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找出沒靈感的原因了,我需要留言的鼓勵(雙手交疊(真是任性的作者

有人在我貼了〈之一〉後就速回了啊!!雖然不是標題的提供我還是很高興!!還有幫我挑錯的!!!

真的啦不管留什麼我都會很開心的...(畫圈圈)我需要滋潤(?)

最近買了一些小說,兩本日文翻譯過來的和紫曜日老師的小說......當然(?)都是耽美ww

說起來真的都非常好看呢,尤其是紫曜日老師的小說讓我看完後肚子餓了。

嗯嗯,題外話到此為止,準備接續上次的內容吧~~

(偷偷劇透:真正有點"什麼"的內容大概在〈之三〉,不過下次更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

 

 -

  中午,范統和月退選擇在外面的走廊站著吃飯、聊天。

  「咦?學生會長的姊姊叫做……修葉蘭?」范統驚訝地瞪大眼,筷子掉到地上。

  「……范統,我真的要勸你如果要說別人的事情千萬別在當事人的面前講,挺失禮的。」月退露出認真的神情,鄭重地拍住范統的肩膀。

  「我當然不知道!……你說假的啊?」天啊這樣代表那天會長咬牙切齒罵的對象不就是自家哥哥嗎?奇怪的兄弟。

  「真的啦!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就同父同母,臉也長的很像,不知道為什麼一個頭髮是黑的另一個是金的。」

  給我等一下!這種話好像有種強烈的既視感哦?這樣的話、該不會……那個人就是會長的哥哥?!范統突然覺得吃飯時好像不該說太刺激的話題,他開始消化不良了。

  「有的人說一定是兩兄弟其中一個染頭髮,可是誰敢說那位文質彬彬、帥氣又有型、腦袋體育魅力都滿等的會長染金髮啊?所以大概是哥哥染黑。」不知道被以訛傳訛多少次才會變成這副德性的謠言,范統決定聽聽就好。他們為兄弟畢竟是不變的事實。

  「……」范統撿起筷子,走到水龍頭隨便洗了一下後又繼續進食。真是的……既然是兄弟那就好解決了吧?儘管他們有種兄弟鬩牆的前兆……

 

  「怎麼在外面吃飯啊?快點進去哦~」這時迎面走來一個人,他的臉上擺著可以比擬目前高掛在天空中太陽的笑容,紅色的眼彎了起來。

  「啊、音侍老師。」月退禮貌的敬了個禮,范統沒出聲,也稍微彎了下腰示意。

  「中午就該好好待在教室吃午餐啊。」

  「老師,我們不同班。能夠好好聊的時間就只有中午。」月退眨了眨(大概是假的)充滿水氣的眼眸,以博取同情。

  「唔、好吧。還是要趕快吃完,這樣你們要聊才比較方便對吶?」他搔搔後腦杓的頭髮後,決定不再催促他們進教室,只是盡了點老師該有的告知義務。

  「是~」月退似乎在達到目的或者撒嬌的時候會拖長尾音,這應該算壞習慣吧?范統看著月退這麼想。

 

  「今天的午餐有豬排啊?真不錯。」緊接著出現的是一個黑髮的少年,他端詳了一下范統便當內已經被吃掉一半的配菜,滿意地點點頭。

  「珞,剛結束訓練?」又是月退開口。也是啦、他什麼也不能說,范統在心裡苦笑。

  「是啊、肚子超餓的~等等去掃光廚房大嬸給我的特級套餐。」被喚作「珞」的少年亮出一口白牙,活脫就是個陽光少年。

  「范統你怎麼都沒怎麼吃啊?要是鬆懈的話我要先嘗一口囉?」珞注意到范統的失神,搶過對方的筷子後夾起豬排咬了一口。

  「!」幹什麼幹什麼!!現在他的便當裡最貴的就是這塊肉啊!偷吃等於就是對他下戰帖哦?!他被叫做飯桶可不是假的……好吧這也沒什麼值得拿來說嘴的價值。

  范統的眼神中除了怒意、還有哀怨。

  「珞你也真是的,幹嘛欺負范統啦!想吃可以吃我的啊。」大方地把自己的便當往前挪了點,月退無奈地看著自己第二要好的友人。

  「……」范統沒開口,只是伸出手捏了珞的臉頰一把,以示不滿。

 

