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證明,大電燈泡這種東西,不是好朋友,就會是親人。像我旁邊的這位即是血淋淋的例子。

  「我說,你跟來幹嘛?」我沒好氣地對我旁邊的人說。

  我跟季和現在站在遊樂園的門口,因為上次校慶拿到的獎品除了吃到飽券還有遊樂園券,反正季和也有拿到第一名,我們就決定在寒假時來玩。但重點是,我家那位剛回來認親的笨蛋哥哥,竟然要跟我們過來!真的是……他難道看不出來嗎!跑來當電燈泡幹嘛啊!

  「嗯,好久沒回來了!還真懷念這裡的小吃跟遊樂設施。」老哥穿著長版帽T、牛仔褲,還有鴨舌帽,二十四歲的他看起來竟然只大我們一、兩歲。

  「不准轉移話題!況且你轉移話題也轉得很爛啊!」我忍不住這樣對他怒吼。

 

  突然有一群人朝我們這裡走了過來。

  「那個……請問你是模特兒嗎?」一群女生裡有一個被推出來,她面色通紅的向老哥發出疑似搭訕的言語。

  「啊?不是啊!我只是來遊樂園玩的。」他看起來不明究理的盯著眼前的女孩,老實的回答。

  「那可以、可以讓我們拍張照嗎?」她雙手顫抖的從包包拿出相機。

  「不要。」噗哧!你看不出來是搭訕嗎?白癡。

  「一張就好了!」 

  「嗯……那問看看我家老弟准不准吧!」他抓抓頭毛,眼神飄向我這裡。幹嘛啦又我了喔?到底煩不煩啊!

  「衝啥小……朋友。」女孩們的眼光紛紛都轉往我身上,逼得我不得不及時改口。

  「你哥哥說要問過你得到同意後才可以讓我們拍。」被推出來的那個也沒被我的粗言粗語嚇到,反而還比面對老哥時平靜。這是差別待遇!

  「呃……」像這種情況到底該怎麼辦呢?我又不知道老哥的腦袋裡到底裝什麼……我忍不住把眼神飄向他,啊幹他竟然笑的那麼燦爛!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那抹笑只覺得如果我答應的話就糟糕了……不只是糟糕,是非‧常‧糟‧糕!

  「呃依我的直覺好像是他不想拍啦……」啊啊啊妳們的眼神看起來都要把我碎屍萬段為啥不找那個罪魁禍首啊!又不是我想的!有種就站來我這個位置來看他那笑裡藏刀的笑靨啊!

  處在這種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的情況下,我也只能找……

  「季和!」我把他拉出來當擋箭牌。

  「……咦?」他像是還處在狀況外似的,一臉遲疑。我昏!

 

  「!……其實這個也不錯……」

  「說不定找這個機會更大呢!」

  「是啊是啊!比起剛剛那個白目的弟弟。」眼前的一群小姐們竊竊私語著,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不過你們的「竊竊私語」也太大聲了吧?完全是對我的蓄意攻擊喔?

  「那個……如果別人不想要也不能逼別人喔……這樣是不好的。對吧?梓翔哥~」他轉頭過來對我笑。一瞬間面前那一群人完全為他的笑陷入瘋狂的狀態。

  出現了啊──傳說中的聖母笑容、普渡眾生的……不對我這種時候做什麼白痴的註解啊!要趕快走人啦!

  我當機立斷的抓起季和跟老哥的手,衝進遊樂園。

 

  我們甩掉了那群人後,腳步從急促逐漸變得和緩。

  「嗯?剛剛她們怎麼了?」季和仍舊呆呆的樣子。讓我不禁為他以後的安全著想,要是很容易被別人拐走就慘了啊……

  「你以後就知道了。」我淡淡的回。

  「唔、先玩那個吧?」老哥的手上不知何時多了一團棉花糖,粉紅色的棉花團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另一隻手指著其中一項遊樂設施。

  「你幾歲了啊!」我不禁怒吼。

  「二十四歲啊!」他一臉看著白痴的樣子。

  「你手上拿的是什麼!指的又是什麼啊!」

  「棉花糖跟旋轉木馬啊!怎麼樣!」他看起來理直氣壯的,讓我想反駁的力氣也沒有。

  「……季和你要玩嗎?」我轉頭想問他,卻發現他不見了。

  「嗯?梓翔哥你剛剛有說話嗎?」你已經在排隊了啊──!就算手上不是棉花糖而是拿小丑魚的氣球也沒好到那裡去呀!跟老哥根本就半斤八兩!

