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今天的范統來說,下午等於是災難的代名詞。

 

  「范統!我聽說你們班今天是做餅乾喔!我想吃你做的──」第一號食客到來,范統頓時有種尾巴在月退身後晃啊晃的錯覺。

  靠,果然是幻想啊!餅乾就這樣被槓走的話他未來的女神上哪找?!

  「我按照我當時說的來找你了哦范統……餅乾?早上有家政課嗎真是令人懷念呢──」俗話說有一就有二……第二號食客修葉蘭偏偏挑這個時候來。

  范統頭痛了。

  他該高興那時說的不是客套話嗎?可是、可是餅乾是要拿來誘拐……貢獻給他未來的女神啊?就算是他這種路人,混在一大堆仰慕者中贈送餅乾這樣他也爽啊!啊啊這些帥哥一定不會有這種卑微的願望吧……才不會有送了餅乾搞了半天原來對方也喜歡自己的老掉牙劇情!他的想像力沒那麼強大。

  「……學長,你不用上課嗎?」月退用一種范統接收不到的敵意電波看著修葉蘭。

  「學弟、我這是在做朋友間的情感交流,與你應該無關吧。」連問號都沒有的一句話。修葉蘭對於月退的態度並不是很客氣,他知道范統九成八察覺不出來自己對他的好友有所厭惡。

  「……」餅乾一點也不想給你們吃啊混蛋!范統在心裡吶喊。

 

  「你們,站在走廊做什麼?」一個富有磁性、屬於男人特有的聲音硬是撕裂了他們三個之間原有的微妙氣氛。

  「啊、違侍老師……」范統首先發聲。說出口的同時,也在心裡鬆一口氣,還好沒有變成「違侍同學」。

  「現在應該是上課時間吧?我不管其他老師怎麼做,上課鐘響了就是該回去教室。尤其是你、范統,等一下不是要小考嗎?我昨天有說。」違侍的語氣幾乎是平的,完全聽不出來有其他的情緒。

  違侍是教國文的,那嚴謹的個性很自然地就出現在這老師的教學風格上。

  「是!」范統說完後,就匆匆跑回教室。心裡暗暗無視掉剛才兩位食客的請求。

  因為不是自己的學生,違侍對於另外兩位的存在毫不在乎。他只淡然地看了他們一眼,就直接離開了。

  「……」

  「……」

  他們看著彼此。

  「范統的餅乾是我的。」月退瞇起眼,身高來說是有些差距,但眼中的殺氣和身後的黑氣可不是假的。

  「不不、這種事要他本人說才準吧。」修葉蘭抬起頭,睨著對方。想要追求的對象不在現場,而月退又是不必做表面功夫的情敵,態度上有所變化是理所當然的。

  「我喜歡范統的時間絕對比你久。」

  「不過追求他的決心一定是我比較厲害吧,既然和他當了那麼久的好朋友,不下手是你自己的錯。」修葉蘭輕蔑的笑了聲。

  「我怕范統會離開我,你覺得他會喜歡男生嗎!」月退握緊拳頭,道出了他的顧慮。

  「那也是你自己的問題。如果是我,我就用我的魅力讓他承認自己也會喜歡上同性。」修葉蘭糟糕的個性在月退眼中一覽無疑,尤其是那副嘴臉。

  「唔!」月退無話可說,像有什麼東西梗在喉嚨,非常不舒服。

  說實在的,他只是缺乏那份勇氣。

  「哼哼……說不出話了吧。所以說范統是我的──唔啊!」修葉蘭的宣示尚未說完,就因為後領被抓住向後拉而中斷。

 

  「你到底又在說什麼蠢話?修葉蘭。」罪魁禍首正是學生會長──那爾西。

  他們倆人的對話那爾西都有聽到,所以他的臉色現在很難看。他的渾帳哥哥難道除了到處尋花問柳外就沒有其他正經一點事了嗎?好吧倒退一百步來說……就算不是什麼有意義的,至少也別像現在這樣腦袋裡裝的是要怎麼把純淨的少年染上自己的顏色這種事情。

  真是夠了。

  為什麼……連范統那麼單純的人都要出手……那爾西咬著牙的力道逐漸加深。

  「哎呀原來是那爾西……有事出聲叫我就好啦、為何要用這麼粗暴的方式對待哥哥我……」

  「別開玩笑了!你還想抱著這樣的心態對待別人多久!」他使出很大的力氣,把修葉蘭拖到陰暗的樓梯口,完全不管對方是自己的兄長,用力把修葉蘭推在牆上。雖然壓低音量,低沉中帶著怒火的意味卻完全沒減少。

  修葉蘭瞪大眼,完全沒想到那爾西會對他說這種話。

 

  「你……不、跟你說這些也沒用。」看到對方的表情,那爾西立即冷靜了下來。

  為什麼他要做這種事?那個叫范統的傢伙會被怎樣根本不關他的事啊!被修葉蘭那種人吸引也是他的問題吧?總之這些煩人又頭痛的事情根本不是他該煩惱的。

  那到底為什麼剛才他沒辦法控制住自己而燃起怒火?

  那爾西很困惑。

  月退在一旁看著,突然一股奇怪的預感油然而生,沒來由的那種。

  「……那爾西,你該不會對范統……?」修葉蘭怎麼也沒想到情敵除了范統身旁的青梅竹馬外,後面還有一個更大尾的。

  ──他的弟弟、那爾西。

  「嗯?」他從思索中抬首。什麼?修葉蘭那句是什麼意思?

