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星期一 天氣 陰

在那之後,我足足有3天沒跟哥哥說多餘的話。除了「早安」、「吃飯了」、「晚安」以外,都沒有說。

我沒辦法和哥哥說「再見」。

因為我們住在一起、因為我們是兄弟。

兄弟。

好薄弱又好堅定的關係啊,害我不知道要哭還是要笑。

總之,至少我在沉澱了三天之後,又變回了可親可人又可愛的好弟弟了。

不過我對哥哥的舉動開始有了變化。

例如我午餐沒再和他一起吃、下課不會只黏在他旁邊、開始嘗試跟班上其他同學當好 朋友……甚至,偶爾也沒一起回家。

這究竟是不是失戀後會有的傾向呢?我對於這方面並無很了解,所以跑去問了林以旋。

「什、什麼?何楓那傢伙會有……咳咳、喜歡的人?」她貌似是被我剛才說的話嚇到了,震驚到飯粒嗆到氣管。

我點頭。

「嘖嘖……『黑罐子裝醬油』就是在說這種人……好、你不用擔心,我去幫你打聽看看!」她突然站起身,而我對她所說的話瞪大眼,同時抓住她的手。

不行、這種事要自己去做才有意義!我這麼說,卻希望她能夠從哥哥嘴裡套到他喜歡的人到底是誰。

「不准阻止我啊你這笨蛋,瞧你這副樣子就算到了彗星撞地球你還是不會去問。你自己不主動一點,只是聽到了他有喜歡的人就在那邊難過得要死,啊是不會去問他喔!問清楚之後再想要不要告白啊!說不定那傢伙就是剛好喜歡你。」她伸出食指,不停地戳著我的額頭,而我被她說的話弄得一楞一楞的。

說不定是我……?

怎麼可能。我瞇起眼,否決掉了這個比萬分之一機率還小的假設。

「怎麼不可能!你都不知道你跟你哥之間的互動在我們眼中比一般的兄弟還要微妙嗎?」

不、不會的,再怎麼樣我們就是兄弟,這是不管如何都不會改變的。就算真的比較微妙、那還是……

我說不下去了。

我迅速的結束掉了這個話題,離開了現場。

其實還是抱持著期待吧?只是我一直在逃避著那不想面對的事實,明明自己是最清楚的。

乾脆……永遠不要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