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啊我終於可以動工點文弟弟日記和新坑辣!!!(等

*大家加油,預計再幾篇這個系列便會結束了哦www一起倒數唄(不過我也不確定實際上到底是多少?

*伊耶葛格只是來串場的(被秒)之後應該還有一點出場機會....大概啦。

*這部系列結束後,應該會是甜蜜蜜三十題第26題的後續當作番外....ㄇ的修葉蘭你還要不要臉!

*好啦祝大家暑假愉快。(咦這樣會惹毛出社會的人士嗎(住口

 

  「父親大人,我已經二十三歲了。你才該對那個十六歲的弟弟做這件事。」伊耶勾起笑。

  「伊耶在我心目中永遠都是三歲唷,真的好可愛呢。」艾拉桑一臉迷戀地打開皮夾,其中一張照片便是伊耶。

  「……」

 

 

  「喂喂、那邊的再貼高一點!對對──」

  「……呃、這是不是沒味道?鹽呢?哪個白癡沒放鹽啊!」

  「借過借過!前面的別擋路啊啊啊啊──」

  才約八點,校園內便是到處鬧哄哄,每個班級都在準備自家攤位,有參加到社團擺攤的就更加忙碌了。

  范統幾乎是打雜般的存在。

  「范統,能幫我貼廣告單嗎?」「冰塊!范統去幫忙搬一下吧!」「老天……范統你再去教室搬張桌子!」……

  范統簡直累得不能自己,還好接下來關於料理及販賣的部分和自己無關,剩下的便是最後的收拾……

  手中抓著平常學校絕對沒在販賣的冰涼汽水,杯壁上凝結大量水珠,搞得掌心和手指都濕漉漉的。范統坐在階梯邊,基本上是在發呆。

  「咦?范統你怎麼坐在這裡?」抬首,是好久不見的好友珞,一旁站著的是怎麼樣也不會認錯的冷峻男人──違侍老師。

  怎麼會和他站在一起?范統覺得莫名其妙,卻又對這冰冷的氣息感到畏懼。

  「啊啊、忘了跟你介紹──等等,耳朵過來。」珞湊近,「他是我男朋友。」

  「……」咦?

  欸?

  啊咧?

  「──!!!」范統愣了好幾秒才驚訝地回過神。

 

  「告訴他?」違侍有些不滿,要是被這小子輕易說出去怎麼辦?這可不是隨便什麼理由就能過去的,牽扯到很多事,而且還──

  「放心吧,我相信他。」他露出笑。

  「……噢,這件事,有點、太不讓我震驚……」范統整理好心情,有些結巴。「呃──總之不恭喜你們。」

  「……」違侍冷眼。大概知道為何珞能那麼放心……這個學生,本來就是心思單純又寬厚,不知道什麼原因,對這樣的、似乎還挺能接受?

  「我只是想跟你講這件事……啊,如果遇到月退,也順便跟他提一下吧,省點時間。那我跟瑾廉先走了,難得校慶吶……」

  「嗯、玩得不愉快。」范統點點頭,今天他接收的信息量似乎大了些。

 

  ……

  ………

  連珞都交上好情人了,自己在幹嘛呢?!

  「哈哈、哈……唉。」心情複雜,范統一次吸了整口汽水,滿滿的糖水和二氧化碳嗆進了喉嚨,惹得口腔又麻又疼的,他硬是吞進去,隨後是不停的咳嗽。「咳咳咳咳、咳咳!」靠,感覺快把整個肺都咳出來了。