  「我是說……你該不會喜歡上范統了吧?」修葉蘭冒出冷汗。說到他最不想碰到的情敵嘛……莫過於他的弟弟了。

  因為從小一起長大,修葉蘭很了解那爾西,如果是為了想要的人事物,他絕對是用盡全力去取得……但能夠讓那爾西感興趣並且付出心力去爭取的,實在是少之又少。

  以「人」來說,范統是第一個。

  修葉蘭撫額,哪個情敵不好惹,偏偏惹到這個最棘手的。

  「我、喜歡……范統?!」那爾西不敢置信地瞪大眼。

  「!!」老天,他的預感也天殺的太準了。月退無語問蒼天。

  「不可能,那種人我怎麼會……」

  「那爾西,其實你沒你想像的那麼了解自己。」修葉蘭微笑,又接下去說,「啊啊……沒想到情敵竟然是自家弟弟,真是心情複雜。」

  不過就算如此……「我不會輸的哦。」

  「……」那爾西抿著唇,決定不去在意他的混蛋哥哥說的蠢話。

  因為不願意再受到其他心靈上的衝擊,那爾西扭頭轉身就走。

  「真是的,彆扭的孩子。」修葉蘭看著打死不承認的自家弟弟背影微笑嘆氣,發現到月退還站在原地又開口,「至於你的話……如果沒做出任何行動,那麼一點殺傷力也沒有呢。」

  由於已經是上課時間,他們也不好再繼續針鋒相對。若老師來關切總不可能直接大吼「我們在搶一個男人!」這種話吧……他們倆個都是校園中的優等生,出現負面消息的話肯定比一般學生的流竄速度還要快很多。這種情形不管是誰絕對都不樂見。

  他們就這樣相互瞪幾秒後,各自回到了自己的教室。

 

  月退思考著接下來的對策。

  如果再這樣不行動下去,最後含恨吐血爬到別人夢裡的一定是自己。

  不過啊……對手還真的是挺強大的。月退苦笑。

 

 

  范統的餅乾來到了那爾西的手中。

  他不敢置信地瞪大藍眸,就像修葉蘭告訴自己那個莫名其妙的訊息時一樣。

  「剛好遇到你……這個是我在班上拿到的東西,我已經問過當事人,他說請一定要幫忙把這餅乾處理掉,我不喜歡甜食,給你吧。」違侍依舊是淡然的神色。

  「這個……謝謝老師。」那爾西顫抖著唇,接下了這意外的驚喜。

  對方沒有過問什麼,把餅乾放到那爾西的手上後就離去了,而就在他步行到走廊的盡頭時,一個黑影朝違侍撲了過來。但那爾西並沒有注意身後的景象。

  雖然違侍沒有講明那位「當事人」到底是誰,不過餅乾被透明塑膠袋包起來後,用紫緞帶束上袋口,緞帶被奇異筆寫上了「范統」兩字,應該是那個人沒錯。

  那麼這個餅乾……就是稍早前修葉蘭和范統的朋友在爭的東西了吧?

  竟然來到自己手中,某種程度來說實在是不可思議。

 

  那爾西不喜歡甜食,還因為有點小潔癖的關係,經他人之手的東西完全不想去碰。

  不過……如果是那個人……

  他打開了袋口,拿出了一塊長得歪七扭八的餅乾──果然是男孩子做出來的東西──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

 

  好甜。

  「……挺好吃的。」在只剩自己一人的學生會室,那爾西喃喃念著。

 

〈TBC...〉

******

好吧感覺衝出來的這位先生好像比前兩位都來的有殺傷力ww

這禮拜處於一種極度懶散的狀態,本來想要趕快趁比較空閒的時候多碼字一些,不過...嘛嘛、就像讀者看到的。(被歐

也不能說我完全沒做任何事哦!我看了三部動畫!!(眼睛表示快脫窗(完全沒有要反省的意思

 

讓我來分享一下吧!(總之以下全是廢話)

這三部分別是《信蜂》(同學推薦結果一發不可收拾兩季共50集在兩天看完)、《Free!》(第一季在去年看過了、目前追的是第二季》、還有《元氣囝仔》(不過家裡的電腦在RUN有些不行了、目前狂追漫畫中)

還有一部動畫《黑執事》第三季,因為的確是跟著更新在看所以一禮拜看一集ww

......由此看來,我更新的速度這麼慢,應該也是情有可原的對不對?(不要把這種事講得很理所當然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再開其他的同人坑(住手

那麼各位讀者我們在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的更新再見!

 

來個最後的閒聊(很煩)

來此觀看的讀者要去CWT37高雄場嗎?在我的某位學姊帶領下我終於要去當跟班啦!(不忍說其實我是第一次去呢、有點期待(小花

......不過啊、我知道肯定很多人去過的(默)

啊啊沒想到吧寫了那麼多糟糕的東西結果竟這種時候才第一次去(自暴自棄中)

有朋友問過我為何不出本,雖然很想說點帥氣的理由但其實是....(以下略)之後或許會跟大家提這個丟臉的原因吧0.< (去死

如果在場中看到一個明顯就是個呆子的人說不定就是我哦ww

假設我能在下禮拜更新我大概會說我到時候身上的衣服特徵,歡迎認人(不過應該沒有吧(不得不說我在現實生活中真的是個阿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