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呀好久不見,最近剛從K17中劫後餘生(?)因為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所以認親再度往後延...不過我猜測反應大概不會太熱烈若有讀者在往後的日子會現身於CWT高雄場的任何一個場次麻煩請告知我,我會很開心地準備好面基的動作(?)

對了我第一次介紹自己後從初次見面的人口中聽見"我好像聽過六十嵐",嗚啊真的好開心www

咳咳閒聊至此。

真的好久沒更了.....之前一直卡著,開學後又是考試,一整個煩躁啊啊啊──終於能更新了大家請看完更新後要殺要剮隨便你們啦!!!(氣勢(很弱啦

終於出現女角了嗚嗚(啊范統的媽媽不算哦ADA

 下次更新預估是在萬惡的段考後吧──

 

--

  月退不明就理的瞄了這位加入原本只有二人日常的不速之客。

  范統以「我也不知道怎麼了」的表情回應。

  「這位學弟,你早啊。」修葉蘭禮貌地打了個招呼。

  「啊……早。」明瞭這只是做表面,月退敷衍地應一聲。

  「你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一起上學嗎?像這樣在路上碰面就一起去學校?」修葉蘭貌似是隨意找了個話題,聽在月退耳裡卻令他的內心警鈴大響。

  這是怎樣?已經開始要滲透到他們倆唯一的快樂時光了嗎?

  「唔?……嗯……」不知從何時就開始發呆,范統對於這個問題完全無感。更加正確來說,他完全沒聽進去。

  「……」糟了,這樣聊不下去啊。像這樣的morning time就是增加好感度的大好時機,怎麼能夠放過呢!修葉蘭無法接受自己的如意算盤就這樣被打亂。

 

  不過接下來還有如龍捲風等級的強大人物登場。

  「范統。」

  這熟悉的音調,修葉蘭忍不住抖了抖身子。范統還是一臉無知覺。

  「那、那爾西……」啊啊、竟然出現啦?真是怪了,他可是再三確認過把對方的鬧鐘關掉。按他對自家弟弟的了解,如果沒有東西把他叫起,照常理來說應該是會睡一整天才對,他可是連假單都貼心地幫忙寫好了。

  當那爾西注意到修葉蘭的存在後,很快升起了強烈的敵意。

  「為什麼你在這裡?」

  「親愛的那爾西,今早你實在走得太過匆忙,哥哥我來不及告訴你走另一條路會遇到范統。」他一臉無辜,令許久不曾動手的那爾西不禁想再測試自己的拳頭到底多硬。

  月退蹙眉,老覺得有些詭異。剛才學長是說那爾西會長先走了吧?那怎麼會又出現在這裡?到底是誰說謊啊這對妖孽兄弟!

  「……你真的很混帳。」要不是因為他還有手機的鬧鈴──那是最後的底線,還好他有醒來,不然就無法保住全勤,還有──發現修葉蘭的惡行!咬咬牙,那爾西決定暫時不追究,總有一天他會討回來這筆帳!

 

  而范統──絲毫沒注意到三個男人間的濃厚煙硝味,沒和他們一起停下來進行對話,而是自顧自地繼續往前走,仍舊發呆。

  有人拍拍他的肩膀。他終於回過神。

  「早安。」

  「……學、學姊好!」媽呀!是那個差點壓死他卻酷到要翻過去的阿噗學長!

  「要不是因為……不然我……算了,你怎麼在發呆啊?就算是人行道偶爾還是會有沒長良心的駕駛撞過來哦?」他先是小聲地嘀咕幾句,接著是沒好氣地詢問。

  「不客氣!」喔賣尬、讓他死了吧!

  「……要說謝謝就乾脆一點嘛,還自動自發地說不客氣,你是國中生嗎……」

 

  而在後頭,他們的戰爭依舊秘密地進行著。

  硬要形容的話,即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校慶。

  代表瘋狂玩樂、盡情揮灑青春汗水的一個名詞。

 

  ──終於開始了。

 

  「只有我們學校才會這麼大肆慶祝吧?運動會、園遊會各兩天,最後一天又像是演唱會一樣的不停表演……普通學校哪敢這麼做啊,一個禮拜的課就這樣放掉了耶、還要想辦法把學生的心拉回來,真不懂學校想幹嘛。」站在空無一人的走廊,月退伸著懶腰,想到要連續瘋五天他就一陣惡寒。

  不過,對於為了這東西頭痛近一個月的那爾西,這五天將是真正的解放。

  「我好想去醒著……」范統揉揉後腦杓的褐色髮絲,很沒形象的打了個呵欠。

  「你也真是太不給面子了啦……你有參加嗎?趣味競賽那類的。」月退忍不住詢問。

  「嗯……好像都沒有。」范統思索了一下,不急不徐的道。

  「都沒有也太──等等,你是說都有?」

  范統點頭。

  「你就只有參加趣味競賽,正規競賽都沒有──的意思嗎?」月退萬分擔憂地看著友人。像是接力……

  范統苦笑,不怎麼在意地搔搔後髮。「一直都不是這樣的──對吧。」

  月退怔怔地看著對方的側影,幾秒後低下頭。

 

