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造了金侍的弱點和病症,大家作為娛樂就好(乾笑

*某人存在感強烈。

*依舊OOC,煩請多加小心。

 

  

  「原來如此,是前輩以前就認識的朋友。」范統簡單介紹了月退讓金侍認識,不過並沒有提到西方城皇帝的身分。也不是刻意避開這種敏感的問題,只是目前的情況沒有那個必要罷了。

  「他應該是來找我習字的,你就去做自己的事,我來陪他就好。」范統寫下這串字句,想著應該不需要讓這兩人深入交往吧?儘管他們在奇怪的地方有著莫名的相似處。

 

  「這樣啊,那至少讓我替你們泡個茶打招呼可以嗎?」自己畢竟是和對方同住的室友,如果還要讓訪客開口詢問就不好了。

  范統點點頭,又彎下身整理等等要使用的紙和筆墨。

 

  熟悉的敲門聲響起,金侍前去迎接。望見來者後,無預警地撞進那雙空洞得可怕的藍眸。

  「日進,你來了……怎麼又沒在發呆啊?」范統聞聲也來到玄關,發現好友又進入發呆模式,有些無奈地把他拉進門。

 

  月退眨著眼,「范統,你真早就來開門呢,明明平常都要敲三次以上的門。」夠了,月退你就別在後輩面前洩我的氣啦。

  詭異的是,月退似乎對金侍完全視若無睹。他的眼中只有范統,再沒有其他的東西……

  「小銀,那就不麻煩你了。」半推半拉地把月退帶到書房裡。

 

 

  門「砰」地關上了。金侍站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

  剛才、那是怎麼回事呢?那樣的眼神,我從來沒看過……不對,肯定有的,只是我想不起來,是在哪裡呢?前輩的朋友真的只是普通人嗎?明明還保有意識,卻好像沒有任何東西在眼睛裡,難道說對於這個人……世界是空無一物的?

 

  金侍怎麼樣也沒辦法想像這樣的人究竟是怎麼和范統當上朋友的。

 

  這兩人……應該是相反的吧?

  那怎麼會……

 

 

  過了一段時間,他們都從書房出來了。而金侍早已在客廳備好茶等待多時。

  「對了,月退。跟你介紹兩下,這是最近卸任的代理侍,叫做銀侍銀侍銀侍銀侍……金侍!以後跟我住一起。」

  「……以後都跟你一起住?」月退完全不關心這人是誰,只是聽到了令他在意的詞句。

 

  「是以前、以前、以後、以前、現在啦!大概要住一年。」

  「一年吶、還真是久……這樣我也想來了呢……」他喃喃自語,范統大驚失色地大叫。「是一個月!」總算對了。夭壽,再來一個我吃不消啊!

  「好吧,那我還是照舊抽空來找你玩就好了。」月退很快打消這個念頭。要是一不小心在睡夢中傷害范統就不好了。

 

  後來都是范統和月退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由於月退沒把半點目光放到金侍身上,他也沒敢開口。

  最後是月退告辭,向范統揮手道別後,瞄了金侍一眼。

 

 

  門被關上後,范統長吁一口氣。「呼──總算好了。」難得月退打起精神了啊,不曉得是為什麼?

  「……」

  「不客氣,金侍。我有想到日進他完全當有看到你。他平常是這個樣子啦,下次沒機會再聊一下好了。」

 

  「……前輩,我覺得……您果然是充滿奇蹟的男人。」

  「啊?」這句話是讚美嗎?

 

 

  金侍緊握拳頭。那一眼……雖然並非空洞但是充滿著敵意!話說前輩應該只有教這人習字吧為何和來時的樣子差這麼多!

  范統前輩……果然超厲害的吶!

