像當他哥是髒東西。

  「在這麼艱苦的情況下當然是要用滿滿的愛來禮讓哥哥我啊,乖聽話、站到後面去。」

  「滾。」

  修葉蘭的玻璃心受到一萬點來自親弟弟的心靈傷害。

  就在修葉蘭還在捧著胸口演西施時,注意到來自道路那方,緩慢前進的三個人。

  ……三個?

 

  「……范統。」待他們都到校門口後,那爾西長臂一伸精準地抓住被月退和莊晚高夾擊的可憐范統,把他拯救出來。

  「唔哦……不客氣、啊終於解脫了……」范統難受地扯了扯領帶,方才待在暴風圈中心的他覺得自己好像老了十歲。

  「要來學生會休息室待一下嗎?」

  「不好……好!」不是——!都反了!他才不要就這樣被拐去休息室!身為一個知性的健康好青年,適時看出對方的意圖並且清楚提出拒絕是很重要的能力,范統默默在心裡替自己點讚。

  「有早餐吃。」那爾西你難道以為我有好拐到有免費早餐就被收買了嗎!范統在內心嚎叫,用力推開那爾西,接著撞進另一人的懷裡。

  「好直接的范統,告白大會還沒開始就這麼迫不及待了嗎?我的小親親。」修葉蘭魅惑一笑,像是在這裡兼差的牛郎。

  「……」警衛!警衛呢!這裡有人公然調戲本校學生!快把他帶走,不然范統大爺要咬人了哦!汪嗚。

 

  「這邊走!前輩!」他又一下子被拉走,在場的其他人頓時沒反應過來,只知道是個金髮的小子帶走范統。

  「……銀侍?」范統跟著對方奔跑,無奈腳長有點不夠用他好像快摔倒了。

  「前輩,好久不見。」

  「哦……喔。」

  「自從上次您熱心地幫助無知的我後,我非常努力地把校內配置圖背的一清二楚,所以我先帶你到隱蔽的地方,等等再去上課吧。」

  「……不客氣。」你有想過你們地理老師的感受嗎?這麼會背拜託不要用在學校的路線圖上謝謝!

  「對了前輩,我能問你個問題嗎?」

  「哼?」跑到已經開始想喘了,范統的單音節像帶著撒嬌味。

  「今天中午的告白大會,你會答應我嗎?」

 

  「……」對哦!你也給邀請函了!

  他可以反悔嗎他現在好想念那個又舊又髒的班級教室!

 

#被好多男人追怎麼辦 #我也是男的 #這個追是物理層面上的一點也不浪漫啊

 

 

  「那麼現在,第35屆的告白大會,正式開始!現在有請收到最多邀請函的矽櫻同學上臺!」

  「喔喔喔喔———!!!」

  在熱烈掌聲和歡呼聲的簇擁下,矽櫻不急不徐地緩步上了告白臺的階梯。

 

  「那麼以下請這位同學——」

  「不需要。」矽櫻冷冷地打斷主持人的話,「全部都一起上來吧。」

  現場足足靜了近十秒鐘,接著一大群男學生一窩蜂地爬上司令臺不停地高喊「女王萬歲」、「請用力的罵我」之類語句微妙的告白。

  而在矽櫻接過總數不清的一大束花朵之後,她冷冷一笑,拋散那些花朵、淡然看著直到全數落到地上。

  「這、哎呀!傳說中的女王大人果然不可能那麼輕易接受他人的感情!果然是高嶺上的鮮花、冰之女王!那麼,請這些同學下台吧,後面還有好多人要告白呢。」主持的同學笑嘻嘻地抬手示意他們離開。

 

  「接下來是告白數第二高的這位同學──范、范統……同學?居然不是那──咳咳!那麼有請這位同學上台!」主持人是學生會請來的同學,所以並不知道那爾西有動用權力更動他自己和修葉蘭的告白序位,刻意擺在范統之後。

  要說原因,純粹只是因為他覺得向范統告白這件事比較重要,應該要擺在前面。

  當范統站上告白臺,一堆同學在底下竊竊私語,「他是誰啊?」、「之前好像偷過會長的筆記本」、「長的好普通」……

  當月退、那爾西和修葉蘭等人共計六位站上司令台時,全場噤聲。

  顏值是男性偶像團體出道的等級、外加不凡的氣場、和校內校外的超高人氣,顯得范統的存在甚是詭異。

 

  月退,雖然在學校不算非常出名的人物,但在校慶運動會時展現出驚人的體力和技巧,在當時造成校內的轟動,成績排名更在數一數二的位置。

  那爾西,學校的學生會長,臉好腦袋也好,號稱校內的金閃閃大招牌,園遊會時就是靠他的交涉和高執行力才得以順利進行,個性雖然冷漠但女學生都為之傾倒。

  修葉蘭,在校內的人際手腕極好,不管有什麼需要請託關係的找他就對了!再加上笑容滿面和高顏值,讓人很不被他說服。有謠言說他是學生會長的哥哥但還有待商榷,若真屬實那個這男人的地位將再上升一個檔次。

  普哈赫赫,學校的理事,十分神祕,僅在校內特殊節日出現,沒人能猜到他究竟幾歲,幾乎是傳說中的存在。

  金侍,今年度入學的新生,在新生典禮那天在學姊圈中造成一時的轟動,被稱為一年級裡的SSR,「得金侍獲永生」在女生群間曾流行過一陣子

  莊晚高,這學期轉學過來的學生,雖然未造成話題,但聽說曾在前一個學校非常受歡迎,故還在觀察中、仍是不可小覷的人物。

 

  范統,無詳細資料。

 

  ──『為什麼這個男的這麼受帥哥歡迎?他到底是誰?