  「范統?!你、你沒事吧?」聽見呼聲和腳步聲後勉強抬眸,是月退。

  「有事……咳咳!等、等等就咳咳咳!不好了啦……咳…」

  「看起來不像沒事……不過只是噎到應該沒關係吧?」月退慌忙地跟一旁的女同學借衛生紙。

  「咳……」緩過呼吸,范統接過衛生紙,把捂在嘴上的手放下,露出垂掛了一線銀絲的嘴,雙唇微啟,又因方才劇烈的咳嗽,雙頰和耳根發紅,看在月退眼裡,別是一番美景。

  「范統……」不由自主地,他靠近了暗戀好久的他,本來只是為了能看得更清楚而縮短距離,但實際這麼做後,卻又不可控制的摟住了對方。

  「月、日進?!」等等,口水沾到你的運動服了啦。

  「可不可以……」

  「啊?」

  「校慶結束……能告訴我你的決定嗎?」

  范統縮了縮肩膀,他是有猜想到最近月退大概會跟自己提這件事,不只是沒想到會這麼快。

  喜不喜歡?或許已經超出那樣的範疇了,本來就是認識很久的好朋友,現在突然提出改變路線的說法,想不困惑都難啊!

 

  可是不該讓他等下去了。

  他拍拍月退的背。「嗯,我不知道了。」

  「真的?!」

 

  這時有人打破了這樣的氣氛。

  「你還真有興致啊,弟、弟。」彷彿從牙縫間硬擠出來的語氣,顯示出說話者高漲的不滿情緒。

  月退僵了僵,轉頭,「伊耶哥哥?」

  「還在哥哥!早就叫你不要再喊『哥哥』!老子就叫伊耶!」來者一下子進入憤怒狀態,跨了幾個難看的大步後揪住月退的耳朵,令後者吃痛地放開范統。一百六十公分的身軀,站在身高都破一百七十五的兩位之間,變得甚是嬌小,然而氣焰倒是不小。

  「痛!很痛啦!」月退被扯得求饒,伊耶「嘖」一聲,再用力扯一下後才放開。「再叫我就讓你變梵谷。」

  「誰啊、我美術很爛……」月退揉著紅通通的耳廓。

  「還跟我廢話?!你確定不先跟我解釋一下旁邊這位?」伊耶高聲質問。

  「……他就是范統。」

  「──他?」伊耶一臉不敢置信,「就是你說很帥很好的同學?」

  「……對啦。」就這樣被當事人聽到自己私底下的讚美,怪不好意思的。

  「也未免差太多了吧,也沒有說特別帥──別瞪了,你就喜歡他我知道啦。」伊耶搔頭。

  「你好,范統同學。我是這個笨蛋的哥哥,伊耶。直接叫名字就好不用客氣,別學這混帳、都這年紀還在叫『哥哥』,講都講不聽。」伊耶隨意地抓起范統的手握了握,繼續補充,「我知道這小子喜歡你,也知道他跟你之間的事,不管你有沒有答應他,我這邊是不會干涉的,希望不會影響你對他作出的選擇──老頭子那邊你也不用擔心。」

  「什麼老頭子?是爸爸!」月退插嘴。

  「還廢話!」

  「伊耶,爸爸我買了巧克力吐司哦~」近一百九十公分的高大身軀,硬是擠在伊耶的旁邊,更有巨人和侏儒的錯覺。

  「爸爸!你怎麼也來了!」月退高興得驚呼。

  「哎呀哎呀,你在這裡啊恩格萊爾!范統你也在,正好正好!你們來一起合照吧!爸爸我前兩天工作忙都沒時間拍你們呢。」

  「恩格萊爾是……」范統捕捉到關鍵字,眼神瞟向月退。

  「月退是媽媽取的、恩格萊爾是爸爸取的,只有媽媽不在旁邊的時候他才會這樣叫我。」他解釋,然後露出笑容。這樣好像見岳父哦!感覺挺好的。

  「……」是不是聽到什麼家庭內幕了?話說這位哥哥他是第一次見到呢,去月退家那麼多次之前從來沒看過。

  「伊耶哥哥的話,因為之前都一直在國外,所以范統你沒看過他。不用緊張啦他是很好的人……痛!」

  「你聽不懂人話是不是?啊?」他又揪住對方的耳朵,這樣奇妙的景象吸引了一些人的駐足圍觀。

  「看什麼看?!」伊耶一瞪,馬上鳥獸散。

 

