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BUG。

*宅‧那爾西和宅‧月退均出沒。

*月退被自己弄到神經斷裂XD(?)

*篇幅關係只有寫出部分遊戲內容哦啾咪,好奇的話那個啊隨便找個養成遊戲就懂了....

*順帶一提這篇是送給可愛的讀者 鳳兒 的生日賀啦哈哈...雖然我常天窗但答應別人的一定會努力生產顆顆(自己答應自己的不算哦

*五萬人次賀文沒有窗哦大家,七月還沒過完*^_^*(鑽自己的漏洞

*我可以確定這個月除了五萬人次的文外沒有其他賀文了,尼瑪我的更新啊啊啊──

*我究竟會不會正式入坑全職呢請大家拭目以待:D

 

  推推鼻樑上的鏡架,螢幕的光線看久了令他的眼有些酸澀。

  「我看看哦……輸入自己的名字、生日……咦?這樣就開始了?」自耳機傳來「叮咚」的提示音,顯示已經成功登錄。

 

  故事很八股的將主人公設定為勇士,立下功勞後領養了一個孩子,接下來主人公的養育及抉擇來影響後續結局,婚姻及職業都會靠著過程的操作來決定。

  和一般養成遊戲不太一樣的是,裡面的孩子名為「范統」。

 

  「你是…… 月退哥哥嗎?」屏幕內的男孩睜著紫眼望向自己。不知哪來的技術,連聲音都可以清晰的聽到。

  「啊啊、真令人期待呢。」看著這個傑作,月退的內心升起興奮之情。

  主人公不曉得是預設還是被動過什麼手腳,只有二十歲,范統則是被設定為十二歲。也就是說,五年的時限一到,他也不過二十五歲,范統正是最帥氣的十七歲。

  ……不過主人公立下的功勞是十六歲時殺了一堆人換來的。這到底是刻意的設定還是巧合,現在月退並不想探究。

 

  故事開始。

 

 

  首先要決定范統之後要變成什麼樣的人,屬性變化的時候又會有對話選擇會去影響隱藏數值,基本上來說是個一步錯便步步錯的凶狠遊戲。

  而且遊戲又是那個人設計的。

 

  「陛下,我研發了新遊戲,您想不想試玩?」原本接下來的行程是東方城遊蕩,不料卻被這位滿臉笑容的梅花劍衛攔下。

  「咦?」

  「其實呢、說來話長,最近那爾西老是嫌遊戲不夠玩,我就設計了一款養成遊戲,現在那爾西玩的是『伊耶養成』遊戲。依照陛下的愛好,我這邊有一款『范統養成』,不知陛下是否願意替我測試?」

  「……」蹙起眉頭,他總是認為這個人都和自己搶范統,但這次……究竟是討好還是另有目的?月退想了想,開口便是「好啊。」

  他突然覺得自己只要扯上范統便變得很好商量。

  「哎呀,真是太好了!我正愁著沒幫手可以測試呢,因為又在研發新遊戲……總之,非常感謝陛下的厚愛,那我等等會替您的機器裝上遊戲,回去後您按照裡面的指示便可以進行遊戲了。順便提醒一下,如果有任何不足或者缺失,麻煩全部告訴我。」

 

  後續發展就是他現在坐在這邊對著可愛得要命的范統發楞。

  不、不行,要趕快完成,他可是想玩到「嫁給哥哥」的美好結局,雖然亂來了點但想像范統穿著婚紗的CG就覺得很期待呀。

  滑鼠點擊設置了一些基本設定,第一天很快開始。

  很普通的讓他去打工個幾次,接著多了課程的選項,嗯……最基本的符咒課吧。他點擊這個選項,就這樣過了好幾個月。

  好不容易從初級練成了中級,第一個選項來了。

 

  「 月退哥哥,今天在符咒課認識了一個叫做月退的怪人,他很厲害,而且人也很好,因為他的關係別人都不會欺負我了哦。」范統玩著手指,大大的眼睛很漂亮。

 

  月退真的很吃驚。

  他怎麼沒想到這天大的BUG?他就是月退本人啊可是怎麼變成情敵?月退憤恨地記下這個缺點。搞什麼、和自己搶范統?月退重新把注意力放在選項上。

 

  壹:「這樣啊、那要和人家相處,如果幫了你的忙可要好好報答。」

  貳:「我說、有比我對你還要好嗎?」

  參:「月退?這個名字聽起來就不是好東西。」

 

  月退又糾結了。

  到底是要讓范統和主人公在一起還是裡面這個月退?

