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家,終於完結啦~(灑花

*糾結很久,終於寫了一點點補述,算是對後續發展交代一點劇情吧哈哈(乾

*是不是該說明一下這篇已經是月范All范?希望大家不要踩到如果有雷到者麻煩速速離去

*希望能夠如實呈現少年的戀愛情懷www好可愛哦

*其他下收。

 

 -

 

  月退正忙著呢,可完全沒注意到。他抓住范統的肩膀推開,臉上依舊掛著淚,「嗚、對不起……讓你看到我這種樣子──你一定不知道我在幹嘛……」真的很遜,就這麼輕易地被頭號情敵欺騙了,看來自己完全等級不夠啊。

  范統挑眉,表示相當好奇。

  「你的手機,其實在修葉蘭混……學長那邊。他跟我說,你正在他腿上睡覺……我就以為──嗯,對不起我誤會了。」聽對方這麼說,范統下意識地摸摸口袋,靠、什麼時候!

  而他不知道的是,月退說的話也沒有具完全的真實性。

 

 

  范統抬首偷瞄月退,可愛的表情。這樣承認自己喜歡上同性的感覺很奇妙,況且原本有著好朋友的關係,范統覺得再多做些親密行為絕對毫無障礙。

  ──他把手環上月退的頸,給了個深深的擁抱。胸口貼著胸口,感受彼此炙熱的心跳。同時他也把嘴貼在對方耳邊,像是情人私語般那樣的親近,「我啊、其實不準備要拒絕你。」

 

  月退止住淚。

 

  咦?

  欸?嗯?

  發生什麼事了?

 

  他瞪大眼,一直以來……他總是看著范統。然而現在他、竟然能夠這樣擁抱范統,看他身後的風景!

  月退又想哭了,可是這次、不一樣。

  「月退……我討厭你。」

  「嗚──」

  「不要哭啊、我說對了什麼嗎?」

  「我也很喜歡你、很高興啦!這是喜極而泣──」彷彿做夢一樣,月退想像過好多次這樣的場景,卻沒有任何一次讓他如此欣喜地想落淚。

  ──或許是因為自己最清楚,那些只是想像。

 

  「喜歡你。」

  「嗯。」

  盡情擁抱吧。

 

 

  確認彼此的感情後,其實生活沒多大的改變。月退坐在操場邊的長椅上想著。

  漫畫那種愛得死去活來、哭得撕心裂肺之後在一起甜蜜蜜什麼的劇情絕對是假的吧,他也是經歷過了啊怎麼沒有甜蜜蜜?應該說,一夕之間改變相處模式這件事本身就很不科學,他跟范統當了這麼多年的好夥伴,好不容易修成正果了他只想好好珍惜。

  那種把到了只想上床的絕對是禽獸。除非他們就從強姦開始。月退最後得到這個結論,把寶特瓶裡的水一飲而盡後打算去找飲水機。

 

  今天是校慶的第五天,范統告訴自己他有些事要先解決才能跟他去看表演。雖然他覺得有些奇怪不過、

  他相信范統。

  這樣的情感能如此理所當然的存在真好,他滿足地想。

  「先去幫范統佔位子吧,呵呵。」

 

 

  另一方面,范統一臉糾結地望著坐在對面的少女。

  「那個……能抓緊我嗎?」我是說放過我,真是夠了。

  「你終於來了,范統。接下來只要我露出笑容,你就是贏家。」少女說著,嘴角正準備要揚起。

  「等等等──」太好了,反話竟然沒給他「快點快點快點」這種蠢話,不管是誰都會笑出來吧。范統內心早已淚流滿面。

  「怎麼了?」

  「那個啊……」范統煩躁的搔了搔頭,眼看還有三分鐘。便無奈地掏出手機飛快地按出字句在螢幕上。『我連妳的名字也不知道,更不是妳的粉絲,這樣做只會造成彼此的困擾不是嗎?況且,我已經有戀人了。』一提到這樣敏感性的字眼,還尚未適應的范統不禁臉紅。

 

  「……」少女僅僅看了幾秒,「我叫做矽纓,和你同年級,成績基本落在中上,興趣是看小說跟繪畫,身高體重三圍能夠私底下告訴你。時間快到了。」她的語氣毫不猶豫,彷彿已經認定了范統一樣。

