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再度出現的吾命雷格文。

-雷瑟‧審判第一視角。

-清水。請這次不用再擔心會有奇怪的髒東西了(認真(?)

 

******

正文開始

******

  就像平常,我走在聖殿的走廊上,和煦的陽光照在我的背上直發燙。

  「審判,你出完任務了。」不是疑問,而是肯定句。迎面走來的寒冰騎士手裡拿著幾包用紙袋裝起的……我猜是巧克力,雖然我不怎麼喜歡甜食。

  「是啊。」我向他點頭。

  「這個給你。對了、太陽呢?」他問。

  「太陽……或許又在聖殿的某一處當殿……咳!我是說領受光明神的嚴厲。」伸手接過紙袋,很自然地差點就要講出格里西亞教給我那亂七八糟的名詞,我也只能改口成官方版本的。

  「……是嗎,我知道了,我會再問別人,謝謝。」寒冰嘴角上揚了幾度,很快的又回復到平時那面無表情的樣子。朝我點個頭,就繞過我,朝向另一邊離開。

 

  我看著他消失在聖殿走廊的盡頭,才又繼續走。這次、又跳出來一個人。

  「雷瑟~巧克力巧克力!我要巧克力!」格里西亞朝我撲過來,雖然身體會下意識地躲開,但是考量到他可能沒有想到我會躲開之後自己會慘摔的情況,我也只好任由他撲來後把我抱緊。

  「……剛才伊希嵐有經過這裡,他也有說要找你,我想他應該走不遠。」我指出剛才寒冰走遠的方向。

  「!……巧克力……雷瑟你有嗎?」環在腰上的手明顯抖了一下,手的主人抬起頭盯著我問。

  「有。」我無奈地答。與其沉默,倒不如直接給他還比較能圖個耳根子清靜。

  「……反正一定是不甜的。這次就不跟你拿了。」他撇撇嘴,鬆手。

  「是嗎。」我撫平在剛剛格里西亞在黑袍上因緊壓而留下的皺褶。

 

  一片靜默,我也只是獲得休息般地盯著眼前的人兒。

  ……好久沒見到他了。

 

  「雷瑟,你也不想想你這次任務出了幾天?」他把手環在胸前,白皙臉頰鼓起,顯示著他的不滿。那種表情也會在我拒絕幫他跑腿買藍莓派時出現。

  「三天……是三天半。」望見他的藍眼微微瞇起,我只好再上加半天。

  「對啊!你明明那個時候是說昨天晚上就會回來了!」他指著我的鼻子。

  「那是因為有民眾……」

  「嘖!又是民眾、到底誰才是善良又熱心助人的太陽騎士啊!你說啊啊啊──!」我也只能坦然的接受眼前正牌的太陽騎士使勁全力搖晃著我的肩膀。

  「好、是你。行了吧?」安撫似的摸摸他那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的金髮。

  「可惡!你這傢伙!知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啊你!」他搥了我的胸口一拳,咬牙問。

  「今天……?」我甚是疑惑。

  「啊──果然你不知道!」格里西亞發狂似的抓亂他的髮,而不明白的我,只是把那被他自己弄亂的髮絲撫順而已。

  「你不說的話,真的會不知道。現在也是、以後也是。」我淡淡地說。

 

  「幹、不知道是哪個傢伙去年的時候在那邊跟我告白的?」格里西亞睨了我一眼。

  「在聖殿內不能公然罵出不雅的……你說什麼?」我愣了愣。

  「你告白的那天,就是情人節啊!去年的今天!」告白……呃、是指那個時候發生的事嗎?現在想起來都還是會覺得有點困窘。並不只是那令人難以回首的過程,還有那時溫柔到不認為是自己的我。沒想到格里西亞……還記得啊?

  「……格里西亞。」我把手搭在他肩上,嘴靠近他的耳邊輕語。

 

  我瞥見他的面頰越來越紅,最後變得像紅蘋果時猛力把我推開。

  「雷瑟……你這個卑鄙又無恥的傢伙!」他對著我吼。

  我聳肩應對。

  「對不起,我不應該忘記這屬於我們兩人的日子。對不起,我不應該忘記今天所蘊含的意義。對不起,格里西亞。但今天是情人節,真的不適合說對不起,我也只好說,我愛你。

  有點肉麻,但是這是真心話。

 

  我看著格里西亞。嘴角……似乎牽動了一點點,我沒有鏡子,不知道。

  格里西亞看著我。眉間……緊皺著但我知道他其實滿高興的。

  他主動撲進我的懷裡。

  我則緊緊地回抱著他,享受著光明神加諸在他身上的溫暖。

  「……再敢忘記給我試試看。」他悶悶的開口。

  「我絕對不會再忘記。」我一字一句清楚的說著。

  他抬起頭,那許久未碰觸的粉唇像乾渴的沙地,正等著甘霖去滋潤。我慢慢靠近他,想要去接觸……

 

  格里西亞竟像是被什麼打到一樣,身體重重的震動了一下。

  然後他掀開我厚重的黑袍,躲了進去。

  ……他在做什麼?

