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好久不見了(揮揮(秒被揍

啊就、寫更新我知道啦。都考完試了嘛...其實我也不想多說廢話啦哈哈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預計在下次更新這系列就會結束、但由於內容關係篇幅會比較長哦啾咪

最近體認到了雲端的好處覺得非常滿足,資訊科技真的是好東西啊wwwww

 

*這次唯一的注意事項:月退的部分絕對不是我忘記打標點符號哦ㄏㄏ(?

 

--

 

  「不!啊……我的意思是我喜歡你啦!」范統慌了,連忙道出自己的想法。

  「……啊?!」等等,這劇情也太峰迴路轉了一點,這樣的玩笑開不得啊!修葉蘭在內心尖叫。

  「不、那個……正常話──啊啊啊!」又急又氣、再說下去真的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啦!范統從口袋掏出手機,指尖飛快地在螢幕跳躍。

  「我的意思是、不是你討厭我嗎?!」這樣的字句在畫面閃爍著,修葉蘭更覺得莫名其妙。什麼時候他討厭對方了?

 

  「──我們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完了,看來在這該死的陰錯陽差解決前,他依舊無法告白啊──修葉蘭既是無奈又是苦悶地如此想著。

  「誤會?」范統蹙眉,詭異的問號彷彿像氣球一樣越脹越大,彷彿快要炸裂。但神奇的是,他卻能隱隱約約地感覺到那個不可能的答案似乎正慢慢浮上來。

  「我沒有討厭你,」修葉蘭聳肩,「或許正好相反。」

 

  范統瞪大眼。

  等等,呃呃呃──討厭的相反,不是喜歡嗎?咦?不是吧!學長你確定你的國文有到達小學的程度嗎!這不太對呀!還是你跟我一樣也有詛咒纏身?嗯這樣就很好解釋了來吧既然同病相憐就來好好交流一下被反話搞得要死要活的悲慘生活……

 

  看著完全呆愣住的范統,修葉蘭覺得乾脆直接說出口比較痛快。

  「別想了,范統。我喜歡你。」

  「啊?哦我當然知道你討厭我啦!要不要討論一下你是怎麼被詛咒的?」范統依舊拒絕接受衝擊甚大的訊息。

  修葉蘭嘆了一口氣,雙手搭上范統的肩膀,力道顯然讓對方不容掙脫。

  「范統,我喜歡你。」他字正腔圓,直直地盯著對方。

  不容許任何的逃避,修葉蘭的眸子裡帶著堅定的光芒,范統將這一切全部看盡眼底。

  「啊……」他半個字也說不出來。

 

  然後,范統他華麗的……逃跑了。

  他掙脫修葉蘭的眼神,頭也不回的奔逃。

  

  啊啊誰能來告訴我現在是怎麼回事?!最近這一切實在是太不科學了,本來想說反話這種事已經很獵奇、然而接二連三的事件……包括最好的朋友向自己告白、次要好的跟最害怕的在一起順便出櫃、最詭異的事件發展絕對屬他被學生會長看上這件事、對了還有童顏得很恐怖的董事學長跟他的妹妹然後女王叫他要在最後一天……幹嘛呢,平凡的過完校慶不是會很開心嗎?情情愛愛啥的,怎麼想都很累啊。

  受夠了。憑什麼他就要被他們的那些話、那些舉動弄得暈頭轉向?他可是范統、一個貨真價實、百折不屈的飯桶!

   咬咬牙,范統在心裡下了一個決定。

 

 

  竟然跑了。

  修葉蘭暗下神色,就這麼反感?可是看那爾西平常對他毛手毛腳好像也都沒事呀、應該不是皮肉的差異吧?修葉蘭這麼想,下意識地撫上自己的臉。

  也罷,做都做了,比起方才那種被誤會成討厭對方的情況,那麼他還寧願被當成變態呢。

  心意已經被知道了啊。

  修葉蘭笑笑,黑色的柔順髮絲被吹起,莫名的滿足感在內心脹滿。然而他突然注意到地上有一支手機。

  藍色的,款式有點舊。螢幕上覆著些許刮痕。

  他輕輕地拿起,因為不是熟悉的廠牌,找開機鍵還轉了手機整圈。螢幕沒有被鎖上,狀態列的未接來電出現了刺眼的名字。

 

  ──『未接來電 月退

  「嗯──這樣啊。」嘴角彎起,這時手機恰好震動起來,來電對象正是月退。

  修葉蘭盯著螢幕幾秒,便選擇了接聽。

 

  「范統,你要來了嗎?」月退的聲音毫不遲疑,顯示著對對方的信任程度。

  「……」

  「……范統?