  「……!!」他瞪大眼,在呆愣住的情況下只能眼睜睜的看對方就這樣露出最完美的微笑。

  ──那樣的笑容太過美好,范統打從出生從來沒見過那麼好看的表情。對他來說,唯一能抗衡的或許只剩那爾西的笑顏──修葉蘭的笑容由於出現的次數太過頻繁,顯得有些廉價。

  「天啊啊啊啊啊啊──贏家出現啦!!!」主辦社團的社長一臉激動,在帳棚外尚在等待的男學生們發出幾近哭泣的哀鳴,紛紛倒地以示其之哀慟。

  「這實在是太amazing了!這位……噢、范統同學?真是奇人帶有奇名呀。」他一邊撩著自己的彩色髮絲,一邊走進帳幕內,卻發現裡面只剩矽纓一個人。

  「啊、啊咧?范統同學呢?」

  方才的笑容只是曇花一現,現已換上了如冰塊般的表情,甚至、眉宇之間還透漏了點怒氣。「他跑了。」

  「啊?!!」

 

  「大會廣播、大會廣播,請范統同學盡速至司令台報到。重複廣播,請范統同學盡速至司令台報到──」廣播社的同學關麥,轉頭對彩髮社長道,「我也只能做到這樣,來不來就看他自己了。」

  「真是非常感謝。哎呀呀……不過我真沒想到會有這種人。」

  「是啊,矽纓同學這麼漂亮,怎麼會有人能抗拒啊?」

  「……」矽纓蹙眉,如此巴結的話她不是沒聽過──只是真的太噁心了。她突然想起,第一天本來覺得自己的這五天校慶全廢掉了,卻因為那個少年的出現,那純粹的笑容──

  矽纓推開那位同學,開啟了麥克風,「渾蛋范統、我是矽纓。快給我出現!你這個沒心沒肺的傢伙!」她大吼著,完全不顧自己的形象。其實她也完全不在意這種事。

  「啊啊……矽纓大人!您在做什麼啊!」

  「天、天吶!」

  萬分霸氣、刺耳的廣播,造成了校園內不小的騷動。

 

  「矽纓?不就是女王大人?」

  「范統……?好像在哪裡聽過這個名字耶──啊、那爾西會長在門口等的那個!啊啊怎麼辦好有遐想呀!兩男一女之間的三角戀!」

  「哇啊──好恐怖的廣播。超大聲的!」

 

  范統僵了僵,也未免太神速了吧……他還在跟別人講話呢。

  「……」面前的人,眼中帶著些許怒火。「不解釋嗎?」

  「也是……就不小心的啊。」范統無奈,誰知道她會來這麼一招啊!

  「這樣啊……好吧,我還是喜歡你,哪天想開了可以來找我。」那爾西淡然,似乎對對方表達拒絕之意的行為完全不受影響。

 

  「然後,修葉蘭如果做了什麼蠢事,還請你見諒。他只是不太習慣怎麼正正經經地追求一個人。」

  「呃,不好。」他點頭。決定不說出手機其實有被撿去然後惡作劇的事情,反正也是因為他,他們才在一起的。

  「那我先走了,舞台那邊……可能還要再忙一下。」那爾西拍拍范統的肩,準備離去。接著像是想到什麼事,突然又轉身,

  「范統,你能、繼續當我的朋友嗎?是和那爾西,不是學生會長……的那種。」

  聽到這句話,他愣了愣,「好啊。」

 

  那爾西微笑,頭也不回的走掉。留下一臉震驚的范統。

  笑了?真的笑了?!夭壽哦!是不是不能在同一天看太多不得了的東西啊?這樣會遭天譴嗎?范統依舊是范統,就算經歷過這麼多事,還是盡繞些沒營養的東西在腦袋裡。

 

 

  「嗨,范統。」他突然被拍肩,剛才被廣播的關係讓他的神經有些敏感,因而抖了一下。

  「啊、學姊!」

  「……好吧,其實我早該習慣你的反話了。」他搔搔後髮,「剛才廣播你的人是誰呢?戀人?」

  「是……」范統一意識到又是反話,便又重重的搖頭。「我的仇人、是別人。」

  普哈赫赫頓住原本要接下去的問題。原來是這樣啊……他也不知道自己懷的究竟是什麼樣的心思,剛開始覺得這個少年很莫名其妙,後來慢慢被吸引,現在的話……望著少年發紅的耳根,的確是有想一親芳澤的衝動。如果不是年齡相差甚鉅,或許……已經無所謂了。

  可能太常跑來學校了吧,連思想都變得年輕起來。普哈赫赫如此想著。

 

  「其實,我當時也不是刻意要瞞你。」普哈赫赫突地這麼道。

  「為什麼?」范統有些茫然,如果不是意識到兩人的年齡、職位……好像也不太對,自己壓根兒還沒出社會,要拿什麼跟人家比?總之就是,兩人是無法發展的。

  「……我也不知道呢。」或許就是命運?這麼形容顯得自己很是矯情。

  「……」兩人陷入沉默,誰也沒說話。范統的思緒已經飄到了他們最初相遇的那天……

 