  他眼神渙散地點擊選項貳。

 

  「啊!當、當然是 月退哥哥對我最好了,也很喜歡 月退哥哥……」范統臉紅,跳進了主人公的懷裡。就是現在!他快速按著鍵盤,把這個要命的畫面截圖下來。

  接著范統的生日來了,畫面有一排選項讓他挑選送給范統的禮物,連不送禮物的選項都有,但他不會那麼做。

  猶豫了許久,他點下了「和家人建立親密關係」的書籍。

  「謝謝 月退哥哥,我很喜歡這個禮物哦!你對我最好了!」范統的笑容是那麼天真無邪,月退明白這只是遊戲,但還是亂心虛了一把。

  ……好吧,露骨了點。但該有的數值總會增加的吧!

 

  故事繼續,秋天。

  藍本明顯是照著東方城的模式下去做的,但為求角色屬性平衡,從籠統的比武大賽分支出符咒比賽、術法、魔法、邪咒……等等,看來也結合了部分西方城的東西。竟然還有選美比賽,評審是誰啊?月退連想像都嫌懶。

  他選了符咒比賽,從故事一開始就累積的符咒實力,以十二歲的孩子來說應該拿個冠軍綽綽有餘吧。他這麼想,等待著結果出爐。

 

  「符咒比賽的冠軍是……月退!第二名是范統!第三名……」畫面跳出了這樣的訊息。月退當下想砸了這遊戲。

  又是、月退!!!他恨不得把裡面這月退拖出來好好幹一架。

  接著來到頒獎的畫面,由女王陛下來頒發。「恭喜你了,范統,接下來還要繼續努力哦。

  快速點擊略過這些畫面,很快就是過年。

  「哥哥,我能和我的朋友們一起出去嗎?」畫面是范統苦苦哀求的動作和神情,但還是有精細的繪出門口那個金色的身影和另外兩人。

  月退、月退、陰魂不散啊這人!他忍不住在心裡抱怨。

  但他還是點擊了「去吧」的選項。之後的後續影響是不時出現「放假時和月退出去玩了」的事件……果然不該讓他去的?要是有自由選項他肯定會舉起掃把一陣亂打,拐他兒子?門都沒有。

  春天到來,這次選擇的課程是術法課,除了那個甩也甩不掉的,還出現新事件。

 

  「那個… 月退哥哥,我今天在外面撿到拖把……要留下來嗎?

 

  既視感強烈。

  留下來到底會變成情敵還是會給好處,實在是值得深思的一件事。多方考量下,他選了「留下來吧」。接下來就聽天由命了,大不了就是再來一次。

 

  「今天我不小心掉進水池,是這個人救我回來的,他叫做修葉蘭。

 

  事發突然,月退再度懵了。對了,還有這人。

  「您好,我的名字是修葉蘭,是這個國家的大王子,很高興能認識您的兒子。

  (觸發特別事件,名望增加。

 

  誰要去他的名望、認識這個人本身就是個錯誤啊啊啊!月退感到頭皮發麻,照這樣算起來,後面還會有多少人吶!

  有了這人的出現,只要有選擇術法課的一天,有九成會不停出現「和修葉蘭一起學習,獲得多兩點的術法屬性」。

  誰要那天殺的屬性!用膝蓋也知道連帶和修葉蘭的親密度也會增加當他是笨蛋啊!當等到術法屬性到達一定數值後,月退再也不讓他去上術法課了。

 

  范統已經十四歲了。

  外觀上自然會整個改變,不過臉龐儘管依舊青澀多了幾分帥氣呢,月退長吁一口氣,完成五分之二的進度,之後的劇情想必會更加艱辛吧。算起來那些人也差不多該出現了。

  他移動著游標,接下來……舞蹈課。

  這門課程到底會觸發什麼樣的劇情呢,月退戰戰兢兢的讓范統過著每個月都是舞蹈課滿檔的生活。

  背景音樂突然變換,這是新人物出現的前兆──不出所料,畫面出現一個金髮男孩,比范統的年紀再小一些雖然長得很可愛但就是一張臭臉擺在那哩,他是……

 

  「你就是那個勇士領養的兒子?原來還懂得欣賞藝術。」

 

  那爾西,你怎麼在遊戲裡還是那麼冷淡!月退把臉貼近螢幕。好、真的好像那爾西!他能期待如果釣到那爾西這個女婿會出現他露出笑容的CG嗎?

 

  壹、「我的名字叫范統,你呢?」

  貳、「你是誰?長得好像修葉蘭。」

  參、「真是沒禮貌,我當然會跳舞,要不來和我跳一下?」

 

  ……好像只有選項壹才不會惹毛那爾西,修葉蘭常常被罵所以那爾西討厭的字句都這麼清楚嗎?

