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星期六 天氣 晴

 

模擬考快到了,這對於平常只以及格作為底線的哥哥來說無疑是個很大的威脅。

「怎麼辦啊?模擬考考不好就等於我基測死線了~」哥哥抱著頭,倒臥在沙發,任由電視的聲音充斥著客廳。我倒了一杯牛奶,沒有回話。

現在讀大概也只能惡補一些基本分吧……我喝了一口牛奶。

「弟你的成績很好,就幫幫你最親愛的哥哥啦~好嘛好嘛!」聽見幾聲砰砰的腳步聲,哥哥突然從背後抱住我的腰,害我差點嗆奶。

我、我知道了……那等等我去拿題本……我記得我是用極為顫抖的聲音說出這段話的。

「唉唉,仔細想想老爸老媽都很聰明啊!至少沒撞壞……但為什麼全把好基因都給你了啊?真是讓人不爽欸!」他捶了捶我的胸口,口氣有些不滿,卻也不是認真的。

其實哥哥你不笨的……真的。

「是嗎?總覺得這句話聽到有點傷感呢哈哈哈。」哥哥真的不笨,只是他平常都把時間會耗在聊天、出去玩或玩電腦罷了,而我也沒什麼其他的興趣,基本上沒事的時候就是在讀書。

所以哥哥,爸爸媽媽的基因其實都分配得很平均的,只要你肯稍微挪點玩樂的時間來讀書,想必中上程度應該跑不掉。

於是,哥哥的成績訓練營,在每天晚上我們的房間正式開始了。

第一堂課於今天舉行。

「嗚嗚……我果然是笨蛋……」他把筆丟在一旁,桌上擺著的題本才剛被翻到第一頁第一題的有關正負數的題目。連我也為之汗顏。

哥哥……這只是開始,會漸入佳境的。我這麼說,卻沒什麼把握。

「真的嗎?」

我點頭,他重新把筆握回手中,而我開始了講解……

「哦哦!我會了!」我大概解釋了幾個比較重要的部分,同時以例題作為輔助,沒想到哥哥很快就懂了。我開始對哥哥的成績懷抱著希望。

我看著他低頭猛寫,果然真的是理解力很強……不然怎麼連玩線上遊戲時系統給幾個指示就上手了?還玩到一種很可怕的境界。

時間很快的流逝,那一章節的題目內容都被算完了,他高聲歡呼,卻被外面隔壁的鄰居制止,就壓低音量。

「我就說找你準沒錯嘛!果然你的滿分不是假的……那接下來都要拜託你囉!」我笑了笑,把題本闔上遞給他。

這本就給你吧哥哥,反正我那邊還有。裡面都會有公式,那你就繼續寫,真的不會時再拿來問我……還有……我翻了翻桌桌底下,把國英自社的題本通通放到他手中。

他目瞪口呆的看著我,「這些……全部?」

我給予了肯定的點頭。

他抽搐著嘴角,手感覺快拿不穩那些題本了。「我的天啊──」他仰頭哀號。

我又笑了。

我的哥哥果然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