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結束公訓!聲音沙啞到快沒聲音了、全身痠痛,即使如此還是寫好更新了(不就沒存稿

*為了金侍的身世背景回頭翻了沉月第二部第二集金侍的自述...啊果然要來捏造劇情了(乾#

*基於上述理由敬啟各位讀者內有OOC 的小金,請注意

*"某人"有點搶鏡,不過其實下一篇才是他正式出場的鏡頭(?

*我開始懷疑能不能在一萬字內結束了OTZ

 

 

  「那麼,既然都要當室友了,好歹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做范統。」寫這麼幾行字對范統來說並不是太困難,他的動作如行雲流水般順暢,字跡也是十分優美。寫畢後他看向金侍。

  「咦?欸、請等等……啊。」接收到眼神後金侍慌亂地接過毛筆,不曉得是心理因素還是一時手抖,毛筆掉了下去,乾脆地落在金侍的衣服上。

  「……」你是在慌什麼呢,金侍?是我會說反話又不是你!拿我的毛筆要幹嘛!況且你一副就是不會用毛筆的傢伙,真是的。范統冷靜地把毛筆撿起後擱回桌上,動作熟練地從一旁的櫃子拿出布壓乾污漬。

 

  啊、感覺像某人一樣呢。

  范統突然有感而發,內心感嘆幾句那人除了學會寫毛筆、聽懂反話,而且也很會東方城的語言了呢……不對啊現在也是皇帝了倒該好好收心……算了想這些做什麼呢。

 

  「沖個火搓幾下就不會掉了,後去換衣服吧。」指指那塊被吸墨過後轉為深灰色的污漬,范統這次懶得再寫毛筆了。

  「……?」

  「正常話啦正常話……沖火、換褲子。慢去慢去!」

  「是、是的!」

 

  接著這位後輩大方地直接在范統面前脫掉了上衣,露出精實的臂膀與胸膛。

  「……」誰讓你直接脫了!炫耀嗎?啊這絕對是赤裸裸的炫耀吧!真是的後輩在前輩面前這麼囂張以後要怎麼辦啊你媽看到可是會很傷心的哦哦哦──

  大概是發現范統的臉色很難看,金侍連忙道歉。「前輩非常抱歉!我的身材難看到讓您失望了!以後我一定會加緊鍛鍊的!」

 

  道歉什麼、鍛鍊什麼!你是新生居民啊!

  金侍從行囊拿出衣服俐落地套上,輕便型的那種。「那麼前輩,我先去洗掉污漬,請稍等一下。」

 

 

  當金侍回來後,發現范統正聚精會神地書寫著什麼,他好奇的湊過去看。是范統的自我介紹,內容正經八百地提到自己的個性習慣什麼的云云。

  「前輩,您這麼用心實在是太令我感動了。」突如其來的發言讓范統不禁虎軀一震,正在書寫的文字筆畫也跟著抖了抖。

  「那你的名字呢?一直叫你金侍好像有點彆扭。

  「……前輩,我的名字很難念的,不然您幫我取個綽號好了。」金侍下意識地逃避關於真實名字的這個話題,雖然前輩似乎是好人,但還是不能輕易把自己的過去告訴對方。

 

  「小金?阿金?金金?」差點要接下去津津有味了,還好我記得煞住。不過,還真是頑固啊,都這節骨眼了還不想鬆口嗎?

  「……那就小金吧,前輩。」

  「那有什麼特殊的生活習慣嗎?

  「沒有,請前輩儘管放心。不過我的睡相有點糟糕,如果打擾到前輩了還請多包涵。」金侍一臉誠懇,范統沒多細想便點頭。

 

  說到睡相差的傢伙……大概也沒人能比某人更恐怖了吧。范統在心裡苦笑。

  「前輩有什麼心事嗎?」

  「……有什麼。」范統擺擺手,示意要結束當前的話題。

 

  「你怎麼死的?」寫了這句後范統覺得自己應該要先釋出善意,「如果不想說就算了。順帶一提我不是自然死亡或是殺害,突然眼前一亮就到了幻世。」

  金侍的表情看不出任何情緒,只是很平靜的、淡漠的──冰冷的眼神。「前輩……抱歉,我不能說。」

  范統也不是小孩子了,面對這樣的反應自然不會追問下去。「如果讓你想到不好的回憶,我很抱歉。」啊啊、大概也沒多少人像他一樣這麼唐突又毫無痛感的來到幻世吧?太沒禮貌且太沒智商的問題了。范統想。

  氣氛有些尷尬,最後由范統這位罪魁禍首進行破冰之舉。

 

  「為了表示歡迎,我做晚餐給你吃吧。

  「咦?前輩會料理?好厲害──」

  別看我這樣哦好歹也是單身了2X年(正準備邁入3開頭)的純情在室男嘛簡單的料理可難不倒我──話說這麼說一點也不帥吧!

