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忙著劇組的事,終於告一段落,感謝大家這幾天的等待

*然後遇上了一些事情,心情十分不佳,非常抱歉影響了寫文的速度

*啊其實說白一點就是超級不爽呢,但是只要看到大家我的心都會暖起來哦*^_^*大家不用害怕我在這邊爆發(噗浪就不一定了

*好的話題拉回來,這邊的修葉蘭心好黑,煩請大家注意

*可能進入了少女漫畫模式而不自知,在此提供棍棒以處分筆者(喂

*請盡情享用。

*在此提供上一篇的網址→

- 

 

 

  雖然被推開,但修葉蘭很清楚范統只是在害羞而已吧。

  ……應該是。

  范統和自己至今遇到的其他人都不太一樣,就這個核心原因,他很難判斷對方的心裡究竟在想什麼。

  他也不是什麼都知道的啊。

 

  接下來的一個半月內,修葉蘭過得很忙碌,因為只要是尋求幫助的請求,一旦他認定對自己有利便全盤接受。

  ──全是為了成為學生會長。

  為了讓別人認同自己,不對──應該說,只要變得很強,就能讓那些弱小的傢伙閉上嘴。

  不管如何微小的東西,言語永遠能發揮出最強大的力量。

  無形、卻又能確切地對心理造成傷害。

 

  輿論什麼的、只怕范統承受不住啊。一旦出現「兩個男生在一起很丟臉很噁心」或是「那種遲早出事」之類的,儘管是風涼話,卻無法確保會不會衍伸出其他更麻煩的東西呢。

  他要做的是,讓這類話語出現的機率降到最低。

 

  「欸欸,聽說了嗎?修葉蘭同學,那個第二棟有個叫珞的,他和我們班的瑾廉在交往呢,真是的!兩個男生在一起怎麼想都很奇怪啊。」請修葉蘭一同找老師搬講義的女同學很自然地聊起別人家的事。

  珞……記得是范統班上的吧。這種聊別人八卦的女生還真討厭,尤其是私底下對人家指指點點的。

  「是嗎?可是……」修葉蘭稍微低下身,他輕輕說了幾句話,女孩馬上臉紅用手遮住櫻桃小嘴。「咦?!是、這樣的啊……哎呀,那要趕快告訴跟我說的姊妹呢。呵呵呵。」她掩嘴笑,紅暈蓋不住。

  修葉蘭笑,幾句話就可以控制八卦流向,真是恐怖呢,還好這種事情只有少數人才辦得到。

  其實他說的東西沒有多特別,不過是另一個他早知道有劇烈恐同症而到處散播謠言的傢伙的一些惡意傳聞罷了,僅是反過來利用。

  ──范統,等著吧。很快就好了。

 

 

  修葉蘭如願當上了學生會長,然而上任的第一天,就有人來跟修葉蘭告白。更糟的是,還被范統撞個正著。

  「那、那個,會長、我暗戀你很久了!從、從你請我幫忙那天,我就覺得你是一個很棒的人,我非常欣賞你!如果你不介意的話,請和我交往!我喜歡你!」眼前嬌小的女孩滿臉通紅,緊咬著下唇,像是下了好大一番決心,然而眼瞳裡卻散發著堅毅的光芒,讓人無法忽視。

  不過、這種的最麻煩了呢。他才沒興趣在這邊演愚蠢的青春校園愛情劇,如果真的有必要,他寧願和范統演禁忌的年上年下耽美劇,最好還是深夜播出那種……天啊,光是想像鼻血都要噴出來了!修葉蘭在此時仍舊扮演著厚顏無恥的學長大人。

  「吶吶,會長會怎麼回覆呢?」

  「一定是拒絕吧!學姊的機率不是比較大嗎?」

  吵死人了,議論紛紛什麼的,真是令人厭煩。怎麼想都是范統最可愛了啊!難道你們能理解范統的腰!范統的屁股!范統的性感嗎!啊?話說你們若真的理解了肯定不會放過你們,因為只有我知道范統的那些地方!

