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個兩人三腳比賽很簡單,又有豐富的獎品,有滿多人參賽。分成三梯次,我跟老師的隊伍在第二梯次。

  「唉,好久沒活動筋骨了。不知道現在跑會不會拐到腳?」老師動了動脖子,又扭一扭腳踝,有點心不在焉的說。

  「……」沒有人會在比賽時詛咒自己拐到腳的吧?

 

  「第一梯次,預備!」裁判舉著旗子。

  我仔細看預備在跑道上的組合……原來古季和與葉修是第一梯次啊?呃,紀羽霏和一個學弟?找到新對象了嗎?我為他感到悲哀,如果知道她是那麼「機動」,不知道會不會嚇一跳?

  「嗶──」哦哦,開始啦!

 

  我認真地盯著操場上的比賽情況。

  ……古季和跟葉修這組是怎麼回事啊!怎麼才剛開始就超越其他人那麼多……啊,已經跑到終點了,其他人還在大概半圈的位置。你們也太威了吧?

  「哦哦,學生會長組已經抵終點,接著學生副會長的組別隨後也踏上終點線。」疑似是主持人的傢伙拿著麥克風這樣高呼著。

 

  「呼呼……拿到第一名的機會很大呢!季和。」葉修遞給古季和一條毛巾,溫柔的笑著。

  「嗯,謝謝你阿修。」古季和也回報以同樣溫柔的笑容。

 

  「天啊學生會長和一年級的學弟耶……」

  「萌翻天了真是!我的墨鏡快被閃爆啦!」

  「所以他們兩個真的在一起了嗎?」

  我說三年級的各位學姊啊!講這種超腐向的發言時,可不可以小聲一點呀?聽得我耳朵超癢的!

 

  「我說你,再發呆下去可是真的會被判棄權喔?」老師巴了一下我的頭,就揪著我的後領走到操場起跑線。

  接著某個二年級的同學就給每組各遞了一條長帶子,要我們繫上去。

 

  老師彎下身,淺藍色的帶子把我的右腳 和 老師的左腳繫在一起。

  ……有點緊。

  「當然要緊一點,太鬆的話要是跑的時候鬆開掉下來怎麼辦?這樣會喪失資格耶!你要賠我去吃下午茶嗎?」老師彷彿聽得見我心裡的聲音一般,對我這樣說。只是,剛剛他說的話,排列上好像跟原本的意思不太一樣?……算了應該是錯覺。

 

  「這次竟然有學生 和 老師一組的!當然──這樣並不犯規,只有體育老師不能上場!」那個主持人在旁邊這樣補充著。讓我覺得有點煩。

 

  「第二梯次,預備!」裁判舉起旗子。

  「聽好,等一下開始後你就只管先踏出你的左腳就好。」老師輕輕在我耳邊這樣說後,便直直地望著前方。

  ……嗯?什麼踏出左腳?然後呢?其他默契什麼的不用管了嗎?

 

  「嗶──」哨聲響起。

  我照著他說的話,先踏出了左腳,下一秒,我便感覺到腰際多了一隻手。然後,我被提了起來,只剩下右腳還在與地面接觸。

  我被這舉動驚嚇得不敢動彈,因為,老師他正惡狠狠地瞪著我。像是在示意說:「你要是做一些多餘的舉動,可就不只要賠下午茶券了」。

 

  我把視線移向前方,不敢亂看。這算是……作弊吧?表面上我們兩人同心協力跑得飛快,實質上則是只剩下老師一人跑著,而我被他放在腰上的那隻手緊緊摟著。嗯……有點熱。

 

  「呀──好養眼!」

  「這比剛剛學生會長那組的還閃啊!」

  「哦不我的+10墨鏡!」

  ……我好像能稍稍體會到剛剛古季和和葉修被這樣說時的心情了。是說,原來我們學校有這麼多腐女嗎?

 

  結果我們最快跑到終點線。

  我偷偷瞥 向 老師,他聳肩道:「這也沒什麼,我國中跟高中時常這樣幹。」

  「……」

  「對了,這個。你身上很多汗,明明就只有我在跑你流啥汗?」他突然把一條毛巾罩在我頭上。

  突然傳來一陣尖叫聲。

  我慢慢把毛巾拿下來,想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只看見古季和紅著一張臉低下頭,手上拿著兩條毛巾,葉修則是面無表情地看著他。

  「不要去找他。」葉修只這麼說。

  「我之前就說過了。不要這樣。」接著古季和他頭也不回地朝我這裡走來,把其中一條毛巾塞到我懷裡。

  「給你,梓翔哥。」待他抬起頭,又是平常那副笑容。但是我的心卻暖不起來,因為那些大姊在旁邊竊竊私語些什麼,我聽得很清楚。

 

