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 星期一 天氣 晴

正式開學的第一天,我和哥哥一起到了學校後,在教室的門口就互相道別。

要是可以同班就好了,這樣接下來這三年幾乎就可以高枕無憂、不必擔心笨蛋哥哥會被搶走。

我默默地走到一個靠窗的位子、默默地坐下、默默地發呆。

「喂!這是我的位子!竹竿給我滾開!」聞聲我抬頭,一個塊頭明顯和一般人不一樣的……對對,就是「胖虎」。但我不像大雄那樣,對方一凶自己就示弱,這種回應對未來的發展絕不是好事,這點基本常識我還是有的。

於是我起身。目測來說我和他一樣高……正確來說比他矮一些,我快一八零了。

 

不好意思。我冷冷地這麼說,以看哥哥身旁打轉的蒼蠅那種厭惡程度的眼神盯了他幾秒後,我走到原本位子的斜後方一格。

「你……」不要用那樣驚異的眼神看我,我沒有哆啦A夢。

嗯?你還有什麼事嗎?位子已經讓給你坐了。我看著他。

接著他的反應讓我吃驚。

 

「對、對不起!!」為什麼變成靜香了啊──!這一點也不科學!不要用你那壯得像熊一樣的身軀表露出女孩子的嬌弱、非常違和!

見我沒有反應,他的眼眶竟然紅了。「人家剛才不是故意說你是竹竿啦……」

還好現在還早,教室裡的人不多,不然我之後在班上的定位大概會變成「恐怖到能把大熊惹哭」的惡魔吧……

我當下實在是不曉得該怎麼辦,但腦袋一轉,雖然不一定管用,總還是得試試看……

是我的眼神太兇了嗎?真是抱歉,很多人都說我的眼神還滿凶狠的。我用盡全力去想像哥哥就在我的身邊,所以我不能流露殺氣,對呀……可愛的哥哥就在旁邊看著我呢,所以不能變成流氓,不行……

「……不、不會,你一點也不兇哦,只是以為你生氣了所以有點……」他露出靦腆的笑。媽啊這種外表和言行之間的反差實在是太恐怖了,我有點承受不來。

我沒有生氣哦,你不用太緊張。我給了抹燦爛的笑,極力想結束和這人之間的交流。

他點點頭,就坐上我剛才坐過的位子,還回頭朝我微笑。

……真是太令人驚悚了。

 

之後,陸陸續續進來了一些學生,就是我的新同學們。

……嗯,沒有比那位同學更讓我印象深刻的人了。

補充一點,他叫做熊靖響,啊……誰能懂這之間的諧音關係?其他人只認為他是位有些內向但很可靠的一位熊男子,我只能默默地留下兩行清淚。

 

在經過這麼大的內心衝擊後,我急著想找哥哥來撫慰我那受驚嚇的心靈。

……結果前腳才剛踏出教室就看到哥哥和別人(大概是他們班的),站在窗邊有說有笑的。

於是我立馬縮回教室。不對、我當時到底在退縮什麼呢?我大可帥氣地走到他們面前然後以哥哥接收不到的頻率向那接近哥哥的渾蛋表達我的敵意。

「你怎麼會一個人坐在位子上呢?」沒出去窩在座位上的後果就是會被麻煩的傢伙纏上──熊靖響坐在我前面,身軀轉了過來,一臉困惑的看著我。

干你屁事!我真的好想好想這麼回他啊、只是在這時離我最近的那扇窗外站了一個我熟悉的人影。

「何葉!」哥哥這麼喊,熊靖響有些驚訝地望著他。喂喂,就算哥哥很可愛也別一直看他。

我站了起來,走向窗邊。哥哥。

「你們是兄弟?」熊靖響似乎很是吃驚的樣子。

「對啊、你是葉在新班上交的第一個朋友?」 哥哥很自動的替我回答了,而且、還問了一個對我來說很奇怪的問題。

朋友啊……難道只要說個幾句話就能變成朋友嗎?所以請快點搖頭吧靜香同學,連我的心裡都對你喊著諧音啊拜託否認!!

「嗯。」熊靖響頷首,還友好的對我微笑。天啊……

「不錯嘛葉、你只要努力一下還是可以交到好朋友的哦!」哥哥露出我最喜歡的純粹笑容,害我只能呆呆的臉紅、然後點頭。

「跟你說一下、我也在班上交到朋友了噢。」聞言,我只覺得臉部僵硬。是剛才那個吧……和哥哥在那邊說笑的……

大概哥哥沒注意到我的陰鬱氣息,在他聽到鐘聲後又靈活的溜回教室,只迅速的留個等下見。

我有些落寞地走回位子上坐下,熊靖響這時丟給了我個震撼彈。

「你喜歡你哥?」

 

咦?咦咦咦咦──?

你!我只來得及說出口這個字,就被他示意我噤聲的手勢止住,嘴型是:「等等再跟你說」。而我也只能按耐著性子等待到下課,這期間老師上課的內容我一個字也沒聽進去。

終於熬到下課,我一臉認真的直接走到熊靖響的位子

你剛才說的……

「……嗯。其實我可以看出來啦、你應該很喜歡你哥吧?」

你說的是哪方面?我忍不住這樣問,搞錯可是很糟的哦。

「啊……就是『想要』的那種喜歡吧?你的眼神並不是弟弟該有的。而且,當他提到他的朋友時,你的臉明顯想吃了他呢,記得下次要收斂點。」熊靖響點明了血淋淋卻再真實不過的剛才。

原來你真的不是胖虎,而是靜香啊……如此細膩的心思及觀察力實在是令小弟佩服佩服。話說回來……

你不覺得……很奇怪?

「是還好啦,因為也不是沒遇過。」他靦腆的笑笑。這句話的意思是……熊靖響被同性告白過?我實在非常吃驚。

「我想,我之後說不定能跟你聊得來、當朋友吧?」這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熊靖響說的。

 

或許這人……比我想像的還要更加心思細膩?

 ******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篇更新(汗)字數多是有原因的各位(絕對不是FU回來了)

這篇更新寫了很久...快兩個禮拜吧?總之勉強以這種方式寫出來了(倒地

結果還是沒什麼發展啊(畫圈圈)下一篇大概會變成日常(?)

最後我想說一件事:下次更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大概要等到有事情來灌溉我那乾涸的心田&腦袋,再這樣下去我真的寫不下去啦!!!(血字

還請各位讀者多多見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