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亦關又說,「而且,今天以某種程度來說,我們是戀人。」接著門緩緩關上,我看見柯日辰嘴裡喃喃著什麼,從嘴型來看……「等等……你就…死定了?」

  我決定去忽略柯日辰剛才的話,全心面對林亦關。

 

  「這邊,才是今天的重點。」光影的界線很明顯,讓林亦關的臉看起來五官分明。他清亮的眼神我看得更清楚了。

  「你知道嗎,很多戀愛的人都會來到這裡,而且都是挑下午。」他坐到我旁邊,手覆上我的。

  「除了氣氛的關係,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因為這是只有兩人獨處的空間。兩人的心跳會變得很明顯,腎上腺素被激起的關係常常有很多深情告白和接吻就會在這裡發生。」他這樣說著,把雙手搭上我的肩膀。

 

  「所以、我要再次向你告白。我喜歡你,唯裕。」

  我看著他的臉呆滯幾秒,一下子臉燒熱起來。

  「有沒有覺得心跳加快呢?啊、你的臉好紅,看起來還真可愛。」他用手指蹭了蹭我的臉頰,我卻像個木頭般一動也不動的。

  「知道了嗎?親身體驗過的你,應該很清楚吧?對了,至於你的答覆……何時給我都行唷。」摩天輪的轉速不快,但是直徑很短,前後大概不過五分鐘。我們快到達地面了。

  「真希望是令人高興的回覆啊──對嗎?」門又再度開啟,林亦關拉著我的手出來,我開始不敢看他的臉。總覺得只要再多看一眼,就會陷入某種情緒漩渦內。

  突然林亦關的腳步停了下來。

  站在面前的是一臉只能以「憤怒」二字形容表情的柯日辰,一旁是在夕陽光輝照耀下的小薇。

 

  她的身體……逐漸透明。

  我瞪大眼,甩開林亦關的手衝向前,「小薇!」

  「哥哥……你已經得到了幸福唷……小薇也很高興。」她的聲音還是很好聽,又軟又細的,只是逐漸微小。

  「哪裡來的幸福!我才沒有、小薇妳不准走。」顧不得周圍其他人的異樣目光,我的淚水又像當初那樣、滿溢而出。

  「有啊……哥哥你已經找回來了,當初失去的東西。」小薇撐起大大的笑,「是笑容喔!哥哥。唯有能讓你獲得笑容的人出現,我才能放心的離開。」

  「哥哥一定沒發現吧,你的心……已經不需要靠著我來跳動了。」小薇依舊微笑著,手指指著我的胸口,「哥哥,不要因為小薇的離開就又失去你的『心』哦。記得、要笑唷!」她的「唷」字音還未斷,就伴隨著夕陽的光輝化成光點散去。

 

  我吃驚的簡直無法相信在我眼前不過幾分鐘的事。

  空空如也,什麼也找不到。

  那我這幾年來跟小薇存在過的足跡到底在哪裡?

 

  「唯裕,你……」

  「滾開!現在不要跟我說話!」我失去理智的這麼吼完後,朝著出口奔去。

  我一直跑,跑到了廣場。

  「等等!現在是!」追在後面的林亦關的手碰到了一點,但沒有抓住。

 

  音樂聲自廣場響起,我瞪大眼,突然想起現在是整點的水舞表演,我站的位置剛好在出水口。

  反應不及的我站在正中央,下意識的緊閉雙眼。

  「白癡!」一隻手把我拉出去,瞬間水柱從我眼前噴發出來,我被嚇了一身冷汗。

  「你沒了妹妹就沒腦袋了喔?笨蛋、」柯日辰的拳頭揍上我的頭,一下子的劇痛讓我大腦空白。

  「你走開……我要找我的小薇……」

  「我說你是腦袋有洞嗎!妳妹跟你說的你還不懂嗎?」他拖著我,直接離開。

  「唯裕!唯……」林亦關的聲音逐漸變小,直至消失。

 

  我連要去探究現在周圍到底發生什麼事的力氣也沒有。

  眼前的景象就像跑馬燈一幕一幕的過去,我毫無心思去欣賞。

  「我跟你說……鄭唯裕。你妹妹的意思是,要你不要因為她的消失就又變回那時候的你了。」

  我轉頭,蹙起眉表示疑惑。

  「你看你現在的樣子,還有一點哥哥的樣子嗎?跟以前一樣,被你妹看到一定笑死。」

 

  以前……的我?

