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幫五萬人次賀文,由 白凜葉同學獲得點文資格~

*CP為暉侍x自創女角。視此為地雷者請慎入。

*題目及角色設定由白凜葉提供。

*灑糖甜文,就是要在颱風天糊大家一臉蜂蜜^q^(你滾

*原生居民。情侶關係私設定。

*停電什麼的……都擋不了我寫文啊啊啊啊啊啊──(不過電腦開不了還是甭談了

 

 

  「暉侍,再不快點要遲到了喲!」少女甩著俏麗的黑色短髮,頗有朝氣的喊著。

  「知道了,還有很多時間的不是嗎……」他揚著笑,既是苦悶又甜蜜的。

  「唉唷,日出這東西就是要掌握時機啦。」她有些受不了地,攥緊暉侍的手又繼續向人煙稀少的高原處前進。

  「還真是有精神呢,小絲。」語畢,暉侍打了個不太優雅的呵欠

  幻世裡有多少個女孩子像這樣昨晚玩牌到半夜只睡了一小時又把自己挖起來說要去看日出的?說實在的,對皮膚不好啊。暉侍對究竟是誰該保養好肌膚的性別問題感到心塞。

  「啊啊、會不會來不及?」初恩絲感到焦慮,抓著暉侍的手又更緊些。

  現在還是冬天,太陽根本不會那麼快就升起。暉侍默默在心裏道。              

 

  「你那是什麼臉啊?一副瞧不起我似的。」初恩絲噘嘴,甚是不滿。

  「……沒什麼。妳肚子不餓嗎?」

  「昨天打牌吃的宵夜還在啦,早餐等看完日出再說囉~總會有些野果吧。」

  「……」看著似乎將自己當作新生居民那般死了又能死好幾遍的戀人,暉侍表示無奈,但也無法說什麼。

 

  總是說不過這個人呢。

 

 

  「呀呼~~」展開雙臂,初恩絲面對著剛升起的冬陽,綻放出的金光如網般擴散在整個天空,甚是壯觀。

  「……」望著日出、和初恩絲的背影,暉侍也覺得心裡暖洋洋的。

  「好囉,那準備來吃早餐吧。」初恩絲回過頭,粉色的眼瞳透著光亮,令暉侍的心跳不禁漏了幾拍。

  ……這人,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吸引力啊?

  「想吃葷的還是素的?這邊的話應該不難解決吧?」從懷裡拿出武器,初恩絲依舊笑得燦爛。

  「……我去就好,妳在這邊待著。」拍掉身上的塵土,暉侍無奈。「我很快就回來。」

 

  「噢……好吧。」她也不阻止,就這樣目送著暉侍離開。

  嗯、來做點什麼找樂子吧。初恩絲完全把暉侍的忠告丟在腦後,開始四處亂看起來,看似是一望無際的高地草原,仔細看還是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的,比如說──

  「哇、好可愛的花。」

  「這種蟲子沒看過呢、抓起來等等嚇暉侍好了,大概又要挨罵吧。」

  「竟然有女性內衣?哪家小姐這麼刺激啊?」

 

  就在準備起身返回原處時,初恩絲被一個高度明顯有落差的一小塊草地吸引住目光。

  「咦?這裡有個坑──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才碰觸到邊緣就整個人陷落下去,初恩絲尖聲叫著,很快隱沒在大片草原中。

  「好痛、嘶……」初恩絲揉著屁股,發現其實自己沒受什麼會妨礙到行動的傷,只是讓人驚嚇了點。她很快冷靜下來,開始查看起這個洞穴。

  坑不深、卻是上窄下寬的詭異坑洞,如果不是特殊手段,根本無法徒手爬出去。初恩絲陷入苦思,自己的武器和一些有用的東西全留在方才看日出的地方,雖然說這樣的效果會造成暉侍會很快發現自己失蹤而焦急尋找,不過……找不到自己的話也沒用啊!