  「哥哥──」由遠而近的叫喊,把兩人的目光吸引過去。

  「你在這邊啊?欸?你不是那個、嗯──范統。」少女捧著相機,先是注意到自家哥哥,才發現那個來路不明的傢伙也站在旁邊。

  「抱歉,差點忘記時間。」普哈赫赫開口,接著轉頭對范統說,「我就先走了,范統、玩得開心點。」他拍拍對方的肩。

  「嗯!」范統笑了笑,接著感覺到口袋的手機震動起來。發現是簡訊。

 

  「范統你要來了嗎?表演快開始了!!」看著這些字句,范統甚至能想像出月退的表情很是期待。

  他把手機收起來,才發現對方已經遠去,他看了他的背影幾秒,便朝著舞台的方向奔去。

 

 

  「范統,你要直接回家了嗎?」月退詢問,表演才剛全部結束。門口的學生返家人潮還很洶湧。

  「應該吧……不過會早點,人好少。」范統一屁股坐在階梯上。

  「是哦,我今天可以去你家玩嗎?」

  「啊?幹嘛?」

  「我想和你聊聊嘛……這樣都不行嗎?我不會做什麼的!」月退臉上可疑的紅暈更像是有什麼。

  「……」范統揉了揉眉心。「不好吧。」

 

  月退也坐了下來,眼睛眨巴眨巴地盯著對方,接著自己笑出來。

  「幹嘛哭啊?」

  「沒事沒事!」月退還是很開心,自己長久以來的心願已經實現,這樣巨大的滿足感到底該怎麼說出來呢?果然還是只能向范統訴說吧!

  不管怎麼說這實在是太令人開心了。

 

  夕陽橘紅色的光輝和藍色的天空交織成奇妙的顏色,雲朵也被渲染,那樣的場景是如此的美麗──

  「范統,我真的好喜歡你。」月退握住對方的手。

  「啊?!」又沒頭沒尾的說些什麼啊?而且這裡還在學校!手在做什麼!

  「我真的──很高興你也能喜歡我。」

 

  范統或許永遠也不會知道自己曾經懷抱著什麼樣的情感和心情。

  無所謂了。都無所謂了。

  不是否定,而是……

 

  好吧,可能真的太高興了,連想要怎麼表達也忘了。月退聳肩,接著又痴痴地笑出聲。

  「你到底在哭什麼啦!」范統覺得有必要再好好關愛前‧友人的腦袋一下。

  「沒什麼啦,真的。」只是很開心而已。

 

  今天是個好日子。

  月退這麼想著,把范統的手又握緊了一些。

 

 

-END-

 

 

 

◎范統的事後補述

 

  其實也沒什麼,就是和月退在一起了。應該是皆大歡喜的好結局……吧?

  如果撇開之後在學校常被那爾西叫住聊天又惹了一堆緋聞或是常被修葉蘭莫名其妙壓在牆邊結果演變成兄弟相爭之禁忌三角戀這種無下限的八卦再或者三不五時被矽纓叫出來聊天和被吃豆腐後矽纓粉絲團一群凶神惡煞下課後包圍我這樣的憾事或是被廣播去校長室竟然是阿噗學長濫用職權種種下來月退不高興就把我這樣那樣……其實真的、是好結局。

 

  啊好奇怪,為什麼我淚流滿面呢?

 

  總之能夠察覺到對月退的心意我也很高興,雖然他常常表現出很呆的笑,但大部分的時間他還是聰明人的。

  例如說……他懂我的暗示。咦?不懂呀,那就是太淺了。

  還有就是──啊這樣把於原本的好朋友當戀人寫實在是太奇怪了,不寫了!

 

-END-

 

筆者很愛講的那些話:

關於結局,或許有很多人有很多意見。(嗯也只是猜測啦

不過我寫得還算稱心,雖然沒想到真的是月范...(摀臉

期望大家在這部系列連載的期間看得開心(那個拖稿跟電腦問題的記憶可以刪除了哦謝謝(去死#

啊啊竟然寫了一年多我也真不要臉,那陣子真的是狀況很差,硬要說的話這個系列本來、或許、maybe、會棄坑(加粗體個毛線

還是順利寫完了,哎呀哈哈哈。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關於對本作的劇情猜測、還是評論、還是我從來沒想過的問題...

萬分感謝啊啊啊──那時我還無恥的伸手要留言//////對不起我替當時的我道歉(光速跪

雖然還有好多話想和大家分享,不過為了不浪費各位的時間就下次再見啦~(來哦給每位看完的讀者抱一個(滾

 

See you nex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