  好恐怖!伊耶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物啊?真的只是普通的哥哥嗎?范統想倒退好幾步以表達驚嚇之意,不過他終究還是沒這麼做。

  「好~來照相!月退和范統,站近一點啊!伊耶也一起吧!」

  「不要。」伊耶哼聲,走去另一邊買冰淇淋。

  艾拉桑對兒子傲嬌的行徑十分空見慣,沒有表示什麼便繼續對戀愛中的小兒子拍照。

  「靠近一點、唉唷不是認識很久了咩?怎麼好像小姑娘似的。」托著黑色單眼,艾拉桑熟練的動作很明顯能看出他時常替人拍照,大概是愛子成性使然。

  月退有些顫抖,他伸出手越過靠自邊的肩膀,摟住范統比YA,能這麼正大光明的勾肩搭背吃對方豆腐,真的是機會難得。范統彷彿不在意,甚至主動把臉貼近,這樣的福利更是令他感到心情飄飄然。

  「來~OK,換個姿勢。」

 

  兩人就在輕鬆的氣氛下合照了好幾張照片。

 

 

  嘴裡吃著買來的飯糰,范統這次窩在三樓的欄杆邊。在這樣的日子,如果老實待在一樓前線戰區有很高的機率會遇到那爾西,為了不再被騷擾自己進食,反正也沒啥事要幹的,倒不如先清靜一下。月退先送伊耶和艾拉桑先生回去了,等等再和他會合。吃完再說吧。

 

  那邊……怎麼會那麼多人啊……范統稍微傾身,看見了那熟悉的布條,想起那天那個女孩對自己的警告……約定。他不曉得該不該忽略,還是去吧!不就是再去一趟嗎?怕什麼。他深深地為自己的輕易妥協感到哀傷。

  擁擠的人群中,晃過一顆金色的頭顱,仔細看應該是那爾西,後面還跟著同樣也是金髮的人……大概是學生會的人吧,還真是忙碌。

  啊那邊、是音侍和綾侍老師,呃……這兩位是打算霸佔著休息區嗎?或許是亮眼的外表也沒辦法讓人對他們有意見吧。

  珞和違侍老師……到現在還是很震驚,真的很難想像呢,一個那麼嚴謹、另一個……哎反正就是很難想像啦。不過都在一起了他這個人也沒什麼資格在這邊說三道四的,祝福和支持是他唯一能給的。

  重新靠回牆壁,范統三兩下就把午餐解決,看手機想著時間也差不多了,正準備起身離開時,卻被人擋住去路。

  「……?」

  「范統……和我聊聊好嗎?」

  「修葉蘭學姊?」

 

 

  傳個訊息給月退,告知自己晚點過去會合後,便專心面對修葉蘭。

  「抱歉,你應該還有事情要忙,我卻這樣攔下你。」其實自己跟在後面有一段時間了,因為覺得如果現在不和對方好好問清楚,之後恐怕不再有這樣的機會。

  「不要緊。沒有什麼事嗎?」他有些緊張,直覺告訴自己修葉蘭正是為了那爾西而來。

 

  「這樣問對你來說可能有些突兀……你覺得──我是什麼樣的人?」小心翼翼卻又如此的單刀直入,修葉蘭在自己的一生中大概很少有這樣的經驗,這是范統逼迫的,不得不這麼做。

  「咦?」這句話是想要自己和對方看看誰比較適合那爾西嗎?還是別的意思?

  「唔,這樣問好了。你見到我,會有什麼樣的感覺嗎?例如說開心、或者見到朋友的那種親切感、還是討厭──」

  「就是那個!」脫口而出內心的答案,范統慢半拍地摀住自己的嘴。

  「──?!你、討厭我?這、這樣啊……啊哈哈,原來是這樣……」修葉蘭慘然一笑,原來自己早就出局了。

 

  「不!啊……我的意思是我喜歡你啦!」范統慌了,連忙道出自己的想法。

   「……啊?!」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L范 沉月學園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