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都……這是讀者緋月童鞋點的「失憶三十題」~我看過題目後覺得好虐、不過她卻指定了砂糖組的暉范,雖然心情複雜不過還是寫了。

……有些意外挺OK的(?)說不定我又找回了暉范魂(那是啥

因為篇幅關係每個題目只有短短幾句,不過應該沒問題吧。

*註:中間出現了一下爆強的統子,真的只有一下(乾

在虐虐的內容其中又添加了一些笑果,調劑一下。

 

其它後話下收。

 

 

 

1.你是誰

  他迷茫的望向對方,蹙起眉頭,紫色的眸子裡映的身影的確是他,卻失去了平時眼中對他的情感。

  「你是誰?」嘴裡吐出的,只有這一句。

  修葉蘭驚恐了。

 

2.莫名的熟悉感

  對方建立在慌張上的虛假鎮靜,在他眼中那份無助表露無遺。

  只是為什他會知道?

  而且……那對藍眼……似乎有些熟悉?

 

3.對不起

  他脫口而出,「對不起。」

  沒有其他的意思,只是下意識的道出這話。他想,他該這麼說。

  修葉蘭錯愕地瞪大眼,疼痛隱沒在勉強地苦笑中。

 

4.不自覺的習慣動作

  他們倆並肩走在一起,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只是公務,修葉蘭這麼告訴自己。

  接著他突然陷入沉默,修葉蘭禮貌性地詢問了。

  「我只是想……為什麼你都走內側?」

  修葉蘭愣了幾秒,將湧出的苦澀壓到最底──「這只是習慣,沒什麼。」

 

5.脫口而出的諾言

  就算,他沒辦法想起自己……

  「我會一直陪著你的!」修葉蘭不自覺地喊出來,向著對面正在大口吃飯的他道。

  「?」囫圇吞下未咬全的飯粒,他歪了一邊頭,示意對方繼續說下去。

  「……沒有!我的意思是、我會陪你完成任務的,哈哈哈……」

 

6.「這個場景似曾相識」

  看向鏡中的自己,他無語了。

  修葉蘭心滿意足地望著他,和他身上剛才自己親手搭配挑選的衣物。

  心情頗好地搭上他的肩膀,一同看著鏡子。

  「我好像……對這似曾相識……」微偏頭,他有強烈的既視感。

  肩上的手僵了僵,隨即從耳邊傳來不自然的輕笑聲。

 

7.快點想起來

  日子一天一天,修葉蘭只要看見那藍色的身影,心就會像被刺著般地疼起來。

  忍著衝動,也只能無聲的重複說著。

  「快點想起來啊……」

 

8.為什麼忘記我

  他有好多好多想說的。

  不管是我愛你、還是我想你。

  可是啊……「為什麼忘記我了呢?」

  他也只能這麼問著他,也問著自己。

 

9.逃離現在

  如果、如果不再這樣痛苦難過,能做的也只有逃跑了吧……

 

10.一切從頭來過

  修葉蘭想,若是從新來過,這次要花多少時間才能追回他?

 

11.你才不是他

  瞥了一眼他,態度是畢恭畢敬。修葉蘭完全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

  是自己很難親近嗎?還是現在的他討厭自己?討厭梅花劍衛?

  啊……也是,在他心目中,自己也只不過是梅花劍衛。

  「你才不是他呢,如果是平常的范統……」小聲的嘀咕著,想像他臉紅然後瞪著自己。

 

12.為何不肯接受現在的我

  東西方城例行的會議後,緊接而來的是應付上較為輕鬆的飯局。

  修葉蘭既羨慕又忌妒地望向甚是歡樂的另一邊。

  「范統、我討厭青椒啦──」「啊?!我也喜歡、不要放在我的碗外!」「范統,不幫我吃紅蘿蔔的話就要扣你薪水。」「要濫用職權啦!」

  嘆了一口氣,現在他根本就不記得自己是誰,如果去了也只會冷掉熱烈的氣氛。

  轉頭,「那爾西啊、哥哥我該怎麼辦嗚嗚嗚──我好想再和范統一起開心──!!」

  「滾。」

 

13.不願想起

  好幾次若有似無的碰觸,都被他技巧性地躲掉;一些調侃的話語,也被禮貌地迴避了。

  毫無進展的這些情況都令修葉蘭驚慌。

  是不是……他不願意想起自己?

