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御薇的觀點

 

  該怎麼說呢,當我再度睜開眼睛時,眼前是一片我不知該怎麼形容的世界。

  記得沒錯,剛剛哥哥還在旁邊愣愣地看著我,而我用盡全力的去微笑……最後失去意識了。人家應該是要來到天國了吧?

  但是為什麼在我面前的景象亂哄哄的像是菜市場?

 

  「欸妳!」突然一個黑頭髮的男孩子拉住了我的手,這時我才發現直到剛才我都是躺在地上的。

  「我看一下妳有沒有被內定了、要不然直接送到橋那邊……」他目光閃爍的看向我的左手背,我也看過去,上面出現了一個深藍色的心形圖紋。

  「嘖!又是這個。妳跟我過來吧。」他雖然這樣說,但我是被拉過去的。

  這裡到底是哪裡啊?但不知為何這世界卻給我一種熟悉的安全感,讓我不會對這男孩產生敵意。

 

  「到了、這邊的人會跟妳說這裡是哪裡。好好跟著,不要走丟了。」他丟下這句話後就走了,我連個謝謝都還來不及說呢、他就消失在人群中了。

  人群……嗎?他們應該、是人吧?但願我的想法不要被證實。

  「哎呀!又一個新人!」一個明顯比我大了好幾歲的姐姐朝我走了過來。

  「妳好呀、妹妹。我是希、希望的希唷!叫我希姊姊就好了!」

  「希姐姐……」我就像回聲牆一樣的重複,我才察覺到我的聲音沙啞到不像是我的。

  「真乖。還這麼小就過來了,身上沒什麼外傷……應該是因為生病吧?」希姊姊的眼睛是藍色的,看起來很漂亮。

  「嗯……」我低下頭,留哥哥一個人在那邊,應該沒問題吧……

  「這裡,是被稱為『冥界』的地方,為那些還留有強大掛念的靈魂所創造的,這個世界會用某些特別的方式來幫助那些魂魄得到安息。妳應該在人界有著放心不下的人……是家人嗎?」

  「我的哥哥啊……爸爸媽媽很久之前就過世了……」我也不知為何,自然而然地就說了。

 

  「哥哥?妳希望妳哥哥得到愛情?」希姊姊的眼睛多了一層興奮的光彩,看起來更加閃閃動人。

  「我希望哥哥能得到幸福啊……哥哥是很脆弱的……小薇我怕他太難過……」下意識的抹抹眼睛,但是卻乾乾的,什麼也沒有。

  「是嗎、難怪會被內定到這裡來呀……」

  「這裡?」

  「希姐姐這裡呢!是專門負責來當月老的魂魄唷!」

  「咦咦?」

  「很多死去的人們呢……在魂魄來到冥界後,因為太擔心另一半不能得到幸福,就會被內定成月老,來替原本的另一半找到新的情人,幫助對方得到幸福。妳手背上的愛心就是象徵呢!只是……」希姊姊的眼神瞟向遠方。

  我好奇地等著她繼續說下去。

 

  「咳咳、正常來說,如果你希望得到幸福的人是男人、手背上會是紅色的;是女人呢、則是藍色的,也就是說這顏色代表的是那人新的另一半的性別顏色,而妳哥哥註定的戀人是藍色的話……」

  我原本還沒辦法消化,聽到後面我就明白了。

  「妳哥是天生的GAY啊。」

 

  咦咦咦咦咦欸欸欸欸欸──?!!

  「哥哥他、喜歡男生?!」

  「啊啊這也不是絕對的呢、如果突然有什麼意外說不定會變成女人……」

  「喜歡男生的話……希望哥哥不要被欺負呢……」聽好多人說會得什麼病……哥哥不能生病啦!!

  「咦?」

  「希姐姐、請一定要教我要怎麼讓哥哥遇上對的男人!」我握緊拳頭,認真地看著希姊姊。

  「噗哧!真難得會遇到這麼豁達的人吶、好!姐姐就來教妳怎麼綁紅線、幫妳哥哥拿到幸福!」

 

 

  接下來我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這邊沒有白天黑夜讓我計算。

  希姊姊就讓我跟著她學怎麼綁紅線、剪紅線,還教我要怎麼分辨哪個人才是哥哥註定的情人──打從一出現就被互相綁的紅線的那人。

 

  基本的就都教給妳了,現在就讓你去拯救妳的哥哥了喔!只是、因為妳還不是正式月老的關係、憑我的力量只能讓妳過去,沒辦法讓妳回來,除非妳完成了任務。基本上只有妳哥看得到妳,要不或者那些靈力比較強的人──嗯現在說可能也很難懂吧?總之妳就盡力讓妳哥得到愛情喔!此外要注意的一點是,妳的身體是靈體,所以是可以穿過物理存在以及飛翔的,記住喔!