  他伸出緊張而顫抖的手,捉住范統運動服的衣角,他的頭依舊低垂著,燦亮的金髮遮住月退的眼而看不清表情,

  「我……會一直陪著你。」

  不管是以什麼樣的立場,他永遠都會和范統站在同一陣線。

 

 

  就算哪天,他的身邊不是自己。

 

 

 

 

  范統愣了愣,露出笑容,「不客氣,月退。」不得不承認內心盈滿了欣喜。

  他想,他或許能喜歡這個可愛的人。

 

  「范統──月退──」從走廊的端處傳來呼喊,他們倆朝著音源望去。

  來人跑著小步,在他們面前停下來,「你們怎麼在這裡啊?尤其是你,月退、接力預賽快輪到你們班了哦。」

  「咦?啊、我馬上過去!范統、珞,我們等等見!」看錶之後月退就朝著操場奔過去,留下二人。

  「……」

  「加油……哎呀,也跑太快……」

  范統不曉得該說什麼。

  珞看了一眼,「你們班……是下一個梯次,慢慢走過去吧、范統。」

  「我有跑接力。」范統這麼說,搖頭。

  「咦?那其他的?」

  「有三人兩腳、蜈蚣競走、跳繩、還物比賽……就這些。」

  「這樣啊、那要玩得開心點,因為這些遊戲比賽很能讓人感受到團體感嘛!其他的除了接力基本上都是單人競賽哦,看來你人緣很好呢。」個人因素的關係,他各式各樣都有參加,但珞還是挺鼓勵全項趣味競賽的范統。

  「……」這到底是褒還是貶啊?范統想翻白眼。方才明明也是在討論同一個主題為何前者如此感性後者卻這麼樂觀?

  見范統又再度陷入沉默,珞又開口,「對了,反正那些都在下午才舉行,你要不要去參加一個比賽?好像是某社團自己辦的,沒有獎項,就好玩用的。」

  「?」

 

 

  范統又重新思考自己為何此時此刻坐在這種地方。

  『困難度S級!讓傳說中的冰之女王一展笑顏!』這樣的標語,掛在校園角落的一個帳篷上。

  「這位同學,你可是我們社團的第四十五位挑戰者呢!請在這邊填下你的班級姓名座號後繳交五十塊錢就可以來進行挑戰了!順帶一提,只要交一次費用當天可以不限次數挑戰,但要重新排隊哦!」大概是推銷員般的存在,范統對這位戴著七彩假髮的人感到有些煩躁。

  「當您挑戰成功後,除了獲得前人挑戰失敗留下的金額的兩成外,還有和女王交往三天的特權!」他以高八度的音調介紹自家社團的豐厚獎品。

  「而失敗的其他人,在校慶結束後每人可獲得一罐福利社的飲料作為安慰獎,若有成功者就會再加女王露出笑顏的照片一張~」

  范統覺得耳朵有些痛。草草交了珞贊助給他的五十塊錢連同報名表拿給工作人員。

  「嗯嗯……是范統同學啊、那麼請進吧!」帶領者是一位嬌小的學妹,她領范統到有簾子遮住的地方,「裡面就是了,時間只有五分鐘請特別注意。」

  范統望著簾幕幾秒後,嘆口氣便走了進去。

 

  黑髮的少女正靜靜地在位置上看書。完全無視、面無表情,旁邊還架著一台V8。

  「呃……妳不好。」他首先打招呼。

  「……」

  「明天天氣真好。」

  「……」

  「唉……」范統又嘆氣了,為什麼他要來參加這種吃力不討好的比賽啊!逗女生笑完全不是他的專長啦!

  「……」

  「……」這次范統也沉默,他決定和這位女孩一同等待到五分鐘結束。

  「…………你不繼續講話嗎?」女孩終於抬起頭,向范統問話。

  「時間到我就跑了,要浪費你口水啦……」他好心的這麼回。

  「為什麼?你不僅說話奇怪,而且那麼多人想挑戰成功,你卻要等時間結束就走?」她放下書,眼瞳像是寶石般發亮的充滿好奇。

  原來如此,真的是女王。

  「唉……我敵人叫我來的啦,我只是意思一下,沒有要弄哭你的意思。」天吶、好詭異好詭異的內容──

  「你的敵人?既然知道是陷阱那幹嘛要來?」

  「不是朋友、是敵人……總之就是這樣!妳乖乖看書不要理我!」謝天謝地,後句終於對了。范統抓了脖子幾下,露出困擾的神情後退幾步。

  「──你這人真有趣。你聽著,這比賽會持續四天,你最後一天要再來找我,聽見沒有。不然我事後會帶著我的一票粉絲軍去圍毆你。」女孩咬咬唇,似乎是要笑出來,但還是忍住了。

  「時間到了麻煩請出來,如果要繼續挑戰請重新排隊~」學妹拉起簾子,抓住范統的後領就往外走,連多一句話的時間也不給。

  范統瞪大眼,不會被這女王纏上了吧?

 

  他要的是女神不是女王啊啊啊啊───!!!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