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慶結束後幾天,以學校的傳統來說,會辦個晚會之類的。說實在的我一點都不喜歡這項節目,原因無他,那就是我嫌麻煩!雖然說學生不必負擔任何費用或勞力,但學校有強制規定一定要穿上禮服跳舞。我咧……跳什麼舞啊!我會的頂多就土風舞好嗎!還有哪來的禮服啊!我沒有那種東西!用黑色垃圾袋剪幾個洞穿在身上就很好了不是嗎?

 

  「唉,看來我們該煩惱的,不只是校慶的比賽吊車尾,還要煩惱沒有舞伴、沒有禮服又不會跳舞的尷尬啊!」我看著窗邊忍不住這樣有感而發。

  「欸?你不是有禮服嗎?」柯日辰瞪大雙眼。

  「哪來的狗屁禮服?我家只有黑色塑膠袋。」我撐著臉頰頭也不回地說。

 

  「你不知道?只要在校慶有得到名次,就可以跟學校免費借禮服耶!」

  「那又怎麼樣?」

  「你……你有得到兩個名次啊!所以可以借兩套耶!你可以把其中那個權力給你的舞伴啊!笨!」

  喔……兩個名次啊……等等!

 

  「給我等等等一下!我不是只有借物賽跑得到名次嗎?」我站起身,一臉不可置信。

  「啊?你真的情報很封閉耶!你跟保健室老師一起的那個兩人三腳拿到第二名了啊!」柯日辰用一副很嫌惡的眼神看著我。

  「那我怎麼沒拿到……啊。」我往口袋一摸,拿出某家知名咖啡廳的吃到飽券跟遊樂園免費券。同時還掉出了兩張可以跟話劇社借禮服的借閱券。我突然想起來早上時有一位學生會的人有來找過我,說是要給獎品的。

 

  我無語地看著地上那兩張借閱券,跟手上那張皺皺的吃到飽券跟遊樂券。

  柯日辰也無語地看著我。

  「……我真的很懊悔喜歡上你這種有阿茲海默症前兆的人。」

  「You shut up!」我怒聲道。

 

  「嗯,反正都免費的,都用掉何妨?」柯日辰頂頂我的肩。

  「我沒舞伴。你要嗎?」縱使腦海中在第一時間就閃過古季和這人選,但馬上就被否決掉了。仔細想想,如果真的就像柯日辰所說的,那麼葉修一定會拉著古季和出來。嗯嗯,以古季和的個性一定會答應的,我都跟他那麼說了嘛!哈哈。

 

  「咦?你這是在對我邀請做你的舞伴嗎?」

  「……你有看過兩個穿西裝的人一起跳舞嗎?」我駁回他的擅加註解。

「說的也是。」他接過我手中的借閱券。

  「就當作出……轉學前的最後一個美好回憶吧!」柯日辰故作青春的哈哈大笑著。

  然而我卻對他話中的改口有點疑惑。

 

 

  晚會當天晚上。

  我瞪著鏡子中的自己。

  「哈哈哈哈哈──!」柯日辰在旁邊甩著頭髮大笑,眼角甚至還冒出淚光。

  「去你媽的這是什麼爛禮服!」我的眼神閃過一絲寒芒。

 

  鏡子內的我,並不是穿著西裝,領子上還打著領帶的我那預想中的樣子。而是戴著假髮,臉上畫著妝,身上穿著上面有哩哩扣扣一大堆的粉紅色禮服。

 

  因為話劇社的人說,西裝通通都被借光了。

  因為借閱券上寫著校長說一定要用否則必死的字樣。

  因為真的真的真的沒辦法所以才只好穿上女裝。

 

  當然柯日辰也不例外,可他似乎對這副羞恥的裝扮頗不以為意。

  「你很漂亮啊!噗呵呵……」他講完後,就轉過身子,顫抖著肩膀。

  「你也是啊!」我嘲諷般的回他。

  「哼哼……這也沒什麼啊!大不了當作蘇格蘭裙咩!那邊的男人也穿裙子啊!」他理直氣壯地這樣回我,還挺起他那中間裝了好幾個墊子的假奶。

  「靠!問題這裡是台灣啊!」我終於爆發,對著他比出中指。

 

  「冷靜──記得嗎?你現在是女孩子喔!小‧梓‧梓~」那稱呼就像有好幾萬隻的螞蟻爬過我的背脊,令人感到頭皮發麻。

  「幹!」

 

 

  我和柯日辰走在通往會場的學校操場時,很奇怪的,只要有人經過,我總是覺得自己的身上多了好幾道目光。

  「喂,為啥好像都會有人多看我們幾眼啊?」我偷偷在柯日辰耳邊問道。

  「嗯?當然是因為你很漂亮啊!相信我,等等到了會場絕對會有人跟你要手機號碼或邀你跳舞。」柯日辰晃了晃手上的羽毛扇子,眼睛微瞇的說著。

 