  說起來,他們三個國中時就認識了。

  雖然珞也曉得范統的反話困擾,不過大概是他本人個性使然,只要對方一說出反話珞就會毫不客氣的攻擊,連帶周遭同學也會跟著拿這點對范統開玩笑,造成范統曾有一段時間的噤聲──他選擇了完全的閉口不言。

  之後珞被月退轉達他的行為造成范統的心靈創傷這件事,在跟對方道歉外加告知(恐嚇)那些同學不准再嘲笑他說反話的情況後,莫名其妙地、他們三個變成了好朋友。

  月退表示這次事件其實是他損失最大。(說真的他大可自己解決,教訓完那些渾帳後讓范統把自己當作英雄,不過也有一定的機率會讓范統對自己的觀感變成流氓,所以仍舊選擇了最簡易的開天窗說亮話。)

  月退和范統才是認識最久的,從小學開始,不過這先姑且不談。

  「那我先走了,掰。」珞把筷子還給范統後,笑了幾聲就離去了。

  「感覺才一段時間沒見,珞好像又變高了。」月退默默地吃了幾口菜和飯後,突然這麼說。

  「嗯。」當初聽珞說要參加體育班時,他和月退真的有驚訝到。不過這是他的選擇,身為友人的他們能做的就只是支持。

  這樣就好。

  「范統你不要光是想事情就停下吃飯了,快點快點。等等還有其他事要忙的不是嗎?」

  「……對呢。」范統突然想起來,下午好像要進行校慶的說明會。

  兩個人就沒再聊天,就這麼把便當吃個精光。

  下午見。

 

 

  那爾西扶著額,坐在屬於學生會長的位子上,看起來很累的模樣。

  「那爾西啊~明明是哥哥我的年紀比較大你怎麼就看起來比我還疲勞呢?這樣老得快哦。」黑髮的男子一臉充滿笑意地看著對方。

  「……只要你把那張紙交出來我就不會這麼頭痛了。」幾乎是用看爬蟲類那般鄙視的眼神,那爾西有些不耐,用手指敲著桌面。

  「不行啦、要是又落到你手上我就又變成『學生會的奴僕』,難聽一點叫走狗。哥哥我可一點都不會喜歡這種稱呼哦。」

  「修葉蘭,你就變成副會長就行了。有這麼難嗎?」就某種程度來說,他的這位哥哥在交際手腕上可是比他略勝一籌啊。

  「才不要呢,要是變成副會長來幫忙我可愛的弟弟,雖然聽起來不錯,但只要想到談戀或做什麼骯髒見不得光的事情就會變得綁手綁腳,一點都不好玩。」修葉蘭把玩著手中一張被折兩折的紙張。

  「……雅梅碟。」他喚了一下自己的秘書,接著一下子修葉蘭手中的紙就被來人奪去。

  「陛下。」這位不管被要求做什麼都會聽的秘書,儘管挺萬能的,只是對自己那個改也改不掉的稱呼則是讓他頭痛的原因之一。

  那爾西握住那張紙,挑起眉看著修葉蘭,「如何?再幫我做事?」身為學生會長的他,除了表面上那乾淨俐落的校內事務處理手段外,私底下的操作也是很重要──而這種事最適合的,就是他的哥哥、修葉蘭。

  「哥哥又不是笨蛋,怎麼可能會將把柄再拿進來這危險的地方呢?」他的笑容未減,反而是更加燦爛了──或許是因為事情朝著他所預期的發展。

  「……哼。」聽到這句話,那爾西震了一下身子,大概真的是太累了,連這點簡單的技倆都會騙到他。打開那張紙……意外的一片空白,因為那爾西以為修葉蘭會在上面畫一個鬼臉,寫上「哈哈被我騙了」這種國小生才會幹出來的事。

  只能說修葉蘭在那爾西心中真的是個優秀個性卻糟到極點的人。

  「不然跟你談個條件,幫我忙、我也可以幫你。」被校慶的雜務事項搞得十分疲憊他必須承認,所以現在用什麼手段都要說服他哥來幫忙他──不然他真的會過勞最後只能去死。

  「聽起來真是誘人啊?學生會長任我使喚呢。」如果能化成形體,修葉蘭那條和他的髮色一樣黑的惡魔尾巴或許正在身後得意地晃啊晃的吧。

  「說吧。」下午將會有一波事情來淹沒他的休息時間,現在正是大好時機。

 

  修葉蘭也沒再客氣。

  「嗯哼。就是最近呢……我有個有些在意的人……」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