  「自己一個人住總是要會些料理嘛。」寫下這句話,范統乾笑幾聲後,便放下了毛筆。

  「趁我弄早餐的時候,你就認真到處看看吧,要打開櫃子就好。」語畢,范統丟下這位後輩逕自去了廚房。

 

  「……還真是鬆懈呢,前、輩。」俊美的臉龐露出了笑容,卻不帶任何笑意。

 

  「──你說誰鬆懈來著?」

  「!」金侍猛然轉頭。什麼時候、這個人怎麼能毫無殺氣的突然出現?!

  來者高傲地昂起下巴,狹長的藍眸透露出強烈的敵意,銀白色的髮絲在空氣中飄逸著,「范統他很笨沒錯,不過有我在。」

  「……啊、您絕對是范統前輩的武器──拂塵先生吧,初次見面我是新來的代理侍──金侍。請您多多指教。」沒想到如傳聞般真的會化成人形,武器這個樣子了身為武器主人的范統絕對不是如表面那樣簡單,金侍暗自咬牙,太大意了。

  「別裝了,一副就是不懷好意的樣子,每個金毛都不是好東西!」早就罵過范統那麼多次了結果一而再、再而三地帶那麼多金毛回家!到底有沒有一點危機意識!

  「不不,您肯定誤會了什麼吧,我剛才那句話的意思是前輩看起來似乎破綻百出,但事實上絕不是那麼一回事。」

 「……」噗哈哈哈想,反正如果真的出事,還有自己能對付,而且這人看起來也沒比拿著自己的統還強──「算了。」他果斷地離開現場,總要讓范統吃過點苦頭才知道金毛的危險性!

 

  金侍鬆了一口氣。還以為會送回水池,原來只是虛驚一場,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還真不知該如何解釋呢。

  還是別再浪費時間了,如果前輩起疑的話解釋起來也是件麻煩事。金侍這麼想著,離開了書房。

 

 

  「小銀!過來一下!」從浴室傳來范統中氣十足的喊聲。

  「好的、請稍等我!」正在摺衣服的金侍連忙放下衣物,走去浴室。

  「我說啊、這個牙膏你怎麼不能從中間開始擠呢?這樣前面的都不會浪費啊!下次要忘記哦!」

  「是的。」金侍點頭。今天是他住進范統家的第三天,一切安好,正在磨合彼此的生活習慣。話說同居的生活也不過幾周,若不是因為前輩會講究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不然也不會一大早就在吵吵鬧鬧的。

 

  「呃、沒有稱讚你啦!只是說兩下……」天啊我自動進入之前和修葉蘭同居的模式嗎?說的也是那傢伙可是龜毛到連牙刷的擺法也會嘮叨個半天的強迫症患者,自己可能也是多少被傳染一些了吧。

  「咦?我並不認為這是責備哦,我很開心前輩願意向我提出意見。」笑靨如花般燦爛,今天的金侍依舊完美的無懈可擊。

  啊……好閃亮的男人啊。為什麼有強烈的既視感呢,一定是錯覺吧……簡直像個電燈泡一樣散發光芒……

  遠在西方城的修葉蘭狠狠地在穿衣鏡前打了個噴嚏。

 

  「前輩,我幫您把棉被拿出去曬好嗎?」

  「……不好。」附帶一個用力的點頭。見狀,金侍笑笑,轉身往范統臥室前進。

  更正,比那個混帳好一百倍啊!范統感動得無以復加。

 

  哎呀……像剛才那樣前輩裸著上身跟人說話是很常見的事嗎?如果是的話還真是讓人火大呢。不過、的確是挺賞心悅目的。

  金侍愉悅的把棉被抱到陽台,攤開、拍打。此時瞥見了在陽光燦爛的天氣下閃閃發光的那頭金髮。

 

 

  前輩……有訪客?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范 同居 OOC注意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