  內心早已癡漢化的修葉蘭優雅地撥了一下頭髮,露出些微困擾的神情,「真是抱歉,但我早已下定決心在畢業前都不會交女朋友,我想專心在課業上。希望妳別介意。」

 

  「咦?啊……對、對不起……」眼淚啪答啪答地直掉地上,女孩摀住臉,旋即轉身奔出會議室。

  哭了。修葉蘭搔搔臉頰,表情有些淡然。

  「啊嗚會長好帥嗷嗷──如果這時我挺身告白會成功嗎?」

  「想太多了笨蛋,怎麼看都不像是會答應的樣子啊。果然還是要學姊吧。」

  怎麼可能,修葉蘭默默回了站在一旁看好戲聊天卻聊天很大聲的兩名學妹。如果范統來跟他告白,他絕對二話不說抱住范統然後大叫我願意吧……然後再拖去沒有人的教室之類的、把扣子解開、從胸口慢慢摸下去、皮帶和拉鍊鬆開、然後……!!!

  畫風不對了啊,溫柔有禮的會長大人。

  正當修葉蘭還沉浸在自己的妄想世界時,他突然瞥見窗外有個熟悉的人影,那是……范統?怎麼會來?來找他的嗎?等等、表情很糟糕啊,好像快哭……跑走了?!

  修葉蘭連忙轉回正經模式,「那這邊就拜託各位了,非常謝謝這一個月來大家的幫忙,明天中午是幹部的第一次開會,請大家準時到場。我突然想到還有急事要去找老師,先失陪了。」敬個禮後他一把抓起掛在椅子上的外套就快步走出去,留下眾人面面相覷。

 

  范統的心臟狂跳著,原來、被拒絕是那樣的場面!光是在旁邊看就有種帶入性的恐懼和悲傷,那麼,哪天修葉蘭不要他了,他還能夠心平氣和的接受嗎?

  眼淚……止不住,不行,被修葉蘭發現這件事的話肯定──

  「范統!」追上來了!范統更加賣力地跨著步伐,跑到杳無人煙的六樓,最後很沒種的躲進去廁所裡。

  在他看見自己前,眼睛必須要回復原狀!他用力的揉著眼,然而根本無濟於事。

  「范統?你在這裡嗎?」修葉蘭的聲音在狹小的空間裡被放大,范統縮坐在馬桶上,反正死不說話、死不出來,對方也拿他沒轍。

  廁所門被一間間開啟,最後總算發現被鎖上的那間。他輕敲門板,「范統?你還好嗎?你怎麼了?」為什麼要哭?他做錯什麼事?

  「……」

  「剛才──啊,你看見了嗎?我沒有答應她哦,我一直把范統放在心上的!」

  「……」

  「范統……你不告訴我的話,我什麼也不知道的。你想要這樣嗎?我們要一直在一起的話,就要老實告訴對方的感受啊。」

  「……接受……」

  「嗯?」

  「如果以前……你要和我提交往的話……我會笑得比那個男生還慘。」

  「……以後和你提分手?怎麼會!我一直,都愛著你。」只是你還沒來得及看清全貌罷了。只要再久一些,說不定想先逃走的是你哦范統。

 

  ──但是我不會讓你走的

  「每個人都這樣說,以後……就喜歡了……」范統突然有些後悔自己到底在鬧什麼彆扭。

  「不會討厭的!……好吧,那范統說說看,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門板的另一邊沉默了很久,久到修葉蘭都想出聲問是不是睡著了這種煞風景的話,接著修葉蘭的手機震動了下。

  他有些不安地滑開解鎖觀看訊息。

  「我和你相距很大,不管是成績、容貌、還是受歡迎的程度,我都無法與你比較。這樣的我,應該沒辦法一直待在你身邊吧?就算我們現在是學生還可以這樣,但上了大學呢?你肯定會遇上更好的人,這個時候就算你不這麼想,我也會覺得我是個降底你光芒的累贅,我不想這樣,真的……不想。可是,只要一想像你和我分開的景象,我卻害怕得像膽小鬼一樣不停哭泣。我既想離開、卻又貪婪著想要著你的愛,這樣的我……真的,可以嗎?

