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心的讀者朋友大概有注意到了,把篇名換上新的~決定採用一隻鴨的提案!

不過算是他所提供的方案的變形,總之就是這樣吧(把All范改成OH MY范這樣(X

點文預計在七夕貼上來,呃呃例行報告事項就這樣,謝謝大家。

 

接下來如果順利的話關於沉月文的更新就是旅行團跟學園篇的更新交替貼上來(當然我指的並不是日更(乾笑)

 

  「你們好,我就是那爾西的哥哥──修葉蘭。原來你就是范統啊?」

 

  「是、不是的。」羞赧地低下頭,不曉得該作何反應的范統,頭一次遇到這種先注意到平凡的自己而不是注意到自己身旁那閃閃發亮的月退的人──只是剛才那爾西好像也是吧?

  「欸~竟然真的有反話,原來那爾西不是騙我呢。」修葉蘭的笑很是燦爛。鮮少接觸的純淨心靈就這麼赤裸裸地站在自己面前,不品嘗一下實在對不起自己。

  沒查覺到那抹笑背後的意義,范統只覺得站在眼前的學長似也挺不賴的嘛!這樣的想法佔據了心頭,令他完全忘了那天在圖書館做出莫名其妙行徑的怪人和這個露出笑容的會長哥哥是同一人。

  月退不悅的看著這兩人。

  他不悅的不是被笑容吸引走的范統,而是這個在他眼中一看就知道有問題的傢伙。還拜託學生會長來行使官威,這人到底有什麼目的?難道范統的好被別人發現了嗎?

  要是被捷足先登月退肯定會吐血而死。

  忍耐了很久很久都沒有表示出來的、那竹馬之交以外的情感,若是被一個才認識不久的傢伙搶走他就是死也會爬到這混帳的夢裡去。

  「那天在圖書館……還真是不好意思啊?讓你看到我失態了。」見到對方露出有些抱歉的神色,范統驚愕地擺擺手。

  「不、這很有什麼……我那時知道你和會長是姊妹。」窘迫地低下頭,而這句話讓月退的不滿又升上幾分。

  圖書館?什麼圖書館?原來這兩人早在之前就見過面了……說的也是,如果沒見過面,修葉蘭又怎麼會特意找上范統呢?

  修葉蘭「噗哧!」一聲,完全笑個開懷。「姊妹……哈哈、你的反話真的能在對話中增加喜感呢!」實在是太有趣了!修葉蘭不得不承認眼前的人真的是可愛到一個不行,他想出手的意願更深了。他承認,范統遠比之前他所接觸過的任何一個男人或女人都還要來的潔白,這樣的平淡風格並不是他會喜歡的──但這個──應該被稱為少年,不知為何卻深深吸引了修葉蘭、這個可以被稱之為蝴蝶的男人。

  「對、不客氣!我是有意要這麼說的!」范統在這種時候真的十分痛恨他的反話,不僅煞風景又搞得自己像在貶低人家。

  修葉蘭笑得更開心了。他在心裡下了個決定──絕對要把這個少年納入自己的手中!

  月退抿起唇,已經將修葉蘭列入危險人物名單之一。

 

  ──而單純的范統,仍舊不知道自己的眼前和身旁,站著別有心思的二人。

 

 

  「范統你既然是個這麼有趣的人,我想我之後應該會很常去你們班上找你聊天唷。」

 

  ──這是他和修葉蘭見面時所講的最後一句話。

  ……無法理解。

  他哪裡有趣了?就他自己的看法而言,自己明明只會說反話、腦袋不好、做事丟三落四、常常讓自己陷入兩難的窘境最後還是兩頭空,全身上下找不到一點可取之處或者專長,他到底……?

