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星期五 天氣 雨

這次真的是差點要豁出去了。

今天是今年的第一場鋒面雨,雨沒有很大,卻也讓沒帶傘的我和哥哥陷入到底要不要淋雨回家的糾結中。

「這雨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來吧、現在這是一場賭博,現在淋雨,說不定雨會變小,要不變大。」哥哥一臉認真,像是在面對戰場。

我也很猶豫不決,雖然淋雨是小事,但是淋到一半雨就變大那滋味還真的不是很好。

「嗯?何楓和何葉怎麼都還在這裡?沒帶傘嗎?」轉頭後看見的是林以旋,我和哥哥分別點了頭,她從書包內拿出一把折疊傘。

「剛好有多帶一把,給你們用吧。禮拜一要還喔!掰掰。」她笑了笑,又拿出另一把,撐開傘面後就走在雨中。

我和哥哥面面相覷了幾秒。

「那就用吧!人家一片好心就……嗚啊、傘好小!」哥哥原本是笑著的,但把傘打開後有些傻住了。如果是這種大小,兩人一起撐就要靠得很緊才不會淋濕呢……我思索著接下來的情況,腦裡浮出那畫面,就覺得欣喜。

「啊算了算了,有總比沒有好、沒魚蝦也好啦……過來吧,雖然可能會弄到雨,將就一下。」我默默的走到哥哥旁邊。根本不在意到底會不會被雨弄濕,只是覺得能和哥哥一起在小小的傘下靠的很緊是件美好的事。

「過來一點,這樣傘再大也沒用啦!」他伸出手攬過我的肩膀,害我縮了一下。

「怎麼了?」

沒事……

「那就準備走啦!」

雨嘩啦啦的下著,不管是行人還是動物都紛紛找地方走避。

 

我和哥哥共撐一把傘啊。

是一起的呢,

我想我也只能把握現在看起來什麼也沒有的時光了吧。

哥哥之後會有喜歡的人吧……我看著哥哥的側臉,他卻猛然轉過頭瞪大眼看我。糟糕……我好像不小心說出來了。

乾脆趁現在承認嗎?

突然一台車疾駛而過,濺出大片水花。

我和哥哥的褲管還有制服都濕了。

「……噗!搞什麼啊!這樣撐傘還有意義嗎?」我甩了甩正在滴水的袖子。

「嗯……其實現在就有的吧?應該啦……如果我沒搞錯的話。」他冒出這句,而我甩袖子的動作也隨之停格。

哥哥已經有……喜歡的人啊,真是太好了。我這樣說,低下頭看自已的鞋尖,此時我並不想讓哥哥看見我難看到像是吃到大便的表情。

 

我想,我似乎失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