  「那個,請問妳有伴了嗎?」在會場大廳內,一個穿著西裝長相看似頗斯文的男子靠近我們。

  「我……」當我正想開口說話時,柯日辰卻搶先一步開口了。

  「真對不起呢!我們就是對方的舞伴喔!」他挽住我的手,笑容燦爛的說著。

  那名男子隨即換了一副表情,轉身就走開了,嘴裡還碎念著「切!還以為遇到好貨了,結果兩個都蕾絲邊!」等諸如此類的話。

 

  「我就說吧!一定會有人跟我們搭訕的!」

  「有問題的是你那拒絕的方式吧……」算了,反正我現在是女生,沒人認的出我的。

  我才剛往前踏出一步,就撞到了人。

  「啊,抱歉。」被我撞到的那人算是個有禮貌的孩子,我抬起頭。

  「古……」第一個字才剛出口,我就馬上摀住嘴。不可以!不可以讓古季和知道我是夏梓翔!

 

  「梓翔哥?是梓翔哥嗎?」古季和歪著頭。我搖頭,試著不讓自己發出聲音。但是……古季和穿著西裝,頭上那原本放著它隨便亂翹的亞麻色頭髮還特地疏整齊,看起來就是多了帥氣的感覺,完全有別於我平常對他的印象中那股可愛的氣息。

  我倒退好幾步,焦急地想找柯日辰,沒想到又撞到別人。

  「怎麼了季和……?這位是……?」我靠──也太衰了吧!竟然是葉修!會不會再更糟啊!不不,我不能這麼詛咒自己,說不定等等就真的發生了!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餐檯在哪……」不──老師你!你為什麼會出現啊!你不是老師嗎?類似幕後人員的那種?還是你又翹班了……

 

  在有苦難言又找不到幫手的情況下,我摀住嘴的那隻手不自覺的也摀住了鼻子,自身體出來排出來的二氧化碳,佔住原本氧氣所在的位置。稀薄的氣,加上精神上目前是混亂的狀態。我……

 

  眼前一黑。

  「碰!」

 

 

  我動了動手指。

  嗯?我剛剛好像……

  「呃……頭好痛……」亮光刺激我的眼,聽見自己沙啞的聲音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梓翔哥!」原來是古季和啊……真是,結果還是被發現了嗎?

  「小梓梓,你沒事吧?」柯日辰仍舊是晃著他那把羽毛扇。

  「他才不叫小梓梓!而且妳怎麼可以這樣叫他!」哇賽……我第一次看見古季和吼人耶……奇觀啊奇觀。

  「古季和他是柯日辰,他可是『學長』,別誤會了。」我撐起身子,卻感受到自腦袋傳來的刺痛。我不自覺撫上去。

 

  「啊,梓翔哥你沒事吧!」古季和撲上來,害我又撞到床邊的鐵欄杆。

  「呃唔──!」

  「你們這些只會幫倒忙的傢伙通通給我滾出去──!」老師手上拿著藥用酒精,對著他們大吼。

 

  「碰!」用力的甩上門,並且鎖上。我只能知道他們在玻璃窗的另一頭觀望著我。

  「礙事的傢伙終於走了。這些白痴。」他唸著,坐在床邊的椅子上。

  「那個……剛剛到底……」

 

  「嗯?喔,你剛剛昏倒了,如果你的學弟沒有在你頭碰地前用手擋一下,現在就不是冰敷一下這麼簡單。」老師拿起一袋冰塊,放在我的後腦勺。

  我忍不住發出「嘶──」的吃痛聲。

  「忍耐一下。」他突然露出一抹笑容。

 

  我覺得臉上一陣發熱。「老師好溫柔」這個念頭一閃過我的腦海,我的臉總覺得就更熱了。

  「怎麼了?臉這麼紅?不會吧!你也有發燒喔?」他伸出手,貼上我的額。

  「奇怪了,額頭不熱啊?但是臉頰紅紅的……」

  「啊哈哈我還是來自己冰敷吧哈哈哈。」我急忙打斷他的猜測。差點就會被發現我有對他那麼的一點心動。

 

  怎麼會這樣啊啊啊──!他是老師啊!我心動個屁呀!

  「你……最近和那個學弟之間有發生什麼事吧?」老師冒出這句話,害原本在思考的我嚇了一跳。

  「怎、怎麼了?」

  「很明顯啊!反正大概就是你也不知道你到底喜不喜歡他,然後就要那位學弟到另一個人的身邊。對吧?」這……老師你明明就不是當事人為啥這麼清楚啊!

  「……」我沉默地看著他。然後,他轉頭過來,眼眸對上我的,此時我才發現他的眼睛有點偏紫。

 

  「該愛的時候還是得愛啊……不要像我一樣,就算愛,卻無法讓對方知道呢……」他又再度露出笑容,卻不同於剛剛的溫柔笑容。而是……明明只是一抹笑,裡面卻似乎藏著許多的無奈與苦澀……跟當時的柯日辰一樣!

 

  老師他到底……身上有什麼祕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