  「唔……」有些苦惱,她也不是什麼多厲害的人,就只會幾招簡單的法術而已,而且因為是原生居民,也沒什麼強大的企圖心,本來想說就這樣平凡的過完一生──

  直到遇見了他。

 

  初恩絲微笑,那時不過是因為一點事情去了神王殿,結果在裡面迷路,差點誤觸裡面的結界,還好在她準備無意識地繼續往內殿前進時,有人拉住了她。

  即是暉侍。

 

  「妳是誰?」

  「我、我只是替家裡面的人送點東西,但是我找不到……」

  「找誰?」她訥訥地報出了名字和職稱,暉侍皺了下眉頭,便拉著她的手往反方向走。

  「那個……」

  「剛才妳要是再繼續走下去,就沒辦法安然從這裡回家了哦。」

  「咦?」

  「妳剛才走的地方是一般人不能進去的內殿,要是誤觸了裏面的攻擊性結界,沒人會替妳治療的。我不知道妳是怎麼躲過那些衛兵,說真的我也沒必要把妳從錯誤的方向拉回來。」

  「……」

  「……不過,既然妳還有家人在等妳,我想、幫點小忙應該不為過吧。」

  「……謝謝你。」初恩絲有些不好意思,明明是和自己差不多年紀的男孩,說出的話和內心的想法卻是比自己成熟了很多。

  暉侍張了張嘴,他想起自己那個遙在遠方的弟弟,不過仍是將思念壓了下去。

  「要好好珍惜家人。為了他們、就不能輕易死掉。」

  初恩絲眨眨眼,點頭,「嗯。」

 

  那是他們的第一次相遇。

 

  後來……因為家人在神王殿工作的關係,她時常要送便當去,然而她總是能一而再、再而三地在神王殿裡迷路,遇到暉侍並且向他求助變得不是稀奇事了。

  就此演變成這樣的關係。

 

  從記憶中回過神,初恩絲仍是不放棄要出去的欲望。

  不能死、她不能死。

  「……絲……」她聽見微小的叫喚聲,暉侍來找她了!

  「暉侍!!!」她朝向透著一線光亮的洞口大喊,期望對方能夠聽見。

 

  「小絲!妳在哪裡?」聲音又更清晰了些,初恩絲推測對方正在接近當中。

  「我掉進坑洞了、我──」有些害怕對方也會掉進來,初恩絲連忙在地上摸了幾顆石子朝洞口丟出去。

  「小心一點!這個洞很難出去!」繼續以高分貝及高音量大喊,接著她看見洞口的草被撥開。

 

  終於。

 

  「小絲?」暉侍探頭看進去,發現到裡面正是他要找的人。

  「暉侍!」初恩絲睜大眼。

 

  「我馬上讓妳出來。」暉侍在腦袋裡飛快地轉了一圈,「小絲,裡面的坑洞深嗎?」

  「還好,大概七尺深,只是裡邊比外邊寬,所以很難爬出去。」

  「那、妳會游泳嗎?」

  「啊?」

 

 

  「真沒想到你會用這種破辦法……」初恩絲搓著手臂,又打了個噴嚏。

  這男人先是把洞口開大了一些,再用馭水咒硬是把整個坑洞灌滿,然後讓自己靠著浮力出去。

  「用繩子的話我怕妳臂力不夠又摔下去,我身上也沒其他好用的符咒。將就點吧,等妳好些就馬上回家。」暉侍脫下外衣,披在對方的身上。

  「哈啾!」她吸吸鼻子,「好冷……」現在是冬天啊!

  暉侍用隨身攜帶的手帕擦乾對方濕漉漉的短髮,解下圍在脖子的紅色圍巾,圈在初恩絲白皙的頸項上。接著,將整個人摟進懷裡。

  「……」男人的體溫就這麼從圍巾分享了過來,啊對、還有懷抱。

  「不會害臊嗎?這樣。」初恩絲舒服地半瞇著眼。

  「妳不先道歉嗎?都讓妳別亂跑了。」

  「哦……對不起啦。」

  初恩絲討好似的往暉侍的懷利又鑽了鑽。

 

  「……圍巾,我再織一條給你吧?」

  「可以啊,不過我想要紅色的。」

  「為什麼?」她可不記得這人特別喜歡紅色?

  「紅色圍巾跟我的衣服比較搭啊、傻瓜。」

  「……」愛漂亮的男人還真是麻煩啊。

 

  初恩絲和暉侍就這樣窩在一起,看著太陽緩緩地從地平線中整個現身。

  暖暖的。

  不管是你的體溫、還是圍巾。

 

  謝謝你分享你的愛給我。

  我也會將我的愛,編織給你。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