  我、在那段時間到底是怎麼過來的?

  一點記憶也沒有。

  那、在之前?

  頭好痛。

  但好像能想起來了。

 

  好像,會一直笑,喜歡去幫那些比較內向的同學,討厭仗著人氣去欺負同學的人。所以一直是班上的中心。

  持續到小薇離開的那天。

  對於她的離開,身體似乎做出了最大程度的心靈保護。

  讓我忘記。

  我過往與其他人相處的回憶,好像都消失無蹤。

  只剩下和小薇的。

 

  現在,彷彿又到了那時。

  現在的我心靈承受度變大了。

  那麼,還要忘記嗎?

 

  如果再選擇忘記,那就真的都會是一個人了。

  我不想一個人。

  我希望有個傢伙能夠陪在我的身旁。

  是──

 

  「我突然很想質疑一點……你是妹控嗎?」柯日辰的臉很欠打。

  我忍不住摸了上去,順便把唇湊上去。

  「!!……幹、嘛。」柯日辰的臉頰意外的燒熱。

  默默地在心裡跟林亦關道歉。

  雖然你也很有吸引力,也確實打動到我的心。

  但我……還是喜歡柯日辰。

  果然是命運啊。

 

  「我喜歡你,柯日辰。」

  戀愛不需要什麼攻略,或者指導。

  親自去體驗,才會懂得。

  就算有些意外的舉動,那也是正常的。

  戀愛中的我,是規格外的。

 

  「要是我能喜歡你,我會說我願意。」

  「嗯,我知道。所以你不必在意。知道我喜歡你就好。」

  「你不難過了?」

  「早在八百年前就難過完了,小薇她就等吃我的喜糖。」

  「不,我是說我拒絕你這件事……」

  「嗯?沒關係……大不了再找別的男人……」

  「不准、尤其是林亦關!」

  「林亦關?不是他啦……他是個好人。」

  「你要發好人卡自己當面發給他、總之你只能跟我,其他人不准。」

 

  「你好卑鄙、超級。」

  「彼此彼此。」

 

 

 

  沒有說好,不約而同的。

  他和我在同一站下車,一起到我家。

  這個家只剩下我了,但我的旁邊還有我的……嗯,總之是不上不下的好朋友。

  「進去吧。」

  「嗯。」我轉開門把,不曉得為何有些緊張。

 

  一進去我就被壓在牆壁上,面上傳來的是急促又狂亂的吻。

  「嗯……」

  「讓我試試看……嗯,應該行的吧?我們。」

  「還不是你在講……嗯。」

  「你這小子,完全回復到高中時候的蠢樣子嗎?」

  「你還記得真令人高興。」

  「糟糕……我好像也……跟你一樣壞掉了啊?好想抱你。」

 

  「不要把自己邪惡的想法說的好像很理所當然一樣。」我的聲音帶有笑意。

 

  原來我也能在沒有小薇的情況下開心的笑著嗎?

  因為和喜歡的人而幸福的微笑著。

 

  我期待那天的到來。

 

 

 

-END-

 

最後決定把標題改為《規格外的戀》,謝謝各位的觀賞。

嗯……或許有些讀者會覺得很莫名其妙吧?!所以我會寫一些番外來彌補嘎嘎嘎~(很欠打

第一篇會從小薇的觀點切入、第二篇是柯日辰、接下來才是林亦關的番外……呃,好多坑坑啊?(吐血

一不小心就把這篇文弄成自己寫爽的了,一整個很跳tong吧?沒辦法咱們的唯裕葛格就是一個心思詭異的人嘛!也難怪會喜歡柯日辰(欸欸?!

 

總之,感謝這幾個月來各位讀者的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