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和真的走了……我的意思是,他回去英國了。

  他離開的那天我沒去送他,原因很簡單,我要去上學。

  雖然很想帥氣地從教室窗戶跳出去一路奔到機場來個深情擁抱什麼的,但考量到老媽會當場把我的腿打斷,想想還是算了。我只有在背起書包離開家裡時,吻了季和的額頭對他說聲「拜拜!」這樣而已。

  他似乎也有感覺到,嘴角揚起了一些些。

 

  而這樣的日子也持續了一個禮拜。

 

  我百般無聊地看著手中的小說,突然就手被抓住給提了起來,原本在手中的小說掉到地上。

  「幹嘛啊……你不知道這麼做超缺德的嗎……」我嘴裡碎念著。

  「小說別看了啦!你看外面啊、外面!」同學甲抓著我的手,看起來很焦急地用手指著窗口。

  我順著他指的地方看去,我也不自覺的臉色難看起來。

  ──站在外面的是今年就要卸任的學生會長──葉修。

  他的眼神針對我到像是來討債的大哥,或許從其他人的視線來說不是吧我想。

  我自動自發地站起身,無奈地走到外面。

  「好久不見了,夏同學。」嗚啊,這種語氣讓人好想打他。

  「……你要幹嘛?」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我就單刀直入地問了──季和去了哪裡?」他的眼裡閃過寒光,一副像是要把我碎屍萬段的樣子,但很快又恢復了。

  我說這位大哥啊──堂堂一名學生會長不會連季和休學去國外都查不出來吧?

  「他──轉學了。」我用很模稜兩可的講法。

  「轉學?你別以為我不知你們是住在一起的,這根本不可能。」既然你知道這種事那就也該明白季和為何不在這裡!……渾蛋這傢伙一直在揭我傷疤!

  「……他被他媽媽接回去英國了。」我扶著額,道出事實。卻也很惡劣的沒說他會回來,啊啊我還真是個壞蛋。

  「什麼接回去英國?」他皺起眉頭。

  「他應該有跟你說過吧?說他七歲從英國來到台灣……巴拉巴拉一堆的,現在就是他媽媽從英國來到這裡把季和帶回去,這樣你瞭吧?」

  「……我、等等……」他低著頭,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所以、現在就是季和他、他去了英國?!」

  「沒錯。」我點頭。

  「!……」他瞪大眼,一副非常不可置信的樣子,倒退了幾步,很落魄的走了,嘴裡喃喃念著,「竟然……也沒跟我說……他去了英國……」啊、撞到牆壁了。

  我縮了縮肩膀,季和還真是個紅顏禍水……

 

  接著我感覺到有人在我背後點了點肩膀,轉頭。

  「嗨~學長~」一下子還真沒看出來眼前的這傢伙是那位好久不見的人物啊。

  「啊、妳好。」我回。好不容易快忘了那時簡直是惡夢的處境呢。

  ──曾惡魔。

  「我現在已經是新聞社的社長啦哼呵呵呵……對了,我收到消息呢!你家季和去了英國啦?嗯、我想你應該十分的傷心吧!畢竟之前向你告白的柯學長也不在你身邊呢哈哈哈。」只是個一年級,才過了一學期就把原本的新聞社社長拉下來,到底是開了什麼外掛啊?況且,連學生會長都不知道為啥妳就能這麼清楚?權限已經延伸到那裡了嗎?最可怕的是連柯日辰向我告白過的事也知道……

  「……」我的人生到底是從哪裡開始出了問題呢……怎麼盡是認識些可怕的傢伙。

  「我只是恰巧經這邊就看見了有趣的一幕呢!我的紀錄本又能多幾項東西了喔學長,非常感謝你的合作。」

  「別把我說的好像是地下間諜在賣情報啊……」我抽搐著嘴角。

  「隨你怎麼說唷!為了當作報答,我就讓你問點什麼吧!只要我知道並且能說的就告訴你!」她眨著褐色的眼珠,神采奕奕地問著我。

  「唔……我暫時也沒什麼想知道的,等我想到再問吧。」我搔搔頭,一時想不出來。

  「那就保留囉!我先走啦、再見。」她甩甩黑色的短髮,身影消失在樓梯口。

  我也沒留戀在這裡,轉身著教室內走回去。

 