 

  希姊姊跟我交代了一些事後就給我一條紅線和一把剪刀,叫我要好好的用。

  接著下一秒鐘,我就看到哥哥趴伏在陽台上,發出了類似啜泣的聲音。

  我皺起眉,飄了過去,「哥哥?

 

  哥哥的背影顫了顫,慢慢轉頭過來,滿臉的鼻涕眼淚。

  「小、小薇?

  「我回來了唷、哥哥。」我微笑。

 

  「可是頭七已、已經過了啊?

  我當機立斷的,直接咬上哥哥的手臂。

 

 

  開心的過了好幾年,我始終沒有發現和哥哥一開始就被綁在一起的人或者適合哥哥的男孩子。

  我發現哥哥似乎很少笑,而笑的時候幾乎是和我在一起的時候。

  這樣怎麼行呢?

 

  我抱持著這樣的困惑,和哥哥一起搬到了新家。

  哥哥鄰居的小孩看的到我、那個和哥哥年紀一樣大的大哥哥。

  看起來是好人,只是他的手上早就綁了一條又紅又粗的紅線,另一端被牽的很遠……大概是情人吧?不然怎麼可能相隔兩地還能這麼紅?紅色鮮明的程度代表的是之間相愛的程度,這紅色是已經可以當夫妻的呢!我不能為了哥哥破壞別人的幸福。

  之後哥哥某天早上去拿報紙,卻領了另一個大哥哥進來。

  那個大哥哥臉很臭,但是哥哥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很高興。

  哥哥問了他的名字後,表情看起來很高興,臉上還泛出紅潮。

  我想……哥哥對他……

 

  「哥哥喜歡他嗎?」等那個臉臭的大哥哥走了之後,我這樣問。

  「咦?啊……算是呢。」意外的,哥哥竟然承認了。

  我點點頭。決定要好好觀察這個大哥哥,如果真的是好人、反正哥哥也喜歡他,就把他跟哥哥綁在一起吧!

  結果沒幾個月後,哥哥對他告白了。

 

  可惡的是他竟然說哥哥的喜歡很噁心,還說他喜歡另一個大哥哥。

  我生氣地跟哥哥抱怨,哥哥還笑笑地跟我說反正喜歡是要兩情相悅的,這對哥哥實在是太壞了唔唔唔!

  之後哥哥把書忘在咖啡廳,是一個笑得很漂亮的男孩子還給他的,最重要的是,他好像認識哥哥。叫做林亦關。

  回家後哥哥不知為何把他國中時的畢冊翻開來,讓我見到了國中時的哥哥,真的好讓人懷念呢!因為哥哥已經很久沒笑的那麼燦爛了。

  接著哥哥的頭突然很痛,我很著急。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他說沒事,但我才不相信!

 

  過沒幾天哥哥在學校的餐廳被林亦關親了,哥哥看起來像大腦當機,我不曉得該怎麼辦,而且……看到林亦關親他我就很不高興啊!就算要親也至少要那個很討厭的大哥哥來!

  我用高速飄了出去,才剛衝出去我就遇到了那個……柯日辰!

  我想到他看的見我,我跟他說剛才的事後,他臉色一變,就衝進去餐廳裡。林亦關和哥哥正在談論著事情,他的臉還紅紅的,一定是因為剛剛被親的關係!

  柯日辰走過去後,氣氛好像變得不一樣,哥哥看到他的眼神變得閃爍,我決定了!

  我飄過去,拿出唯一的一條紅線,把哥哥和柯日辰綁在一起,但我發現一件很嚴重的事情……哥哥和柯日辰早就被綁在一起啦!

  為什麼我之前都沒發現呢!等到、等到哥哥真的和柯日辰在一起,我也應該回去。

 

  沒錯、回去。

  冥界才是我該回去的地方,這裡……我本來就不該久待。

  至少、是看到哥哥幸福後才離開的。

 

 

  週六,哥哥和林亦關一起到處玩,我也很開心,因為我還沒玩過就離開人界了。

  太陽慢慢西下,我發現我的手掌變得半透明。我有點驚訝,但也了解。

  時間……快到了。

  突然我的旁邊出現了柯日辰。

  我看著他,他也看著我。

  「哥哥……就拜託你了唷……」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失敗了妳不會詛咒我吧?」

 

  「不用擔心啦!哥哥現在還是喜歡你的。」看著在他手指上鮮紅的紅線,我笑出聲。可惜當事人是看不到自己的紅線的,顏色紅得像要滴出血一樣。

  「要是我不喜歡妳哥的話怎麼辦?」他的笑容真的好討厭。

  「我知道你喜歡他,別騙我。」

  「……」他沉默,我看向他。柯日辰竟然有點臉紅。

  其實柯日辰只是死要面子不肯承認吧?雖然我也不曉得為什麼他要這麼堅持自己不喜歡哥哥,明明就喜歡為什麼不承認?