 

  「……我是那爾西。」畫面裡的他紅著臉伸出手,是釋出善意的舉動。

  「很高興認識你。」范統伸手握住,露出笑容。

 

  接下來的畫面是那爾西拉著范統,大概是把課程翹掉的情況──進入了皇宮的空中花園。

  「這裡是我的秘密基地,平常只有我和我哥能進來,不過──你是特別的哦。

  (觸發特別事件,外出地點「空中花園」開啟;名望增加)

 

 

  ……似乎、嫁給主人公這條路線萬分地窒礙難行啊。月退脫力地靠在椅背上,思索著接下來該怎麼做。

  走一步算一步吧,遊戲最大的優點就是能夠不停地重來啊哈哈。

 

  那爾西彷彿是一個開端,爾後觸發了大大小小的特殊事件。

 

  「今天肚子餓昏了,珞侍請我吃飯呢。真是得救啦~他人真好。」

  「不小心惹火街上的混混,還好那爾西的朋友──伊耶先生出面替我解圍,他揮著劍的樣子挺帥氣的。」

  「去練習區時碰上了音侍先生,他不停地把魔獸引到我這邊,差點就死掉了,還好他很強。」

  「綾侍先生如偶像般的人,竟然親自教導我最高級術法課程,好幸福~」

  「那個……之前撿到的拖把變成人形了,他說自己是神靈,能向他許任何一個願望,條件是要娶我。

  「舞蹈課的時候,那爾西的身體靠的我好近──……」

  「只是想去空中花園散心,結果碰上修葉蘭,還被他擁抱,這是什麼意思呢?」

  ……

 

 

 

  月退瞪著螢幕,彷彿快把畫面看穿。

  畫面裡的范統攬著修葉蘭的手,對話框顯示著,「我決定要和這個人結婚!女王陛下也答應了, 月退哥哥一定要來參加我們的婚禮哦。謝謝您這些年長久以來的照顧!」

  (結婚對象:修葉蘭。身分:王妃)

 

  ──月退呢!快去搶婚啊白癡!不是很厲害?他忍不住在心裡大喊,想要慫恿另一個他能有骨氣一點。

  「嘖。」手撐在桌上,想到第一次玩的結局時竟然是嫁給噗哈哈哈,那張CG他到現在回想起胃就一陣抽痛。因為他們兩人甜蜜的結婚背景圖是月退拿著花束落寞地站在一旁。

  這次用了兩倍的速度再玩一遍,結果還是失敗,煩不煩啊到底要不要讓他娶?唉……范統怎麼、現實很難追就算了,連遊戲都束手無策,是暗示自己去死是不是?有沒有百分百攻略法啊!不要打擊人的信心好嗎!

  像攻略這種事情,一般來說要嘛玩家們互相交換資訊、要嘛直接問遊戲開法者,不過這兩個似乎都行不通──等等、

 

  ──問本人不就得了?

  用情境內容來進行誘導式回答,反正修葉蘭那麼了解范統,選項離統回答的內容肯定八九不離十,還真是好辦法啊。

  看了一眼時間,才六點?他有玩很快嗎?不管了找范統要緊。月退拿下耳機起身,喝了一口水後伸懶腰,隨便洗把臉拉開門準備要開始今天的逃家之旅。

 

  然後他在出門的那刻征住了。

  「呃、呃……晚安啊日進。」范統貌似也是被嚇到,大概沒想到裡面的人會突然出來,他一臉尷尬,眼眶下方還有明顯的黑眼圈。

  「……范統你早。」整理好心情,「今天還真早來,找我有什麼事嗎?」他偏了個身,示意讓范統進來再說。

  「都是一些大事啦,很有什麼──呃,你聽完這些間接回答就好,不要想太少。」用手指刮頰,范統從口袋裡拿出紙條,上面全是文字構成的問題。

  月退定睛一看,再次懵了。

 

  「問:術法和符咒,比較偏愛哪個?

  生日禮物會喜歡書還是武器?

  會討厭和那爾西比較嗎?

  ……」

 

  密密麻麻的,月退揉揉眼,還以為自己看錯了。

  這是,遊戲?

  「聽我解釋,修葉蘭他明天給我一個遊戲,讓我玩玩看,是……養大人的遊戲,因為你不在其中所以──」

  月退沒把後面的部分聽進腦袋裡。

  除了他,還有很多人可以攻略的對吧?那為何只問他一人呢?而且既然那麼多問題,表示和自己遇到了一樣的困境了吧。竟然還那麼堅持要攻略自己,難道是因為自己是他的好朋友可以盡情發問嗎?還是……

 

  有很多可能性,但是月退選擇不去思考,那些過於複雜的因素。

  他開口,「范統,我問你哦──

 

  「你會喜歡養你的那個主人公嗎?」

 

-END-

 

 (聽說作者在寫後續,但是因為卡住就丟著不管了.....先讓我完成點文和更新吧(抹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范統養成 月范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