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莫名其妙休更後的第一篇文,還在找回寫作的感覺如果有任何不協調煩請見諒

*老實說之前沉迷在玩夢100...調適過來後又掉進鑽A的坑,這次會努力不要掉線掉得太嚴重的!

*按照這種標題似乎是朝著R18前進(? 但這個標題從沉月第二季第一集出版我就在肖想了。然後如果有跟其他筆者撞到同樣的標題絕對只是巧合www

*應該是緩慢的周更。盡量壓在四到五篇內結束。

*請各位享受吧。

 

 

  范統眼神不時往半跪在地上受領官位的金髮男人瞟去。

  金侍。聽說這是他的名字。

 

  真實名字不清楚啊……還真神秘,不過最近的姑娘好像就喜歡這套吧,早知道自己當年也來保持神祕感,說不定現在早就有老婆了。

  ……算了,還是別提這件傷心事吧。范統默默地在心裡嘆氣。

 

 

  令他感動的是,當了這麼多年被壓榨的代理侍,總算是有能當前輩的時候了……好,他要當個會搞前輩後輩制的渾蛋代理侍哈哈哈!……開玩笑的,要是這種事被知道了八成會被珞侍十倍奉還。

  范統精神有些散漫,導致珞侍說的話他沒聽得很清楚。

 

  「范統!你有在聽我說話嗎?」眼前問話的人臉龐逐漸清晰──正是現今的國主陛下,他的表情很美好,但眼神充滿殺氣。

  「──咦?」夭壽哦這小鬼什麼時候會學漫畫裡面的霸氣了?為什麼我動彈不得還想要昏倒啊?……不對我在恍神什麼!范統十分驚恐。

 

  「代理侍,所謂事不過三對吧?現在你要讓我說出第三次了,如果你再問我的話會發生什麼事應該很清楚才對?」國主陛下笑咪咪的彷彿人畜無害,不過范統很清楚自己在對方眼中人或畜都不是,所以──會死啊!

  「這位是新進的侍,金侍。根據資歷是由你來引導他進行工作,至於詳細情況我不想多說了唷。」這個「唷」好恐怖媽啊──當年那個珞侍快點還我!

  「范統前輩今後還要麻煩你了!」金侍十分有禮貌的行九十度鞠躬,讓范統有些受寵若驚。

 

  「呃、請叫范統就不好,後輩的稱呼還是不要了吧。」剛才的那些只是想想的,實際上聽到「前輩」二字的稱呼還真是讓他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那怎麼行呢!我怎麼可以直呼前輩的名字!」

  「有關係啊。」

 

  「沒錯!所以還是我叫前輩為前輩吧!請不要客氣!」金侍的態度意外的強硬,范統也不好再拒絕。

  「太好了,你們要好好相處哦!范統,記得好好照顧新人,千萬別出什麼紕漏才好啊。」珞瞇起眼,眼神惡狠狠的瞪范統一瞬,很快地又恢復平靜。

 

 

  照理說儀式差不多該結束了,珞轉身要簡單宣示後準備散會。

  「如果我有聽清楚的話……不會發生什麼事?」范統腦袋一熱就問了出來,而話出口後他想一頭撞死直接去水池。說不定是比照滿清十大酷刑什麼的,反正是新生居民嘛很有趣的不過有點痛沒關係很爽的吧──什麼鬼東西!快從腦袋出去!范統落下一滴冷汗。

 

  「……」原本已經打算回去本位的國主陛下微微回頭看向范統,「扣薪水。

 

  「對不起女王陛下我錯了我以後一定不會悉心聽您講話還會再恍神的。」范統拋下了自尊,也不管詛咒讓他的這番話變得極有攻擊力這件事。

  「……雖然知道是反話還是很火大呢。」珞說完後回到了本位坐下,沒再說話。

 

  「……」咦?沒、沒了?我躲過被扣薪水的重大危機了嗎?

  「決定了,為了讓金侍能更快進入狀況,就讓金侍先跟代理侍住一起吧!反正整修原來的珞侍閣還是要一點時間呢。」珞突然開口,讓范統簡直要嚇破膽。

  住、住一起嗎?雖然有點麻煩,不過比起扣薪水這種近乎天災等級的禍端降臨在自己身上,身邊多個室友自己是不介意的。

 

  「前輩請多指教!」金侍的聲音充滿朝氣,似乎完全不介意。

  「那麼,金侍正式加入我們神王殿官員的行列,大家散會吧。」

 

 

 

 

  「前輩、請問我的東西應該要放在哪裡呢?」金侍抱著似乎是隨身行李的包袱。他雖然很好奇走在前頭這個男人的生活品味,但基於禮貌還是忍住了。

  「可能空間不是很小,將就一下。其他你可以不高興就用,方便就不行。」范統隨意的說,完全忘了金侍對於詛咒還不甚了解。

 

  「……不好意思、前輩,您的意思是──?」

  「認真就好啊?有什麼答案嗎?」不會吧,難道我還要配合這個外來室友的生活習慣?不行、我要展現地主該有的氣魄!

 

  「我、我聽不太懂,你的意思……?」金侍心想,難道是我的東方城語言學的太差了嗎?但是方才和東方城國主溝通完全無礙吶?還是這位前輩是走高冷派?!

  這兩人的心思似乎完全不在同一條線上。

 

 

  「欸?!啊、對!我竟然記得這件事!」看來是太常和修葉蘭聊天了,都忘記一般人聽到我說反話都是百分百理解不能呀!范統恍然大悟,連忙衝進書房抓出文房四寶,「唰唰」地開始寫他的詛咒緣由和範例演示。

 

  而金侍發現對方大叫一聲後衝進某間隔間則緊跟在後,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窗淨几明,只有一張桌子和兩個木櫃,桌子上只簡單地擺放了筆筒和硯台、而筆筒插了粗細不一的毛筆。太陽早已西下,只有淡淡的暮陽從半掩的窗戶灑進來。

 

  ──如此讓人心情平靜的房間。

 

 

  金侍露出微笑。

  原來這個前輩,是這樣乾淨、純潔的人吶。

 

 

  「不好了!慢點來看吧!」范統放下毛筆,粗魯地抓起紙張在空氣中甩了甩,只用食指和拇指夾著便給金侍。「小心不要碰到墨,免得髒了。」難得詛咒總算沒在重要的時刻沒出來亂,范統滿意地笑笑。

  望著這張紙,金侍接過來,半晌後他「啊」地叫出聲。「前輩你真是太厲害了!」

  「蛤?」

 

  「竟然能死撐著這種要命的反話詛咒好幾年才到了這個不會死的世界,您真是偉大的人!」金侍丟下紙,萬分崇拜的以雙手包裹住范統的,眼神閃閃發亮。

  「也沒那麼不好啦……等兩下你真的在貶低我嗎?」好多惡意!滿滿的惡意啊!別以為我聽不懂、和修葉蘭那個邪惡到骨子裡的傢伙相處這麼久怎麼可能感覺不到這股惡意!?

  「咦?這句是……沒那麼好、然後……貶低、啊,是讚美嗎?……前輩這真的是稱讚!您真是我最崇拜的人!而且、」金侍發亮的眼神收起來,換成柔和的笑容,「這麼漂亮的字,您一定是位正直又善良的人呢。」

 

 

  范統一臉莫名其妙,絲毫不為這副帥氣臉龐露出的表情心動。

  「……」老天,我這是和神經病同居了嗎?……呸呸呸、什麼同居,只是當暫時室友而已!

 

 

  於是乎,前輩與後輩的燦爛同居生活正式展開!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