  喂喂……季和啊,這兩個人都是因為你我才認識的呢!而現在,他們也是還惦記著你啊。

  而我到底……

 

 

  「奇怪了……我記得是在這裡……」我翻著書桌下的位置,一個包裝精緻的禮物掉了出來。

  「找到了。」我輕拍掉布在上面的灰塵。

  這是柯日辰給的聖誕禮物。那時說要翻出來,但是竟然放著放著就忘了,仔細想想好像是跟老哥回來家裡的日子是同一天,他那樣爆炸性的出場,難怪我會忘,嘖嘖。

  柯日辰也轉學了,季和也去英國了,我現在應該能心安理得地拆開這禮物了吧……等等,怎麼搞得好像這件事很見不得人一樣,我又沒做什麼虧心事,只是拆禮物啊,哈哈哈……

  「靠,騙鬼喔。」不自覺的把心裡話說了出口。我嘆了口氣後才把那份已經過了半年的禮物拆開。

  拆掉包裝紙後,裡面是一個白色的長方型盒子,我嚥了口口水,才把它打開……

  一封信和一隻小熊。

  我率先抓起那隻米白色但是頭頂卻是紅毛的小熊,這根本就柯日辰吧……接著我撕開了那封信。

 

  聖誕節快樂,梓翔。

  這隻小熊可是我精心挑選的!你就把它當成我好好疼愛,知道吧!不准拿它來出氣,不然我做鬼也要掐死你喔!

  之所以要你把它當作我,是因為啊……

  我不是轉學,而是出國留學去了。

  去了美國,所以你也別想要在暑假時搭高鐵來找我啦!高鐵還沒進步到連到美國去的地步。

  如果真的有事,就寄信吧!對了,不用勉強自己用英文啦!我不會到了美國就忘記中文啦!

  地址是:美國 XX市XX鎮XX街X號……記得要用英文寫喔。

  P.S等我回來見到你時我就不是紅毛了,是黑色的髮色喔!我敢打賭很帥的~

 

  「……噗哧!什麼亂七八糟的內容啊!」看完內容,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看信的時候好像柯日辰就在我旁邊對著我說話,但是看完後,一瞬間好像有什麼被抽離了,讓我很不舒服。

  晃了晃腦袋,我沒再去思考那情緒是什麼。

  「乾脆有空就寄信給他好了……」我自言自語著,站起身想把那封信放在桌面上,赫然發現那裏也躺著一封航空信,看了地址,是用英文寫的……等等,旁邊還有加註中文……從英國寄來的!難不成是季和?!

  我迅速打開,裡面是中文,署名也的確是季和的……什麼時候放在這的啊!……呃,早上老媽好像就跟我說過這件事了,我那時在看電視。

 

  梓翔,我來到英國已經一個禮拜了呢!這裡的同學都對我很好喔!都會教我不會的,雖然大多都是我教他們啦……

  這裡的食物我吃起來好不習慣,還好臨走前有多塞幾包零食!嗯、台灣的東西比較好吃,像這裡的麵包都乾巴巴的,唉唉。

  媽媽現在每天晚上都會回來陪我吃晚餐喔!好特別的感覺喔!當然梓翔如果你也在就更好了……

  梓翔哥你可以回信給我嗎?不然有時會覺得沒有認識的人很寂寞呢!或許看見梓翔你寫的信後心裡會舒坦一些把我想。

  地址:(以下為一連串的英文書寫體,季和在後頭有補上中文,但他還是叫我地址的部分用這裡複製貼上會讓郵差比較方便)

 

  最後,我很想你喔。

 

  我閉上眼,好像有股熱流在眼眶裡打轉,但我還是沒讓那東西留下。

  這種東西就留給下次的見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