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最近很多事情要處理,沒時間寫文,還請各位見諒。不過一份肉應該可以撐很久(欸欸

 這篇的內容還挺...總之從這點切入就覺得好歡樂啊哈哈哈。(啥啦

最後面的部分是伊耶葛格的悲慘時刻(對了這篇沒有范統(?)

 

*(To continue)

 

  要養活好幾位從幻世來的高官及高階武器、若不是富豪級的財力,肯定是養不起的。所以,在范統的三催四請、反話砲轟下,除了范統和不會消耗食物的那二位之外的人──珞侍、月退、修葉蘭、那爾西、伊耶──通通都被趕出家門外,過著要賺錢養活自己的生活。

  宗旨就是──沒賺錢、就沒飯吃。

  「要是能趕快回去就好了呢──」珞侍這麼說著,揮了幾把汗。

  「過著每天領高薪吃大餐的日子。」修葉蘭雖然這麼表示,但很多人都知道他的錢絕大部分都花在治裝費上。

  他們身上的衣服絕大部分是來自范統的衣櫃,不然幻世的服飾在現世真的是顯眼得像箭靶一樣。

  美中不足的是,伊耶、珞侍和月退還勉強可以穿在身上不算太奇怪,而那些身材在現世形容是「高又帥」的修葉蘭和那爾西,可就沒這麼幸運──過緊的衣服套在他們身上,冬天就算了、偏偏現在正是炎熱的夏天,身上流點汗就好像被悶住一樣,極度令人不舒服。要不是這裡是公共場所、修葉蘭真的很想裸奔──當然僅止於思考。

  決定了!賺到的第一份薪水肯定要去買件又帥又涼爽的衣服來穿!修葉蘭仍不改用錢的壞習慣,到其他地方仍是滿腦想著買衣服。

 

  「范統為什麼這麼放心讓我們出來?不怕我們迷路然後回不來嗎?」月退悶悶的開口,似乎是不太高興。

  「他知道我們的程度比他更優──況且這說不定是他所希望的。」伊耶冷冷地做出批判,但不知為何居然無人反駁。

  「好熱……」那爾西走著走著,竟然蹲了下來。「頭好暈……」

  「那爾西!!」月退正打算衝上前,但他還來不及碰觸到對方,他的身邊立馬出現好幾位穿著粉色襯衫、及膝窄裙的輕熟女們,關心著臉色蒼白的那爾西。

  「沒事吧這位弟弟!」

  「要扶你去休息一下嗎?是不是天氣太熱中暑了?」

  「來姊姊這杯飲料送你!」

  「太賊了啦靜姊、我也要!喝我的飲料吧!」

  「我的也可以!還是止渴又清涼的梅子冰茶喔!這杯也送你!弟弟。」

  於是,情況本來應該快要失控了,不過就在其中一位看了手上的錶高呼「休息時間結束了」之後,一群人就瞬間鳥獸散,只剩下剛才被包圍到看不見身影的那爾西。

  他的手上抱著約莫五杯的飲料,眼神變得很驚恐。

  「天啊我親愛的那爾西被嚇到了對不對?來來讓哥哥抱一下。」修葉蘭輕拍了拍那爾西的背,安撫著,而對方也沒推開,好像真的受到驚嚇。「真是太可怕了,剛才哥哥我也被嚇到呢,本來想靠近把你救出來,可是就在我發現她們的眼神不是人類該有的一不小心就退縮了真是不好意思。」

 

  「那個、就是皮肉啊。」珞侍戳了戳修葉蘭的臉頰。

  「皮肉?對呢、那爾西和哥哥我長得很像。」不自覺又捧了自己一次。

  「……」月退沒說話,只是看著一旁的水溝蓋。

  「……飲料分一分吧?」

  「雖然對那爾西感到有點抱歉,不過我們就一人一杯分了吧!」

  就在喝著冰涼的飲料同時,修葉蘭想到一件事就叫出來,「啊!」

  「我們可以靠我們先天的優勢來賺錢啊!只要手段別太骯髒應該是沒問題的哦!」修葉蘭笑得燦爛,因為他的主業(外交)和副業(搭訕)都和皮肉有著一定的關係。

  「咦?可是……」珞侍用手刮了刮臉頰,不認為自己的臉有好看到能拿去賣。

 