  「范統他在睡覺哦,我就幫他接了。」修葉蘭說著謊話的聲音完全不顫抖,幾乎是一副在說實話的姿態。還刻意壓低音量,以應證自己話絕對屬實。

  「修葉蘭?范統呢?」音調上揚,月退似乎變得急迫地想知道電話這頭的真實情況。

  修葉蘭一句話,足夠讓他想像許多情況,包括最糟的那種。然而……

 

  他不想相信這個人,他想聽到范統的聲音。想聽范統告訴他「事實」。

 

  「唉唷,就在睡嘛。還要我來多說我們之間的關係嗎?」

  「……我不想聽你說話。你們在哪裡?

  「你說呢?我們不希望你來打擾啦,識相一點呀學弟。」

  月退感覺到對方「你能奈我何」的態度,就果斷地掛斷了。

  「呵呵……」修葉蘭看著螢幕上顯示的通話時間,儘管笑著,但眼中並無笑意。

  他早就知道自己不可能了。就在他瞧見被狠狠甩開時對方眼中的厭惡時。

  那麼,就讓事情變得有趣些吧。要好好把握機會啊,月退學弟。

 

 

 

  月退緊抓手機,額際冒出冷汗。他無法阻止自己腦中的想像,像是洪水奔騰那般,怎麼擋也擋不住。

  是不是要被拒絕了?和那人在一起了嗎?原來他也可以喜歡男性嗎?那為什麼自己就沒機會呢?他也可以的啊?他們明明從小一起長大可是在表明心意後卻完全不明白了然而他卻自以為是地認為在這樣的事情過後還能夠像朋友般的相處明明就是不可能的事情為什麼要這樣奢望著呢可其實他只是想要吶喊自己真的好喜歡好喜歡范統在那天被溫柔的對待後本來以為自己能夠更堅定地面對這樣的結果依舊如此意料之外的心痛啊他想要落淚想要狠狠宣洩內心這股悲傷的情緒不曉得該如何是好因為最要好的朋友正是拒絕自己的那個人所以更是令他無助誰快點來把他拉出來──

 

  突地月退的肩膀被一拍。轉頭。

  「……」他瞪大眼,是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那個人。

 

  「呼、呼……還好、咳咳,你還不在這裡啊。」熟悉的反話、熟悉的那個臉龐、熟悉的那雙手、熟悉的體溫、那……熟悉的紫眼。

  「呼啊……月進?」范統一路上是用跑的過來,他喘著粗氣,臉龐還因此有些潮紅。

  「范、統?」月退眨眨眼,以為自己在作夢。接著──

  「嗚──……」哭了出來。他咬著下唇,伸出手緊緊抱住范統,一邊抽噎著、一邊說,「我以為、我以為你和他──」

  他什麼也不管了,什麼自尊、什麼男子氣概、身旁經過的人異樣的目光、什麼同性戀噁心這種破事……完全不想去思考。現在的他只想好好的,把自己的心情,一併說出口,包括眼淚、連同這個擁抱也是。

 

  范統呆愣著,只能任憑懷中的這個人不停地在自己的肩上流下眼淚和鼻涕。

  以及不斷在耳邊迴盪的那些話語。

 

  「我喜歡你……拜託你也說喜歡我……

  對方幾近哀求的這番肺腑之言讓他的心臟一陣緊縮。

 

  范統已經想了好多次。

  撇開自己只有被男孩子告白這些事,他一再地思考這些從來沒思考過的事情。

 

  范統的人生一直在逃跑,不管是什麼樣的情況下。這是一種保護機制,為了避免之後更大的傷害,他不得不讓身體選擇出這最直觀的反應,打斷事件的節奏、縱使這樣的動作只招來反覆不停地面對,他還是選擇、逃跑。

 

  只是……范統偏頭看向壓在自己頰邊的金色髮絲。

  「這個」,想要逃也逃不了啊。除非他找死想把這個缺一不可的小夥伴從自己的身邊拔除,不然真的就是只能認栽了。

  范統無奈地笑笑,回擁這個在自己身上哭泣的男孩。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