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回去了。

  今天早上又收到了一封航空信,上面只有幾個用墨水寫上的字體。

  呃,這句話的意思是指季和他要回來了嗎?也沒寫上日期,季和還真是的。這樣才能跟老爸老媽說定日期,然後辦PARTY啊!

  「嗯──季和小弟弟要回來了呀?」我的身後多了一個聲音,是老哥。

  「啊啊、好像是這樣,但是他也沒寫一下日期,這樣我怎麼去機場接他啊。」

  「人家是要給你驚喜吧、你也替他想想。」他戳了戳我的額頭說。

  「既然名叫驚喜,那幹嘛還事先寄信過來?就算沒寄,我還是有算他大概回來的時間啊。」

  「啥時?」

  「應該最近吧,加上這封信……應該八月吧。」順帶一提,現在已經是七月底了。

  「不管啦,我要去打工了。」我抓起背包,作勢要走人。

  「對了,要記得幫我買最新一期的雜誌。」

  「不要學校放假就變得比學生還懶──好啦我會買。」打開門我走出去。

 

  嗯、天空好藍。

 

 

  「叮咚──叮咚──」下午回到家時,已經是三點了。可我連屁股都還沒坐熱門鈴便響起來。

  「誰啊……呃?」把門打開,站在門口的是一個穿著怪異的小姐。不、也不能說怪異……大概是我太驚訝了沒辦法使用更加貼切的形容詞……但是當你看見在大白天有個金髮女孩穿著蘿莉裝來按你家門鈴時也沒辦法多冷靜了吧!

  「你就是夏梓翔?」看她操著一口流利的中文,我就開始懷疑她那頭金髮應該是染的。

  「喂、你木頭啊?問你話還不回?」大概是見我站在玄關加上只穿一雙藍白拖,那人腳上穿著擦得發亮的紅皮鞋竟然朝我的腳用力踩。

  「靠北──邊走!妳踩個屁啊!」

  「還不快回答本小姐的問題?」下巴抬得老高。喂喂、都能看到妳鼻孔裡的鼻毛啦妳這傢伙。

  「幹、妳以為妳誰?」我火了,才見面不過五分鐘,竟然在那邊做讓我完全搞不清楚的事……重點踩腳真的是他媽的超痛!

  「失禮了。」一個黑衣傢伙莫名其妙地出現在我的視野內,他一個轉身就繞到我後面,把我的兩隻手扣住。

  「!你們……」

 

  「算了、反正是管家查到的應該也沒錯──怎麼長這麼普通?嘖嘖。」她手上戴著白色手套,用手指把我的下巴勾起來,讓我不得不直視她。

  那種像在看路邊垃圾桶的感覺真差──話說現在還有女生長這樣嗎?大波浪金髮、藍得像大海的眼睛,還有白中帶點蘋果紅的臉蛋……根本洋娃娃嘛!

  「你們到底想幹嘛!我家沒錢沒勢又沒惹事生非,你們最好他媽的快點說原因,信不信我叫警察!」雖然我現在手都被抓住就是了。

  「還真是沒教養──不過既然只是平民,我就不計較了。我問你,緹斯洛德──不,古季和你認識吧?」

  「!!」我吃驚地看向她。

  「今天他就要來台灣了,我等等要過去接機……聽說他有一個從小一起長大的玩伴,我就想順便來一起載過去,這樣他應該會更高興──不過你看起來不想吧?」

  季和是……今天回來?!而這個感覺有問題的死蘿莉……跟季和又是什麼關係?

 

  「欸欸、怎麼我們家外頭停那麼多輛高級轎車啊?」老哥的聲音一下子出現,令我和死蘿莉都嚇了一跳。

  「怎麼都一副看到鬼的樣子?……唔喔喔!」我掙脫黑衣人的束縛,用力把老哥拉到我身旁,我在他耳邊低語剛才所發生的一切。

  「該不會是詐騙集團?!」老哥在冷靜分析後,對我說出最有可能的假設。

  「有詐騙集團這麼大手筆的嗎?」我問,這麼有錢還想騙我們這種平民老百姓做什麼。

  「好像也是……欸、蘿莉!」等等臭老哥你直接叫人家蘿莉是想死嗎!!

