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還有很多梗還沒寫上來,我就有種疲乏的感覺...大概是沉月文寫太多了(扶額)

不得不說已經沒辦法分辨自己寫的東西到底有不有趣了...這真的是一個無敵糟糕的問題啊(沉思

現在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去寫些別的東或是去做別的事...看來之後如果要寫長篇除非是真的壓抑了很久,不然真的不適合天天寫呢

於是我要來宣布一個非常糟糕的消息,沉月文更新明明遙遙無期,我還硬要開坑...

總之最近幾天沉月八成又不能更了(抱頭),我要來嘗試寫別的同人文啦....至於到底是什麼,還是別期待的好,還請各位手下留情哈哈哈。

 

 

  「范統,你校慶那天有要參加什麼活動嗎?」月退轉頭這麼問,三三兩兩的學生坐的一團又一團,不管是同班還是別班,通通都混在一起。所以月退才能坐在范統旁邊。

  「嗯?應該沒有吧。」范統無所謂的聳肩。雖然活動組的組長在台上講解著流程,不過主要還是由社團以及特殊活動發起人在聆聽,像范統這種平民,說實在扮演的角色只不過是參與活動的學生之一。

  他認為自己就是那幾萬個把「有些五味雜陳的三年生活過完」的普通學生之一。

  這麼想或許太沒理想,卻是事實。

  「呃,這是反話嗎?」如果只是簡單的YES or NO,兩種答案都有可能的情況下,反而沒辦法判斷。

  張了張嘴,差點要直接回答但想到說不定出口的又是反話反而會造成更多困擾,於是范統點點頭。

  「參加什麼活動?預定好了?」

  「大概……看到什麼就參加什麼吧。」一天下來,說了這麼多惱人的反話,要是突然說出正常話,就有種……或許就是人家說的,「生活中的小確幸」對吧?啊啊真的微小到讓他好想哭呢。

  「……那天我們就一起行動吧、如何?」同樣也是聽到正常話愣了一下的月退,在沉默幾秒後這麼說。

  范統幾乎是想也沒想的就點了頭。

  「就這麼說定囉~」又是拖長的尾音,大概是達成什麼目的了吧,雖然不知道月退要幹嘛。他看著對方想。

  而范統不知道的是──的確如此。

  他將會見識到月退隱藏在心中的小惡魔。

 

 

 

  「你說的就是那個人?」那爾西皺起眉。沒想到自家哥哥的品味已經低落到那種程度了。

  「為什麼要用那種眼神呢?那爾西,你應該要抱持著好奇的心態並且問我為何會對這人感興趣呀。」修葉蘭絲毫不在意對方那冷淡的反應,依舊帶著濃厚的笑意。

  「我完全沒興趣。況且我最近很忙,沒什麼時間聽你在那邊跟我東拉西扯……他叫什麼名字?」

  「不知道呢。」

  「……你在跟我開玩笑吧?」

  「親愛的那爾西,哥哥我不管是做事還是做人都是很認真的。」修葉蘭板起嚴肅的臉孔,但那副妖魅般的臉孔,用這麼一副認真表情,只會讓人想發笑──當然長年面癱的那爾西算是特例。

  「……」那爾西的頭好像開始痛了起來,感覺事情還沒解決就又給他產生新的問題……雖然說,不知道對方名字並不是大事,去問一下、或詢問那人周遭的人,總會有無知的人洩底。不過,只要想到這麼最基本的問題都不知道就想調查別人,不自覺地就會升起一股無力感啊。

  「呀啊……只要想到等等就能知道他的名字我就好興奮呢,畢竟我很少遇到這種類型的人。」

  「我還以為你這種遊戲人間又到處去尋花問柳的傢伙什麼人都看過。」從這一句來看,那爾西真的非常討厭修葉蘭那輕浮又油嘴滑舌的個性。

  「什麼話啊、那爾西。」修葉蘭笑了笑,沒有反駁。「我要表達的是,我第一次遇到這樣如此純淨的人。」

  「……」那爾西沒有應答什麼。既然修葉蘭都明瞭這個人是這麼的清澈,那為何還要去污染呢?

