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幾乎從不曾如此壓抑自己的感情和真正想說的話。

  季和就站在我的面前,對著我說話,而我用的是如此冷冰冰的語氣啊……!但這是為了他,我不能成為他的絆腳石。

  絕對不能。

  「不是……誤會?」鏡片下的眼睛透出遲疑卻帶著心痛的目光。

  「……是。」我點頭。

 

  正當我想把季和跟柯日辰他們倆招呼進我家時(再怎麼樣也不能放季和在外面,要不會被老爸老媽宰掉),季和幾個跨步上前,抓住我的手腕,一下子過於靠近的距離,讓我不自覺的想要多看幾秒。

  真的,好久沒和他這麼近了啊。然後熟悉的百合花香……怎麼好像變淡了?啊、我知道……靠得不夠近啦,但我再也沒辦法像之前時那樣了。

  「等等!你……」我看不見柯日辰,因為季和的身影擋住了他,我只能聽到他打算阻止的聲音。

  「不准碰我的梓翔。」就算過了兩年,季和你的中文還是跟以前一樣流利啊……欸?那句是?

  「他不是你的。」柯日辰用著幾近挑釁的語氣。

  「管你的。梓翔我們進去,我有話跟你說。」季和扭頭丟了這麼一句話,就半拖半拉的把我抓進了家裡。

  「古季和!放開我!」我掙扎道。

  「古……?」他頓了一下腳步,然後皺眉糾結於我有沒有加他的姓,但很快的就又繼續往前走。

  這個時間,老爸已經出門工作,媽跟哥還在睡。所以家裡安靜跟沒有人一樣。

  「好懷念……」他勾了個笑,好看的讓我臉紅。

  「這裡還是梓翔的房間吧。」他也沒等我回答,逕自推開門進去了。

 

  書桌上凌亂的擺著書跟筆,旁邊有台電腦,那原本是季和的書桌。上下舖的床依然留著,只是上鋪被我拿來堆雜物,我則睡下鋪。

  「……」季和不語。

  「怎麼、太驚訝這裏已經沒你的位置了?」我道,心一驚發覺這話說太重了。我是不願絆住他,但不代表我要傷害他。

  季和看了我一眼,又拉住我的手,把我拖進下鋪。

  「喂你……!」季和真的變高了,他的頭頂已經快要碰到上舖的底,以我目測應該只剩十公分。

 

  拖進去後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吻我。

  「唔……」我用力推開他,倒退了幾公分。

  「要好好消毒。」不理會我那彷彿被侵犯過後的眼神,他只這麼說。

  「你到底想幹嘛!」

 

  他閉目,隨即又睜開。「梓翔,原來你還是不懂我,我以為這麼久足夠了。」

  我愣。

 

  「從那天──你拿著巧克力蛋糕敲門進我家時,我就喜歡你了喔。但那時我連『喜歡』是什麼都不知道,只是很想要一直待在你的身邊。」

  「直到紀羽霏說你是她的男友時,我才了解到內心那份情感是什麼。所以當我知道你說你喜歡我時,我真的好高興好高興。但接下來──」

  我想起來了,那個時候……

  我說我喜歡他,只是為了要壓掉和紀羽霏間的緋聞。

  他那個時候露出的眼神,我到現在也忘不了。

 

  「然後又是校慶,老師……輝夜哥和你一起跑的時候,我希望在你旁邊的是我,我嫉妒的想衝上前把綁住你們的帶子扯斷。而你把我和輝夜哥一起拉到旁邊解釋時,我真正想做的是直接和你說我喜歡的是你。而且要論喜歡程度,我一定贏。」

  「之後……我和梓翔你在一起了。那段時間,我真的很開心喔,雖然你有時候笨笨的,還會忘記聖誕節要和情人一起過。可是我……非常珍惜那段回憶。」

  他柔柔的笑著,我卻僵硬地連手指也沒辦法動一下。

 

  「後來我母親來了……我很掙扎,我不想離開你,就算只是一秒鐘也寂寞地讓我難以忍受。但我無法讓母親用著孤單的眼神看我,畢竟母親她是那麼的愛我呢。」

  「到了英國,環境適應上對我來說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問題,因為在我來到台灣前,我在英國一直都是每隔幾個月就搬家。只是……」

  他在這個重要的點停下來,我好奇地看等他繼續說下去。

 

  季和把臉靠過來,在我臉上親一下,「我會不自覺地轉頭想找尋你。」

  我瞬間感到臉上一片灼熱,「你、你這變態!」

  「怎麼會?」他輕笑,又繼續說下去。

  「我交到了一位朋友──她叫葛瑞絲‧弗朗西斯。她真的是一位非常有趣的人呢!不僅很風趣,待人也很好。」死蘿莉?她?

