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發的同一系列的文章過了好久(一個月了(遠望
因為這次的題目實在是太難了(搥牆
我在心裡琢磨了好久「到底修葉蘭會希望范統再說一次的話會是什麼!!」
考量到修葉蘭的個性就寫出了這篇文
看到之後接下來的題目.....前途還真是多災多難呢!啊哈哈哈哈──

12.請再說一次吧?

  下午,陽光從窗戶照了進來,光是注視被照到的地板就覺得刺眼。范統躺在床上舒服的睡著午覺,修葉蘭則在一旁看著書。

  多愜意的時光啊。

  修葉蘭瞄了瞄熟睡中的范統,嘴角勾起笑。

 

  自從和范統熟識後,自己原本的生活像是添上了很容易忽略但又不可或缺的色彩,對了……就是藍色呢、像天空的顏色一樣,平時看覺得還好,但是變成了灰濛濛的一片時自己的心情也會變得不好,范統在大家的身邊,大概是有點類似這樣的存在吧!而和他在一起後,更是超越了那樣的存在,已經……變成自己的世界了啊。

  「范統,如果不是你,我大概會連自己到底有沒有存在這個世上都會遲疑吧。」低語著,與其說是對著睡著的那人,倒不如像是在對自己說話。

  「說什麼聰明話啊……」突然出現的回話讓修葉蘭嚇了一跳,原來沒有睡著啊……

  范統迷迷糊糊的坐起身,揉著迷濛的雙眼,打了個呵欠。

  「你是看書看到花了喔……突然那種話幹嘛啊?有的。」有頭沒尾的反話還可以理解啦、但為什麼頭昏眼花會變成腳昏耳花!幾乎毫無邏輯性可言。范統在內心腹悱著反話詛咒。

 

  「也沒什麼,只是突然想到了以前。」修葉蘭笑著回。仔細想想,「過去」其實根本沒什麼好追憶的,因為已經無法後悔。

  頓了一下,修葉蘭又繼續道,「如果不是你,我就不會存在於此了吧。所以范統,你是我的世界、我的浮木,同時也是最重要的人。」

  范統歪了個頭,感覺能了解一點卻又似乎無法完全了解。

 

  「你呢?」

  「那爾西也……啊、還有珞侍呢!音侍也是……哎呀呀,回到這裡的時間越久重要的事物就越多,怎麼辦呀范統?」似笑非笑的看著對方,倒也沒真的要他回答。

  「那就讓它變吧,這樣不是很不好嗎?你活著的意義也變多了。」舔了一下許久未喝水的嘴唇,又說,「我說你也別再煩惱這種事啦!都回來了還想那想死的時候的東西做什麼?我最重要的人也是你啊,給我實際一點。」難得的正常話啊……范統仰天遙望著,卻只有天花板面對他。

  修葉蘭很明顯的愣住了。

  並不是因為對方難得的說出正常話。而是那句……

 

  「我最重要的人也是你啊。」

  回到了這裡、回到了西方城,其實也就是希望著有人能對自己講類似的話吧。想要證明自己的存在、自己的心情、自己的……一切。

  「怎麼了?……唔啊哇!」沒得到回應,便困惑地望向那人,卻發現倏地有個黑影撲向了他,把他壓制住。

  紫眸半開看向上方的人……修葉蘭正目光閃爍的看著自己。

  「……幹、幹嘛?」不、我絕對不是故意停頓的,只是因為驚嚇才說不清楚,請相信我的人格。

 

  「再說一次吧?」

  「啥?」

  「剛剛的話……請再說一次吧?范統。這次我會好好聽清楚,我就有活著的意義了喔!你不希望我就這麼頹廢下去對吧對吧!」不准用那種可憐的眼神盯著我!這樣我會心軟可惡!還有要我再重複一遍剛才的話根本超級困難、天方夜譚!我至少要講九次反話啊喂!幹嘛這樣累自己!范統在心裡抗議。但很遺憾的,修葉蘭已經沒有寄生在他的靈魂上,也沒有和他心靈相通,自然這些話他也是不會知道的。

  「……」范統瞪著修葉蘭。

  「我會好好聽清楚的唷!」

  「……那麼字你是要我怎麼啊?我都記得了啦!」

 

  「你是我最重要的人。」一下子冒出這句話,讓范統有些反應不及。

  「什麼?」

  「那我呢?我是你最重要的人嗎?」

  原來是說這句……范統撇撇嘴,「重要的人。」

  「再一次。」

  「你是我最重要的。」嗚啊好糟糕的反話。

  「再一次。」

  「……唔嗯……」果然在床上就是沒好事,范統感覺到修葉蘭略為冰涼的手伸進自己的衣服內。

  「再一次。」

  「你是我……最重要……的人。」撐起開始有些發熱的身子,范統盯著修葉蘭。

 

  ……

  ………

  「嗯,你也是。」漾著燦爛過度的笑容。從對方只倒映著自己身影的眼眸中,修葉蘭頭一次認為自己是真正被需要的、被認同的、是……被愛的。

 

  幸福。

  那是他對於目前的自己最貼切不過的形容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