  「剛剛學生會長突然抱住那位可愛的學弟,害我嚇一跳呢!」

  「啊,那好像是學弟要去找另一個人時,學生會長想阻止他,情急之下就直接抱住了。」

  「嗯,但是當事人剛剛被毛巾蓋住頭,好像什麼都不知道呢!」

 

  「……」我緊抿著唇,不語。

  「……?」

  「古季和,你……還是去找葉修吧!」我揉了揉他那好摸的亞麻色頭髮。或許,是最後一次了。

  「……」他那微綠的眼眸突然毫無焦距。

  「老師,這次真的謝謝你。」當然不只這次的兩人三腳,還有剛剛。

  「……是嗎。」他嘴角微微勾起。

 

  「但是,這樣做真的好嗎?」老師的話迴盪在我的腦海。我微啓嘴唇,想說什麼,但我還是決定走離現場。

 

  古季和,我恐怕……無法讓你繼續待在心情飄忽不定的我的身邊了。再這樣下去,會被傷害的,不只是我,還有你。

  明明就有一個那麼喜歡你的人在你身邊,就和他在一起吧!

  我不能再讓你受到傷害了。至少這次,是最後一次。

 

  不會再……繼續下去了。

 

 

  下一個比賽是借物比賽。就在剛剛我才發現原來我的名字被偷偷寫進去了,有完沒完?心情已經很不好了還要跑去跟人家借東西。

 

  我拖著不管是心靈還是身體都很疲憊的自己站上操場的起跑線。

  「咳嗯!在此先說明一下借物賽跑的規則:參賽著跑了操場半圈後,地上會有用石頭壓著的紙條,裡面寫的內容必須要照實帶到操場,再與參賽者共同跑完剩下的半圈,當然裡面的內容是隨機填寫的,絕無作弊嫌疑。」

 

  「那麼比賽預備!」裁判舉起旗幟。

  「嗶──」

 

  全力衝刺。

  很快的,我便跑到紙條所在之處。打開一看,我著實愣住了。

 

  「喜歡你的人。」上面是這麼寫的。

 

  什麼啊……這是什麼奇怪的指令啊?那如果沒人喜歡怎麼辦?很傷人耶!而且……柯日辰目前還是處於肚子痛到快升天的狀態,無法勉強;古季和……剛剛已經跟他說要他去找葉修了,現在也不在現場啊!那要找誰……

  我焦急地往四周環望,一眼就瞥見老師那頭明顯的褐髮,一時不管那麼多,衝到老師面前抓起他的手就往操場的終點線跑。

 

  「你想幹嘛啊?該不會是最想揍的人之類的吧?喂喂,我可是有請過你餅乾喔!」老師邊跑邊這樣如此碎念著。

  「老師,我只是不知道要找誰才找你的。希望你不要誤會。」

  「啥?」這次不像兩人三腳一樣,所以很快就抵達終點線了。

 

  到達終點的時候,我瞥見有人正拖著原本被放在中庭的那尊小孔子的石像跑、甚至還有人抱著不計其數的鞋子跑,看那人面孔扭曲的模樣,我不禁覺得我的指令還真是簡單。

 

  「第一名是,2-C的夏梓翔同學!我們來看看他的指令究竟是什麼!」主持人高呼,然後就從我手中奪過指令。

  「等──」

  「哦哦──還真是令人害羞啊!竟然是喜歡的人!」聽到他這樣說,我猛然定格住。我把紙條奪回……靠杯!還真的是喜歡的人!我看錯了!shit!

  「難怪你們在第二梯次的兩人三腳獲得了第一名啊……默契有佳默契有佳呢!」同樣的話不要重複兩次!那聽起來很刺耳!

 

  「我只是不小心──」我忙著澄清。

  「呃!小鬼你喜歡我喔?」老師看向我的眼神有點奇怪。

  「我想說──」拜託不要再被干擾啦!

 

  「原來梓翔哥你喜歡老師?啊,我早該發現的……」古季和你不要在這節骨眼時出現啦!這樣我很難解釋耶!

  「我只是不小心看錯的──!好好聽我把話說完!」我忍不住這樣大吼,雙手一伸就抓起老師跟古季和的各一隻手,就往樓梯間快步走。

  「……」但他們倆個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話。

 

  「好了。到這邊應該就不會有多餘的人。首先,老師!我只是不小心看錯指令!而且也只是隨便找個認識的人來而已!」我突然覺得我很像說話囉嗦的老媽子。

  「喔。」老師看著我,然後起身轉頭走人。

  「我尿急。」

  「……」好吧,算了。反正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古季和……」

  「啊,沒關係的!我有聽梓翔哥的話喔!待在阿修的身邊!」

  「……等到我的心,不再飄忽時,再告訴你答覆。」我笑笑。

  古季和只是給我一個微笑,沒有說話。我確信他懂了。

 

  但是,我卻不知道。當心不再飄忽時,等待的那人不一定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