  他就是討厭他哥這點。

  像隻好奇的貓,對感興趣的事情毫不猶豫的去做,之後到手了膩了又像垃圾般丟棄,一路下來傷害了多少人都不知道,說真的他有時恨不得想掐死他哥。

  那爾西是如此認真又嚴謹的人,不管是對待自己還是別人。但隨著年齡增長,也漸漸明白一樣米養百樣人的道理,當初想激烈反對修葉蘭那種渾帳行徑的心態,也慢慢沉澱下去。

  現在他只告訴自己,別變成他所討厭的人、就好。

  「那你在這邊等著,我去問。」修葉蘭才正要往那邊走過去,卻被那爾西拉住。

  「嗯?發生了什麼事嗎?那爾西。」

  「……我去問。」好吧,明明不想插手,但他還是不希望他哥又再次的重蹈覆轍。

  這是最後一次。那爾西也只能這麼安慰自己。

  他沒等修葉蘭開口,就這麼直直地朝著范統走過去。

  「你,叫什麼名字?」因為對方坐在地上的關係、那爾西也懶得蹲下,只能用這麼居高臨下的眼神看著范統。

  范統瞪大眼。

  「……」嗚啊啊啊他這又是誰招惹誰啦?!學生會長親自找他算帳啦!那本子真的有這麼機密嗎?

  看到范統驚恐的眼神,那爾西也沒有再度開口的打算,只是靜靜地看著對方怎麼回答。他承認這也是順便觀察這人是否真的像他哥口中的那麼……清澈?

  在一旁的月退也愣住了,當天在圖書館的事情范統並沒有告訴他,所以他很快的反應過來。

  「他在問你的名字!」因為詢問的人是學生會長,月退也不好替友人回答。

  「啊、名字……」范統緊張的眼神四處飄移,最後定睛在那爾西的眼上。

  嗚啊、超可怕!但還是要回答他自己的名字啊……

  ──他們都忘了很重要的一件事。

 

  「你是范統。」

  天吶他去死吧──!!!這不管誰來聽都像是對學生會長的挑釁啊!竟然……可這就是他的名字啊!怎麼能這樣!

  「……」那爾西有種爆青筋的錯覺。

  只是問個名字有必要罵人嗎?

  「啊啊啊啊──」完全不顧台上還有人,范統無形象的慘叫出來。

  那爾西有些錯愕地看著范統,連站在遠處的修葉蘭目光也被吸引過去,更別提周遭的其他學生們。

  「那個、會長不好意思!我的這位朋友有說反話的困擾。」真傻,說這樣怎麼可能信嘛!月退表面上這麼說私底下卻又是這麼想。

  「……」反話?在這種世代下,原來還是有詛咒這種東西的存在啊?那爾西沒有去考慮這句話的真實性,反倒思考起這種超現實的存在意義。

  「呃呃,會長如果你有話要說的話,先到一邊聊聊如何?」注意到友人大腦已經完全罷工的月退,就這麼抓著范統的手臂,用手指指向旁邊比較不會引人注目的地方。

  那爾西點點頭,同時用下巴示意修葉蘭──不准過來。

  修葉蘭癟起嘴,無法理解那爾西這麼做的用意為何。

 

  「嗯,這邊應該就沒問題了。請問你找范統有什麼事嗎?」

  站在這邊較沒有周遭目光所造成的壓力,比起來更能夠暢所欲言──當然啦如果說話對象不是學生對象就更好了。

  「……他叫做飯桶?」這是本名還是綽號?那爾西蹙眉。

  「范是上面草字頭的那個范、統就是統領的統。剛才范統那句反話翻譯過來是『我是范統』,絕對不是有意要冒犯你。」月退好心的一次通通解釋完,只是他現在仍舊困惑為何學生會長找上自己的人。

  「原來如此……范統。」那爾西試探性地喊了出來,當下有種罵人的小小罪惡感,但很快的又煙消雲散。

  「呃、請問沒有什麼事嗎?」他終於反應過來了,好不容易能把注意力集中在這個讓他害怕的人身上。

  「我哥……修葉蘭他、最近近期內會頻繁的去找你,你要有心理準備。」他隱晦的說完後,就用眼神示意修葉蘭可以過來了。

  「修葉蘭,他叫做范統。有反話的困擾。」簡單的交代幾句話,決定不再這裡繼續浪費時間,便頭也不回的走了。

 

  目送那爾西離開後,修葉蘭就笑笑地起了個頭。「你們好,我就是那爾西的哥哥──修葉蘭。原來你就是范統啊?」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