  「什麼事?帥氣的大哥哥?」用楚楚可憐作戰太卑鄙了──!話說這種差別待遇不覺得明顯的很過頭!

  「妳真的認識古季和而不是詐騙集團?」哇塞你也問的太明了吧如果真的是詐騙集團會說實話才怪!

  「怎麼可能、哥哥你真愛說笑!呵呵呵~」

 

  「有什麼能證明的?」

  「證明……」

  「例如妳說說看妳到底是誰?」好啊!這招夠絕!

  「啊、我忘了我還沒自我介紹!」這問題我一開始不就問了嗎!妳這死蘿莉!渾蛋!「你們好,我的名字是,葛瑞絲‧弗朗西斯。叫我葛瑞絲就好了喔!大哥哥。」她行了一個公主禮,臉上掛著好看的微笑,一瞬間我還真忘了她剛才用皮鞋踩我的事。

  「順帶一提,我同時也是緹斯洛德──也就是古季和的未‧婚‧妻。」

  未、未婚妻?!

 

 

  當我回過神來時已經站在機場的大廳了。

  「我們怎麼在這裡?」我轉頭問老哥。

  「你剛才真的像是快瘋了一樣啊──你一聽到她自稱是季和的未婚妻,你馬上陷入瘋狂狀態,衝出去揪著外面司機的領子對他吼著要他快點帶你去機場找季和那個傢伙……我是按照你當時講的喔、別瞪我。是我和葛瑞絲還有其他人一起拉住你才沒讓他窒息。怎麼、現在清醒過來了嗎?」他似笑非笑的,眼神像在看一個世紀超級大笨蛋。

  我……其實我一聽到他要回來時的當下就已經快瘋了啊。兩年……他終於要回來了我怎麼能不冷靜?還有那個死蘿莉說的……什麼未婚妻嘛!一定、一定是騙人的,才兩年怎麼可能就多了個未婚妻?我才不相信。

 

  「蘿莉……葛瑞絲呢?」我發現我的聲音開始無力起來。

  「喔……她說按照時間季和應該已經下飛機了,剛剛就先過去要堵他。」他指向某個出口。

  「……唉。我帶你過去吧,你臉色好像有點不好。」老哥拍拍我的肩膀。「你也別胡思亂想了,要相信他。」

  我沉默幾秒,點頭。

  「嗯。」

 

  但,兩年真的太久太久。

  久到我以為眼前的景象是錯覺。

  季和──他變高了、也變得很帥,雖然帶著眼鏡但我還是認的出來喔。

  只是你抱住的是誰啊……死蘿莉你給我滾開……那位子是我的不是嗎……

  我腳軟了,沒勇氣去質問他,也沒力氣。

  老哥用強而有力的兩隻手扶著我,使我不至於跌到地上,那樣會可笑的令人連看都懶得看一眼。

 

  眼前開始模糊……喂喂、不是的吧!夏梓翔,有點骨氣好不好?季和變得又帥又高,說喜歡我只是因為他在我們那種鄉下地方太久了所以連價值觀也封閉起來,以為我這種青梅竹馬就是他的所愛之人。到了英國才終於開竅了好嗎──醒醒吧你這傢伙!

  都二十歲了,也該長大了。

 

  我笑了幾聲,接著眼淚不受控制的從臉頰上滑落……

  老哥用他的大手,抹掉我的眼淚。

  「有我在,不用擔心。」他讓我看到燦爛如陽的笑容。

  我釋懷的點了頭。

 

  「梓翔!!你怎麼在這裡──」這個、聲音是……

  「柯日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