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初一和初二關於過年的日子一過,生活開始輕鬆起來。不少親戚對於莫名其妙多出的兒子(老哥),還真的對小時候的他有印象。嗯……所以老爸老媽說的都是事實囉?啊啊、只能說心情複雜,不過想想,也就算了。

  「啊、初三了!沒有一堆親戚圍在旁邊問東問西實在是太好了!」老哥伸了伸懶腰,就直接躺倒在沙發上。

  「初三……我想睡覺,沒人要來的話。」我打了個呵欠,有點累。

  「呼……」才剛吃完早餐沒多久的季和又坐在椅子上睡著了。

 

  「睡著了啊……」我惡趣味的戳了戳他柔嫩的臉頰,他驅趕般地朝我這裡胡亂甩了甩手,又繼續補眠。

  「哎呀季和怎麼才剛吃飽就又睡著了?小翔、把他抱回房間讓他蓋棉被好好睡!不然會著涼。」老媽啜著咖啡,一大早就對我發號施令。

  「……喔。」我應了一聲。

  手繞過他的身體,然後打橫抱起來往房間走去。唔,他真的好輕,到底平常有沒有在吃東西啊真是。

  輕輕放在屬於他的床鋪,小心地替他蓋上天藍色的被子。接著,我在他的臉頰上印上一吻。

  闔上房門的前一秒鐘,我瞥見了他露出一抹微笑如天使般的表情。

  好可愛。

 

 

  「鈴鈴鈴──」我聽見有人按了門鈴。奇怪,照理來說今天開始就不會有人來了啊!那到底是誰……

  我打開門,望見來人的一瞬間我愣住了──

  一個和古季和一樣有著偏綠的眼眸的女人,亞麻色的捲髮自然地散在肩上,手上捧著一大束百合花,淡淡地笑著。

  「……!請、請問您是……?」呆愣了好一會兒,我才回神過來。語氣有些結巴,又覺得她年紀比我大,使用了敬稱。

  「……你是夏梓翔吧。你好,初次見面。我是季和的媽媽。」季和的──媽媽?!

  「小翔、怎麼開個門也要那麼久,不要讓客人在外面吹風──啊?」老媽的聲音從我的背後穿越而來,同時目光放到那女人的身上,尾音不自覺上揚。

 

  「您好,我是季和的媽媽──艾妃莉亞。」聽起來好像地名──不對,我在想什麼!重點是為什麼古季和的媽媽會過來!

  「妳好!呃……我是那個米斯以斯(Mrs.)……」聽著老媽嘗試要使用她那可悲的破英文,我出聲制止她。

  「不好意思,我媽的英文不好。中文可以嗎?」我一字一句的慢慢說著,希望可以用中文,因為說實在的我的英文也沒好到哪裡去。

  「可以。」她點頭。

  「欸媽,可以用中文啦!啊妳就不要勉強自己用英文說話了。」我聽了也會很難過,真的。

  「喔……我姓夏,那,請進來坐坐吧?」老媽把那女人請進來。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不太好的預感。

 

 

  我躲在客廳門後,豎耳側聽著。

  「喔……原來是這樣啊,妳一個女人家也辛苦了。」老媽的聲音。嗯,我想這句話指的是在季和那時我剛認識他時說的:他的父母離婚了。

  「不會。我就是怕季和會缺乏父愛的情況下長大,所以才拜託您的。」猜得沒錯,應該就是季和媽媽的聲音了

  「是嗎……所以妳現在來是……?」

  「是。現在我已經有了足以養育他的時間及金錢,所以我希望──把季和帶回去英國。」

 

  這句話就像原子彈一樣地在我內心中炸開。

  什麼……?她說什麼?