 

  修葉蘭前前後後看了好幾次,其實稍微往上滑還可以看見他們昨晚情話綿綿的通話時間,這樣的反差讓他的心臟像是被用力攫住一樣,無法呼吸。

  他好心疼,心疼懷抱著如此卑微的愛情的范統。

  應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這麼長的告白,肯定是在每個夜晚,細數著……這樣的痛苦累積下來,才形成這麼深沉的感情。他怎麼都沒發現呢?

  范統,你真的……

  「我喜歡你,范統。」修葉蘭微笑,他相信著下一秒的對方會打開緊閉的門。

 

  「我喜歡你范統。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重複著告白,講了好多好多次,范統瞪大眼,像是在作夢……他猛然推開門。

  好大一聲「碰!」響起。

  告白的聲音軋然而止,取而代之道是低微的痛呼聲。老天,他這個笨蛋,怎麼腦袋一熱就忘記他們學校的廁所門是向外開的?

  修葉蘭退到一邊,低著頭摀住額,應該是真的很痛,不過范統看不清他的表情。

  范統焦急的靠上前,想看看是不是真的腫得很大包,下一秒鐘他被溫暖的外套從身後包住自己,然後被拉近修葉蘭的身軀。

  「抓、到、你、了~」他笑。

 

  范統呆了幾秒,接著臉上的紅潮席捲而來,幾乎佔據整個臉龐。

  「修葉蘭!你……」他被緊緊擁住,外套很暖、而在他背上有兩處特別燙──是修葉蘭的手吧,范統查覺到這件事後,又羞得低下頭。

  「范統。」

  「欸?」下意識的直接抬頭,便直接撞進那雙漂亮的瞳眸。這樣的距離,可真是讓人吃不消啊。

 

  「不要害怕,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這句話如針,精準地刺進范統心中,又是疼痛、又是發麻,可是、好甜美。

 

  他最後的防線已經收起,露出最柔軟的那部分,他靠上修葉蘭溫暖的身軀。

  世界彷彿靜止,只剩我們兩人……

 

  這時縱使覺得廁所氣味不太好聞,也能沉浸於這粉色的戀愛氛圍中了吧。

 

 

 

  修葉蘭深深覺得,重振夫綱是很重要的事情。

  「分心一點!不然我要出家了!」是回家!跟出家並非相反的意思好嗎!簡直差了十萬八千里!

  「可是、難得和范統一起待在我的房間……」修葉蘭戳著手指,一臉無辜。

  重點是,范統已經答應了可以給他!雖然後面好像補充了什麼可是一定不重要吧哈哈哈!

  「!!那是、那是……考試前……不對!誰跟你聽這些!」害羞到一半就清醒過來,范統拍桌。

  「……」修葉蘭滾了半圈躺倒在范統身邊,眼睛直勾勾地看著自家戀人。

  「……唔、真的是!」一臉受不了地低下頭給了隨便的吻,「不好啦、起來。」

 

  「范統你不愛我了嗚嗚嗚──」咬手帕哭泣。

  「……」一臉淡然應對。

  「真、真的嗎?!」

  「假的,所以快點過去繼續寫考卷。」

  「……是。」嘖、分不出來到底是不是反話,不然就能以「懲罰」作為名頭來對范統呵呵!

 

  最後修葉蘭伸出手,輕輕把范統牽住。

  「?」

  「你願意、和我一起牽手度過每一天嗎?」

  「啊?!」這是求婚吧!雖然想馬上拒絕可是感覺會變成很奇怪的發展吶!范統當下反應著。然而稍微靜下來後,又覺得只想說出「我願意」。

  「點頭就好囉~」

  「……」眼神沒有對上他的,但修葉蘭還是捕捉到了那微幅移動(可能一到五度)的點頭。

  「好的~那麼可以接吻送入洞房囉!」那雙眼如月般彎著,把戀人的身影映在心裡。他一把將范統撲倒,先送一個吻到頰上。

  「啊!」果然這個傢伙、不能大意!

  修葉蘭依舊進行著他的掉滿地節操之大業。

  

 

 

  ──我們的故事絕對是Happy 但還不是Ending哦,范統。

  繼續下去吧。

 

 

 

 

arrow
arrow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