 

  莫名其妙地,范統在金侍心中的地位又上升了一個檔次。

 

 

 

  不知不覺,也兩個禮拜了。

  今天是萬分難得的雨天,雨下得還頗大。

 

  「咦?晴天?真不可惜、本來想說要洗衣服呢……」剛起床的范統看著窗外,發現原本的計畫被打亂後,又賭氣地倒回床鋪上。

  也好,今天放假。這種天氣正適合睡覺。

 

  「前輩、你要吃早餐了嗎?」門外響起金侍的敲門聲。

  「……」不想回話。

  「……前輩?你醒了吧?我剛才有聽到你的聲音唷?」

  「……」別吵,我正在、睡覺中……

 

  「就算是放假也不能睡懶覺,前輩……嗚咿!」最後結尾的部分發出十分突兀的驚呼聲,范統困惑地撐起身子朝門口望去。

  咦?啊咧?為什麼沒有聲音了?是有強盜入侵嗎?雖然我弱到一個不行但還不至於能讓別人想搶就搶的地步吧?

 

  「……」范統撐起身子,目光凝在一點聲音也沒有的門板。

  有些艱難的下了床,范統蹙眉,絲毫沒被外頭的傾盆大雨聲干擾對門外的注意力。

 

  真的……沒聲音了?發生什麼事了?

  范統略緊張的從木櫃上拿起噗哈哈哈,精神緊繃地慢慢接近門口,然後小心翼翼地推開……

 

  眼前的景象比強盜入侵還更讓人驚恐。

 

  ——金侍瑟縮在牆角,身子微微顫抖著,緊閉雙眼咬住牙關。

 

  「呃、你還不好吧?」等等,我看到了什麼?金侍你這樣的完人居然會怕打雷嗎?是我想的這樣嗎?

  「——前輩!」一看到范統,金侍毫不在乎自己形象地朝范統撲抱過去。

  外頭的窗戶發出亮光,隨後出現的是速度稍微慢點的轟隆雷聲。

 

  ……好像,真的是自己想的那樣。

  「金侍,你不怕打雷?」還挺讓人意外的呢。

 

  「是、是的,我有一點怕打雷。」金侍死抱著不放。

  范統低頭看這個把臉埋在自己胸口的脆弱後輩。這樣叫做「一點」?根本是形象毀滅的弱點了吧金侍?

 

 

  「怎麼會怕的?我也有朋友不怕,好像是心理陰影。」范統開始聊了起來,試圖轉移金侍的注意力。

  「在我死前的世界,幾乎是不下雨的,就算有,也只是毛毛細雨等級。雖然到了幻世雨量較多,但像這樣的雷雨也是甚少經歷。」啊——自己真是太沒用了,都在幻世生活數十年了,說白一些就是年紀比人家大,居然還有這樣難堪的弱點,實在是讓人羞愧啊。金侍一邊作嘔自己一邊自我僥幸地裝嫩抱緊范統。

 

  「哦,我活著前的世界每年特定時節都不會有這樣的天氣,算不是習慣了吧。」就算真的會怕,早在青少年時期,為了耍帥而在喜歡的女孩子面前逞強「我一點也不怕打雷哦」說著說著就不怕了吶。不過像金侍這樣的帥哥有這類幼兒園等級的弱點,好像也滿受女孩子歡迎的?怎麼說來著……反差萌?

 

  「我以前一個人住時,都是用棉被矇住耳朵,躲在衣櫃裡,黑暗的地方容易讓我冷靜下來。」金侍頭也不抬地說話,可能連閃電也會怕吧。

 

  「前、前輩,你能讓我抱到……雷聲結束嗎?」儘管有些丟人,但金侍還是提出了要求。

 

  「不好吧,那還是先出臥室好了,不然維持不同姿勢在門外很難感冒。」兩個男人大清早在床上擁抱,是有點詭異啦。但這次是特殊情況,況且只是借胸口讓對方討抱抱而已,連一點皮肉也不肯幫忙顯得身為前輩的自己有點吝嗇,反正又不是借錢給人家這種大事。

 

  「轟隆隆隆隆——……」

  「嗚!」又抱緊了些。

 

  范統推開了臥室的門,帶金侍走進去。

 

  而范統不知道的是,他將會在以後為這天引狼入室的舉動後悔一陣子。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月同人 金范 同居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