 

14.「只有你被我忘記」

  已經不只一次假設過這情況。

  他,發現曾和自己是戀人的事實。下個動作是決心要洗掉這段記憶。

  所以說……為什麼只有他被忘記?只有他必須為這種事難過?

  「只有你被我記得。」這句話若從他的嘴中說出,到底該高興還是難過?

 

15.一再遺忘

  他發現他常常想不起來眼前這位時常笑得燦爛的男人。

  熟悉的黑髮、熟悉的藍眼、熟悉的……笑容。

  但他不知道這些記憶是誰的。

 

16.放棄跟你在一起

  他有些挫敗,因為常常忘記對方的名字,只能夠靠著民眾的指指點點來想起他是梅花劍衛。

  有時沒有民眾,也要硬著頭皮上前禮貌地打招呼,但他並沒有忽略修葉蘭眼中時常浮出的深沉和痛苦。

  他想,是不是自己的存在造成困擾了?

  結論是,他要遠離對方。

 

17.「跟你說過的都是騙人的」

  修葉蘭最近的心情更差了,他竟然在避開自己?!

  周圍造成的低氣壓影響了許多人,不管是期待被笑容治癒的少男少女大叔大媽,還是修葉蘭的義弟。

  於是,代理侍領了國主陛下的命令後,對修葉蘭進行遲來的友誼交流。

  最關鍵的一句是寫在紙上的,「之前說忘記什麼的……其實是騙人的啦。」

  修葉蘭甚是感動,但他知道這只是謊言,一份善意的謊言。

  因為他並沒有看見原本應該在他眼中對自己的情感。

  他瞭解了,不應該再這樣頹靡不振。

  人見人愛的外交官先生就這樣華麗地回到大家的日常生活中。

 

18.喜歡的口味

  他困惑地含著水果糖,好吃是好吃……但為何會知道他喜歡的口味?

  經過反話的詢問,修葉蘭依舊尷尬地答道,「只、只是猜的啦哈哈……」

 

19.截然不同的你

  來到虛空一區,修葉蘭看見了眼中透露出狠戾之氣的他。

  好幾刀後,將人送回水池;獸則倒在血泊中。

  雖然明瞭只是任務,可還是大大刺激了從不知道他這副模樣的修葉蘭。

 

20.指責

  「你連問都沒有就直接殺了他們?」究竟是指責還是質問,已經不重要了。

  連日來的壓抑和現在的不滿一下子凝聚起來,變成了他們之間的雙面刃。

  用大拇指擦去噴到臉上的血珠,他沒有立即回答。在拭淨手中發著光的劍後,才冷冷地吐出一句,「你沒有資格說我?」

  到底是誰指責誰?

 

21.已經什麼都不明白了

  像被一大桶冷水澆過,「對不起……」他竟然忘了,自己已經不是那個能夠指出對方錯誤的「修葉蘭」。只是被寫進史書裡的那位東方城間諜,以及現任西方城劍衛。

  他也在說出口那句話的瞬間就後悔了。其實他──沒有要傷害修葉蘭的意思。

  明明都是大人,在其中一人忘記對方後,全部變了調。

  ──已經什麼都不明白了。

 

22.依存症候群

  外面下著大雨,他終於無法忍住內心的恐懼,靠著靈魂深處的刻記,來到修葉蘭的門前。

  在碰觸門把的那一刻,它卻「喀」的一聲先開了。

  「范統……?」正想著要去找他,他卻早一步先淋了雨過來。其實有傳送符啊?

  「……」髮尾滴著水珠,他的頭低垂著。

  「啊、毛巾……范統你趕快進來!」拉過手腕,修葉蘭那陰雲不散的壞心情,在今天這樣的壞天氣終於出現了曙光。

  原來他們都患有不治之症──彼此的依存病。

 

23.頭痛

  只要一直盯著那漂亮的藍眼,好像就會有記憶從深處緩緩冒出……

  「唔!」

  「怎麼了!」

  「……頭有點不痛,好像是因為快想起和你無關的記憶……」

  修葉蘭替他頭毛擦乾的動作停了下來。

 

24.「就算想不起來也沒關係」

  毛巾蓋在他的頭上,修葉蘭將他摟進懷裡。

  「沒關係……不要勉強自己……就算想不起來──也沒關係,因為我還記得啊、范統。」

 

  就算你沒有這段記憶,我知道那仍舊是「事實」。

  所以我會一直等你的,范統

 