  「不過她有一個有點特別的嗜好……就是扮女裝。」扮女裝?不是女的嗎怎麼會說扮女裝?他說的是指……男扮女裝?

  「咦?欸──?!」我驚呼。

  「梓翔應該看過他了,他是男孩子喔!」

  「可是他是、不是……未婚妻?」媽啦我結巴個屁!

  「未婚妻?啊啊……那是母親自己講的……說到這個,我還沒跟她說小瑞是男孩子呢……」他狀似沉思的低下頭。等等!那我之前的心痛到底是為了什麼!死蘿莉我恨你!!

  「那在機場你們……」

  「梓翔,擁抱是朋友見面後的基本禮儀喔,而且因為我們兩個一個月沒見了,他總是特別重視自己的好朋友。」他捏捏我的臉頰。

  所以我之前為他難過,為他流淚,都是……他馬的!

 

  「你……你有自己的路要走,你這麼優秀,跟我在一起還得了啊……」我嘆了一口氣,感覺之前的重擔都卸了下來。

  「梓翔,我認為……只要我們是真心愛著彼此,那麼我們身邊的人都會接受的。你不用擔心……對了,這件事我有告訴小瑞,他們家據說是歷史悠久的望族,他說如果有人敢針對這部分攻擊我,他就要……」

  「嘟嚕嚕嚕──嘟嚕嚕──」季和停了下來,從口袋拿出手機。「小瑞?嗯對啊──好,我會跟他講的。」短短沒幾句,他掛斷了電話。

  「小瑞要我跟你說:『愚民,給我認真愛他!不准隨便放棄,要不我宰‧了‧你。』這樣。」媽呀季和你別原汁原味的呈現蘿莉的話還揣摩他的表情啊!這樣我會減壽!

 

  認真愛他啊……

  我扶著額,看著眼前已經比我高一些的季和。我深吸一口氣,管他媽的絆腳石、他媽的心痛、他媽的眼淚──不管這些了!!

  我就是愛他!就是要和他在一起!對季和來說,他需要的不是我的保護,是我和他肩並肩的在一起。

  之前的放手,只是我的懦弱、無知,以為這樣對季和好、是對他的溫柔……全是狗屁!我只是在逃避我對季和的感覺。

  我這樣才不算長大……根本超中二的思想。

  放膽去愛、去擁抱,那才是對我來說最好的決定。

 

  最重要的是,這決定我絕不後悔。

  「我不會再逃避了,我愛你。」我捧住他的臉頰,用力吻上去。

  他摟住我的腰,眼裡帶笑。

  半晌,我放開他。「我是笨蛋啊,竟然會現在才發現。」

  他親了一下我的鼻子,「嗯,梓翔真的很笨,明明就你先壓倒我的。」

  「什麼……」我正想掄起拳頭作勢要打他,他卻把重心往前傾把我壓倒在床上。這情況是……

  「我剛剛就發現了,梓翔你把項鍊拿下來,難怪你會被柯學長親。」他吻了我的鎖骨,有點癢。

  「那是代表你是『我的所有物』的象徵耶……怎麼可以拿下來……嗯?」他扣住我的雙手,我無法動彈,只能任憑他的吻如雨點般地落在我的臉和胸口上。

  「嗯……那你怎麼會今天才回來……?」害我傷心死了,渾蛋。

  「梓翔,我需要找旅館住個一晚好好整理我的東西,我今天兩手空空的來,只帶我的人。」他笑,又在我的喉結上舔了舔。

  「……」死蘿莉!一定是你教季和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他才會變這樣!

 

  「梓翔。」

  「啊?」我看著他,臉熱熱的。

  「……不,沒什麼。」

  然後他就這樣一直親我,我也回吻,但我們都沒再做進一步的動作,大概是我們之間彼此間無語的默契。

  做愛要等到真正的心靈契合,我們才剛確認彼此的感情,可以慢慢來。

 

  ──似乎忘記一件事?

  「糟糕,我好像忘了個傢伙在外面吹冷風。」還要跟他說你沒機會了。

 

  「梓翔,忘了跟你說這兩年來,只有信,真的不夠。」

  「我也是啊渾蛋。」

  「所以我要說我愛你。」他道。

  我沒有開口,只是用吻代替回答。

******
小和和的真心大告白~(愛心
同時咱們的主人公梓翔也開竅了~
由此可知想確認心意別只是一昧地在心裡猜測然後自行解讀
要親自去問,然後尋求答案
或許我想表達的是這些東西,和原本的不太一樣(到底是??

我想我表達的方式沒有很好,但我盡了最大的努力。
只願讀者們能夠了解:別做會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那麼,迎接下一章完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