 

  之後哥哥和林亦關一起上去摩天輪,柯日辰雖然阻止過但是哥哥還是跟他上去了。

  他的臉色很難看。

  「喂……等等可以先痛宰妳哥嗎?他和別人搞曖昧啊。」

  「罪名駁回,要是敢揍就換我詛咒你。」

  「嘖!」

  過沒五分鐘哥哥就下來了,他看到柯日辰和已經開始變得透明的我,一臉驚恐。

 

  「小薇!」他跑向我這裡。

  我微笑著,告訴他要幸福、要他笑,但哥哥的淚還是停不住。

  我沒有辦法,雖然很不捨,又怕哥哥像之前一樣內心空空的,不過……柯日辰會幫他的!我相信!

 

  我的視野伴隨著點點光粒慢慢消失,我閉上了眼,再次睜開時,是好久不見的冥界。

  「歡迎回來!小薇!」希姊姊感覺一點也沒變。

  「嗯、我回來了!」

  「還滿快的呢!幾年就解決了!」希姊姊的旁邊有一顆水晶球,裡面的畫面是哥哥和柯日辰擁吻的畫面。看來柯日辰順利拐到哥哥了。

  我感覺到大腦發熱,看到哥哥露出我從沒看過的表情我有點害羞。

 

  「幾年……很快嗎?」

  「不是的,不能這麼說。應該是……冥界並沒有所謂的時間流動,講白話一點應該是……精神時光屋吧?嗯、類似這種的。」希姊姊向我解釋著,同時用布蓋住水晶球。

  「妳去人界的這段日子我一直都有在觀察喔!妳做得不錯,雖然沒替妳哥牽紅線就回來了……但是,妳也算是心願圓了。」希姊姊清了清喉嚨,「御薇,抉擇的時間到了。」

  「妳現在心願圓了的關係,靈力處於充足的狀態。妳可以選擇到孟婆那裏喝碗湯後去轉世、或者──當一名正式的月老。」

  我愣愣地,不太能理解。

  「如果你選擇轉世,那妳的記憶會被洗得乾乾淨淨,然後去轉世;選擇當月老,妳就必須待在冥界,替往後那些像妳一樣的迷途羔羊做出指引。」希姊姊的表情很認真。

  我眨眨眼,「那……可以替人界的人們牽線嗎?」

  「當然可以啊!正式月老可不是當假的!而且冥界其實很多地方可以玩啊!三不五時還可以去人界替那些苦無情人的人們牽線,或者懲罰那些對愛情不尊重的傢伙把他們牽到一棵樹上──」希姊姊說到這,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決定了、我要當月老!」

  「真的?哇這裡已經好幾百年沒人選當月老了!大家都想轉世去當富家公子或千金小姐,我在這裡守了這麼久真的好寂寞呢!」希姊姊高興地抱住我。

  「因為我啊……希望那些像哥哥的笨蛋也能得到愛情。他們也是好人啊、也是能得到幸福的吧!」

  「看來妳……真的很希望妳哥過得幸福呢。」

  「對啊……而且──」我微笑。

 

 

 

 

  「我也想看哥哥和柯日辰之後的夫夫生活,以及替那些苦無愛情的男孩替他們跟另一個男人牽上紅線啊──」

  「小薇妳!──」希姊姊眨眨眼,把水晶球的布掀開。他們發展到床上了啊!

  我和希姊姊目不轉睛地盯著水晶球。

 

  某個黑髮男孩走過來。

  「又多了一個月老了嗎──實在害人不淺啊、這些妖孽。」

 

  於是,哥哥和柯日辰過著幸(性)福快樂的日子。

 

 

  要幸福的微笑唷、哥哥。

 

-END-

大家有沒有對小薇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呢?

如果很意外的話那就成功了呦(惡質笑

小薇是月老,為了幫他哥找到幸福才回來,當然會消失。

不過不用擔心啊、她現在過得很快樂,替全天下的男人謀取幸福就是她的快樂0.<(並不是

不曉得為什麼爆到四千了(面色蒼白)大概是把小薇是腐女這件事代進自己這裡才顯得特別順吧(扶額

下一篇是柯日辰觀點喔!只有小薇的番外篇還不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