  看吧、又在胡思亂想,仔細想想那只不過是客套話罷了吧?雖然他到現在還是搞不懂修葉蘭帶著學生會長來找他到底有什麼用意啦……真麻煩,還是別想了。

  等到修葉蘭真的來找他時再說。

  ……話說回來他那破爛的說話方式真的能夠順利溝通嗎……拋到腦後吧。

 

  下一堂課是非常難得的家政課,據說要做餅乾。

  餅乾啊……好久沒吃了呢。不知道是多久以前,曾經有收到女生說吃不下所以丟給他的餅乾,而在他咬下的那一瞬間竟然有種開心的感覺,他也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也就那一口。

  因為接下來月退就出現在他身旁,露出驚恐的神情後把餅乾搶走吃掉,然後就……對了,那女生不知為何哭了起來,一群女生集體瞪著他。

  過久的回憶令范統懷念,既愉快又難懂的。

 

  「各位還記得之前發的食譜吧?就照著上面的做,記得除了自己要吃的部分之外,還要做一塊給我打分數用的,聽清楚的話直接動作。」家政老師有著一頭漂亮的長髮,還集結所有美女會有的長睫毛、長腿、好身材和其他范統沒想到的,可惜美中不足的是──家政老師是男的。

  「范統你在發什麼呆?你們小組已經在準備用具了還摸魚?快去!」屁股被踹了一腳,明明穿的是休閒鞋為何踢起來像高跟鞋那樣痛?范統欲哭無淚地想著,同時拿起了攪拌棒準備混合材料。

  「咦?綾侍老師你這次要親自動手呀?」有女生注意到綾侍捲起袖子,便好奇的發問。

  「嗯。剛好這次要做的餅乾以我個人來說滿喜歡的。」綾侍一邊說一邊把長髮綁起來。

  啊……明明就是個女孩子才會有的綁頭髮動作,為何綾侍老師用做起來就這麼帥氣啊?真是令他羨慕。范統一邊攪拌一邊想。

 

  好不容易把麵糊送進去烤箱,范統及和他同組的人都鬆了一口氣。

  「老頭!我來探班了!」一個聲音竄進了烹飪教室。所有人疑惑的看向門口。

  啊……那個有問題的體育老師。這是全班的想法。

  長得帥腦袋卻好像破了個洞。即是全校眾所皆知的──音侍老師。也就是之前范統和月退在走廊吃飯時出現的那位。

  「給我滾、現在是上課時間!」綾侍擋住了門口,瞪著來人。

  「欸~老頭好無情,虧我還用難得的空堂來找你。」音侍互戳著自己的食指,一臉無辜地看著綾侍。做出和實際年齡不符的事情,卻完全不會違和,這也是音侍的特色之一。

  於是,大家也不再將目光放在門口,開始自顧自地聊起天,等待烤箱的計時器響起。

  沒人可聊的范統,不停地偷瞄門口的情況,發現了驚人的事實。

 

  「嗯?好香耶!是餅乾嗎?我也要吃、老頭你也有做吧?」音侍笑笑的,自然的拉起綾侍的手,而對方竟然沒有憤怒的甩開,這讓在遠處偷看看的范統很是驚訝。

  「有啦、我也有做,下午拿去給你。趕快回去,現在我還在上課。」綾侍的態度已經沒有剛才的劍拔弩張,眼神中多了份寵溺。

  「那──好吧,回家再說。」音侍這麼說,原本只是單純交握的手,變成了十指緊扣。

  范統嚇得不敢再繼續偷看,要是被發現……嗚嗚哦哦他不敢想像啊!好可怕!秘密什麼的果然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啦!

 

  不過,原來綾侍老師和音侍老師是……那種關係啊?范統不知道該做何評論,因為他還沒遇過這種事。

  他並不反對兩個男人在一起這種事,某種程度上來說他還算是支持,畢竟世界上人口這麼多,能夠遇上、愛上某人,並且與之結合,機率上來說實在是非常非常少。

  他也很希望能夠遇上那樣的人,只不過現在還沒有。

  啊啊……之後伴在他身旁的女性,究竟會長什麼樣子呢?這也算是對未來的一種小小期許吧?

  范統這麼想,心情好了起來。

 

  ──看來范統他認為自己會愛上的是女性。月退和修葉蘭如果知道可能會有點想哭吧。

  接著,烤箱的計時器響了起來

  「餅乾烤好了。」大概是因為恰好想到這方面的想法,范統不自覺地脫口而出,語氣中還飛揚起來,還好不是反話。

  或許,他這次可以嘗試著將餅乾送給任何一名女生。

  范統對於這如幻想般的春天,彎起了嘴角。

 

  ……或許不是幻想?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