  「別擔心啦、哥哥我做擔保,你以前是可愛,現在就越來越帥。」給予信心般地摸摸已不再矮小的弟弟頭顱。

 

  就這樣,他們各是在同一條街不同的店家,以「大學生出來打工」的名義去應徵店員或是其他能在短期能賺點錢糊口的工作。

  如修葉蘭所說,他們靠著天生的皮相、聰穎的腦袋及極佳的外交手段獲得了一份機會來工作。

  對於他們來到現世的生活,這應該算是好的開始。

 

 

  「哎呀這位客人,我真的覺得您試穿這件很不錯唷!嗯──再配這件裙子就更棒了。」在女裝服飾店裡,修葉蘭熟練的替顧客挑選並為她們搭配衣服,實際上他配的是真的非常好看──據當天買下的顧客是這麼表示。

  他很會推銷,而且他替那些顧客搭配的衣服是真的好看,連我都不曉得可以這麼搭,真算是撿到寶了──店長私底下是這麼表示。而且,在今天增加約一倍的顧客中,有五成都是為了看他。這是那位店長另外補充的。

 

  「歡迎光臨。」在便利商店裡,那爾西制式且呆板的這麼說。要他當個笑容燦爛又好個性的店員,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又不是他哥──雖然是這麼冷漠,但該記住的東西可是一點沒有漏掉。「這一個是三十八元,如果再配上這個飲料再打八五折總共是──」替顧客口述完後直接報出金額後,他才低頭按收銀機,而且從沒出錯過。來此商店的顧客都感到十分驚奇,少量或那種只要加一加的就算了,連那種買了一大堆有的沒的他都能一一報出每個商品的單價,並且搭配打幾折的優惠,直接心算出總金額。

  他真的很厲害,為了測試他是不是真的會我還特地買很多──啊啊人家才不是為了要多看那個帥哥店員幾秒鐘呢!絕對沒有!其中一個來過此店消費的女學生是這麼表示。

 

  「只要這樣按下去就會動了哦!你看!」「嗚啊啊!好厲害、你怎麼做的!大哥哥快點教我!」「只要把這個和這個先組裝然後再裝那個……」在玩具店裡,月退和孩子們穿梭在各個玩具櫃的間隔中,培養他們想玩又愛玩的心態,等等就會要求他們父母買下來──這是店長對他交代的,只要陪他們玩就行,至於父母──

  「我還記得我小的時候,母親甚少陪我玩耍,除了我那無血緣關係的哥哥……」珞侍站在櫃台,向那些帶小朋友來玩的父母訴說亦真亦假的過往,他們入神的聽著他所說的故事,偶爾會順著珞侍的目光看向那些開心玩樂的孩子們。不自覺地,他們就為了那些孩子,買下在月退手中看起來好好玩的玩具。

  哥哥很厲害,那些玩具看起來真的又帥又好玩,尤其是他拿玩具劍的時候真的是帥斃了,連眼睛看起來不太一樣了哦!某個剛掉牙的小弟弟是這麼表示。櫃台那位店員真的好讓人心疼,我不希望我的孩子也是那樣呢……其中某位母親是這麼說的。他們兩個合作出來的效果實在是非常不錯,今天就賣了比平常多的業績哦!店長哈哈的笑著。

 

  就這麼看來,他們工作的情況似乎是挺順利的。

 

 

  除了──

 

  「你說誰是童工?誰未滿十六歲啊你這渾蛋!當心我劈了你、還敢自稱自己是良心店家不虐待兒童,你──」

  我們親愛的鬼牌劍衛大人,二十六歲。

 

  至今仍是無業遊民。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