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

 

  季和他又回去了英國,他打算先完成學業後再搬回來台灣。而當初比他提早一個月來到台灣的蘿莉……咳,葛瑞絲,也跟著回去英國了,只是他在離開前,留下了一串很讓人匪夷所思的話。

  「大哥哥,要記得等我回來喔!」他直接在老哥的嘴上親了親,就蹦蹦跳跳地離開了。

  ──我想老哥應該也沒有能拒絕的餘地。如果沒忽略掉他臉上閃過的幾絲紅暈的話……他也太好拐了吧。

 

  柯日辰在外面被我們冷落了很久,才跟早上出來拿報紙的鄭唯裕碰上面。據說鄭唯裕當時聽說是我的死黨,就眼睛發亮的把他請進門招待。

  ──意外地,柯日辰也看得見御薇小妹妹,還跟她處得很好。鄭唯裕一聽差點快哭出來,因為能看見御薇的人很少,能接受她是鬼魂的更少。鄭唯裕心情很好的跟柯日辰交換了號碼跟電子郵箱,柯日辰一搜索,才發現鄭唯裕是我們高中時的那位同學丙。

  鄭唯裕發現眼前的人就是幫他擋下不熟蝦子的『恩人』(我懷疑這只是他想要靠近柯日辰的藉口),眼裡的亮光似乎閃得更明顯了。

  聽說他們後來發生了一些事,但以後再問他們詳細過程吧。

 

  大四畢業的時候,被社群網站集結起來的、高中時的我們班,開了畢業後的第一次同學會。

  聽班上的那些同學說了一大堆的哩哩叩叩,讓我覺得有些混亂。

 

  據說,紀羽霏因為預產期到了沒法來,老公似乎就是那位小學弟。

  據說,在那時紅極一時的學生會長,葉修。在高三時傷心欲絕之下,發狠竟然考上了T大醫學系,紅布條在學校圍牆上放了一學期才收起。在醫院當實習醫生的生活他說不好受,但為了那個『他』,再怎麼辛苦他都行!

  ……我說啊,又到哪裡找了新情人,還特別強調「他」。

 

  據說那個誰、據說那個誰誰誰……在畢業四年後的那天,我們都在討論著彼此間這四年的成長、與變化。

  當我被問起時,我只是笑笑,沒有回答。

 

 

  大學畢典那天,季和從英國飛來恭賀我。

  我敲他的腦袋說,「不用上課了嗎?」

  「請七天假教授不在意。」他眨眼。意思是要來我家住一個禮拜就對了……

  「這麼恩愛等季和畢業後乾脆去美國結婚算了。」老哥在旁邊打趣道。

  「!……對了輝夜哥,除了我,還有另一個也跟來了喔!」

 

  「什……」

  「大哥哥!我們等等就直接去登記結婚吧!好不好!」葛瑞絲依舊穿著華麗的洋裝,金色的長髮在陽光下閃耀著。

  「這什麼沒有問號的問句啊!還有中間的過程呢!為什麼直接跳到結婚!」老哥抗議著,但似乎吐槽錯地方了。

  「啊你沒有拒絕我的求婚……輝夜!!」感動到直接叫人家的本名了,看來葛瑞絲真的很激動。

  「我決定了,結婚後你要叫『輝夜‧弗朗西斯』……」他把小小的腦袋埋在哥的懷裡,抱得很緊。

  「為什麼是我冠你的姓而不是你冠我的姓啊!!!」說真的,他又糾結錯地方了。

  哥跟葛瑞絲這小倆口離修成正果之路應該不遠了,哈哈。

 

  「學長,恭喜畢業。」迎面走來的,是曾惡魔。

  她拿著花束,放到我手上。「謝謝。」我道。

  「不謝。你還沒跟我問那最後的情報啊……學長。」

  「咦?喔那個……」她不講我都忘了。

  「請問吧,我不想一直欠著。」

  「那就……」曾惡魔豎耳細聽著,說實在我實在問不出口,不過還好。

 

  「季和的三圍是多少?」我笑問,他站在一旁,臉鐵青了。

  「……嗯?學長,你都全身上下都給人家摸過了怎麼還想來問我,真是恬不知恥。」語畢她還哼哼兩聲。

  ……幹,死小孩。

  「說到這個,學長。怎麼和你有關係的人人都搞BL去了?不管是你的好朋友柯日辰,你的哥哥、還有之前的學生會長葉修、以及你的鄰居都是呢。」她翻了幾頁筆記,最後「啪」的一聲闔上。

 

  「我想還是繼續欠著吧、人情。」她勾了抹笑,轉身神氣地甩著馬尾離去。

  「他媽的渾蛋……」

  「梓翔,以後要小心那女生喔,我總覺得她會把你搶走。」搶啥啦!拎北就是沒女人緣啦!

