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加入有些玄幻的元素,不跟正文幾乎沒什麼關聯(?)
兩年了呢~~還真快哈哈哈──
咱們身為第一人稱的主角大哥也二十歲了....(哀戚個什麼勁?!



  轉眼間時光飛逝,我順利的上了還不錯的大學。(現在大學是供多於求,如果可以還是要盡量讀好一點的)

  今年準備當個大二生了,處於新鮮人跟老鳥的灰色地帶中。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只有柯日辰跟季和能帶開我的心防,否則其實這兩年來我還是沒多出個很要好的朋友,仔細想想也是啦、兩年的時間說要結交好朋友也太難了點。

  兩年的這段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感覺起來改變的東西很少,但在心裡仔細整理過後其實還滿多的。

  先拿現在讀的系吧、是文學系。曾惡魔這人不知道是怎麼搞的,竟然變成我的直屬學妹了……她跟我有仇嗎?有的吧!有必要逼迫我到這種地步嗎?而且學妹壓著學長打是怎麼回事啊!

  「哎呀呀……原來我進到這間大學後的直屬學長是你?那這樣事情就好辦了……學長,你的身家我都調查的一清二楚,也不必介紹什麼了,這間大學的地圖全被我背起來啦、我另外還有管道能駭進去學校的電腦,理所當然地這裡即將變成我的王國……」我見到她的第一天,大概就是這種情形,根本就是個頭痛人物,現在退貨行不?

  而且原本新聞社的跑來文學系的幹嘛?不是很會找頭條嗎……當我這樣問時,只見她很輕蔑地哼了一聲,

  「這你就不懂了,新聞是一回事、撰寫新聞稿又是另一回事了!我幹嘛要去讀那些我已經很專精的事?當然要懂得舉一反三啊!學了一樣後就要連帶地把與那樣事物有關的也通通學起來,這樣才對。」

  我的頭更痛了。

 

  系上有一位很特別的人,不得不提的傢伙:準時交作業、準時到教室、準時去上廁所……好吧!這樣聽起來我像個變態。咳咳、總之,那時之所以會認識到這人的原因,只是恰好老師要我們做報告而且剛好我們兩個被分成一組。

  「你好啊、我是夏梓翔。」

  「……你好。」他沉默了一會兒,才開口。

  據我所知,眼前的這人叫鄭唯裕,他是我在學校裡看過的大學生最為奇怪的,除了那可怕的全勤、他外型上更讓人覺得奇怪……也可以說正常,黑髮黑眼,毫無任何改造過的痕跡,完全是白白淨淨又斯文的大學生。

  「那報告……」

  「我會把我的部分傳給你,之後再協調出來做一次性地整理。」他把桌上的書收起後全部塞進他的黑色背包中。

  「再見。」他踏出教室。

  「喔……掰掰。」好吧至少他還滿有禮貌的,這點我倒無可否認。

  本來以為報告做完後就結束了我跟他之間的關係,沒想到……

 


  某個星期六的早晨,令人震驚的會面。

  「你好,我是從今天開始住在隔壁的人,鄭……唯裕……」他原本是低著頭的,但是抬頭後看見我一臉剛起床卻驚訝的嘴臉,他也愣住了。

  「你、你是新搬來的鄰居啊……」我抽搐著嘴角。有人曾說:這世界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尼瑪的根本就小的過頭啦!

  「小翔啊,怎麼愣在門口……哎呀!這孩子該不會就是隔壁新搬來的吧!」老媽從客廳走出來,完蛋了這個大魔王……

  「快點進來啊呵呵!家裡剛好有小餅乾呢!」只見老媽把人家拉了進來,連鞋子都來不及脫。

  「等……」

  「哎呀別害羞!伯母我的手藝不錯啦!不用擔心口味!」完全不是那個問題吧!