  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好嗎──!當范統接收到不算是友善的大片目光後在內心慘叫,他也好想加入那個男團啊他也想出道……不對啦這是什麼鬼!哪裡來的想法!

  范統覺得自己要拿不住這六朵花、好像快掉下去了……不行啊!范統你要堅持住!隨便一朵掉下去就要被那些豺狼虎豹分屍直接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

 

  「呃……可以都要嗎?」是都不要啊啊啊啊──

  「哇!一開口就是勁爆發言!看不出來范統同學是這麼重口味的人呢……那邊的男同學們!范統同學問說可以都接受嗎!如果你們接受多人戀愛,那就比個愛心!」

  他們聞言,都皺起眉頭。修葉蘭在一旁補充道,「大概是反話呢,主持人也真是的。」

  在場的其他人這時才意會過來,但是眼神更加兇狠,彷彿要把對方撕成碎片。

  「我有個提議,我們直接過去問范統吧?先到的先告白。」在校內拿過短跑第一名的月退提議道。

  「雖然不符合規定……好吧。」那爾西沉思半晌,同意了。但是又想到待會如果輪到他被告白,那些女生衝過來的話他要怎麼逃跑。

  「那就開始了……啊!有人偷跑!」月退才剛定睛目標方向,就發現早上和自己推擠的奇怪傢伙已經率先狂奔過去。

  其他人紛紛開始從司令台跳下奔過去。

 

  「咦咦──!六人都跑過來到底是、雖然不符合規定但是、那爾西會長加油!」主持人率先暴露自己站那爾西那方。

  這句話像是引爆點,其他女孩甚至男孩也爆出自己心中的對象。「修葉蘭!我支持你們!拜託在一起啊啊──」、「月退學長你超帥的!一定要抱得美人歸!」、「雖然跟你不熟!但是我希望金侍同學你可以得到幸福!加油!」、「理事GO!理事FIGHT!理事最厲害!」、「莊晚高!你什麼時候要給我你的電話──」似乎混進奇怪的人。

  范統看到從司令台跳下六人朝自己狂奔而來,他慌得想要從告白臺下去,卻發現階梯口的柵門被鎖住、臺下的同學也像是暴動一樣在台下擠來擠去。

  告白臺只是個用鐵鋁組裝成的陽春小高台,純粹拿來站人的,被這樣好幾十人推擠,搖晃晃得似乎快要倒塌。范統站在最高點、加上安全欄並不算高,他重心一個不穩,就摔了下去。

 

  范統掉下的方向沒有任何學生,就在所有人包括主人同學以為范統要摔得鼻青臉腫時,那六人幾乎是同時抵達到告白臺下。

  像是童話故事般地、他們一同接住了泛統。

  全場靜默。

 

  范統緊閉眼睛,他以為自己摔昏了,但睜開眼睛後發現自己被好幾人穩穩地接在手中,他們不知道哪裡來的默契,居然能把范統摔下的重量平均分攤在六人手上──這如果沒搞好,肯定會有人受傷啊。

  范統眨眨眼,還以為自己在作夢。

 

  「范統!沒事吧?還好嗎!」這是他一直以來的同學,月退。

  「痛的話告訴我,我叫人過來。」這是需要朋友,卻要自己當他情人的學生會長,那爾西。

  「范統哪裡痛?啊啊我的心更痛!」這是莫名其妙纏上他的傢伙,修葉蘭。

  「還好嗎?」這是意外認識的學校理事,阿噗。

  「前輩你怎麼這麼不小心呢,不用擔心我知道從這裡到保健室的最短距離!」這是微妙的學弟,金侍。

  「如果我能用能力再快一點……抱歉范統。」這是他的兒時玩伴,莊晚高。

 

  都是、對他有所期待的人。

  范統覺得自己一定摔壞腦袋了,他怎麼會突然無法直視這六人的臉!臉頰像是火燒一樣。范統飛快地從他們手中跳下來,用力拍拍自己的臉頰。

  最後他回頭說,「如果你們停止追求我,黑色情人節……不會給答覆。」

   六人都是眼神一動,再次把殺人目光投向身旁的情敵。

 

  ──范統會選擇誰呢?

 

  於是這六人的戰役再次展開,范統的戀愛修羅場正式揭開序幕。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月同人 ALL范 歡樂向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