  「格里西亞……你到底想……」因為是他,否則我才不會輕易的讓對方碰到我。

  因為是格里西亞。

 

  「啊啊、你先別問,讓我躲就對了!」他的音量已經變成氣音,如果沒仔細聽,還真的不知道有人在說話。

  「好吧。」我站定,也不亂動。真不知道格里西亞到底想做什麼。總不會隨便耍我才對……依他的個性來說。

  沒想到才幾秒鐘,我內心的疑惑獲得了解答。

  一個穿著白衣、手裡拿著不死鳥權杖的少年轉了個彎走過來。沒錯、就是教皇。

  格里西亞也真是的,遇到這種事時直覺就是特別敏銳。

  「審判,你果然在這裡!」他像是獲得解救般地,很沒形象的撲過來。我側了個身,同時注意別讓格里西亞無法跟上我的腳步而跌倒,教皇則是撲了個空,一臉無辜的望著我。

  「請問有什麼事嗎?教皇。」我問。

  「……嗚嗚嗚~早知道就別讓你去做任務,讓格里西亞去就好了!」他抹著臉,一副看起來好像受了很多委曲似的。

  他又繼續說下去,「你知道聖殿沒了你,真的出了很多狀況,格里西亞這個殿男一點用都沒有,要他去訓練打得比實習騎士還爛、去改公文也改的一團糟、最後我讓他去巡邏,竟然放著副隊長去帶小隊巡邏而自己去買限量版藍莓蛋糕!」

  我越聽臉色越沉,躲在黑袍底下的格里西亞也顫抖著。

  這個笨蛋啊……

 

  「現在、剛剛收到情報要再去出一次任務……但是我這次學乖了!像這種外出任務就交給領導能力及交際手腕都超強的格里西亞去辦吧!反正他有的是高階魔法跟能到處騙人的臉,放他在野外一個月也不會死。更何況──還有偉大的光明神眷顧著他嘛!」眼睛閃著光亮,教皇興奮地訴說著他這次的想法。完全不知道當事人就躲在我的黑袍內。

  「……教皇,我想這件事,還是你親自見到他後再跟他談吧。」我盡可能地讓自己的語氣極輕極淡。

  「欸……?」教皇大概是沒想到我的反應會這麼的冷漠,很明顯的愣住了。

  「我會跟格里西亞說這件事的,至於相關的事情……」我挑起眉,不願再繼續說。教皇像是會意到什麼一樣,點點頭,就轉身離開了。但不知為何他最後轉頭的那一瞬間臉上出現了一抹古怪的笑容。

 

  沉默了半晌,我說話了,「格里西亞。」

  「啊!是、有什麼事!謹遵大人吩咐!」他很快地從我的衣服內竄出來,右手舉起放在額前,一副任我差遣的模樣。

  「……你竟然趁我不在的時候混水摸魚,還讓其他的騎士弟兄們那麼累。」

  「對不起嘛……雷瑟,我又不是故意的。」他垂下眼眸,我差點又心軟了。

  「總之,這次的任務就交給你去做,算是對你的懲罰。等等你要去找教皇討論相關事宜。」

  「咦──!我不要去找死要錢老頭啦!至、至少今天我要跟你一起過啊!」他捉住我的手。

  「當然。我只是叫你去找教皇,找完後……我們就去買藍莓蛋糕吧。」我摟住他的腰,在他的臉上印下一吻。

  「!……那我去找老頭,然、然後我們再一起去……」他越說越小聲,最後就直接朝剛才教皇離開的方向奔去了。

  我望著那金色的身影,消失在轉角。

 

  格里西亞‧太陽。

  全大陸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太陽騎士。就在剛剛為了躲避教皇要對他出任務而躲在惡名昭彰的審判騎士的黑袍下。

  只為了要在情人節跟我一起去吃藍莓蛋糕。

  格里西亞曾經說過我其實才是他的太陽,因為我在他成為魔王的時候把他狠狠地拉了回來,也沒有去計較他在當魔王時到底曾揍了我幾拳。

  聽到這番話,我笑著搖頭。他驚恐的神色像是看到不死生物一樣,這點一直讓我很疑惑,但現在這不是重點,先略過。

  那時搖頭的意思是否定。我只是個審判騎士,一個輔佐太陽騎士的審判長。

  但格里西亞似乎還是堅守他認為的想法。

 

  我其實一直都沒有澄清一件事,我想今天就可以對他說了。

 

  你知道嗎?格里西亞,你其實才是我的太陽。

  一直都是。

 

-END-

好清水(摀臉(親一下就沒了根本不夠!!

我的光明神啊這是何等樣的同人文!我想我之後可能要再發一篇以格里西亞為視角的文來做補充,不然雷瑟這塊大木頭真的是形容得太少了(欸)

可能需要一點情感豐富(?)的格里西亞來做一點說明嗯嗯!(點頭)

不過那篇說明為主,內容為輔(?)的格里西亞視角文到底何時要出呢我不知道(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