 

  我無言地看著那個場面,目光再往玄關移,卻發現一個小女孩縮在角落,看起來身形頗為嬌小。仔細一看,竟然長得跟鄭唯裕像個幾分。

  「你是鄭唯裕的妹妹?來啊,不要躲在那裡,客廳有好吃的餅乾喔!」我試圖用極其溫柔的語氣來獲得小女孩的信任,想要拉住她的手,但不知是錯覺還是怎樣,我竟然抓空了。

  而她瞪大眼看著我,表情跟剛才鄭唯裕看到我時一樣,噗哧、果然是兄妹。

  「哥哥你……看得到我?」

  欸?

  「人家……已經死了喔。」

  「……」

 


  頭痛欲裂了啊我……我上輩子到底是造了多少孽……

  「鄭唯裕,你過來一下。」我進去客廳,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過來。

  「?」

  或許是年紀增長的關係,我對什麼奇怪的事情也就見怪不怪當作沒看到,不要讓自己惹上麻煩遇到危險就好了。


  「那隻、給我解釋一下。」我伸出手,指著那位「女孩」,沒想到她竟然張嘴給我咬了下去。

  「!!!」老實說沒什麼感覺,只是看見就是覺得怪怪的。

  「薇!不准亂咬人!……那個,她的確是我的妹妹,但是……你看的到?!」他先是出聲喝止了他妹的行徑,然後以驚疑不定的眼神看著我。

  「這個嘛……剛剛才發現的,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你妹是怎麼了?」

 

  「……我妹妹、她是在我高一的時候心臟病發作離開人世,本來慢慢地走出喪親的傷痛,不知道為什麼,她自從我上了大學後就突然以靈體的方式出現在我身旁,雖然我是沒差,但是我原本的室友好像能感覺到她的存在……在上禮拜把我趕了出來。」明明只是問他為什麼「那隻」是他妹妹,他卻能順其自然地把自己為何搬到我家隔壁的原因也說的一清二楚。


  「呃,好吧!那你顧好你妹,別讓她亂跑嚇到我家兩老跟我哥。」仔細一看,他妹好像沒腳,連影子也沒。

  「……你不會覺得很奇怪嗎?」他沉默了一會兒,用試探性的語氣問我。

  「不管是誰都覺得很怪吧……啊你妹看起來這麼善,又不是惡靈。」我擺擺手,示意我不會在意。

  「是嗎……」


  「總之,現在看起來這裡只有我跟你知道你妹的存在,裝作不知道就好了。」我伸了個懶腰,「走吧!進去吃餅乾!對了……她叫什麼名字?」我伸手指向他妹,竟然又給我咬下去,不過基於沒有感覺又有經驗,我也沒做什麼反應。

  「鄭御薇。」好啊……竟然只是把自家兒子的名字再倒過來,還真是省時省力的取名法啊鄭家父母。

 

  「那,請多指教了,新鄰居同學……好好,外加靈體小妹妹。」眼看這次瞄準的是我的手臂,我連忙再補上她。

  「嗯、請多指教。」他點頭。

 

 

  「天啊!原來你是小翔的系上同學喔!那伯母更要好好招待你了!」老媽衝進廚房,讓鄭唯裕不知所措地看向我。

  「看我幹嘛?之後就習慣啦!我媽都嘛這樣。」我的目光瞟向月曆。

 

  兩年了啊……「他」也差不多要回來了吧?

  我又看向鄭唯裕,他正咬了一口我媽特製的巧克力餅乾,看起來他很喜歡甜食。

  新鄰居呢……等等!

  我發現一個很可怕的事情。

 

  等他回來時又要住在我家。

  雖然這段時間他都沒寄照片,但是再怎麼樣他也是會長大的吧!要是比我高怎麼辦!這樣我該怎麼面對他!說不定還會被他壓……雖然偶爾有書信上往來但那都是隔好幾個月才一次啊喂!

 

  該死……我竟然會為了他回來時要住我家而感到煩躁。

  這就是戀愛嗎……?

  「……」我突然為我的初戀獻給自己的竹馬感到小小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