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更新很平凡,但若有讀者願意對距上次寫日記這之間的時間落差發生了什麼事有好奇心的,萬分感謝ˊˇˋ
*哎呀大概有讀者有些失望不是沉月同人更新?
*之前有稍微提過了,以月更作為最低底線。不過那是指我的「每部」連載小說而言,所以請大家等待到五月囉ww
*這次更新中,何葉表現出微妙的態度,下次大概是和哥哥有關(?)

真的很感謝各位讀者願意繼續觀看我寫的故事。

 


10月18日星期五 天氣 陰
好久沒寫日記了。稍微一忙起來就這樣,不過其實、也沒什麼事情呢……
就是第一次段考結束了。
好吧,我承認挺多事情的,因為這件事對哥哥來說真的是大事。
在段考的前兩個禮拜他就很有自知之明的跑來向我求救,當時我的狀態是在電腦桌前和BOSS奮鬥。
「小葉你趕快救我──!!」他當時是抱著國文講義跪在旁邊,我有些慌張地和隊友請了十秒鐘的假,轉頭看了他手中的講義幾眼。
啊、是這本啊……我再度將視線放回螢幕上,又繼續了戰鬥。我一邊敲著鍵盤一邊對哥哥說話,哥哥你念題目跟選項給我聽,我會先講解一次、你提出問題我再回答,如果不懂多問幾次也是沒關係的哦。
「咦?你可以嗎?」哥哥的聲音帶著驚奇。
嗯,可以的。我點頭,帶有肯定的那種。
接下來就是一問一答的時間,可能對一般人來說比較神奇的是,發問的人拿著書和筆、答的人卻在玩電腦,這樣詭異的反差對比吧。

後來哥哥這次的段考All pass,然後我拿了……校二。
其實也沒什麼好懊惱的,我這次本來就沒有放十分的心力下去念,都在忙一堆事情,像是學生會啦、還有……我也不知道我在忙什麼。

腦子很亂、卻又詭異的清晰,難以形容那種感覺。
希望我能釐清眼前的道路。


10月24日星期四 天氣 陰
今天是我和哥哥的生日、我們的生日。
在媽媽體內結合的日子,在這天終於打破,我們分離了。
為什麼呢?如果就這樣一直、一直在一起就好了啊。
為什麼我們要分開呢?
為什麼我們不一樣呢?
如果我們沒有一分為二,那麼或許,我的靈魂就會靜靜的、待在哥哥的身體裡,感受著他長大、戀愛、結婚生子、衰老、逝去……

只是該怎麼說、只要稍微想像他和別的女人在一起我就不爽。

可是啊……如果他這樣比較幸福,應該也會比較好吧?
和我在一起的話只有……

什麼也沒有吧。

可我還是會嘗試用我的雙手,去緊握哥哥的、直到他鬆手的那一刻。
我是為了守護哥哥,才誕生的。或許……當初若出了什麼差錯──
這世界上只會有何楓一個人,「何葉」只會被當成曾拿來參考過的名字。

但是我已經在這裡了。
我還是很感謝命運讓我和哥哥分開,這樣我才有自己的雙手雙腳、心臟和骨頭,來保護、擁抱哥哥。

這樣就好。
這樣就好。

祝哥哥生日快樂、也祝我生日快樂。
我能陪在你的身邊長大,真是太好了。

 

10月25日星期五 天氣 晴
今天和大熊去福利社時,突然被染紅髮的男學生叫住。
……嗯?為什麼熊靖響的小名是大熊?別鬧了「熊靖響」這三個字的筆劃真的是他媽的有夠多啊,虧他能寫這名字到現在。
總之重點是那個違反校規的不速之客。
「喂、何葉!」
我轉頭,那刺眼的紅色讓我想直接通報教官是或者叫倪學長來揍他一頓。
「聽說你這次段考的成績只有校二啊?不是在新生入學時是第一名嗎?囂張不起來了吧。」他的嘴臉就是古代故事會強搶民女的大爺或縣官……對對,就是那種。
我腦子思索了幾秒。

喔。我回他了個單音節。旁邊看著的大熊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喔屁啊!我可是校一哦!把你拉下來的那一個哦──!!」他炸毛,像紅色的刺蝟。
我上下打量他,除了像麥叔的那種紅髮,其餘沒什麼特別的。
這樣啊,那真是恭喜你了。我嘗試露出黎閻文教我的笑容,希望有效。
「你是在諷刺我嗎!你真的很討人厭啊!」其實討人厭的才是你吧,我不免在心裡這樣想,卻不好在這裡發作。
這邊可是福利社啊,號稱校園人口流動量次高的地點,情報交換量可不能小看。當然這些是黎閻文教我的。
我清了清喉嚨,我應該沒有哪裡冒犯到你,既然你得到校一固然值得恭喜。我勾起唇角。
不過要守住這個位子才是最重要的,你說是吧?我淡淡的道這個殘忍不過的事實。
「……」紅毛刺蝟歛下氣焰,眼神中已沒有剛才的囂張跋扈。哎呀,成功得到神奇寶貝一隻。
「我、我也只有這次能贏過你,我知道。」果然是和我同年齡的死小孩,他緊握著拳,用一點也不賞心悅目的表情說,「你……果然很強,我甘拜下風。」
這樣啊,謝謝讚美。我點頭,內心卻開始焦慮起來,快要上課了吧快要上課了吧福利社要關了我還沒吃早餐啊啊啊啊──
正當我邁出腳步伸出手準備進入福利社時,恰好鐘聲響起,鐵門無情的關上,還差點夾到我的手指頭,驚死我也。
「你也真夠衰的,被敵人纏上還沒吃到早餐……」一旁的大熊掩嘴笑了起來。
……他媽的不要落井下石。我睨了他一眼。其實大熊是我這段時間下來唯一可以放心露出本性的朋友。
是唯一、不是之一。

至於哥哥……
哥哥不是朋友,哥哥就是哥哥。

「好吧,那我的早餐就……」
「這個給你。」大熊話說到一半,就被紅毛刺蝟打斷,他手中抓著一個飯捲,舉在我面前。
……
我沉默地、看著他。
「你果然是厲害的傢伙啊!我欣賞你!」他露出少年漫畫才有的熱血笑容,眸子裡閃閃發光。
噢……所以、給我?我試探性地詢問。
「那當然!福利社的最後一個飯捲只值最強的傢伙享用!」
啊……謝謝。我接過來,從口袋掏出二十五塊放在他手中。「──噗呵!」我清楚聽見大熊又噴笑了,笑屁啊他。
「等等、並不需要──」
該回教室上課了,同學。我露出笑容,轉身直接走人。啊啊……好難纏的傢伙,要是再糾葛不清的話日後會很麻煩的是我。
「我說啊、你付他錢反而會讓他又跑來哦?你信不信?」大熊像是看過一場好戲,心情似乎頗好。
那種事我才不管──我拆開包裝,狠狠地咬了一口。

要再更加、努力才行。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