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好可怕──會長在笑!!那張看起來不管怎麼樣也打不壞的冰山臉在笑!

  如果把「微笑」套用在別人身上,這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但是發生在黎閻文的身上,稀有度和驚悚度還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何葉大概是被嚇到了,腦袋裡盡轉些其他的事情。

  「好了,給我回過神來。」黎閻文對著何葉的額頭彈了一記。

  「噢!」

 

  「聽好,你必須要成為學生會長。」黎閻文就這麼開門見山給了這句話。

  「……嗯?」

  「別學小說裡面的笨蛋主角一樣裝聽不懂或自以為聽錯,我很認真。」那雙黑色眼睛不悅地瞇了起來,看起來想痛扁他。

  「……」靠北啊!什麼東西!為什麼我要當學生會長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啊?雖然這個頭銜帥了一點、還有一些一般學生沒有的權力,但是這都不足以抵銷我害怕接觸人群的死穴啊!

  「你的臉一副就是在心裡靠我,勸你別再想了。」

  「……是,對不起我錯了。」趕羚羊這樣都聽得到麼!

  「說的和想的不一樣!」他又彈了何葉的額頭。

  「……」

 

  「需要一些解釋來讓自己接受嗎?」他挑起眉。

  「聽了會有反轉的機會嗎?」

  「沒有。」

  「那還是不要聽好了。」浪費時間。

  「……那我來解釋一下。」喂喂會長你停了一下就代表你知道我想了「浪費時間」四個字對不對?那幹什麼堅持要講啊?

  「就說不是浪費時間,給我停止你的表情變化。你這樣會害我分心去解讀你的想法,笨蛋。」這次黎閻文不再客氣了,他大手一捏直接捉住了何葉的鵝蛋臉,雙頰、鼻子和嘴唇全擠在一起,甚是好笑。

  「對、對噗起……窩不使古意的~」何葉硬是從扭曲的嘴中說出口齒不清的話語,聽起來像牙齒還沒長齊的小鬼在說話。

  「……放過你。」在心裡下了個沒人知道的註解,黎閻文終於開始說正事。

  「總之就是、你的成績太過突兀了,所以讓你來當學生會長。」

  「蛤?」這次何葉真的沒裝傻,他瞪大眼,一臉不敢置信。

  喂喂,不是的吧?學生會長這偉大的頭銜不是給全校選出來的嗎!為什麼可以暗中操弄啊!被知道了不就完蛋了嗎?

  看到何葉皺起眉,黎閻文也只看了一眼,又繼續說下去。

  「並不是我們要做黑箱作業,而是要從『你』這方面來下手。」

  「照以往,總是會有幾個風雲人物為了爭奪會長之位,私底下不知道到底做了什麼事情來獲得票數,所以有些當上會長的學生在之後會流出一些負面消息,這讓校方部分非常頭痛。」黎閻文停頓一下,推了推眼鏡。

  「所以為了別再讓這種事發生,校方都會請當任的學生會長去協助應屆的新生代表,學習如何當上風雲人物。」

 

  何葉真的要瘋了。

  新生代表的致詞不夠,還要他當上校內最出名的人物──學生會長,是吧?

  「我不要。」

  「嗯?」

  「我、我寧願當一個普通的學生,我也不要當你說的那種風雲人物。」

  「我想我有必要來詢問你不願意的理由。」

  要說他不願意的理由嘛……大概就是,害怕吧。

  真是令人丟臉的理由。

  「如果只是『害怕』這種小兒科的的原因,那我想我也不用勸你了。真是沒用啊。」黎閻文看著何葉,不知為何在他眼中那雙眼深邃的好像什麼都知道。

  「我!……」

  「你要是因為這點程度的事情就害怕了,說真的我還比較欣賞開學典禮時那天的你。至少你那時願意上台。」

  「……」何葉握緊了拳頭。

  「不過,除了這些話,我還是有其他籌碼的。」

 

  黎閻文在這時將雙手交疊,一臉神秘。

  「如果當上學生會長,除了表面上的那些苦勞,還有私下各種有趣的事情。」他勾起唇角,「或許,你還可以因為這職位的關係,幫到你哥哥。」

  「!」

  「這句話你就先這樣記著。再想一下吧、我對於將你這種人培養成風雲人物實在是非常感興趣。」懇求般地抓住何葉的肩膀這樣說完後,露出了他獨特的笑容,令何葉感到一陣發寒。

 

  這時黎閻文起了身,高大的身影實在帥氣。

  「當年我到這間學校,應屆的學生會長告訴我這件事時,我直接答應了。而且,高二就當上會長。」

  「為、為什麼?」何葉錯愕的看著那背影,這人簡直是瘋了。

  「之所以能那麼拼命……我的理由很簡單,

  只要想像拿到會長之位時,那些人用既悔恨又羨慕的眼神看著我的景象,我就覺得好興奮啊!當然,事實的確是如此。」他的笑容燦爛到何葉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很純粹的那種笑。

 

  ……這人絕對是S吧?

  何葉在心裡默默下了註解。

 

 

******

嗚啊終於這次是在開心的情況下更新了!!!!

不知為什麼有種興奮感,把緊張跟焦慮之類的心情卸下後,不只腦袋變得清晰起來,甚至在寫這個閒聊時指尖也傳來愉悅的輕盈感

我寫小說時非常喜歡這種感覺~~(哼歌

我想還是要謝謝鴨子點醒了我,呼哈真的非常感謝!

 

關於這個更新:

終於有種「終於來到這裡辣!!」的感覺,我想我超級想寫這段的吧(會長和何葉的獨處///(住手

不過後面還一大堆,各位不用擔心梗子不夠用(誠懇

P.S我想我需要提醒一點,預告篇的東西只是大致的內容,並不是對話啦、腦袋的想法會全部一樣,因為在調整預告篇跟正篇的連接點時有發現,不過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呢(反正我本來就常常不按當初想的寫東西(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