25.只有你是熟悉的

  其他人他都知道,該怎麼對付,他很清楚。

 

  而范統對修葉蘭……是熟悉的感覺。

  但這樣還不夠,不能僅僅是「熟悉」二字。

  他不要、不要就這樣忘記──

 

26.崩潰

  想歸想,但總是事與願違。

  無法想起、腦袋一片空白、頭好痛……

  他已經瀕臨崩潰邊緣。

 

27.寧可你一輩子不要想起

  知道范統對於想要記起自己這件事,修葉蘭不知道該高興還是擔憂。

  前者是因為他很高興范統有這份心意;後者則是他頭痛的情況令他無法光顧著開心。

  既然這樣……

  「范統,」如果『想起修葉蘭』是痛苦的……

  「我寧願你一輩子都別想起我。」

  沒有關係的,那所有痛苦全讓他承擔吧。

 

28.「騙你的,我並沒有忘記」

  范統足足愣了好久。

  「其、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沒有忘記你。只是為期一個禮拜的愚人節假期啦~」寫在紙上的字跡歪歪扭扭,足見作者的慌亂與緊張。

  修葉蘭笑了。

  如果是這樣,那可以結束嗎?

  也該面對現實了。

 

29.永遠也無法想起

  「看來永遠無法想起了呢。」

  「……我們重新開始吧,范統。」

  「忘記了也無所謂,我們還是朋友啊!當然每個禮拜都要有不可少的吃飯──」

  「所以,重來吧。就像范統你那個世界裡的重灌。」

 

  正想要開口辯解的范統被音侍騎的魔獸華麗麗地輾過去。

  「范統啊啊啊啊──」方才的感性被這高八度的尖叫一掃而空。

  「啊咧?剛才那是拖把的主人嗎?」一開口就是不負責任的發言。

  范統就是范統,果然是悲劇的主人翁。

 

30.終於想起你了

  來到好久不見的水池,修葉蘭划著小船,開始搜索范統的身影。

  「范統──浮上來了嗎?有的話抓我這艘船哦──」不顧形象地扯開喉嚨大喊,那分貝就像在市場在叫賣的歐巴桑。

  接著一隻手掌在抓住船緣後又無力的鬆開,修葉蘭連忙抓住後拖上船。

  「范統好像變胖了……沒有關係深呼吸──只要調到節約飲食就沒問題,換個角度想也是為了之後的手感著想。」喃喃念著某養成遊戲的術語,又些微透露了自己要將『前‧戀人』變成『新‧戀人』的妄念。

 

  「修葉蘭?」他皺眉,在那陣被輾爆的劇痛中,他一下子想起自己對這男人的所有資訊,例如那糟糕的性格和品德、掉滿地的節操、還有和他牽手、親吻、上床……等等,原來是這樣嗎!

  「咦?」修葉蘭當機。

  「啊啊你的腳──」摸哪裡啊!當他失憶好欺負?既然都想起來也沒搞頭了所以你就死心什麼詭異的養成吧!范統沒聽漏剛才對方的自言自語。

  「你、終於想起來──啊啊這才是我最心愛的范統──」他直接進入癡迷模式,把范統抱個滿懷。

  本來還挺享受這樣的溫暖,只是……

  「東西拿出來!要不要臉!」是收進去!修葉蘭那要命的東西頂到他的下腹啦!

  「好害羞哦范統,第一次在船上做有點緊張但我會努力的哦?」他慢慢將自己的臉湊上前,獻上了深吻。

  「──!!!」

 

  好開心。

  真的好開心。

  你終於想起我了,親愛的范統。

 

  不管你有沒有失億,就算你認為那是第一次、或是第N次……

  我還是會、一遍又一遍的說著……

  

 

  我愛你。范統。

 

 

 

 

 

  ──因為我相信你將會給我相同的回應。

 

 

 

******

我突然想起來要提醒讀者這是HE。

呃呃應該沒關係的吧都看完了──還是我的讀者中有期待看BE的?

可能還要等一段時間。(沉思)畢竟我不是寫那塊的料……說到這個我又想起有讀者向我反映過我很會虐讀者這件事(望

 

另外一定要說一下,

其實這失憶三十題的副聲道是──修葉蘭的悲劇二十九題+起死回生之最後一題。(拖很長(像菜名一樣

 

最後向各位祝賀新年快樂、事事順心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