 

  ……這次來遊樂園的任務不是約會、而是保母。唉。

 

 

  「啊啊……真是好玩呢!」老哥嘴裡嚼著焦糖爆米花。

  「是啊!梓翔哥你也這麼覺得對吧!」季河吸著鋁罐內的綠茶。

 

  「好個鬼……」我坐在白色的長椅上,臉色發青。馬的……玩什麼降落飛行,那根本就是把你綁在椅子上從高處瞬間降落下來,重力加速度的關係讓我感到跳樓的體驗跟珍惜生命的體悟。最可怕的是,胃裡面的食物在身體高速下降的瞬間沒有跟著安靜躺著,反而由下到上逆流……唔唔,好像又有東西……

  「嘔……」乾嘔聲從我嘴內發出,生理淚水從眼眶內流出,真是丟臉斃了。

  「梓翔哥你沒事吧?要喝個水嗎?」他從背包內拿出瓶水,我用蒼白顫抖的手接過。

  「嘖嘖真是個不中用的傢伙……」老哥在旁邊說風涼話。

  「阿夜哥你不要這樣挖苦梓翔哥!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季和你這句話好像沒安慰到我……

  「那們可以先去玩……我在這裡休息等你們沒關係……」喝了幾口水,我終於稍稍好多了。我艱難地朝他們開口道。

  「咦?梓翔哥不玩了嗎?」

  「嗯……」我點頭。

  「就讓他休息吧!我們也沒辦法做什麼。」老哥聳聳肩。

  「是這樣啊……那、我們先去玩了喔!梓翔哥。」

  「好……」這樣也好,才不會看到我現在虛弱又沒用的我。

 

  我用手背遮住眼,打算休息。聽見他倆的腳步聲越來越小聲、越來越遠……

  我真是個傻瓜,還期待什麼和季和的約會……就算沒有老哥我跟他能玩的類型也完全不一樣,這樣還約會什麼呢……?

  接著我好像感覺到有人的腳步聲離我越來越近,最後停在我旁邊。該不會是季和?

  那人把我的手拉開,塞了一瓶檸檬紅到我手上。

  定睛一看,是老哥。

  「幹嘛……?」我盯著那瓶飲料發楞。

  「我記得沒有錯的話……你好像很喜歡這種飲料。」他坐在我旁邊。

  「什麼?」

  「我是說我七歲那時的記憶。」哦……原來是那時候啊。

  「……嗯。」我跟他都陷入沉默,過了越半晌我才開口。

 

  「坦白說,我對那時的記憶完全不記得了。這麼說或許有點殘忍,但卻是事實。」我老實的說了。

  「我想大概也就是這麼一回事,反正你在那時也沒認出我。」他聳肩。

  「對不起。」我也只能說這三個字。

  「那種事沒差……反正我也希望如此。」

  「……?」

 

  「老弟……不、梓翔。如果說……你不是和我有這種法律上關係的兄弟,那我內心的感受……能告訴你嗎?」聽到這番話,我猛然轉頭,他沒有看著我,而是看著前方,盯著對面的糖果攤。但微紫的眼內卻散發著某種光芒。

  一瞬間我好像明白了。

  卻又強壓下那番了解。

  「你、你在說什麼呢?老哥哈哈哈──這不好笑啦!」我傻笑著,跟一樣他盯著對面的糖果攤。

  「……是嗎。的確不好笑,是老哥我比較喜歡冷笑話。」他勾起一抹笑,讓我不敢再繼續思考剛剛讓我震驚到有些難以相信的事實。

  「……」我不敢說話了。

  「你現在好像還不想面對呢──沒關係,你若是寂寞的話,老哥的胸膛借你靠。」他好像又回到平常那欠揍的行徑。

  我一瞬間又想起老哥……不,那時是老師的話:

 

  『就算愛,卻無法讓對方知道呢……』這是後半段的話,前段則是讓我跟季和會在一起的領悟的關鍵。

  同一句話,前段能讓我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後段卻讓我發現到難以相信的事實。

  真是甜蜜、卻也苦澀。

 

  「阿夜哥──你怎麼可以拋下我來找梓翔哥啊!呼……」季和跑過來,因為跑步的關係而喘氣著。

  「……你把季和留在別的地方?!」我爆出青筋。

  「有話好說啊老弟……啊啊檸檬紅別給我打過來那是寶特瓶!反對暴力──」老哥的聲音迴盪在有些被夕陽餘暉染紅的天空。

  或許這種關係還會持續著吧我想。

  大概。

TBC.....
今天是最後一次日更了,之後可能要二周更或月更了。在此先獻上深深的歉意。可以的話我會盡快更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