 

  接著,我跟季和一起去了英國,去面對他媽媽。

  我們正襟危坐的面對他的母親。那情況還真是緊張緊張。 

  「母親……」為了記錄方便,我全部轉換成中文了。

  「怎麼了,這麼嚴肅?」

  「我要先跟您坦白一件事……其實小瑞是男孩子!」我操!季和你怎麼還沒跟你媽說這件事啊!

  「咦?小瑞?哈哈哈……那孩子那麼可愛,還是我們緹斯洛德的未婚妻呢……」艾妃莉亞似乎完全不相信。

  「未婚妻是母親您的意思!小瑞真的是男孩子!」他秀出一張照片,季和跟……葛瑞絲?雖然也是金毛但是短髮……這傢伙當男的怎麼這麼帥啦!

  「……」艾妃莉亞靜默,隨即站起身。

  「緹斯洛德……媽媽不管你了,就去追尋你所摯愛之人吧。」她就這麼丟下了一句話,就離開了。

  其實我能很清楚聽見她嘴裡喃喃念著什麼。

  「這世界發生了什麼事呢……就連男孩子也能當女人……不,只要是愛都是可以被接受的……」

 

  「梓翔,太好了呢!」

  「是啊。」季和大概就是抓準了她母親的性格才會把葛瑞絲是男的這件事先放在前面,才能被她所接受吧。

  真的是太好了呢。

 

 

  之後,我們在台灣各自找了工作,因為離家都還算近,就沒有搬出去了。

  我作了編輯,季和當了老師。

  雖然剛開始很累,但或許都是值得的。

  況且我們還擁有彼此。

 

  「小翔、季和!吃飯了!」老媽吼著,雖然快六十了但嗓門極大。話說我都快二十好幾了還這樣叫……

  「別讓你媽喊,她喉嚨快不行啦!」老爸和老媽年紀一樣大,身體和媽一樣硬朗。

  「什麼話!我就是要吼!你這個老頭蛋。」

  他們也很恩愛,真好。

 

 

  後來的後來……某年某月某日的夜晚。

  「我們……就一直這樣在一起好不好?」季和靠上我的身子,莫名地冒出這句。

  「什麼話?從以前到以後都是。」

  「現在呢?」

  「廢話。」我彈了下他的額頭。

 

  在我們這種光害還算少的地方,看見星星不足為奇,但不知為何我覺得今天的星空有點美。

  「一定會永遠在一起的。」我重複了他的話,是肯定句。

  「因為我所愛之人──是你。」輕啄了一下他的嘴唇,還是一樣軟。

 

  他笑了出來,眼角泛出光。

  縱使我們後面還會遇上令人難過與生氣的事,但還是會有充滿歡笑和幸福的事。不管是笑與淚,都要和我身旁這人一起接受。

 

  街上的路燈亮著,把我們脖子上掛的東西照得發亮。

  這是我們承諾的證明,同時也是象徵──

  我們是彼此所愛。

 

  ──You’re my love.

 

-END-

******

平平淡淡的結束了。

我為梓翔跟季和寫出了對他們來說最好的逗號。

他們的故事將還會繼續轉動,我只是幫他們寫出了開端,剩下的就交給他們了。

 

以下是長長的後話:

這篇小說寫了將近快一年,中間還有過低潮期,但還是過來啦~

我知道裡面很多缺失、很多錯字(不想面對),這是目前的我最大的努力。之後會更加努力的。(回頭翻一年前的作品真的想淚奔)

謝謝一直替我抓錯字跟鼓勵的梅花鴨!真的非常謝謝你!!

還有點進來看的讀者們!大感謝啊!

 

嗯,雖然完結了但是~或許會有番外篇,例如蘿莉跟輝夜、又例如柯日辰&鄭唯裕~他們的故事。再或者季和跟梓翔之後的夫夫同居生活~還真是讓人為難呀!

P.S之後放上梓翔&季和的人設(說不定還有其他人)有圖有字噢!!(很興奮

 

最後的最後,依舊感謝~觀賞到這裡的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