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的時候,燈關了。

  「晚安。」

  「嗯。」何葉原本是闔上眼,過幾秒後又睜開,雖然昏暗、但他還是能靠著微弱的月光看見天花板上的線條。

  ……睡不著。

  大概是剛才想了很多,然後又做那種事來加深罪惡感,才會造成現在的局面吧。

  微微偏過頭,在身旁的是和自己一點也不相像的兄長,他閉著眼,似乎是進入了美好的夢鄉。

  無意義的嘴角上揚,他輕輕握住了身旁那人的手。

  ──要等我哦,何楓。

 

 

9月4日星期三 天氣 晴

昨晚沒睡好,八成是哥哥害的,沒什麼要牽拖的意思,不過就是哥哥害的。

同樣的早晨,我們刷牙、洗臉,出門吃早餐、一起到學校後又分道揚鑣。

雖然是有點渾渾噩噩,但我還是勉強把課都聽完。

不過其實,我早就把書都看過一回了。

這是我從以前到現在的習慣,儘管現在和以前有那麼一點的不同,我還是按照我所預期的讀完了。

所以老師在說的我都只是有一下沒一下的聽著。

「阿葉,剛才老師說的東西、你聽的懂嗎?」熊靖響朝我走了過來,苦著一張臉,手中還拿著課本。

嗯,你是說這邊?我用手指著他用自動筆圈起來的地方。

「對啊!我重複看好幾遍,又在腦袋Run了很多次可是我還是沒辦法理解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其實只要把這個加起來、再把這個帶進去之後,稍微反推一下就可以得知……像這樣。

「……嗯……靠杯啊你真的腦袋很好欸!我都不知道該高興還是不爽。」熊靖響不悅地噘起嘴,大拇指不停地按著原子筆上端,發出很吵的喀喀聲。

還好而已。我大概不習慣受到讚美……不,不應該這麼說,確切一點的說法是、我以前從不把這種讚美放在心上過。所以現在真實感受到那種心臟鼓脹著的感覺,才會令我不知所措吧。

以前的我,到底在做什麼呀。

「話說回來,昨天那個學長找你是要幹嘛啊?下午你回來時忘了問。」

嗯?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學生會長他跟我說一些事情……這樣而已。至於是什麼事情,接下來就不透漏了,我在心裡這麼想。

「是哦,那大概就你昨天致詞的事了吧,哎哎別難過啦~」他安慰似地拍我的肩。我竟然不覺得有任何的厭惡感。

這是有朋友的感覺……?不需要去做任何掩飾、任何偽裝,只要用力地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或做出來,就算是沾到泥巴,也還是會大笑、吶?

……好怪的比喻,我的腦子壞掉了嗎?

我……之後你還是可以問我的哦?我的聲音在顫抖,恐懼的、興奮的、期待的?在期待什麼呢?或許是希望對方能夠有『需要』我的感覺吧。我像個剛學會走路的動物,現在如果有任何打擊我就會摔倒。

「……」熊靖響愣了幾秒,接著咧開嘴。「廢話,可以善用你的腦袋就要用啊!不用的話多不划算!」

我眨眨眼,也跟著笑了出來。

 

改變,開始了。

 

放學後,我推開了大門。

當然啦、看起來很帥氣,其實在做出這個動作前我還是躊躇了很久,像昨天那樣。

我戰戰兢兢地開了一個門縫,探頭望了進去。

 

我看見倪學長舉著花盆作勢要往黎閻文頭上砸去。

 

「去死吧!你這混帳東西!國文程度只有這麼一點嗎?啊!」他咬著牙大吼。黎閻文則一臉無所謂的看著花盆在頭上所造成的陰影。

咦欸──?!我忍不住驚叫出來。我猜大概是黎閻文又說了什麼難聽的綽號來叫他了吧,但只不過是小黑為何要這麼生氣呢?

「啊、你來的正好啦!何葉、你知道這個人剛才叫我什麼嗎?你聽了之後一定能理解為什麼我想宰了這個國文程度只有零的人渣!」倪學長放下花盆,朝我奔了過來。

呃……我看了看他、又看向黎閻文,他竟然只聳肩給我看。

「他竟然叫我阿玉!(台)」他瞪大眼,眼白可以看見因為憤怒而明顯的微血管。『倪子郁』這個名字竟然只擷取最後那個『郁』的同音異字,

啊啊……叫這種名字,學長你要揍他嗎?我可以幫忙。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他們倆的互動令人感到有趣。

「對啊,我要弄死他。讓這種人活在世界上真的是毒瘤!」

「就算是毒瘤,我也一樣是人、被歸類在跟你同種的生物上。」

「什麼!這種話你也說得出來啊?來啊釘孤支啦!」學長發瘋了。

「你贏得過我呀?真是令人驚訝不是嗎?」不,請別再刺激學長啦會長大大。

我終於大笑出來,有可能是前幾天的陰鬱一直都沒消散的關係,我笑到甚至連眼淚都流出來。

「……」

「……」

他們停下手,用一種十分驚異的眼神看我。

「……喂、阿玉,就決定採這個路線了吧?」

「雖然不太爽你叫我這個名字,不過你說的對。」

咦?我停下笑聲,困惑的看著他們。

「何葉啊──你準備好了嗎?」倪學長的笑容好可怕、可怕的數值大概只比剛才他說要把黎閻文宰掉時的程度再少一些。

 

******

 

接下來的部分要等下次更新囉~(被打
感覺好有趣啊,我自己寫著寫著也在電腦前笑了出來(尤其是要砸花盆的那段(X
看著這位弟弟有著微小的成長,我這親媽有那麼一點的欣慰(?)
不過主線部分依舊(ry

 

關於前面何葉表示他將書全部看完的習慣,其實是從我爸那邊聽來的
他說當年他同學真的是這樣讀(不過那個"當年"也很久了啦...
我聽到就覺得超吃驚的啊、我爸也說他真的是強到爆表(並沒有那麼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