  「帶回去?」

  「沒錯。我認為我已經錯失了他童年與青少年時期的親情陪伴,至少……至少在他成年前的這一、兩年,能夠陪伴著他。」那雙眼眸,直直地盯著老媽,眼裡透著不可抗拒的光芒。

  「不可以!」這句話,不是老媽,而是我說的。

  「小翔……?」

  「不准妳把他從我的身邊帶走!怎麼可以因為妳那時的抉擇,在深深影響到了我們家後,又要自作主張的帶他離開!」我握緊拳頭。

  「……他本來,就不是你們正式領養的。」季和媽的語氣冷淡了下來,言語內包含著利劍。

  「妳……!」

  「所以我當然有權利,把他帶回我的身邊。更何況,我有支付金錢給你的母親,相信她是最清楚這點的人。」

  「……季和不一定會答應跟妳回去。」我咬牙道。

  「你說呢?我身為他多年不見的母親,依照我對季和的認知,比起你……他更想要的是我的母愛。」靠,多久前的認知啊!我就是不知道季和他對母愛有多麼飢渴啦!

 

  「你們到底在講什麼……一個字也聽不懂。買個蛋糕回來就變成這樣。」些微低沉的聲音在我背後響起,我轉頭,驚呼。

  「老哥!」

  「唷!我剛去商業區買蛋糕回來。一起吃,對吧?」老哥輕晃著手上的蛋糕盒。

  「臉色不要都像吃到青椒跟胡蘿蔔一樣的臉嘛!真是的,就好好坐下談談啊!」老哥,並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不喜歡胡蘿蔔跟青椒的。

  季和媽的臉色逐漸和緩,就連臉色開始難看的老媽也冷靜的喝了口水,見狀,我那激動的心情慢慢穩定下來。

  「老弟,去叫季和吧。」他拍了拍我的肩膀,輕聲道。

  我看向他。

  「……嗯。」

 

  接著季和來了,他的反應比我還激烈,當場落淚。然後撲向他的媽媽,在她的懷中露出微笑。

  有眼睛的都知道季和的選擇會是什麼。

  所以我也沒再說話,他的選擇,我不好說什麼。

  我只是細嚼著那在我嘴中已毫無味道的巧克力蛋糕。慢慢的思緒回到了最初,然後歸於沉寂。

  季和興奮的用英語跟他的媽媽聊著天,老媽看見他們在笑,也只是附和般的笑幾聲。我卻完全笑不出來,想要靠著我那記性不好的腦袋去拼湊那對我來說已過於久遠的回憶。

  老哥拍了拍我的頭,給了一抹微笑。

  我愣了愣,把巧克力蛋糕吞個一乾二淨。

 

 

  晚上的時候季和的媽媽就笑容滿面地離開,看的出來心情頗好。

  洗完澡,我想我也該睡了。

  「梓翔……」季和拉住我T恤的一角,囁嚅的開口。

  「沒關係的,季和。你想去,就去吧!我會……等你。」我揉著他的髮微笑,就像當初時見面一樣。

  「……對不起。」不用說對不起的啊,季和。

  但我很快就知道他之所以說對不起的真正原因。

  「其實我媽媽她……每個月會固定寄封信給我,要回去英國這件事之前她就說過了。」我聽了瞪大眼。

  「但是這件事我也是前兩個月她跟我說的,就在我還在考慮要不要跟你說的時候就……抱歉,我也不知道會那麼快。」他遞給我一封信,上面有著流線優美的書寫體和濃濃的百合花香。

 

  頓時我懂了。

  之所以季和身上會有花香,原因就是,他母親每個月的信。

  我想哭、又想笑。

  可悲的是那想哭的自己還在期待季和會因為我自己而留下。

  早就決定好了。我卻……啊啊、真是的,想什麼啊我,真是笨蛋。

 

  我點了點頭,然後輕輕擁住了這個我曾經發誓要永遠和他在一起的人。

  但是我現在卻沒什麼把握能實現了。

 


******
這章到後面有點悲啊(遠目)
但原本預定劇情要這樣走了,所以也還好
為了要培養很茫然的第一人稱主角的情緒,俺很努力地聽些非常非常平靜的歌喔!!現在終於暫時告個段落,可以回復原本的樣子惹!!!(到底在講啥)

巧克力蛋糕,回憶,摸頭,微笑,承諾與在一起。
這幾個算是關鍵字之中幾個吧??算是這章想表達的意境
希望有確實傳達到讀者們的心坎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